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江澄第一人称视角,高三不良少年设定

★正剧向

☆处于悬念考虑,每一章只会打上本章登场的人物或cp tag,如不能接受请提前避雷

☆本章登场人物:江澄 魏无羡 蓝忘机 江厌离 金子轩

★本章登场cp:忘羡 轩离

======================

魏无羡死了?我和蓝忘机居然达成共识?他们准备救人还是报仇?

故事还要从一个月前讲起,话说魏无羡天生阴阳眼,我和他两个人充分利用特长,那人钱财,替人消灾。看似刀尖上舔血,回到家却和普通中学生没什么不同。一样严格的父母,一样温柔的姐姐。

可他究竟为何忽然打我?是积怨已久?还是另有原因?

且看这回分解……

======================

前文: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12

等我稍微平静一点之后,医生把我带到办公室一阵签字画押,然后小心翼翼地跟我解释了一番事故经过。

听了之后,我反而放下心来。

当时我姐聚餐回来,跟同学们凑了一部车,其他几个人陆陆续续下了,她是最后一站。然后就在我家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看到对面驶来一辆奥迪。司机看见奥迪,本能的就是熄火拉手刹。结果手刚放上档杆,忽然发现,那辆奥迪径直驶出了停止线,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冲自己过来了。

起初他以为是那豪车没保修,刹车坏了,但当它开到中间时,就发现不对劲。

奥迪好像是冲着他来的。

司机的反应也够快,当时就是一个倒车加漂移,再差一点就能躲过去了,结果司机侧还是被擦了一下。

因为没有受直接打击,我姐只是受了点轻伤,估计躺几个小时就能醒了,倒是那个司机伤的有点重,现在还在手术室没下来呢。

听完之后我狠欣慰,那个医生又问我说:“你有没有觉得开奥迪撞人逃逸,挺奢侈的?想过为什么吗?”

我听他那个语气,还以为是在问我病史,本能的就是回答“不知道”。

医生一边在电脑上写病历,一边对我说:“因为这样的话,警察在搜查时就会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车上,而不是人或者车牌。但车其实是个无效信息,顺着这条线查下去一定是条死胡同。”

我说这细节你都是从哪听说的,不会呢就是开奥迪的那个吧。

他说,他瞎猜的。

我说你应该去写小说。

他神秘的笑了笑,“你不知道吧,很多写网络小说的都是医生。”

我说真的假的,你是不是也写?

他继续回去写他的病历,“假的,没写。”





13

签完了字,我跟一队医生护士一块推着车床,提着监护,很隆重地下去拍了一个CT。

医生说有少量的颅内出血,还有轻微的脑挫伤,不过没什么大碍,不用开刀。

但是保险起见,还是要住院观察几天。

大概是因为我刚来就提着领子把别人摁到墙上,他们以为我特不好惹,所以这几天病房里始终就我一个人,开始我还守着规矩,老老实实地睡在我那张折叠陪护床上,后来住的久了,就直接去趟隔壁病床了。

我姐住院第一天就醒了,除了有点头晕,还有骨裂的那条腿有点疼,其他也没什么不舒服。她找到机会就劝我去上学,说她自己能照顾好自己,我的学业重要。

我跟她拍胸脯,“姐,你还不相信你弟弟我的水平吗?拉了几天的课而已,还不是分分钟补上?”

我姐说:“高三的每节课都是精华,少几天,就算是我也不好补。”

我把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小声说:“姐,就算我今年复读,也没你的安全重要。”

她摸了摸我的脸,不再说话了。

她其实不知道我的顾虑。


昨天早上,两个警察来医院问我话了,我看他问的乱七八糟,半天说不到点子上,就问:“你哪个分局的,今天第一天上班吗?”

他扶着帽子,支支吾吾说自己是交警队的。

我说:“交警什么时候还管刑事案件了?”

他说不上来,旁边那个年龄看起来大点的看不下去了,抢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坐下来,跟我挤了个笑脸说:“江先生,这事还没定性成刑事案件呢。”

我把手里的水果刀耍了个花,接着削我的苹果皮,“怎么,你们就带几个实习生,看看监控,量了量下刹车印,就确定案件性质了?”

这个年纪大的就是不好忽悠,我说的这么难听,他脸眉毛都没动一下,用为人民服务的标准笑容说:“这样吧,我是市局的,就由我来问吧。江先生请放心,我们不会放跑一个坏人,也不会抓错一个好人,您的意见我们也会如实报告给上级的。您还是先跟我们说说事情经过吧。”

我“啪”的一声把刀拍在桌子上,刚才那个年轻的吓的一个哆嗦,手已经往裤腰带捆着的枪绳摸过去了,但那个老一点的,还是笑的那么温和,跟张假脸似的。

我说:“我把苹果给我姐送去。”


这是绝对不正常。

奥迪深夜肇事逃逸这件事不管听起来再标题党,它也是逃逸,只要牵扯逃逸,警方就应该介入。这么草草收场,指不定事什么人在背后做了手脚。

我甚至怀疑那两个人不是真的警察。

越想越怕,我当时就想给我姐办出院。

途径我们隔壁病房时,听见了几声咳嗽。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这咳嗽声有点耳熟。

我掂着脚尖往屋里看了一眼,正巧赶上里面那人翻身,等我看清他的脸,吓得差点没坐地上。

这他妈不是金子轩吗!

金子轩刚好睁开了眼,正对上我像个智障一样站在他门口,以一个扭曲的姿势回头看着他。

他对我挥了挥手,手指上全是绷带。

我没进去,就在门口问他道:“你伤着哪了?”

他没想到会在这看到认识的人,有些难为情,“你这让我从哪开始说呢?”

我匆忙问他:“腿没事吧?”

他说:“腿……没事。”

我二话不说,一个箭步上去取下他的吊瓶,挟持着他转到了我姐的隔壁床。我找了个拙劣的借口:“哦,这是我高中同学,他也在这家医院住,闲的无聊,来找咱们聊聊天。”

我姐想了想,总算找了个突破口,“那……他是你们班的?”

我把金子轩摁在被子上,他一下子跳起来,大叫:“这床单都还没铺呢!”

我仗着他半边身子都是绷带,没法还手,一巴掌把他拍回去,“老子睡了好几天,干净的狠!”然后又对我姐说,“姐,你们俩先等会,我去跟护士说一下转床的事。”

金子轩原来就住在隔壁,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现在这个局面下,魏无羡又跟蓝忘机私奔了,我能指望的人实在不多。很不幸的是,金子轩算一个。

虽然我们俩很不对付,几乎见面就要打架,但毕竟也是一起喝过啤酒烫过头的交情,我相信他不会让我失望。

我提起精神,准备再去会会那两个小警察。结果一到休息室,发现他们俩已经蒸发了。

我吹了声口哨,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这两个人果然跟那些家伙有关系。

胆子这么大,跑到公立医院里来了。好啊,那就来吧。






14

我姐住的是三人间最靠窗那张床,我让金子轩睡中间那张,他死活不愿意,比大姑娘还矫情。

我趁他去撒尿时把空调砸了,卟滋卟滋的往他床上喷水,他这才不得已搬了过来。

我把折叠床横在我姐床脚,正好把她床两边的过道堵死。

这样,如果有人从门那边进来,就必须要从我或者金子轩的床上爬过来。金子轩就算再棒槌,惨叫一下还是做得到的。

这几天我起码可以睡个好觉了。






15

这些天一直在避免和金子轩说话,他也很识趣,跟我姐还能聊上两句,但绝对不主动招惹我。

所以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那半边身子的绷带底下时怎么回事,是菜刀割的还是炮仗炸的,抑或是两者都有。

不过今天医生来换药时我瞟见了一眼,他左手上全是利器划出来的口子,深深浅浅足有十几条,手指也像是被什么烫伤了。最恐怖的是肚子上,正反两边都有伤口,看样子是被什么东西捅了个对穿,医生为了探查扩大了创面,看起来格外骇人。


因为怕我姐听到这些内容引起生理不适,我趁她洗澡时候小声问金子轩:“你这是怎么弄的。”

金子轩两只拇指在手机上打着字,头也不抬一下:“车祸。”

我一屁股坐在他床边,他不自在地往里面挪了挪,把手机往另一边侧了一点。我也没心思看他的聊天对象,干脆扭过脸,看着窗外跟他说:“你也车祸,怎么这么巧?”

我姐是车祸进来的,这个我跟他提过。

我听他半天没声,又转了回来,“我看你这是跟人斗殴了吧,不然手上怎么会这么多刀伤?”

金子轩把手机放在枕头旁边,看着我说:“你小子真没文化,这是玻璃刮的。”

我把手隔着被子,贴在他肚子上说:“那这个呢?”

他手机震动一下,有人发来了一条信息,我们俩同时往那个方向看,我这个角度有点反光,只依稀看到好像是个“加油”。

他说:“真这么想知道?叫哥。”

我把手贴紧了些,他马上说:“呵,说起来算我倒霉。我那天放了学,开车出来送个朋友,有点远,回家路上想挣点外快,就接了个顺风车……”

我早该想到的,他跟我姐同一天进来,“你接的不会是我姐吧?”

他点了点头。

我耸了耸肩说:“世界真大无巧不有啊。”

结果我很快就发现不太对,“金子轩,你爸不是挺有钱的吗,你还要挣这个外块?”

他目光有点躲闪:“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我理解,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没再多问,赶紧转移了个话题,“话说我姐那天喝了多少酒啊,居然没认出你来?”

他跟我姐是发小,我姐还暗恋过他。

他把手机拿起来又放下,“我……那天戴了个墨镜,稍微乔装了一下。”

我笑道:“对你来说凭自己本事挣点钱就这么羞耻啊,还要便衣?”

等会。

“你……”我有说,“不是想套路我姐吧?”

妈的,他脸红了。

我抄起枕头就想灭他的口,“你个混账,你居然敢套路我姐???!!”

我骑在他身上,把枕头垫在他脑袋上,一拳接一拳的捶。他想提膝把我顶下去,但腹部有伤,使不上劲。捶了几下,我意识到一个问题:这是多么难得的一段缘分啊。

他俩从小一起长大。

我姐暗恋他。

他也喜欢我姐。

我姐要是听见了能高兴哭。

可惜,就是便宜了金子轩这个坏东西。





16

我又揪着枕头猛砸了他几下,结果就在这时,身后的门咔嗒一响。我本能的就是往旁边一滚。

于是,我姐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景象——

金子轩浑身僵硬,平躺在床上,我挤在他旁边,一只腿还搭在他下半身,头几乎枕上了他肩膀,手里还抱着个枕头。

我都不敢想象这是多么糟糕的一个画面。

我姐教养很好,她说:“你们……我……我去倒杯水……”

说完,她就出门了,还贴心地把门带上。





17

我赶紧从床上爬下去,刚摆好造型,一射光就推门进来了,他说我姐脑袋里的出血跟之前相比没有明显进展,应该是安全了,但是积液比之前略多,还是再观察两天比较好。

趁我姐做检查时,我跟金子轩简单说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他之前也知道魏无羡阴阳眼的事,我跟他解释起来并不困难。他有把柄在我手上,只得答应我帮我保护我姐。

而且我看他还是挺乐意的。

把金子轩发展成我姐的副保安队长之后,我心里舒坦了很多。

但是这个草草成立的保安队却没什么机会发挥作用了。

我姐接个热水,迟迟没有回来。

等我意识到事情不对,冲出去找时,却发现她已经不见了。

就在大白天,就在一家国际化大医院住院部的走廊上,失踪了。






【待续】

前文: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

我姐出了事故,整件事透着一股子蹊跷,我觉得警察查不出什么来。所以对我姐保护的格外严密。

正巧,金子轩竟然也一起住院了,天下竟然有这么巧的事?顾不了这么多了,既然他暗恋我姐,就应该做点什么。

结果,就在我姐病情好转,即将要出院的时候,她居然失踪了……

我姐居然去了哪里?我跟魏无羡的恩怨又将如何了解?

且看下回分解……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