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江澄第一人称视角,高三不良少年设定

★正剧向

☆处于悬念考虑,每一章只会打上本章登场的人物或cp tag,如不能接受请提前避雷

☆本章登场人物:江澄 魏无羡 蓝忘机 江厌离 金子轩

★本章登场cp:忘羡 轩离

======================

我姐出了事故,整件事透着一股子蹊跷,我觉得警察查不出什么来。所以对我姐保护的格外严密。

正巧,金子轩竟然也一起住院了,天下竟然有这么巧的事?顾不了这么多了,既然他暗恋我姐,就应该做点什么。

结果,就在我姐病情好转,即将要出院的时候,她居然失踪了……

我姐居然去了哪里?我跟魏无羡的恩怨又将如何了解?

且看这回分解……

======================

前文: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

18

说起来好笑,我姐失踪了,金子轩看起来比我还激动。

我怕他伤口裂开,就好心让他滚回病房,结果他张牙舞爪的要来打我。我说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你既然喜欢我姐,我是他弟弟,难道我不应该享受同等优待吗?

他脸红一阵白一阵,差点没背过气去,不过大概是物极必反,他至少看上去不像个杀人犯了。

丢了一个病人可是大事,医院现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了,主任急的快要把他的秃头挠出血。我直觉指望这些人不靠谱,就准备交几个人来帮忙。

结果一打开手机,接连三个通话记录都是魏无羡的,搞得我差点崩溃。

翻了翻通讯录,竟然没找到一个我能帮忙的人。要么对这件事完全不了解,要么我不信任,要么……

“靠!”我正抒着情,金子轩在一边一声狼嚎,我怀着痛恨的心情吼他:“你怎么回事!”

金子轩瞪着他的大眼珠子,用手捂着嘴,几乎是用气音跟我说:“你过来点。”

我万分警惕,脑袋凑过去了,肩膀依然保持距离。

他耳语道:“我发现一个特别不对劲的地方。”

我听的特别不耐烦,“有屁快放。”

他对我道:“你觉得,那群人想要什么?”

我现在没空跟他一块逻辑推理,“我他妈怎么知道那群疯子是什么脑回路?他们还要撞死我姐呢。你说这什么道理?”

他打了个响指,看起来尤其装模作样,“对了,就是这里说不通。如果他们想要你姐的命,那完全可以直接在医院里干掉她,不用费那么大功夫把她弄走。”

“对,”我居然赞成他,这让我感到很挫败,“但如果这么说,那场车祸就很奇怪了,开车把一个人撞昏迷的难度太高,一不小心就会直接撞死,除非这里有两拨人,一拨人想要我姐的命,另一拨人想要我姐身上的什么东西,而且必须保证她活着……不对,还有另一种可能。”

“有屁快放。”

妈的,这人果然记仇。

我说:“你说实话,你那天是怎么接到我姐的?”

金子轩满脸一言难尽,我赶紧警告他,这事关乎我姐的安全,如果他不说实话,我绝对会把他揍到屎都吐出来,他这才慢吞吞说,“其实那天我从江厌离的同学那里知道她要去参加聚会之后,就算准了时间,提前一个多小时就蹲在门口,看见她们出来时候再假装刚好路过……”

我的拳头举起又放下,最后迫于承诺只得说,“算了,国军优待俘虏,坦白从宽,缴枪不杀。”不过这也验证了我的一个推测,“那你又为何会想到用顺风车做幌子呢?你平时不像是会接触到这些的人啊。”

他的回答很欠扁:“是啊。”

我忽略他的回答,又道:“你会想到顺风车这个借口,是因为你听到我姐她们说过这个词,因为她们原本已经预约了别的车。对吗?”

他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是。”

我催他道:“那你快想想,她们当时都说什么了?”

 

 

19

在回忆和脑补之下,我们大概拼凑出了这样一段曲折的故事——

我姐和她的同学们散场之后,跟每个现代年轻人一样,她们还没出门就已经联系好了顺风车并且规划好了回家的路线。

叫车的是我姐,很快就有司机联系她了,地图上显示的距离不到两公里,是一辆银色的丰田。说到这里,其实我有点奇怪,金子轩不知怎么的,十分肯定就是银色丰田,绝对不是什么黑色奥迪。我问他怎么知道的,他又不太确定,只是说依稀记得听我姐的同学提起过。

我也就不再追究这件事,继续往下梳理。我姐她们出门后,就站在路边等电话,说巧不巧,金子轩刚好在这时候腆着脸上来搭讪了。

一个女生看见金子轩也开着辆白车,走近了还把窗户摇了下来,以为是她们的司机到了,说笑着就去拉后座的门。金子轩老大不高兴,一边反手锁上车门,一面把窗户玻璃摇下来,及其虚伪地假装自己刚看见我姐,还问她需不需要送。

以金子轩的脑回路,大概以为开着个烧包的豪车,就不需要面对拒绝两个字,没想到我姐为难地说,她和同学约好一起回去了,丢下她们自己先走不太好。

金子轩大概太想和我姐独处了,勉强答应了把四个人一起送回家。我姐可能是故意躲着金子轩,不太想坐在副驾驶,还是其他三个女生看出他们俩认识了,一人一个理由的把我姐塞到了金子轩旁边。

金子轩当时还想,也不枉他浪费汽油时间还有感情送那三个女生回去了。

 

 

 

20

我们分析完这一通,这事已经传到领导那里了,一个长的就很公关的女的拿了个文件夹走过来,很诚恳地跟我们说,发生这样的事他们也很抱歉,希望家属可以耐心等待一下,他们已经开始在全院范围内搜索了,并且刚刚报了警,警察马上就到。

我忽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但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于是反问道:“你们联系了很多人去找吗?”

公关女说:“是的,您可以放心,我们所有的保安都在协助搜索,已经广播了我姐的外貌特征了。”

我说:“坏了。”

公关女对我的情绪很敏感,见我一皱眉头,赶紧问道:“什么坏了?”

我胡说道:“没什么,我刚给我姐削的苹果要坏了。”

公关女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关系,您不用太担心,人一定会找到的,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旁边一个女医生也说:“是的,病人的情况很稳定,应该近期就可以出院了。”

我心想你这句话放在这里说有什么意思,你是不是台词背早了。

留了个我的电话,公关女就踩着高跟鞋出去了,那个女医生也准备走,我拉住她问道:“对了,我的主管医生呢?我想找他问问情况。”

那个女医生很纳闷,“我就是你的主管医生啊,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我摇头道:“不对,不应该是个男的吗?就是那天跟我签字的!”

她想了想道:“哦,那时候是下班时间,你说的可能是那天的值班医生,不过我们每天都会交班的,你跟我了解情况就好。”

我说:“不行,你快带我见他!”

说完,我见她表情有点奇怪,也意识到自己态度太强硬了,赶紧解释道:“我身份证忘在他那里了。”

她笑了笑说:“哎,你怎么不早说,那我帮你问问吧。”正说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的从外面经过,她叫住他道:“张医生!张医生等等!这个病人的身份证是不是落在你那里了?”

那个男医生停下来迷茫的看着我们,好像不认识我们。

不要说他了,我也迷茫。

因为我也不认识他。

 

 

 

 

21

那种不祥的预感在我脑海中逐渐清晰,所有线索慢慢串起来了。

我又跟金子轩说了一次:“坏了。”

他显然跟我没有同感,“坏你姥姥!”

我没空理他,“快走,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姐已经不在医院了。”

他还在那犯蠢,蠢萌蠢萌的问:“对啊,我也觉得,这个可能性很高,你刚才不是留了电话吗,警察有消息肯定会通知我们的。”

我气得语无伦次:“你到底有没有心眼,我们跟他们的信息根本不对称,我们知道有人盯上我姐了,她很可能是被绑架了,但是医院那群人能知道吗?他们还全当是我姐自己走丢了呢!我姐好歹也是成年人了,有那么容易走丢吗!一群蠢货!”

我真想把金子轩也骂一顿,大吼“你也是个蠢货,你比他们都要蠢!”,把唾沫星子全部喷到他脸上。

他这下也反应过来了,又陷入了一种理智比我还低的状态。他拿出手机翻了两下,估计也没找到什么能托付的人,叹着气把屏幕摁灭了。他说:“那你说怎么办?”

我说:“这种事太扯,又很难饶过阴阳眼这个梗,与其花时间解释,不如我们自己去找。”

他说:“好,我们走。”

 

 

 

 

22

后来我爸知道了这件事,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人小的时候总是会错误估计成年人的实力,觉得有些事他们不会相信,或者有些事他们做不到。但其实在这么想的时候,你可能已经走了很多弯路。其实不管对方是谁,寻求帮助往往是最快的捷径。

他毕竟是我爸,我耐着性子听完了他的这些话,心里却觉得这些道理我当然早就明白了,而且自认为做的很好。

直到真正长大,我才明白,小孩子的另一个缺点就是,他意识不到自己有些事根本不明白。






【待续】

前文: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

金子轩果然跟我姐的车祸有关系,他暗恋我姐就算了,居然用这种方式套路我姐。我要气死了。

我跟金子轩在医院分析当下情况,发现这件看似偶然的绑架案早就出现了苗头。根据我的推测,我姐应该已经不在医院了。

我和金子轩出去找她,那么我们能找到吗?

且看下回分解……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