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聂瑶】金光瑶谋杀案(2)

☆现代灵异

☆主cp聂瑶(已同居),含三尊友情向

☆私设和OOC都是我的,人物是秀秀的

★本篇蓝大视角

☆前文:【聂瑶】金光瑶谋杀案(1)

 =========================

01

 

事情发生时,蓝涣几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他颤抖的手指解锁了手机屏幕,打开拨号键盘,却不知是先叫救护车还是先报警。不知怎的,他忽然按下了脑海中一直熟记的其中一个手机号码。

聂怀桑就住在楼下,不到一分钟就飞奔上来了。他的反应比聂明玦大多了,还没进门,眼泪就挂了满脸。

 

蓝涣先把聂怀桑叫来的决定是对的。

当他说出“阿瑶哥可能还活着”时,聂明玦的表情很明显松动了一瞬。然后,他有些将信将疑地俯下身,隔着薄被,把一侧的脸贴在了金光瑶胸口。

慢慢的,聂明玦脸上的血色回来了。

他闭着眼,枕在金光瑶身上,深吸了好几口气,才重新直起身子,有些疑惑道:“这……”

蓝涣也觉得不可思议,他悄悄把手指搭在金光瑶还留着道明显勒痕的手腕上,果然摸到了有力的脉搏,但他也一直在观察,金光瑶的胸口确实是没有起伏的。

蓝涣把金光瑶的手放回被子下面,若有所思道:“活人怎么可能这么久不用呼吸呢……”

 

聂怀桑给出的答案比他想象的更疯狂:“离魂。”

 

但他同样有理有据:“转世投胎都发生了,离魂有什么不可以?”

蓝涣和聂明玦对视一眼,无法反驳。

 

聂怀桑很快叫来了自己的一个精通此道的朋友。蓝涣对此倒是不怎么怀疑,他早就知道聂怀桑对灵异之事很感兴趣,他还曾帮聂怀桑从国外代购过一本有关符咒的书,具体名字记不清楚了,不过聂怀桑当时为了看懂这本书还专门学了一门小语种。

聂怀桑百般求他对此事保密,蓝涣表示理解,要是聂明玦知道他的弟弟把精力都花在这种事上,大学却考到第三年才考上,非气得打断聂怀桑的腿。

 

聂怀桑的朋友穿得很故弄玄虚,说话时还刻意压低了声音,蓝涣感到有些好奇,可当他想要看一眼那人连衣帽帽下面时,却被巧妙地躲开了。

黑衣人主动向他伸出了手,手腕从宽大的衣袖中露出,黑衣人立刻垂下手腕抖了抖袖子,直到手指都几乎要藏在里面,这才重新来同蓝涣握手。

 

过了会,黑衣人便提出要到卧室查看,聂明玦点了下头,便算是许可了。黑衣人很熟练地走到了聂明玦和金光瑶的卧室,并把其他三人都挡在了外面。

蓝涣的两只手又要绞在一起了,却感到聂明玦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在他耳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没事,随机应变。”

蓝涣交握的两手松开了,微微笑了下,立刻领会了聂明玦的意思。

 

那黑衣人自始至终都显得很从容不迫,走路也好,起身也好,都是不紧不慢的。但是,当蓝涣说出“是我”两个字时,从眼睛的余光,蓝涣似乎看到他从沙发上弹起了一下,随即发出一声极轻的轻呼,但很快就被他用咳嗽声化解,又调整一番坐姿,重新靠上了沙发扶手。

黑衣人饶有兴趣道:“哦?怎么回事?”

 

 

 

 

 

 

02

 

蓝涣赶了早晨第一班公车到了聂明玦小区门口。没想到,聂明玦居然一个人呆在站牌附近抽烟,他眼圈下有些发黑,看来是昨夜没休息好。

不过看起来并未受宿醉的影响。

从开了暖气的公家车上下来,蓝涣觉得有些冷了。他往手上呵了口气,看着聂明玦把手中香烟在垃圾桶盖上摁灭。他顺着聂明玦的目光,向旁边居民楼的顶层望了一眼,那正是聂明玦和金光瑶的家。

从这么远看得不甚清楚,不过窗户似乎是紧闭的。

 

金光瑶昨晚比聂明玦喝得更多,醉得更惨,蓝涣有些担心,问道:“阿瑶身体怎么样?”

不过聂明玦似乎在想事情,并没有听到,只是转了个弯,带他进了小区。

电梯里,聂明玦终于开口道:“他好像想起来了。”蓝涣心想,此刻令他分心的,恐怕就是这件事了。蓝涣知道,聂明玦一向不会把毫无根据的事情拿出来说,虽然他在前面加了个好像,但既然话已出口,他恐怕还是有一定的把握的。

蓝涣有些恍惚,不由捏紧了旁边的扶手,道:“是吗……”

 

聂明玦家暖气很足,蓝涣一进门就把羽绒服脱下,挂在了门口衣帽架上。金光瑶一向热情,就算是正睡着,只要听到门锁的响声,也会起床迎客的。所以蓝涣有些奇怪地问道:“阿瑶不在家吗?”

聂明玦一边说道:“估计在,我去叫他。”

蓝涣想到昨晚两人醉酒后的对话内容,觉得自己隐隐猜到了金光瑶没有起来的原因,忙道:“算了,让阿瑶多睡会吧。”

但聂明玦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已经径直进了卧室。

蓝涣默念了声“非礼勿听”,便坐到了最远的沙发上,两手手指绞在一起,来回绕着,目光无所寄托地飘向了天花板。

 

过了会,蓝涣听见了一声毫无意义的嘶吼,那甚至不属于人类语言中的任何一个系统,但其中包含的近乎崩溃的悲伤不言而喻。蓝涣赶紧跑进房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正躺在床上的金光瑶,他露出的脖颈和肩膀上,遍布着轻重不一的深色印记,有指痕,有齿痕,还有的恐怕是……

蓝涣不合时宜地感到尴尬,赶紧移开了视线。而这一转脸,果然看见了双目赤红的聂明玦。

他从未见过聂明玦如此可怕的神情,但这张愤怒而悲痛脸却在他的梦境中出现过无数次。

被信任之人所欺骗,所利用,所陷害时,他大约就是这副样子罢。蓝涣一直后悔,没能在那时出现在他身边,替他承担,替他平息怒火。他甚至做了帮凶,而那个罪魁祸首被他一剑穿胸时,他从未感到解脱,反而被重新刻下了所有的伤和痛。

 

可是,此时此刻,当聂明玦的痛苦神情与双想象中重叠,为的却是曾导致了这一切的人。

 

金光瑶。

 

 

 

 

 

 

 

03

 

蓝涣总是梦见一些奇怪的事。

 

似乎曾有一段暗流汹涌的家族争斗,一片残酷血腥的战场,一个压得人透不过气的时代,却又随梦醒烟消云散。

可那之中,过早离开的父母,不苟言笑的叔父,倔强的手足,刚直的义兄,玲珑的义弟……一个一个轮廓逐渐清晰,终于隐约地和身边某人对应,蓝涣简直要被逼疯。

不知孰为梦境,孰为现实。

直到某一天,那个人在旅行的大巴上,被急促的刹车颠醒时,半睡半醒间脱口而出的一声“曦臣”。

蓝涣也醒了。

从漫长的自我折磨中醒来。是的,在那个挥之不去的噩梦里,他就是这么叫自己的。

 

曦臣。

 

聂明玦还未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蓝涣却已隔着袖子抓紧了他的小臂。蓝涣的喉咙干燥到失声,只能用口型轻轻念道:“大哥?”

两个称呼,如同一把钥匙,终于插进尘封许久的锁孔,久远的故事被再次提起起。两人像是复原古画的工匠,将曾经的真实一笔一划拼凑。

 

聂明玦的梦境和他如此相似,这让蓝涣不得不相信,所谓的转世,可能真的发生了。

或许是求而不得,执念太深,才会让两个人重回世间,再次相遇。只是,他们也想到了,恨也好,爱也好,痛也好,悔也好,总有另一个绕不开的名字——

金光瑶。

以合租为由,已经与聂明玦同居近一年的那个人。

 

某天,趁金光瑶不在家时,蓝涣到了聂明玦家中商议此事。

蓝涣坐在靠窗的椅子上,目光随意停留在自己指尖,问道:“阿瑶呢?他想起……那时的事了吗?”

聂明玦坐在床边,板着一副本来就生的强硬的面孔,道:“没有。”

蓝涣又问道:“那怀桑呢?”

若说有谁的执念丝毫不输他们三人,那就是聂怀桑了。

聂明玦立刻否定道:“不可能。”

蓝涣并不十分相信聂明玦的判断,毕竟他们这两个弟弟,在前世已经骗过他们太多次了。

聂明玦的卧室窗帘很厚,遮光效果极好,让原本就闷热的屋子显得更压抑了。聂明玦摸到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把空调又调低了一度,然后抱着双臂道:“他们不必。”

蓝涣愣了一下,不过,这也确实是实话,金光瑶也好,聂怀桑也好,就算想起了前世的事,又有什么必要瞒着他们呢?

或者说,就算他们还记得那些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今的时代已大有不同,时至今日,那些把这二人逼上绝路的事情也一件也没有发生。

正如聂明玦所说,何必呢?

 

蓝涣也觉得好笑,他竟不知自己在担心什么了。

 

 

 

 

 

04

 

可是没多久,金光瑶生日那天,发生了一件让蓝涣感到恐惧的事。

 

那是金光瑶和聂明玦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生日。金光瑶叫了不少人,在外面好好闹了一番,这其中自然也有蓝涣。蓝涣不善饮酒,半杯啤酒下肚便有些头晕,所幸金光瑶和聂明玦替他挡下不少,这才免了失态。只是这两位,似乎都有些醉了。蓝涣不放心,便打的送他俩回去。

聂明玦喝了酒之后,比平时更加沉默。金光瑶则完全相反,一向对至亲之人都拿捏着分寸的语调里竟也多出了几分调皮,他上前挽了聂明玦手臂,笑眯眯道:“这位老板,对我的服务还满意吗?”

聂明玦低头看了他一眼,反常地配合了别人的玩笑,道:“还凑合。”

金光瑶有些遗憾道:“看来还是不太满意啊……”说着,伸脚在聂明玦鞋面上重重踩了一下,然后惊讶道:“老板,你的皮鞋脏了!快让我帮你舔舔!”说完,自己跑到路边对着灯柱捧腹大笑起来。蓝涣两世也没见过金光瑶这般毫无顾忌地笑过,居然一时忘了该如何反应。

聂明玦低头看看自己白色运动鞋上的鞋印,无语片刻,还是拎着金光瑶,继续往前走了。

快到十字路口时,金光瑶又挣脱出来,指着马路对面,殷勤道:“老板,现在是红灯,你站着等会,我先帮你把对面那个交警捶死。”

 

蓝涣终于看不下去了,推着两个人过了马路,小声自言自语道:“快走吧,这条路根本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

 

刚过马路,金光瑶忽然转了个身,上下打量了聂明玦一番,道:“老板,你醉成这个样子,还能硬起来吗?要不然我把钱退你吧。”

蓝涣站在一边,深深低下了头。

先前那些他还能当成普通的玩笑,假装没听见,可这句实在是太露骨了。但是责任使然,蓝涣还是把两个醉汉送回了家。

 

聂明玦一进屋就冲进了厕所,金光瑶则坚持要给客人泡杯茶。蓝涣推脱不掉,只得由着他去瞎忙。

只是,摘茶叶的功夫都过去了,金光瑶的一壶茶竟还没泡好,蓝涣有些担心,便去厨房看了一眼。厨房连灯也没开,金光瑶哼着小曲,拆开了包粉末,洒在聂明玦的杯子里,似乎察觉到有人过来,向门口看了一眼。

蓝涣的身影挡住了门口招进去的光,金光瑶的脸上打上了大片阴影,使那笑容变得诡谲。

 

一阵恐惧从蓝涣心底油然而生。

当初聂明玦坚持要和金光瑶在一起时,他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只是欣然接受,并坚定地站在了他们身边。

后来,想起了前世的事,他更加觉得,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决定更加珍惜他们的缘分。但他从未想过,金光瑶究竟有多恨。

甚至,聂明玦究竟有多恨。

两人曾互相憎恨到,死后化作凶尸,在棺中争斗不休,被符咒层层封住也不消散。

若说是恨意让这两人转世而来,那他蓝涣回来的目的是什么?

 

答案已经浮现,蓝涣心中的天平已经倾斜。

以前没能阻止的事,这次一定要阻止。

 

他找了个由头支开金光瑶,把聂明玦那杯加了料的茶水偷偷倒掉,然后倒了新的进去。

之后是自己的,还有金光瑶的……

他注视着茶水在茶杯中加满,腾起的水蒸气连同杀意一起,在这片黑暗而狭小的空间中,酝酿开来。

 

 

 

 

 

05

 

蓝涣的故事讲完,整个客厅里又陷入了沉默。

聂怀桑已经惊讶地合不拢嘴了,四处跟人寻求对视,好像恨不得马上离开。

最终还是那黑衣人先开了口:“不是你。”

蓝涣有些疲惫地笑道:“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我也讲得一清二楚,为何不是我?”

黑衣人追问了一句:“你讲的,俱是事实?”

蓝涣道:“俱是事实。”

黑衣人又道:“毫无隐瞒?”

蓝涣道:“毫无隐瞒。”

黑衣人道:“你对……金光瑶,抱有杀意?”

蓝涣抬头去看了一眼聂明玦,他此时正出神地望向身后的窗子,看不见脸上神情。蓝涣回过头,吸了口气道:“是。”

 

黑衣人宽大袖子中的手指缩了一下,有一瞬间,他好像很想站起,但那动作似乎对他有些艰难,两脚移了又移,最后还是作罢。

良久,他冷冷道:“不止是你。”

蓝涣问道:“不止?”

黑衣人道:“你若是唯一的凶手,金先生现在应该已经醒了才对,但既然没有,就说明,我们之中,至少还有另一个人怀着杀意。”

 

蓝涣又回头寻聂明玦去了,这次正好赶上他回头,也看向了蓝涣。那双浓眉下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嘲讽的笑意,随即转向了黑衣人。

聂明玦的眼睛是盯着那黑色帽子的,蓝涣却觉得,他一定能看穿黑衣人层层伪装下的眼睛。

聂明玦只说了一个字,却让那黑衣人浑身都颤抖了一下。

 

“对。”






【待续】

=========================

下一篇聂大视角。

评论(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