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聂瑶】金光瑶谋杀案(4)(完)

☆现代灵异
☆主cp聂瑶(已同居),含三尊友情向
☆私设和OOC都是我的,人物是墨香的
★本篇瑶瑶视角

☆不开玩笑,这篇真的是傻白甜来着

☆前文:(1)   (2)   (3)
=========================

01

你到底看上我什么?

 

这是金光瑶一直想问的问题。

 

自己的生日聚会上,聂明玦毫不赏脸地独自坐在边上,他已经因为这个被质问了很多次了——

“你那个朋友怎么了?看起来不太高兴。”

“没什么,有些醉了。”

“看他块头还挺大,酒量不行啊!哈哈哈哈!”

“……”

……

 

金光瑶觉得,这不公平。和前世一样的不公平。

凭什么,你我一样生在这乱世中,风雨飘摇,命如草芥,而你却可以活得如此直指本心?他终于给了自己一个拙劣的借口:那是因为他什么都有。他拥有我所想要的一切。

于是斗转星移,时代变迁,转世而来的金光瑶,终于得了个一世平安。

可即便如此,金光瑶依然如履薄冰。他时刻留心每个人的脸色,生怕得罪了某个哪怕是最无关紧要的“朋友”,他从不说得罪人的话,从不走没有把握的路。

而聂明玦却可以,只因为心情有一点不好,就从别人的聚会上离开,谁的面子也不给。金光瑶无意往那边看了一眼,却不小心与他对视了。

金光瑶讨厌这双眼睛。毫不掩饰,就这么直视着你,却让人感觉无处遁形。

 

喝酒需要克制,不是克制摄入的酒精的量,而是克制自己。金光瑶向来会在身体失控前罢手,这次却不知怎的,忽然就忘记了。

啊,我醉了啊。

金光瑶这么想着,真的醉了。

 

忽然想起,聂明玦追他时说的一句话,“我想要你。”

赤裸无比,却让金光瑶无言以对。这大概就是聂明玦在这方面独特的天赋了。

是吗,想要我。

这么想着,金光瑶给聂明玦斟了杯热茶,化开了杯底的白色粉末。

想要就给你。但你至少告诉我答案——

聂明玦,你这种人,到底看上我什么?

 

于是他问了:“聂明玦,你到底看上我什么了?”

可是嵌在他身体里的聂明玦,并不回答。

金光瑶又问了声:“莫不是我活好?”

口里被塞进来了什么东西,再说不出话来。聂明玦竟似是觉得他太吵了。

 

哪怕聂明玦一向粗暴,却也未如同今日这般失控过。但认真想想,都是自己造的孽。用言语激他,用身体挑逗他,甚至不惜用药来逼迫他。

到底想要什么?到底想听他说什么?

因为不相信。

 

金光瑶从未相信过任何人。

 

从前世开始,一直如此。

 

 

 

 

 

02

 

聂明玦进来时,金光瑶猛地清醒。疼到身体近乎撕裂,只要不是死人,任谁也会醒过来的。

接下来就变成了单方面的承受。

金光瑶一直在忍,但忍着忍着,忽然就怕了。醉酒之时说的话,做的事,依稀被想起,他一直隐瞒着自己还记得前世的事,方才似乎,说漏嘴了。

所以金光瑶才讨厌这种事情不受控制的感觉。

聂明玦前世最大的执念就是让金光瑶改邪归正,若是被发现自己记得那时的事,还不知会被聂明玦用什么手段引回正途。

 

待到聂明玦离开时,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稍微缓了缓神,金光瑶开始收拾自己。他依旧在忍,他一向是极能忍的。

 

等一切收拾妥当,金光瑶拿出手机,给聂怀桑去了信息:“就今天吧。”

尽管是半夜,聂怀桑的信息却回的很及时:“这么快???”

金光瑶:“就现在。”

 

聂怀桑很快就上来了,手中提了个黑塑料袋,他把里面东西往床上一倒,报数一般清点起来:“衣服,裤子,斗篷,鞋……怎么样,这身行头,一看就是个世外高人。”

金光瑶拎起那浮夸的连帽黑斗篷看了眼,道:“只怕不是世外高人,而是神棍吧。”

聂怀桑呵呵笑道:“都差不多嘛……还有这个,离魂符,这可是宝贝,我研究了半年才画出来的。对了,阿瑶哥,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实施计划了……”

金光瑶道:“你那天不是听见了吗,你哥也记得前世的事。”

聂怀桑道:“我到现在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转世这种事真的能发生?”

金光瑶道:“你整天研究这个,难道还能不清楚吗?”

聂怀桑道:“若不是亲耳听见,我也只当这是传说呢。话说阿瑶哥,你也真下得了本,居然往自己房间装窃听器。”

金光瑶不回答他,只道:“蓝涣自不用说,你哥前世可是实打实想要我的命,不试他们一试,我不放心。”

 

聂怀桑却道:“可若真试出他们有杀心……不不不,怎么可能,阿瑶哥你就当我没说。”

 

 

 

 

 

 

03

 

“好玩吗?”聂明玦抱着双臂,审视着金光瑶道。

金光瑶一把掀下连衣帽道:“你当我是在玩?”

聂明玦向前逼了一步,道:“又是装死,又是扮成神棍来套我们俩的话,还不是在玩?”

金光瑶毫不示弱,也向聂明玦走近了一步,道:“我若不是这样试上一试,你们又怎么会说实话?又怎么会承认对我抱有杀心?”

聂明玦似乎很迷茫,道:“你……信了?”

金光瑶语塞,道:“不然呢。难不成一言九鼎的聂先生也学会戏弄人了?”

聂明玦继续迷茫道:“你这不是也知道吗?我在戏弄你啊。”

 

金光瑶:“……你这人,怎么就这么……”

怎么就这么直指本心。

 

聂明玦又道:“刚才我们两个不过是顺着你的计划,将计就计罢了。你用的这些借口,什么离魂,什么杀意,一个比一个扯淡,我和蓝涣说的话也可信不到哪去,这个闹剧到此为止了。”

金光瑶走到门口,换了双拖鞋回来,把那双不透气的皮鞋扔到一边,一边对聂明玦道:“你整日说我心术不正,昨天又凶成那样,跟以前有什么区别?我不过就是防人之心不可无罢了。”

聂明玦只是点点头道:“果然矮了不少。”

金光瑶:“……”

蓝涣道:“昨天我走之后,你们……怎么了?”

聂明玦道:“没怎么,普通吵架罢了。”

蓝涣一脸不敢苟同道:“其实,我昨晚看到阿瑶往茶水里加了些——”

“不。”金光瑶忽然打断他:“没有,什么也没有。”

蓝涣叹了口气道:“其实,吵架是在所难免的,就算是普通朋友也会有这种时候。但是吵架归吵架,千万不能冲动做傻事,阿瑶是,明玦也是。幸亏我昨天——”

 

被人提起私事,聂明玦比金光瑶脸上更挂不住,咳了一声插嘴道:“确实,不能冲动。你这次确实玩的太大了,我看你是不知我跟蓝涣被你吓成了什么样子,若不是怀桑提前提醒了我……”

“哥!!!!”聂怀桑忽然一声惨叫:“不是说好不提这事的吗!”

聂怀桑赶紧住嘴,金光瑶却已经听明白了,道:“哦?我说他们怎么把故事编的这么圆,原来是早有准备。怀桑,你可真是不错啊。”

聂怀桑连忙道:“阿瑶哥,你听我解释…

 

金光瑶微笑道:“不用了,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呢,你帮我找的药我昨天试过了,真好用。”

聂明玦捏响了指骨,道:“哦?那药是你找来的?看不出来,怀桑,你门道还真不少。”

聂怀桑连滚带爬躲到蓝涣身后,大呼救命。蓝涣正在认真思索,见聂怀桑滚过来,赶紧问:“什么药?是我上次给你代购那本书里的吗?”

聂怀桑本能伸手去捂蓝涣的嘴,但他的后半句话已经出口了:“就是《世界各国符咒与阵法研究》那本,好像是这个名字吧。对,那本书不是讲药学的,是符咒……”

聂怀桑已经近乎晕厥。

蓝涣看了眼聂明玦铁青的脸色,又对聂怀桑道:“怀桑,你……没告诉你哥吗?”

 

聂怀桑当即惨叫:“涣哥啊!!!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完】

评论(1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