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8)

忙完了,开始写文

======================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4)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5)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6)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7)

======================

43


      「差不多了,」「魏无羡」忽然异常正经,「我过来这边不容易,也不能老是跟你们插科打诨。我有几个问题一直想跟你们确认。」他转向我道:「你贵庚啊?」


      奇怪,贵庚是句敬语,但从他嘴里说出来总觉得特别不敬。


      「十七。」我也尽量用很拽的语气回答他。


      「也就是说我们两个世界的时间差大约是十八年……」他摸着下巴说道,「难怪我觉得这具肉体如此年轻。」


      蓝忘机的耳朵莫名其妙的红了,也不知哪个词戳中他的死穴。


      「你认识金光瑶吗?」「魏无羡」又问了一个八杆子打不着的问题。


      「认识。」我花了几秒揣测「魏无羡」的用意,反而被蓝忘机抢了台词。


      「魏无羡」垂首,神色凝重,片刻又问,「那你认识……聂明玦吗?」


      「谁?」我和蓝忘机对视一眼,同时说道。


      「没什么!」「魏无羡」打了个呼哨,神情似乎轻松了一些,「你们……咦?」


      他忽然转向身后,望着深渊一般的黑暗默不作声,很快,我也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一只老鼠飞快地从那个方向跑来,我自诩不怕狼虫虎豹之类,但看见这只拖着半截肠子,后腿露出森森白骨却依然行动迅猛的丧尸鼠,还是莫名惊出了一身冷汗。我再次感慨,这个家伙真的有点邪门,等魏无羡回来了我要好好问问他。当然,我说的是我家那个魏无羡。


      ——嗯?我家那个?不对,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不不,我就想想,我自己知道不是那个意思就行了,我干嘛跟自己辩解???


      ——怎么回事?这一想就翻来覆去地停不下来了?


      脸上有些热,脑子越发乱了,好像确实……停不下来了。


      我和魏无羡假装打架,我和魏无羡真的打架,我姐失踪了,我姐又回来了,我姐双失踪了,魏无羡也失踪了……我好像是来找魏无羡的?我姐人在哪,安全吗?


      纷杂的画面和声音飞快地闪过,我努力睁大眼睛以保持身体平衡。


      我并没有原谅魏无羡,甚至没想好要跟他说些什么……


      对啊,说些什么呢……


      大脑变成一片空白。


      「要来了。」慌神间,丧尸鼠已经跑到「魏无羡」眼前,昂头不知在跟他叽歪些什么,他也蹲下身子,连连点头,倒像是真的在跟一只死老鼠交流。正在我看的生理不适时候,「魏无羡」已经起身,欢快道:「行了,拖了这么久,他也差不多该来了。」


      「谁要来?」我尽量不去看丧尸鼠。


      「魏无羡」没有回答,只是走过来压低声音道:「务必小心金光瑶。」


      说完,他的身体像失去了支撑,直直倒在蓝忘机的臂弯里。几乎同时,四下突然变得热闹非凡。四周各个方向的甬道里,丧尸鼠像是潮水般涌出,在它们身后是喧闹的人声,远处似乎有火光在闪烁。正如「魏无羡」所说,有人要来了。





      43


      「江澄,愣着干嘛,要跑路了!」魏无羡扶着蓝忘机肩膀站直,他避开了我的眼睛,但不知怎的,我觉得他身上那种熟悉的感觉回来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大概是「我们世界的魏无羡」?


      他像是随便选了一个方向,毫不犹豫地朝着某个甬道冲了进去,好像对这里异常熟悉,我和蓝忘机紧紧跟着他,一路上竟然都没碰上别的人或者鼠。


      在狭窄漆黑的甬道里奔跑许久,我的气息也紊乱起来,魏无羡更是上气不接下气,有几次似乎听见他在干呕。不知跑出去多远,我早就辨不清方向了,他终于停了下来,在墙上摸索一阵,不知按下什么机关,墙上打开了一扇石门。


      里面是一间很大的屋子,满墙的烛光因为空气突然流动而摇曳,我只在电视里见过这场面,忍不住问:「这是不是什么古墓?我们这么干不犯法吧。」


      他没回答我,看起来没什么力气,一手抓着胸前的衣服,背靠着石墙不住往下滑。蓝忘机撑住他的身体,让他坐在石凳上,一手在他背上反复抚摸。他皱着眉顺气,抬起一只手指着我身后,我立刻会意,在他指的方向的墙壁上仔细寻找,果然找到了一个隐蔽的按钮。我按下之后,石门又缓缓关上了。


      他松了一口气,缓缓道:「你们想的没错,这里可以说是一座古墓。」


      我翻了个白眼,腹诽道:「你怎么知道我是这么想的!」


      他突然停下,好像不止从何说起了。我一犹豫,今天不知第多少次被蓝忘机抢了先,「这里有另一个世界,有另一个我们,你和那个世界的魏无羡可以在梦里交流,那个世界的人都修仙,你们刚才把身体换过来了,金光瑶不简单,要小心。」


      蓝忘机他娘的真是个学霸,划重点得的一级棒。


      「看来他都跟你们说了,」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认真的脸,眉开眼笑:「这就好办了。我从小开始就会做一个怪梦,总是看见我认识的人以不同的打扮,出现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我留意了怪梦出现的时机,发现每次只要我接近观音像就会做这种梦。我本来就能看见灵异,这种事从小见多了,一开始并没留意。


      「直到最近,我和另一个世界的我成功对话了。他跟我讲了很多事,也包括他们那边的金光瑶,还有一个叫聂明玦的人的事。一开始我们都把这种梦当成了茶话会,趁这个机会互相聊聊不同世界的人和物,直到有一天,他说在他的世界里,聂明玦的封印出了问题,我们才第一次隐隐觉得,两个世界间存在的这种联系一件很可怕的事。


      「对了,在那边,金光瑶和聂明玦是……算是两个无敌的丧尸,一旦被放出来之后肯定会危害社会。


      「也就是那时,我发现有人在跟踪我。


      「又一次,我成功的反追踪到了他们行踪,发现他们最后出现的位置在小甲山附近,那个时候小甲山正在翻修,观音像周围的地面也被刨开了,我很轻松就找到了这个墓。


      「我当时只是隐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觉得我有必要和你们撇清关系,所以就跟你一起演了那处戏。没几天,我就发现身边多了很多盯梢的人。


      「我公交转地铁,一路想尽办法还是没甩开他们,不知不觉跑到了小甲山附近,这时候观音像已经竣工,我有如神助,发现了这条暗道。但是走着走着,我就失去意识了。等再醒时,就发现身在这个密室里,脚下,是用自己的血画成的巨大阵法。」


      四周空气湿冷,我觉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时,石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


      「老板,这门坏了,打不开啊!」我隐约听见有人说话。


      密室里安静的可以听见蜡烛芯燃烧爆裂的声音,我听见了一个清亮、温柔,却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说道:「没坏,有人在里面把门关上了。」


      他好像用手指在门上敲了敲,那声音在空旷的密室里被放大百倍。接着,他平静地指示道:「炸开吧。」


      魏无羡摇头道:「时间不多了,我们得往下走。」


      说完,他回头看了看我,又道:「去见你姐姐。」





      44


      我心率瞬间飚上去了,他笑了下,「放心,她没事。」


      石凳后面不远处有一处往下的阶梯,很深,看不到头,魏无羡边走边继续说道:「我当时伤的不轻,硬撑着跑了一路,估计伤口也裂了。但是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这个密室的地底,身上的伤口也重新包扎好了。


      「我正困惑着,发现左手手臂上写满了字,上面说,那边的魏无羡和我交换了身体,而原因大约是当时我脚下一个残缺的阵法,他尝试着想把它补好,但估计是阵法不全的关系,我们身体交换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而且,他补阵法的时候被人打断了。


      「有人挟持了我姐站在那里,但是完全没问题,那个魏无羡在这边世界几乎是无敌的。」


      说完,他又多解释了一句,「你这么想,假如我们这个世界的人拿着机关枪穿越到一个刚发展到冷兵器,打架靠仙气的时代,是不是肯定无人能挡?反过来一样,一个修仙达人,浑身邪术的魏无羡如果来了我们这个仙术已经失传的世界,一样能大杀八方。所以我说,这两个世界可以以某种方式相通这件事,如果被有心之人利用的话是很可怕的。」


      「嗯。」蓝忘机赞成道。


      「话说回来,那边的我刚过来就学会了我身上的圆珠笔怎么用,还在那种紧要时刻都能记得在我手臂上写点留言作为线索,你说他,不对,你说我是不是很聪明?」


      嗯。」蓝忘机又赞成道。


      好死不死,魏无羡又犯病了。这种紧要时刻还调戏什么男朋友!


      我还没张嘴吐槽,他继续正色说道:「所以,那边的魏无羡轻松救下了你姐姐,我知道事情瞒不住了,就对她全盘托出。这时,她提出了一个计划。


      「怎么样,江澄,是不是很震惊?」


      他忽然cue到我,我一时都不知作何反应,好在他继续说道:「但这都比不上我看到手臂上留言的最后一句话时震惊。他说,那个绑架了我姐的人,是金光瑶。」


      「金光瑶?」蓝忘机蹙眉道。


      「对。」魏无羡道。


      说实话,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相对陌生,我们知道这个人应该是金子轩的表弟,也知道他在金氏集团里有重要位置,但我们的生活却与他并无太多交集,忽然听说绑架了我姐的是他,我一时想不通原因。


      「金光瑶和我们无冤无仇,他会主动来招惹我,我能想到的唯一目的就是和阵法有关。


      「所以,这就不得不提到我和你姐姐的计划了。」




【待续】


======================

大家都乖乖在家上网,后面还有更新,么么哒!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