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4)

☆江澄第一人称视角,高三不良少年设定

★正剧向

☆处于悬念考虑,每一章只会打上本章登场的人物或cp tag,如不能接受请提前避雷

☆本章登场人物:江澄 魏无羡 蓝忘机 江厌离 金子轩

★本章登场cp:忘羡 轩离

======================

金子轩果然跟我姐的车祸有关系,他暗恋我姐就算了,居然用这种方式套路我姐。我要气死了。

我跟金子轩在医院分析当下情况,发现这件看似偶然的绑架案早就出现了苗头。根据我的推测,我姐应该已经不在医院了。

我和金子轩出去找她,那么我们能找到吗?

且看这回分解……

======================

前文: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

23

走了一半,金子轩问我,你说的这么爽快,可你到底有思路吗?

我摇摇头说“没有”,他翻了个白眼,说:“我也没有。”

我懒得理他了,挤进人群里,巴不得能甩掉他。他捂着伤口走在我后面,比春游的小学生跟的还紧。

医院是个很乱的地方。每个角落都在上演着一些故事,每个定格的画面都是人生命中的某个阶段。有的人急着来,有的人急着走,有的人急匆匆的从你面前路过。

但是我总觉得,平时医院乱是乱,但也没这么乱啊!

至少不会有那么多戴着对讲机的保安走来走去。

被周围的人冲撞着,我终于走到门口,在保安火热的视线下出了大门。我回头再次看了一眼医院大门,感慨道:“这下真的坏了。”

金子轩弯着腰,喘了口气才道:“又来了?!你不会说那群人现在还在医院什么地方藏着吧?”

我看了眼手表道:“十分钟前可能还在,不过现在肯定跑了。”

金子轩道:“那还等什么,追啊。”

我说:“医院周围交通这么发达,还追个屁啊。”

金子轩就差过来踢我两脚了,咬牙道:“那你到底想怎样?”

我说道:“现在着急也没用,我们需要找个清净的地方商量一下。”

公交车进站出站的巨大噪声就响在耳边,我揉着太阳穴,感到了巨大的挫败感。

如果我没有猜错,对方就是趁着医院启动应急预案之后的一阵骚乱带走我姐的,如果我没有着急的跟护士大吵,他们可能根本不会有这个机会。但最让我感觉无力的是,就算知道了自己的错误被人利用,我也想不到可以纠正它的方法。





24

“这就是你说的清净的地儿?”金子轩嫌弃的语气里透出一丝不敢置信。

“嗯。”我说着,对准铁皮门上的破锁就是两脚。

我一开始也在犹豫,这么大个城市里,在哪能找到个安全、不怕被人偷听,同时又可以诶所欲为的会面场所。正想着,就发现自己已经走上去修理厂的那条路了。索性就带着金子轩到了这里。

金子轩显然没有来过这么清静的地方,直往后躲。

我揪住他就往里面一塞,“我又不会奸杀你,你怕什么?”

他被我推进去之后大骂了一声,然后一动不动的,捂着胸口看地上的灰。我故意要恶心他,一屁股坐在了他面前,激起一阵尘土。

他怕不是对空气过敏,连口气都不敢大力吸,“行了吧,你到底有什么国际机密要交代的?”

我先环视了一周,见修车那老头今天不在,才说道:“那我先把现有的推测顺一边。首先,有一拨人想绑架我姐,他们最开始的计划是趁我姐从聚会上回家时,假装顺风车司机把她带走。但是计划因为金子轩的介入失败了。接下来他们假扮我姐的主治医生和警察,想趁我姐住院期间把她带走,但是我和金子轩几乎对她寸步不离,这个伎俩也没有实现。最后他们没办法了,只能趁着我姐落单把她绑走,我姐当时连尖叫都没有,我估计他们用的也是差不多的计策,假装成医生或者护士什么的,骗取我姐的信任,她这才没有反抗。”

金子轩背着两手在我周围走来走去,“你就说这个?这种话有必要藏到这里说吗?”

我说,“当然不用,但你有没有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事?”

金子轩说:“去他妈的奇怪,我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叫正常了!这里的人都他妈的是一群神经病,我现在真后悔被你给坑进来!”

我给他鼓了鼓掌:“说的真好,这群人就是神经病。”

金子轩站的离我远了些:“嗯,我觉得你也挺神经病的。”

我说:“你有没有觉得,这群人把绑架这件事,做的太小心翼翼了?”

金子轩大概已经过了最开始心里那道坎,单手一撑坐上了旁边一个满是蜘蛛网的工具箱,然后蜷起两腿忍疼,“我倒是觉得,这人怕不是你家亲戚,为了不伤害你们的心灵,还真舍得下功夫。”

我心里一直像是有个什么东西梗着,这摇摇欲坠的刺被金子轩一推,终于深深扎了进去,我觉得胸口闷的发疼。本来这只是我不愿意承认的一个猜测,但此时连金子轩都随口就说出来了,我觉得以前之所以会忽略那些细节,果然是因为我始终在逃避。

金子轩不是个蠢蛋,他就算原来没想通,看了我的表情以后,也猜到点什么了,“不会吧……”

我扯了扯头发,说:“不知道,我已经叫他过来了,有什么话当面问吧。”

“江澄怎么挑了这么个破地方,”正说着,外面就响起了魏无羡欠扁的声音,隔着道卷帘铁门,显得有些奇怪和陌生,“满地都是灰。”

我习惯性地去挤兑他:“你不是都快把这当家了吗?哪来这么多矫情?”

门开了,魏无羡挤进来,反手去拉后面那个,“你才常来这种地方,反正我是没来过,你小心点啊,姐。”

天啊,魏无羡后面跟着的是我姐。





25

人其实特别的犯贱。

当我姐下落不明时候,我想着,我管她是被什么人绑走的呢,只要她能回来就好。可现在她真的平安回来了,我却开始搞科学研究和刑侦调查。

从我姐那边突破是不太可能了,她好像只是去朋友家坐了一会,什么也不知道一样。我只能屈尊降贵的去问魏无羡:“你老实说,我姐失踪这事跟你有没有关系?”

魏无羡不敢看我的眼睛,故作淡定的转笔,结果连掉了两次,“你放心吧,她不会有事的。”

我把他整个笔袋都扔到床上,毫不客气的说:“魏无羡,你老实说,我姐的车祸跟你有没有关系?我姐被绑架跟你有没有关系?”

他摇摇头,依然不敢看我的眼睛。

我拉了拉他房间门把,确定是锁着的,这才说:“魏无羡,你说这跟你没关系我都不会相信,我姐凭空消失了几个小时,一点动静也没有,然后就跟你一起出现了,你要说这没关系,谁信?”

他明显是顶不住了,去捡笔袋时候手都是哆嗦的,但他坐直了之后说:“对不起。”

这句话如果翻译过来,就是这件事我参与了,来龙去脉我都很清楚,但是我有苦衷我不能告诉你。

大概是因为早就猜到了他会这么说,我心里一点波动也没有,我说:“行吧。”然后就打开门走了。

一走出去,又看见我姐正在厨房一边哼歌一边洗盘子,水池旁边的窗户上映出了她的倒影,她一回头也看见了,把玻璃当成镜子理了理头发。

我忽然觉得这个画面非常值得珍惜。

于是我又冲回去,问魏无羡道:“他们到底想要我姐身上什么东西,这你总可以告诉我吧?”

魏无羡还保持着刚才那个颓废的造型,听见我这么说,有点惊讶地抬头看着我。

我背靠着门道:“难道不是吗?我都是为你好那一套早就不好使了,我也不是第一次跟你说了,我从来没把你当成我哥。”

魏无羡掏出来一本不知道什么书,把台灯的光调亮了一点,照的他脸惨白惨白的。

他心情看起来反而好一点了,“我知道啊,我也从没把自己当成你哥。”

他越过椅背,回头看了我一眼,我总觉得他眼神里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好像有点无奈,却又有些欣慰。

等到某一天,我也会用这种眼神去看别人时,忽然就懂了,他当时其实是羡慕我的。





26

从那一天起,我对我姐开始了生理上和心理上全方位的保护,首先就是赶跑了颠颠要来送我姐上学的金子轩。

金子轩他们家没闺女,一直挺想要一个,他妈跟我妈关系又很好,某次喝多了酒,我妈就豪迈地许诺:“以后我闺女就是你闺女!”

事后我估计她也是后悔的,因为这么说了之后,我姐就突然多了金子轩这么个哥哥。

按金子轩的说法,他是被他妈赶出来的,勒令他好好保护她的“亲闺女”。

我用钥匙在他车门上比划着,说:“那可真谢谢你咯,不用她亲妈操心,我也会保护好我亲姐姐的。你再不滚信不信我把你车门划成藏宝图?”

他说:“你在医院求我帮忙放风时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说:“你当年拒绝我姐告白时也不是这么说的。”

他说:“你怎么知道的!”

我不说话,举起了车钥匙。

他眼神反击,负气而滚。

我姐怎么被他拒绝的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她哭的有多惨。那时候我下定决心,金子轩从此别想碰我姐一下。

结果没想到,先去碰对方的居然是我姐。





27

都说人在很多时候会有预感,我觉得那其实是大脑对一些危险信号整合之后发出的预警。

这天我回到家时,就忽然有这样一种感觉。

那天是大休,放学很早,我回家时天还没有黑,我姐坐在餐厅里,看着窗外的夕阳发呆。我把灯打开,结果吓了她一跳。

我把书包放下,坐在她旁边问道:“姐,看什么呢?”

她把手机递给我说:“今天的云真美,帮我拍张照片吧。”





28

半夜起来上厕所时,我看见她把那张照片发了朋友圈,金子轩在下面还点了个赞。于是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29

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准的,躺在床上睁眼直到天亮,我发现我姐,又一次不见了。

不知怎的,我觉得我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

魏无羡昨天没有回来,去干什么了,不言而喻。

我对他还保留有最基本的信任,我相信他至少不会真的站在我的对立面。所以我第一时间给他打了电话。

结果让我意外却又没有超出预期的,蓝忘机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不耐烦地说:“赶紧把他叫醒。”

蓝忘机难得的迟疑了一下才说道:“他不在。”

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窘迫,但我现在没心情管他们那些破事了,“让他清理完了赶紧过来,急事。”

那头传来一声明显但压抑的呼吸音,然后他又重复了一次:“他不在。”

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他什么时候不见的?”

“早上。”

蓝忘机的早上,不是一个时间段,是一个精确的时间点。他的生物钟可能仅次于牵牛花。

我吞了口口水,他们和我不一样,我跟我姐至少不会住一个房间,但他们极有可能根本睡在同一个被窝。所以若想在蓝忘机睡着时带走魏无羡,除非他本人是自愿的。

那么现在又两种可能,第一种是魏无羡半夜偷偷溜走,回家绑走了我姐,这种可能性低到扯淡。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第二种——

出于某种目的,他和我姐同时在自愿的前提下离家出走了。

一定有什么信息是我不知道的,或者是被我忽略了的。

我把手机打开免提,去魏无羡房间里翻箱倒柜,指望能找到什么线索,同时在电话上问蓝忘机:“你现在在哪?”

很快,魏无羡的账号给我发了个地址过来,很显然是个宾馆。

我半晌无语,过了会才有力气跟他讲话:“你先别急着退房,好好找找有没有魏无羡留下的线索。”

“在找。”仔细听的话能听到对面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应该是也开了免提。

正说着,忽然听见手机一响,班群里魏无羡发了个什么东西上来。等我去看时已经秒撤回了。我只知道班群炸了,看来发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过了两分钟,魏无羡解释道:“哈哈哈错屏了,抱歉抱歉。”

几秒钟之后,又有一个系统自带的“害羞”表情传了上来。

看到群里的消息,我忽然想到一个确定魏无羡所在地的好方法。这或许也就是他冒险发这两条消息的目的。

我问蓝忘机道:“你手机开定位了吗?”

蓝忘机道:“嗯。”

我又问他:“那你看看,魏无羡跟你显示的距离是多少?”

说着,我已经拿出地图和圆规了,索性在电子产品泛滥的现代化社会,我爸还保留着这些古老但有用的东西。

我把我和蓝忘机的位置分别在地图上标出来,以魏无羡那条信息后面显示的和我之间的距离为半径,画了一个圆。学过数学的朋友大约已经明白了,如果我再以蓝忘机所在宾馆为圆心,以他们之间距离为半径画一个圆的话,魏无羡当时的位置一定就在圆的两个交点之上。

但是接下来,蓝忘机报出了一个我不敢相信的数字。

我握紧了圆规和橡皮,问道:“你再说一遍,多少?蓝忘机道:“3.3km。”我说道:“根据你刚才发过来的地址,我和你之间的距离大约是13.5km,但是,”我吸了一口气,“魏无羡和我的距离是5.6km。”

蓝忘机好像也呆住了。

我的声音有点颤抖:“和我相距5.6km,和你相距3.3km的,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在地图上又画了第二个圆,两个圆,没有交点。





【待续】

前文: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

我揪着金子轩去找我姐,来到我们“谈生意”时最喜欢的秘密基地,发现我姐居然出现了,魏无羡竟然也在。

然而最不可思议的事,我姐好像什么也不记得了一样。

我直觉事情没有结束,但没想到,下一个出事的不是我姐,是魏无羡?

他又双失踪了?

我和蓝忘机分析他的去向,却得出了一个不可能的结论……

魏无羡究竟在哪里?

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