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4)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5)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6)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7)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8)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9)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0)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1)

======================

      59


      我们好一番七嘴八舌,把这几天的事,还有我们的计划都跟他大致说了一遍,他连连称赞我们狗胆包天。他比我们大一些,却也大不到哪里去,吸引我们这些少年的冒险也同样吸引他。


      所以他倒是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那件事之后,我开始有些明白为什么探险故事里的主角总是孩子了,因为只有孩子会做出那样不负责任的决定。说是有勇无谋也毫不为过。


      可从结果来推,任何人做事都要付出代价,但孩子不畏惧自己将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60


      我们正说到高潮处,却被我姐的敲门声打断了。我们的议论戛然而止,她却说,「你们声音太大了,早就被我听了个大概。我不会阻止你们,也不会要求跟你们一起去冒险,但给你们出出主意也是好的。」


      「好吧……说到哪了?」配合还是魏无羡配合,「我们要把这个阵法临摹一份,要够大,差不多要有我房间这么大。至少这个花生米大的关键位置,」他指指那四个阵眼,「要能站下我们四个人才行。」


      金子轩点点头,「那你家有毛笔和墨汁吗?或者油漆?马克笔……会不会太细。」


      我想想家里被油漆涂成邪教祭坛的模样,有点不想活了。


      我姐两手托腮靠在床头,忽然问道:「家里有投影仪,你们觉得用得上吗!」


      我们愣了几秒之后大呼:「妙啊!」


      用投影仪把图片投射在地板上,还不用担心画错。不愧是我姐,就是聪明。


      「在哪,我去拿!」我马上起身。


      「书房。」我姐笑吟吟地说道。


      61


      书房东西不少,我花了点时间才找到。等回去房间时,发现他们正在对着手机认真地抄写什么东西。地上已经扔了一堆揉成团的废纸。


      「你们写什么呢?」我问道。


      「厌离姐刚才又双叒叕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魏无羡飞快地在手机上打字,头也不抬道:「她说,等我们穿越成功之后,那个时代的人不就到了我们身体里了吗?」


      「对啊……所以呢?」


      「你想啊,他们都是古代的人,刚一来肯定慌乱,他们战斗力又那么强,万一激动拆房子怎么办?拆房子是小事,万一伤着我姐怎么办。况且金光瑶还在外面虎视眈眈,万一他们伤着自己怎么办,万一弄得世界大乱怎么办!」魏无羡说着,把手机递给蓝忘机,「翻译好了,字抄大一点。就靠你了。」


      「我只是说了第一句,后面都是他们自己发挥的……」我姐笑眯眯道。


      我放下投影仪,随便捡了个纸团看,很潦草,应该是魏无羡写的——


      【各位侠士,欢迎来到公园二十一世纪。你累吗?出门左转第三(划掉)二个房间是浴室,先洗个澡吧!你渴吗?冰箱里有酒!你饿吗?电饭锅里还有剩饭!】


      我又换了个纸团,这个字不认识,排除法只能是金子轩写的——


      【如果感到寂寞的话可以打麻将,麻将会打吗?不会的话找旁边那位美少女咨询。不许打她的主意哦!】


      魏无羡——


      【魏先生应该很有经验了,不懂问他。要是去问美少女,我怕金子轩不高兴。你们互相认识吧,知道金子轩是谁吧?就是最丑的那个!】


      又是魏无羡——


      【别登我的游戏,掉分了找你算账。】


      又是魏无羡——


      【我脚上有伤,别惊讶,疼的话就吃一片枕头下面的药。每三天换一次纱布,厌离姐,就是美少女,知道怎么弄。十天之后拆线,晚点也没关系,知道怎么拆吗?不知道的话给蓝曦臣视频一下,他在医院实习,让他教你。蓝曦臣认识吗(这句被划掉了,不知道是谁划的)】


      这次金子轩——


      【不许打她的主意!!!】


      「……」我默默地把纸团全丢进了垃圾桶,「不是写的挺好吗?扔了干嘛?」


      魏无羡晃着手机道:「怕他们看不懂简体中文,又用繁体字、英语、日语、韩语,还有拉丁文各抄了一遍,已经用手机翻译好了,正在由蓝书法家抄写。」


      我看看桌上满满当当一大张用正楷誊抄的污言秽语,感觉他们这是在亵渎蓝忘机。


      「放心,我会照顾好他们的。但看你们玩的高兴……」我姐笑呵呵对我说。


      62


      收拾停当,我们连好投影仪,把阵法投射在床旁空地上。


      「我们数三二一,然后一起跳进去吧。」我说道。


      「好,」金子轩道:「三……」


      这绝对是截止目前人生中最紧张的一次倒计时。


      结果……


      无事发生。


      「是不是要一个一个按顺序进去?」魏无羡道。


      「应该不是。」蓝忘机否定道。


      「确实。」


      我想了想,的确是这个道理。以前魏无羡自己一个人时候也可以启动阵法,他和蓝忘机两个人也可以启动阵法,可见这个阵法的大致原理是这样的——


      举个例子,某一个程序有A、B、C、D四个按钮:


      1、如果同时按下ABCD,程序正常启动;


      2、同时按下A,或AB、或ABC,程序部分启动;


      3、跳过A,按下B,程序不启动;


      4、先按B,再按A,程序错误启动。


      不知还有没有别的路数,但假设我们按顺序一个一个进入阵眼,那可能导致第一个人一进去就直接穿越了。


      「是不是要放点血?」金子轩问道。


      蓝忘机皱起眉头。


      「听你们刚才说的,是不是跟多少没关系,只要有就行?」金子轩又道。


      「有可能,试试。」魏无羡又把手指放进嘴里。


      「等等!」我姐打断我们道:「用牙太疼了,我给你们拿根针吧!」


      「不用跑了!我有我有!」魏无羡激动道,说着,他身残志坚地挪到桌子前,从抽屉里抓出一把测血糖用的针。


      「哪来的……」我忍不住问。


      「蓝忘机他哥在医院实习,他们家好多这种东西,我拿些来玩儿。」


      「……行了,知道你们关系天下第一好了。」


      63


      「数三二一,一起扎。」魏无羡道。


      我们都点点头,把针头薅开。


      「三……」


      有人手机响了。


      我咳到吐。


      谁打来的骚然电话,怎么这么会挑时间!


      蓝忘机淡定接起,道:「哥。」


      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什么,蓝忘机平静道:「准备好了。」


      「……」


      「有。」


      「……」


      「魏无羡,江澄,金子轩。」


      「……」


      「好。」


      说完,蓝忘机开了免提。


      我被他们简洁的对话惊呆了,「你哥都知道了?你什么时候跟他说的!」


      「刚才,趁着有空在信息上说的。」


      「还是要亲口说了才放心。」我不是很熟悉蓝曦臣的声音,但觉得听起来很符合我对他一贯「老好人」的印象。


      「忘机。」


      「嗯。」蓝忘机应道。


      「注意安全。」


      我不习惯这么有仪式感,听的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他们干嘛要开免提。


      「魏无羡,注意安全。江澄,注意安全。」


      突然听到我的名字,我实在不知作何反应,魏无羡倒是大大咧咧的应着「好的好的收到收到。」


      「江厌离?」蓝曦臣又道。


      「嗯?」我姐好像也没想到还有她的份。


      「谢谢你,辛苦了。」


      「没事。」她笑着说。


      难得有人这么正式的关心,我也想回句什么,但到底还是没把握住时机。


      64


      蓝忘机电话挂断了。


      我哼了一声道:「赶紧吧,数三二一,这次可别再被打断了。」


      我这次一点也不觉得紧张了。反而觉得我们四个板着脸站在黑漆漆的房间里,脸上都被投影仪的光源映的半人半鬼,活像一群傻子。


      「三……」


      「二……」


      「一。」


      血珠落在脚下,几乎同时,先前在地下墓穴里体验过的奇异感觉成千百倍的重新袭来。我像是被高高抛起,悬浮许久后又被重重摔下。


      我的身体终于恢复了感觉,脸颊贴着的好像是坚实的地面。我想要爬起,却觉得喉头一阵腥鲜,「哗啦」吐出好大一口血。


      「江宗主!」远处有熙熙攘攘的人声,大约是在叫我。


      我手中抓着个什么东西,我用它支撑着地面站起来,感觉肩膀湿冷。我闭上眼睛深深吸气,直到头晕目眩缓解一些才去看自己右手。我穿着深色衣服,整个袖子都被浸湿,感觉似乎是血。


      我往下看去,之间鲜红的血一直顺着剑身滴在了地上。


      头晕的感觉又回来了。


      祸不单行,身后又传来一声非人的咆哮。我回头一看,竟然是一直足足两层楼高的甲壳虫在朝我奔来!它的钳子上挂这着个人,不知道是生是死。我不敢耽搁,捂着胸口转头就走。


      「蓝宗主!」身后的人们又开始嘶哑着嗓子大喊。


      我心想,这是个什么地方,怎么这么多宗主!


      「江宗主,你怎么在此处?」


      我听见这声音,第一反应竟然是:糟糕,蓝曦臣这个老好人顺着电话线找过来了?





【待续】

======================

开启新副本

重要的是!!!!!

我可以搞曦澄了!!!!!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