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4)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5)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6)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7)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8)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9)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0)

======================

      52


      我的确饿了,狂扒了半碗饭,结果「蓝忘机」还没出来。


      我暗自骂了一声,端上他的碗朝屋里走去。门没关,我进去时看到里面状况,差点绊了个趔趄。


      「蓝忘机」跪坐在地上,正握着不省人事的魏无羡一只手,他眼神太过露骨,连我都能看出端倪。我咳了一声,干巴巴道:「那啥,少侠,你继续。我什么也没看见。」


      「……可他没答应。」他轻轻道,把魏无羡的指节抵在眉心,像是在虔诚祈祷。


      我把碗放在桌子上,本来想马上走,上面一本摊开的旧书吸引了我的注意,「你在哪找到这个的?」


      那是一本很久很久的书,跟文物似的,看着像手写的,也没有标价。我在家里没见过这种书,可能是找蓝忘机借的,听说他家里很多旧书。


      「书柜。」他如实道:「这梦真是细致,我方才正巧在看这本书。」


      「喝了吧,」我把汤朝他那边推近了些,「我姐辛苦熬的,你不喝她会不高兴。」


      「嗯。」他真的喝了一口,「好喝。」


      「难怪他会喜欢。」我恍惚间听见他小声说道。


      「哦,嗯……那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总觉得还是说些什么好,「他会醒的。」


      「会吗?」他今晚第一次正面对我。


      「会,」我一时间想起很多事,包括刚才见过的那个三十多岁的「魏无羡」,「我不知道你们那边的魏无羡出了什么差错,但他一定会回来的。不过你未必会相信一个梦里的人说的话。」


      「嗯。」


      我不知他这个「嗯」是什么意思,在此之后又是良久沉默。


      「快了。」出乎意料的,他竟然比我先开口。


      「你是说快要……梦快要结束了?」我看看时间,发现的确快到四个小时了。


      我没再说话,他也没有。


      我是因为尴尬。


      他……大概是因为不舍。


      又是漫长的十几分钟,他头一低,栽倒在床上,很快又直起身子。他看看自己周身的情况,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同时,床上的魏无羡手指也动了动。


      53


      蓝忘机这才发现自己和魏无羡十指相扣,立即想要抽回手,却被魏无羡反握住了,「我刚才到了一个很可怕的地方……」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很黑,很冷,什么也听不见,看不见,世界好像无边无际,却只有我自己。我都怀疑我是不是死了。」


      「你呢?」他是在问蓝忘机。


      「还好,」他拍拍魏无羡的背让他安心,「只是他似乎受了很重的伤,寸步难行……」他说的大约是另一个世界的「蓝忘机」。


      「到底发生了什么?」魏无羡把脸埋在手心道。


      「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了,我有一个惊人的发现。」我无情地打断他们。


      他们同时抬头看过来,我拿起桌面上的旧书道:「蓝忘机,这本书是你的吗?」


      他点点头,印证了我心中所想。


      「是一本很久的书,你知道是从哪来的吗?」


      他摇摇头。


      「方才,那个世界的蓝忘机说,他见过这本书。」


      他们都是聪明人,听见这句话,对视一眼,脸色同时变了。


      「也就是说,他们并非来自于另一个世界,而是这个世界遥远的过去。我们是他们的后人,或者转世,这本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后流传至今的书就是一个证据。」


      我们一时都很震惊,但又不知这些会意味着什么。恰在这时,门铃响了。我拉着蓝忘机出去吃饭,「我知道你想在这里陪着他,但大半夜的有人来访并不正常,况且还在危险时期,你赶紧跟我出去当保安。」


      「我腿脚不便,厌离姐的安危就拜托你了!」魏无羡捂着嘴浮夸地咳了两声,朝我们敬了个礼。


      我们走到客厅,都呆住了。我们面面相觑,谁都没想到来的会是这个人。


      54


      「金子轩?!」我们难得默契,同时说道。


      「听说你……你们平安回来,我过来看看,顺便送些东西。」他用看电灯泡的眼神看着我和蓝忘机。


      「半夜两点多,能有多顺路?」我趁我姐去盛饭看不见,对他翻着白眼说。


      他不说话,把购物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拿,我看到不少速食品,估计是在楼下7-11买的,还有饮料,酸奶,还有……电池,纸巾……


      「金子轩,」我忍不住吐槽:「你不是个财阀的少爷吗?」


      「嗯?」他不理解我的意思。


      ——少爷追人家姑娘,不是应该直接送钱吗!!!


      我在心里咆哮道。


      55


      我姐一视同仁,只要有人来就送饭,金子轩摆摆手道:「我不饿……呃……谢谢你了。」


      很好,他感受到了我慈善的目光,及时改口。


      他对我姐嘘寒问暖,他问的开心,我姐答的高兴,看着他们一副很有戏的样子,我觉得我要守寡了。


      我和蓝忘机默默吃饭,他本来就闷倒没什么,我可是要憋坏了。终于,我找了个合适的时机插嘴道:「那什么,金子轩,你怎么知道我姐没事回来了的。」


      「金光瑶说的。」


      我一口汤喷在桌子上。


      蓝忘机比我有涵养,但震惊程度也差不多。我们逃命一样回了魏无羡房间,我还大声喊了一句,「吃饱了!」


      身后,金子轩还在喋喋不休,「金光瑶是我的一个堂弟,很远房。


      「不知道,不怎么受重视。


      「哈哈,那肯定不如我!」


      「……」


      56


      我关上门,口干舌燥地说:「你听见了吧……」


      魏无羡缓缓放下汤碗,也是相当惊恐。


      「他怎么知道的?」我问。


      「难道还有人跟踪?」魏无羡问。


      「没有。」蓝忘机说。


      我这时想起,当时他和过去的那个「蓝忘机」交换了身体,如果真的有人跟踪,以那个人的本事应该不至于发现不了。


      「对了,江澄,」魏无羡看着书柜后面道:「拆了吗?」


      我看着那个方向,忽然反应过来,顿时脑子嗡地一响。我伸手到书柜后面一摸,果真摸出了个窃听器。亡羊补牢地把它踩了个稀巴烂。


      「你忘了,我们家里有监听,所以才必须用暗号交流?」他问我。


      「忘了!」我破罐破摔地说。


      「江澄你以死谢罪吧。」他冷冷地看着我。


      「你呢?」我问他,「你不是知道这书柜后面有窃听器吗?怎么不早点告诉我,难道以前没机会吗?」


      「靠!忘了!」


      「魏无羡我掐死你算了……」


      他掩面道:「一直想着假戏真做,没想到做的这么真……」


      「就算这里没犯错,他也会有别的办法。」还是蓝忘机看的透彻。


      57


      「怎么办,这下我们的分析,阵法的真相,启动方法他全部知道了。」我看着窃听器残骸道。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他看着「蓝忘机」留下的阵法道:「如果金光瑶启动阵法,不管他的目的是什么,他都会穿越到过去。」


      「你是说,我们也穿越过去阻止他?一次只有四个小时时间,怎么弄?」


      「刚才你转述的另一个「蓝忘机」的话里已经有答案了,」他伸长手臂去够那张A3纸,蓝忘机马上帮他递了过来,「谢谢。江澄,哪四个阵眼,你还能指出来吗?」


      我按顺序指出位置,他继续道:「如果我猜的没错,当这四个阵眼同时激活时候,阵法才会完全启动,我们就真的可以回到过去。」


      「万一你错了呢?万一去了之后回不来呢?」说不担心都是假的。


      「总要一试。而且我相信,在那个以灵力为主要能量,以飞剑为交通工具的时代,一定有人能把我们送回来的。」他坚定道,「再说,三毒何曾避战?」


      艹!他忽然提起这个中二的名字,差点让我忍不住揍他。


      「还差一人。」务实的蓝忘机提出了一个实在的问题。


      「对啊,我们才三个人。」我也道。


      「不如叫上保镖?」魏无羡笑道。


      「金子轩?!」我惊讶道:「他能行?」


      「行不行不知道,」魏无羡说,「但你还能找到另一个关系比他密切,而且还在还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人吗?」


      我必须承认,竟然不能……


      58


      「好,我去叫他过来。」我绝望地去开门,发现保镖已经在门口了。


      我不由分说拖他进来,跟魏无羡好一阵批评教育。


      他被我们七分实事三分感慨的说辞吓坏了,连连道:「我的天,真没看出他竟然是这种人!早就知道他没怎么上过学,听说是在公司里干得好,一层一层提拔上来的,好一个狼子野心!」


      「你不是他哥吗!」我忍不住问。


      「我看不起他!」他卷起袖子说。


      「看看这狰狞的伤口,」魏无羡掀开被子,指着自己的脚添油加醋道:「就是金光瑶犯下的罪恶!」


      「还有之前绑架我姐,也是他干的,他就是你爱情道路上的拦路石!」我也怂恿他。


      「现在我们有机会阻止他的阴谋,让他受到制裁,你敢不敢?」魏无羡瘸着腿过来想拍他的肩,吓得蓝忘机赶紧去扶他。


      「哼,小杂种。」金子轩说话挺难听的,平时也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没想到还挺有正义感,「你们什么时候下手。」


      「嗯……」魏无羡撑不住地坐到床上,「老哥,这是一个很长的计划。从何说起呢……你……相信转世吗?」


      「啥???」金子轩一定感觉自己被耍了。




【待续】

=======================

关于上一章说到在公园藏药箱的事……

我小时候还真的干过

初中时候,上学的地方离公园近,经常跟同学跑到假山上吃午饭,在那里指着并无特别的树说我们在梦中见过,把那个两个人梦里都出现过的(其实并没有)地方当成秘密据点,在那里藏屋子。

在操场上藏宝藏

在抽屉里藏各种过期药品

中二时期啥事干不出来呢……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