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直男很难助攻

☆叽叽视角

☆忘羡、曦澄,双杰友情向

☆大学校园设定


同款青春校园互怼日常戳前:

【魔道】我的基佬室友(1)

【魔道】我的直男室友(2)


【魔道】最受不了直男(3)

【魔道】最受不了基佬(4)


【魔道】直男需要助攻(5)


注:

①括号内为建议阅读顺序;

②(1)(2)为同一时间线,(3)(4)为同一时间线,(5)与本篇为同一时间线。


叽叽视角的世界,还是比较平淡的【跪

=========================

01


蓝忘机这天没有课,快期末了,导师也没有另作安排。但他依然起得很早,坐在宿舍晨读。

手机就放在台灯边上,忽然振动了两下,顶上的指示灯闪着绿光,是有消息到了。

蓝忘机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发现居然是魏无羡发来的。他心想:今天怎么这么早?


魏无羡:“上次咱们去吃川菜的钱还没算吧,正好,我一会建个群,把江澄和你哥都拉进来,到时候见机行事。”

蓝忘机左手大拇指在键盘上飞快跳跃几次,打了一个“好”字上去。他手指的动作很轻,用这样的动作打出的一个“好”字,倒也像是从某人口中轻轻说出来的一样了。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见机行事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魏无羡:“见过机行事♂的只有我啊~”


蓝忘机的双手颤抖了一下,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得远远的,然后迅速撤回了手指,好像那是个什么滚烫的东西,再多拿一刻就会被烫伤。

原本安分待在膝盖上的右手抬起又放下,无措地反复好几次,最终逃难般握成拳,抵在了桌沿上。

宿舍根本没人看见,他的耳廓却越发红了。


群很快就建好了,看到“四美男”这个名字,蓝忘机眉尖不由一抖。

第一个说话的是江澄:“你起的这是什么破名字?”

魏无羡:“不服?”

说完,后面跟了一连串的动图。

江澄不甘示弱,双方的图发的此起彼伏,瞬间消息就滚动了好几屏。

蓝忘机觉得,刚才魏无羡好像说了什么,在一串刷屏信息里一闪而过,他向上翻了翻消息记录,果然看到了魏无羡被图冲散的两句话——

“江澄”

“私聊”

之后的几分钟里,群里都没人再说话了。

不知进行了怎样的一番三次元私聊,蓝忘机再拿起手机时,群名已经改成了“四大美男”。

蓝忘机认真思考了一下,并未找出其中分别。





02


蓝曦臣会不小心跟江厌离坦白,这件事是蓝忘机也没想到的。


他和魏无羡在一起了近两年,都一直瞒着双方家人,准备找一个合适的契机再捅破这层窗户纸。

魏无羡虽然看似口无遮拦,和江澄更是见面就要拌嘴,开口就要吵架。但他在处理与家人的关系时,其实总是格外小心翼翼。

所以魏无羡是不可能把还未成定局的事,直接告诉江厌离的。

何况这是江澄的事,魏无羡更加不会越俎代庖。


但蓝曦臣不了解魏无羡,更不了解江厌离。

这不能怪他。


蓝忘机很明白这种感受:关心则乱。


江厌离捂着脸,缓了一会,再抬起头时,依然是一脸平和的微笑。她对魏无羡道:“阿羡,你和你同学可以先到外面等一会吗?我有话单独跟他说。”

“同学”指的必然是蓝忘机,而“他”指的则是蓝曦臣。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然后点了点头,起身离开了。


他们的座位就在落地窗旁边,即使站在外面,也可以看到江厌离和蓝曦臣的神情。

江厌离依然面带笑意,不知在说些什么,蓝曦臣的神色也很平静,时不时点点头。

蓝忘机一直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一点。


魏无羡就站在他旁边,心不在焉地舔着刚才没吃完的甜筒,似乎是有意克制着不去看江厌离她们,正盯着远处来来往往的旅客发呆。

他的脸颊沾了一点白色的奶油,蓝忘机伸出右手,帮他揩掉了。魏无羡被他一碰,回过神来,看到蓝忘机手指上沾着的奶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用手背用力擦了擦嘴巴,然后咬了一大口甜筒,冰得自己呲牙咧嘴。

蓝忘机摸了摸口袋,这才想起纸巾都在背包里,他回过头,透过玻璃窗看到自己的包还躺在座位上。而靠窗边坐着的蓝曦臣也正好抬头,看向了他这边。

两个人的目光并没有相接,蓝忘机却还是赶紧转了回来。


蓝曦臣是笑着的。

虽然很苦涩,但至少还是笑着的。


蓝忘机觉得,不能任凭那白沫沾在手指上。

他又瞥了一眼身边的人,发现魏无羡已经恢复了发呆的状态。然后他四下张望了一番,周围全是行人,但每个人都是脚步匆匆,丝毫不作停留。

他想:不会有人看见的。

于是蓝忘机把手指凑到嘴边,垂下眼睫,轻轻把它舔掉了。


融化了的冰激凌,是暖的,甜的。





03


回学校的地铁上,某个换乘站,一大波乘客挤着下车。魏无羡眼疾手快,抢到了一个座位,蓝忘机比他稍慢,和新上车的一群人挨挨蹭蹭着走到了魏无羡座位前。

魏无羡笑嘻嘻地伸出两只手,蓝忘机便自然地把背包递给了他。

魏无羡把两个塞满各色特产的大包放在腿上,打了个哈欠,闭着眼睛,对蓝忘机道:“到站了叫我。”

蓝忘机一只手抓着扶手拉环,点了点头。

蓝曦臣还站在原先的那个角落,两只手插在裤带里,什么也没扶,身体随着列车的行进,时不时晃动两下。


蓝忘机忽然察觉脚尖传来一阵异样的触感。低头看去,发现是魏无羡的鞋尖,正若即若离地抵在他鞋面前端,脚趾顽皮地稍稍用力,佯装无意地磕碰着他。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把脚向后缩了一寸。

魏无羡依然闭着眼睛,但脚却像能视物一般,迅速追了上来,又开始坏心眼地轻轻踢他。

蓝忘机拿他没办法,只得站在原地任他捉弄。

就这么玩了两三个站,魏无羡都丝毫没有腻烦的迹象。蓝忘机叹了口气,提起一点脚腕,然后像是试探一样,用鞋帮在魏无羡的足弓处轻点一下。


魏无羡下半张脸都埋在书包背后,但他露在外面的睫毛,以至于肩膀都在不住颤抖着,很明显是在笑。

他的手一直抓着书包带子,这下捏得越发紧了。





04


第二天,是蓝曦臣的毕业典礼。

拨穗仪式一结束,蓝忘机就跟蓝曦臣在广场上合了影,也帮他单独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蓝曦臣就被各种前来求合照的人团团围住了。


蓝忘机觉得,魏无羡此时一定也在广场上。

寻觅一番,果然看到了一个捧着一大束花,吊儿郎当地在人群中穿梭的身影。

蓝忘机走上前去,叫住了他。


魏无羡拉着他手肘,小声说道:“我刚才是跟江澄一起来的,后来人太多走散了。对了,你哥呢?”

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蓝曦臣果然已经不在他原先的位置了。于是他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魏无羡拍了拍他,道:“放心吧,他这会肯定正缠着江澄争取二人世界呢,你别太在意了。”


现在的天气预报越来越准,早上说下午要下雨,果然,没一会天就阴了。

蓝忘机被魏无羡拖着,往广场边缘走去,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把花束硬塞在他手里,还拍了好几张照片。

蓝忘机摇摇头,实在是拿他没办法,只得无奈地陪他折腾。

一阵冷风刮过,带着一丝冰凉,打在蓝忘机脸上。紧接着便是一滴接一滴的水珠落下,将周围的水泥地面染成深色,又很快就被吸收。

蓝忘机仰着头道:“下雨了。”

魏无羡也说道:“是啊,下雨了。”

他又说:“下雨了才好。下雨就没人看得见我们了。”


然后,就被人勾住了脖子,细密地亲吻。


蓝忘机揽住那整个攀在他身上的人的腰,把他拉得更近,在心里叹道——

魏无羡,唯独你,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05


在雨中拥吻片刻,魏无羡便放开了他,蓝忘机有些不舍地在他的下唇轻轻咬了一下,然后听到魏无羡微微喘着气说道:“回去吧,雨越下越大了。”

说完,他的身形似乎晃了一下。即使蓝忘机自己也未从接吻后的目眩中解脱出来,但还是伸手扶了他一把。


魏无羡没带伞。

不知他是谎称的,还是真的没带。

总之,两人挤在同一把伞下,快步走出了广场。

蓝忘机远远看见蓝曦臣正站在出口处,注视着广场的方向,像是在等什么人。

又走近了一些,蓝曦臣才注意到他们,有些恍惚地笑了笑。


魏无羡的手在下巴上摩挲着,这是他紧张时习惯性的小动作。他的手指有意无意遮挡着红肿的嘴唇,蓝忘机见了,默默地侧了侧身,帮他遮上一遮。

蓝曦臣好像并不在意他们的样子,只是平静地问道:“你们研一的考试,已经结束了吧?”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昨天刚考完最后一门。”


蓝曦臣听了,道了声“谢谢”,便转头走了。

魏无羡却叫住了他:“蓝曦臣!”

他等到蓝曦臣停下脚步,才继续说道:“我能问一下吗?你喜欢江澄什么?”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的眼睛,道:“大一的时候,新生晚会的庆功宴,你在跟忘机还有其他几个同学……”蓝曦臣停顿一下,斟酌了一番措辞,才继续开口说道:“描述,你有多么多才多艺。当时江澄就坐在你旁边,听着你说的每一句话,一口一口喝着闷酒。……后来,后来我就很好奇,开始想办法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再后来……

“喜欢就是喜欢上了,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蓝曦臣说完,就缓步离开了。


魏无羡低头不语,许久,才自嘲地笑了一声。

蓝忘机把伞交接到另一只手里,然后一遍一遍抚摸着他的后背,轻声道:“不怪你。”

魏无羡推开他的手,然后反手握住,道:“我知道。”


过了一会,魏无羡又慢慢向前走去,一边说道:“江澄从小就是这样。”

蓝忘机跟上他,继续帮他撑着伞,“嗯”了一声。

魏无羡继续道:“他最喜欢跟人比,我跟他走的近,他就揪住我比。

“我哪一门考试分数比他高了,哪一次运动会成绩比他好了,他都记着,回去后就偷偷地下功夫,想着下次能超过我。

“但是人总有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啊!他数学一直比我好,哈哈哈我不行,我计算题总是一片红。我短跑比他快,但是他长跑厉害啊!他篮球打的比我好,实验比我做的漂亮……对了,他饭比我做得好吃!哈哈哈哈哈……

“……但是这些他全都看不见。他只记着自己不如别人的地方,记不得自己的好。

“他真的很好。蓝忘机,你记不记得我怕狗?”说到“狗”字,魏无羡不自主地打了一个寒战。

蓝忘机又拍了拍他的背。

魏无羡接着道:“江叔叔刚把我从孤儿院接回家的时候,江澄养了好几只小奶狗。后来他知道我害怕,就哭着把狗送走了。

“他真的很好……

“你哥也很好。”

两人走到了一栋楼的架空层,暂时淋不到雨。魏无羡从伞下走出,站在他面前道:“江澄他——至少从这二十几年来看——铁定是个直的。要是其他男生敢招惹他,我肯定第一个出来把那个人暴打一顿!”

蓝忘机点了点头。

魏无羡又道:“但是你哥……他真的很好。”

蓝忘机道:“嗯。”

两个男生共撑一把伞,毕竟还是有些挤,魏无羡有一侧的手臂完全露在外面,从肩膀开始,已经湿透了。他抹了把这只手上的水,道:“走吧。

“都别太担心了,你哥刚才应该也是下定了决心,你没看他都问我有没有考完试了吗?”

魏无羡自己解释道:“我看他是害怕自己急吼吼地去告白,会影响到江澄的心情,耽误他考试。行了,咱们就回去等好消息吧。”





06


蓝曦臣的宿舍和蓝忘机在同一层,比他靠里面一些。所以蓝曦臣回宿舍时候,必定会经过蓝忘机门前。

蓝忘机作息一向规律,这天却难得的失眠了。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直留心着门外的动静,却始终没听到蓝曦臣的脚步声。

或许是刚才,恍惚间错过了呢?

蓝忘机忽然有些不自信。


他坐起身,准备去蓝曦臣宿舍看一眼。

他的动作已经很轻了,但木板床还是发出“吱呀”一声响。他停下来,看了看熟睡的舍友,生怕惊动了他。

这时,放在枕头下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从薄薄的枕套边缘透出微光。

蓝忘机伸手取出手机,他的移动设备一向不设密码,手指向上一划便解了锁。

是魏无羡:“这都两点半了,江澄还没回来呢。”

后面跟了一个奸笑的表情。


魏无羡的消息从来不会只有一条,果然,很快就又闪出了一连串的对话气泡。

魏无羡:“你哥也还没回来吧。”

魏无羡:“肯定没,回来了你能不跟我说吗?”

魏无羡:“我看有戏。”

蓝忘机已经敲了一个“嗯”上去,还没点发送,魏无羡又是一条消息过来:“看来你哥还挺行♂嘛!你家基因不错。”

又是一个奸笑的表情。


蓝忘机把已经打好的“嗯”删掉了。


他把手机放回枕头下,又在床上规规矩矩地躺好。

宿舍斜对面,舍友的床帘后传来轻微的鼾声,蓝忘机闭上眼,很快便安然入睡了。




=========================

江宇直攻略进度2/4,下一篇蓝大视角。

=========================

我还能说什么呢?

25号的flag,都忘了吧。

时间越紧张,越是文思如尿崩。

四点半就醒了,第一件想起来的事,不是快考试了,或者某道题怎么做。

而是这里可以加一个什么梗……

我还能说什么呢_(:」∠)_

评论(19)

热度(8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