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花怜】做游戏

五百粉点梗第一篇,花怜。

很短,一个小段子。

设定是在万神窟,花怜刚表白过,两个人一起掉进了一个深坑,一时半会出不去。

私设一大堆。

=========================

01


谢怜为难地看了看头顶,发现洞口已经完全被碎石堵住了,着急道:“三郎,这可怎么办啊?”

花城让银蝶飞到上方,照亮了洞顶,口中道:“不怕,从这里出去易如反掌,直接把碎石轰开就行了。”

谢怜却拉住了他,道:“不可,风信和慕情还被困在附近,要是强行打破,恐怕会将他二人也埋在里面。”

花城似乎觉得很麻烦,“啧”了一声,然后温声对谢怜道:“那就稍等一会吧,引玉应该马上就能找到我们。”

谢怜同意道:“嗯,用地师铲的话,倒是可以不破坏这里的结构,直接挖一条通道。”





02


花城携住谢怜的手,把他拉到一边坐下,道:“着急也没用,我们先坐着歇会吧。”

谢怜笑道:“也是。”


过了会,花城提议道:“哥哥,我们等着也是无聊,不如来玩个游戏吧。”

谢怜问他:“什么游戏?”

花城道:“我来扮演一个你我都认识的人,然后哥哥来猜我演的是谁,怎么样?”

谢怜笑了笑,道:“要猜三郎演的是谁啊,好像有点难……”


花城皱着眉头,有些委屈地看着谢怜,道:“哥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谢怜道:“哈哈,没什么,我们来玩吧。”





03


花城稍微想了想,盘腿坐好,一只手作托盘状,放在胸前,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向嘴里扒拉着什么。

嘴里也做出略为夸张的咀嚼动作,目光则呆滞地盯着远方,好像世上除了食物,再没有什么东西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了。


谢怜“哈哈”笑了笑,拍手道:“我知道了!是地师明仪!”

说完,好像觉得不对,然后改口道:“不对,应该是黑水……”

花城收了假装吃东西的动作,说道:“没关系的,都是一个人。”

谢怜点点头,还是没有说话。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花城拍了一下手,又说道:“殿下,你再来猜,看这个是谁?”

说完,负着双手,大摇大摆地走了几步。

他围着谢怜绕了好几圈,突然一低头,像是刚刚注意到谢怜的存在一般,摇头晃脑地走了过来。他在谢怜身边单膝跪下,伸出一只手指,勾起了谢怜的下巴。

谢怜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有些紧张的动了动喉结,呆呆看着他。

花城露齿一笑,用极其轻浮的声音说道:“姑娘生的如此好看,可愿与裴某人共度良宵啊?”

谢怜被他逗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花城也笑了,松开了轻轻放在他下颌的手。

谢怜笑着说:“哈哈哈这个太好猜了,是裴茗啊。而且,三郎,刚刚你把裴将军的姓都说出来了。”

花城愣了一下,这才意识到刚才用了“裴某”作自称,低下头局促道:“让哥哥见笑了……”






04


谢怜觉得这个游戏实在好玩的很,也暗自想要尝试一番,于是说道:“三郎,我也来演一个人,你来猜是谁吧?”

花城高兴道:“好啊。”

谢怜略一思忖,拔出芳心,行云流水般施展了一套剑法。

花城坐在地上,目光片刻不离谢怜的身影,眼眸里流转的尽是憧憬与魇足。


谢怜的剑稳稳停在半空,收了势,走过来问花城道:“看出来了吗?”

花城似乎刚刚回过神,赶紧拍了几下手掌,道:“实在是精彩。”

然后一手把玩着发间的红珊瑚珠,一边试探着说道:“我猜是……风信吧。”

失落的神情从谢怜眼睛里一闪而过。

花城赶紧松开手指,笑了两声才道:“哈哈,殿下,我开玩笑的,是慕情。”

谢怜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撩起衣服下摆,在花城对面坐下了。


花城继续说道:“哥哥刚才那一套剑法是在模仿慕情吧,真是惟妙惟肖,一眼就能看出。”

谢怜抓了抓头发,口中道:“是吗……哈哈哈……”

其实他羞愧极了。

因为花城两次都猜错了。


君吾的剑术在武神中也是数一数二,气势逼人,又准又狠。谢怜曾经偷偷模仿过,方才耍的那一套剑法,就是按照君吾的套路来的。

不过花城显然对上天庭神官的剑术如何并不感兴趣……

他甚至忘了慕情根本就是用刀的。






05


过了一会,花城一手撑地,站起身来,对谢怜道:“我再表演一个,哥哥来猜猜?”

谢怜配合道:“好啊!”

花城请了清嗓子,双臂交叉胸前,捏着嗓子道:“哼!狗花城!你跟我太子表哥又抱在一起做什么呢!”

谢怜听到“狗花城”几个字,先是一惊,然后突然想到这竟是从花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又觉得有些好笑。心尖像是被人挠了一下,一阵暖意混着酥麻的感觉,在胸中扩散开来。


花城也是下足了血本,完全解放天性,叉着腰大骂:“哎呀哎呀!你看看你!死死抱住我太子表哥不松手,你是在抱你媳妇还是在抱你的什么宝贝啊!不行了不行了!我看不下去了……”

谢怜早就笑的不能自已,捂着肚子滚到了地上,口中不停道:“哈哈哈,三郎,这个真的太像了!太像戚容了……哈哈哈哈哈……”

花城一边看着躺在地上大笑的谢怜,一边渐渐收住了戚容一般的毫无教养的骂街。





06


花城打了一个响指,一直闪耀着飞在周围的银蝶,一只接一只暗了下来。宛如夜空里,被云翳遮蔽的星辰。

谢怜见周围突然变暗了,笑声渐渐停下,他慢慢向前坐起,两只手撑在地上,迷茫地问道:“三郎……?”


花城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哥哥,我还有一个想演给你看的人。”

他的声音越来越近,直到连衣料相互摩擦的声音都能听见。

一双手轻轻覆上了谢怜的,小心翼翼地,不让冰冷的护腕碰到他。

紧接着,唇上也传来一阵湿润的触感。

谢怜微微退缩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就想起:现在已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于是他不再逃避,配合花城的动作张开了双唇。


浅尝辄止的吻很快结束,谢怜感觉一阵热气冲上头顶,他抱着头,跌坐在地上,又用双脚蹬着地面,接连退了好几步,直到背部“咚”的一声闷响,撞在了墙上。

花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赶紧唤他道:“殿下!你没事吧?”

谢怜的眼睛还没有习惯黑暗,但他总觉得,自己狼狈的样子一定被花城尽收眼底,于是觉得更加羞耻了。

他把背后的斗笠取下,戴在头上,遮住了发烫的脸。


花城试探着道:“殿下?”

过了一会,又轻轻道了声:“殿下。”

这次的声音已经近在咫尺了。

谢怜把脸埋在膝盖,闷声道:“我在。”

然后花城就掀起了他的斗笠。雪山底下的山洞里充斥着冷风,这让谢怜的头脑清醒了不少。他慢慢抬起头,看到银蝶又发出了微光,盘旋在花城身边。

花城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拥住了他,道:“殿下还没告诉我,我演的是谁呢。”

谢怜反手搂住他的肩膀,在他耳边道:“是你。”

花城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轻声回应他:“对,是我。”


“是我。”





【end】

=========================

告白之后的花怜老甜了,简直像两个初恋的纯情小学生!

不过好歹,幼儿园毕业了。

我很欣慰……【老妈笑……

评论(4)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