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不定期更新的小段子(16)

何以解忧,唯有产粮。

=========================

82

一个破旧的道观里,谢怜正在给花城梳头发。

花城面前没有镜子,但是银蝶一直在周围翩翩飞着,其中一只还轻轻落在谢怜的肩头。

所以花城透过银蝶所记录到的画面,将谢怜微红的耳垂,以及他捉住自己一缕头发,偷偷编了好几根辫子,还自以为不会被发现的小动作,都尽收眼底。

花城闭上眼睛,任凭谢怜时而用木梳,时而用五指代替,一下一下捋着他的头发。像是一个正由着性子,调皮捉弄臣子的君王,又像是家里某个温柔的大哥,正在尽心照顾自己的弟弟。

忽然,头皮一痛,花城微微皱了皱眉。

谢怜赶紧放下梳子,着急问道:“对不起啊,三郎,是不是弄疼你了。”

花城睁开眼睛,回头对他道:“殿下,不要紧的。”

结果一睁眼不打紧,谢怜也好,道观也好,都不见了。

花城慢悠悠坐起,一伸手,抓住正用刀柄卷住他一束头发,死命往后扯的厄命,狠狠地拍了它一巴掌,沉下脸道:“你胆子真是越发大了。”

厄命被他打的晕头转向,眼睛都有点往上翻了,但还是强打精神,抖了抖刀身,狂瞟门外。

花城把厄命插在腰间,慢悠悠朝外面走去,口中轻声道:“大惊小怪什么?又不是没见过场面更大的。”




83

花城刚出门,就被一群小鬼围住了,个个被打的鼻青脸肿。

“花城主您今天真俊!”一个女鬼扯着嗓子喊。

“臭婆娘打什么岔!”旁边一个满脸胡子的鬼抽了她一巴掌道:“说正事呢。”

女鬼捂着后脑勺,不服气地嘟囔道:“不是说好的,以后每次看到城主都要先夸他俊俏,再夸他勇猛的吗……”

“花城主!你可要替我们做主啊!”另一个沙哑的活像是公鸭的声音说道。

花城望了一圈,居然没找到声音来源,于是低头看向脚下,果然,一颗圆滚滚的头在地上滴溜溜转了几圈,一边大张着嘴嚎叫,一边把鼻涕眼泪和断头处流下来的血甩得到处都是。

鬼群里,一个无头鬼摸索着爬过来,捡起那颗头,给了它两个响亮的耳光,那只鬼肚子上又打开一张嘴,骂道:“让你乱滚,弄脏了城主的靴子怎么办!”

说着,就要伸手去揩沾在花城脚上的鼻涕。

花城任那只鬼瞎折腾,把他的鞋越擦越脏,一面转了个身,露出嫌弃的表情道:“行了,快滚。”

他走到哪里,众鬼都纷纷后退,迅速给他开出了一条道。

花城边走边说:“跟你们说了多少次,要做生意可以,必须按我的规矩来,这次又是哪个犯了禁的?自己动手,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无头鬼已经把头安了回去,两张嘴争先恐后说道:“不是的,花城主,我们都是按您的交代来办事的,是那群臭道士先动的手!”

花城眯着眼睛道:“道士?道士怎么找到这来了……”




84

几个道士感觉鬼市不简单。

里面一定有厉害角色。

所以他们团团坐在外面商量对策,正说着话,一阵千军万马般的脚步声传来,甚至激起了些尘土。

为首的道士一个草鱼打挺,从地上跃起,其他人也纷纷起身,抄家伙的抄家伙,掏法宝的掏法宝。

结果定睛一看,又是刚才打跑的那群手下败将。

为首的道士甩了甩拂尘道:“哼,乌合之众,不足为惧。”

几个打头阵的小鬼看到他们,仿佛又想起了被抽飞脑袋的恐惧,赶紧抢着往花城身后挤。

花城言简意赅:“是你们?”

这下道士们都慌了,一个个汗毛倒竖,直觉自己惹到了了不得的人物,但还是硬着头皮道:“我们前几日在河东口抓到几个卖鬼衣的小鬼,已经坑害了好多无辜路人了!”

另一个补充道:“我们顺着线索查,发现这里有一个专卖鬼物的地方,想必就是那群小鬼的老窝,正好今天把这里一锅端了,也算是积攒阴德,造福一方!”

无头鬼气得一把揪下刚安回去的脑袋,用肚子上的嘴大喊道:“跟你说了一万次,不是我们卖的!我们都是按规矩来的!”

他激动地手舞足蹈,害得自己脑袋苦不堪言,断断续续地叫道:“别……别晃了……要吐、要吐了……”

道士不屑道:“规矩?谁的规矩,哪条道上的规矩?”

花城转过脸,一脚踢开那个跳弹的无头鬼,道:“滚到后面去,跟这种人是讲不清楚道理的,不如打过。”




85

轻松打跑了几个道士,花城独自离开鬼市,再回来时,已经入夜了。

花城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他身后还跟着群垂头丧气的小鬼,个个拖家带口,怀里抱着包裹,有些没包严实,里面的物件露出粗布外面,看形状像是些死人肢体之类的,有的还染着血,总之一看就很危险。

花城指了指还算宽敞的鬼市街道,说:“以后就在这卖吧,按我的规矩来。”

一只小鬼哭丧着脸,点了点头,结果不小心眼珠子掉了出来,于是又哭哭啼啼地蹲下去拾。

无头鬼的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缝好了,此时正在张罗着摆摊,看到一群新人过来,乐呵呵跑过来问:“城主,是咱们的新弟兄吗?”

花城不说话,径自向住所走去。

无头鬼欢呼道:“太好了!咱们又有新弟兄了!鬼市又要扩大地盘了!城主威武!”

不少小鬼也跟着喊了几声“威武”,然后无头鬼放下手中的活,过来训斥道:“你们知道城主的厉害了吧!”

刚才那个小鬼还在哭,捂着眼珠子点了点头。

无头鬼上去接过他的包裹,道:“以后在鬼市卖东西,有城主罩着咱们,就不用再怕那些臭道士了。

“城主的厉害你们都领教过了吧!以后要听话,不听话就揍你们,揍到眼珠子都掉出来!”

那只鬼听了,把眼睛捂得更紧了。




86

花城回到住所,一关门,把喧嚣全锁在门外。

他闭上眼睛,不久,又回到了那个破庙里。

谢怜已经在等着他了。

花城走上前,垂着头问他:“殿下,我做的怎么样?”

谢怜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道:“很好。”

花城满足地笑了。

过了会,他低声说道:“殿下,我找不到您。

“我已经可以保护您了,但是不管在哪里,都找不到您。

“所以我正走在您所指的道上,不知是不是这样就……终有一天可以追上您。

“殿下,我们……我、我总有一天会再见到您的吧!”

谢怜不语,只是转身点亮了一根蜡烛。

烛光熹微,却照亮了整个屋子。

当初的三千莹莹鬼火早已魂归天地,只剩花城一人倔强地守着。

但鬼市此时此刻却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end】

=========================

那老者道:“你说的倒轻巧,哪有专门卖这些的地方,大家不都是路边随便找个地方摆摊吗!”——《天官赐福》第181章

谢怜:“你为什么要弄一个鬼市这样的地方?”花城:“因为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天官赐福》前面的我已经不记得了的某一章


花城他爱谢怜,但他在那八百年里不止做了一个痴汉。谢怜心中有众生,花城一样有。

这大概就是最般配的两个人了,有着对等的胸怀和志向。

又彼此深深相爱。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百无禁忌!

评论(12)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