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聂瑶】金光瑶谋杀案(1)

☆现代灵异

☆主cp聂瑶(已同居),含三尊友情向

☆私设和OOC都是我的,人物是秀秀的

★本篇上帝视角

=========================

01

聂明玦蹲在一个小小公交站牌后,吐了口香烟,白色烟雾和他口中呵气一起,混入冬日寒冷的北风。

他从家里出来时穿的很单薄,这会冻的嘴唇都发白了。身后响起尖锐的刹车声,是公交车进站了,聂明玦起身走开两步,让了让汽车尾气。小巷的站牌只过一辆公交车,周末的大清早,车上也没什么乘客,一个身穿银灰色羽绒服的男子下来之后,车厢基本就空了。

“明玦?”一个温润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蓝涣?”聂明玦回头,看到从公交车上下来的男子,略有些惊讶,问道:“大清早来这干嘛?”

蓝涣笑道道:“除了来找你,还能做什么?”

聂明玦踏在道牙上站好,道:“怎么没开车?”

蓝涣往手上呵了口气,道:“今天限行。”


聂明玦掐灭手中香烟,抬头看了眼旁边的居民楼,依旧是一言不发。

蓝曦臣也顺着他的目光向上看了一眼,又看向聂明玦,问道:“怎么了?”

聂明玦没说话,带头转了个弯,往小区里走去。

两人安安静静地一路走到楼道里,蓝涣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跟阿瑶吵架了?”

聂明玦马上道:“没有。”

蓝涣道:“那为何一大清早就独自待在外面?”

聂明玦没有说话,这时,电梯“叮”地一声,稳稳停在一层。

蓝涣紧随聂明玦走进去,随手按了顶层按钮。电梯门缓缓关上,聂明玦注视着电梯内壁中反射出的自己,低声道:“他好像想起来了。”

蓝涣搭在扶手上的手指明显一僵,深吸口气才道:“……是吗。”


聂明玦却不再回答他了。






02

蓝涣一进聂明玦家中,就脱下了羽绒服,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轻车熟路地换上拖鞋,有些奇怪道:“阿瑶不在家吗?”

聂明玦也脱了外套,甩到沙发上,一边道:“估计在,我去叫他。”

说着,他已经大步走到了卧室门口,抬手敲了敲门,对里面道:“金光瑶?我进来了。”

里面没有回应,聂明玦转动门锁,径直走进去了。


蓝涣原本还站在客厅,见聂明玦许久都没有出来,便自己坐在沙发上了。

他出神地盯着两人房门,两手手指无意识绞在一起。片刻,虚掩的门对面,传来了聂明玦近乎崩溃的嘶吼。

蓝涣立刻起身,犹豫一下,还是奔向房间里了。


卧室的窗帘拉开了,阳光洒进屋里,把床上躺着的金光瑶的脸庞映衬的更加雪白。

只是白的过分了。

聂明玦跪在床边,隔着薄被握住金光瑶的一只手,嘴唇微微颤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蓝涣慢慢走近两步,伸出手指,放在金光瑶鼻翼之下,试探一阵,手指便像触电一般缩了回来。

他扶了下床头柜才站稳,轻轻问道:“阿瑶……这是……?”

聂明玦抬头看了蓝涣一眼,双目赤红,几乎是喝道:“闭嘴!”他继续看着金光瑶的脸,伸出手指去一遍抚摸他,不停地重复道:“不可能……不可能……”

蓝涣已经冲到门口,从羽绒服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第一次居然没拿稳,打了个滑才重新抓牢。

报警电话已经拨出去了,蓝涣却停住了动作,然后,又把屏幕上的号码删了个干净,重新拨了另一个手机号出去。

电话很快接通,蓝涣只说了几个字:“快上来,你哥出事了。”


不到一分钟,急切的脚步声就在门外响起,聂怀桑气喘吁吁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门口了。他鞋也不换,就跑了进来,大声问道:“涣哥?我哥出事了?怎么可能,哪家医院?”

蓝涣叹了口气,道:“不是那回事。是——你自己去看吧。”

聂怀桑马上就顺着蓝涣指的方向跑过去了。

很快,就传来了他歇斯底里的哭喊:“阿瑶哥哇!!你这是怎么了!哥!阿瑶哥怎么了,他怎么不动,怎么不说话?!”

聂明玦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走到了窗口,把额头抵在玻璃上,沉默不语。

聂怀桑几乎整个人扑在金光瑶身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痛哭。忽然,他凑近了金光瑶的脸,愣了会,带着些不可置信的语气说道:“等会儿,哥,涣哥,你们快来,阿瑶哥可能没死。”






03

聂明玦和蓝涣立刻围了上来,这二人从未对聂怀桑的话产生过如此大的反应,搞得聂怀桑有点受宠若惊,他小心翼翼解释道:“你们看,阿瑶哥虽然没有呼吸,但他的胸口还在跳,不信的话,哥,你来听听!而且阿瑶哥身子还是暖的……”

聂明玦瞪了他一眼,还是伏在金光瑶胸口听了听。随即,一脸诧异地抬起了头,道:“这……”

蓝涣替他说道:“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活人怎么可能这么久不用呼吸呢?”

聂怀桑不动声色把聂明玦拉得远了些,道:“哥,我倒是听过一种症状,跟阿瑶哥现在很像。”

聂明玦的眼睛依然盯着金光瑶一动不动的身体,问道:“什么?”

聂怀桑缓缓道:“离魂。”






04

蓝涣干笑两声,道:“不会吧,这个时代,离魂这种怪力乱神的事……”

聂怀桑抢道:“转世投胎这种事都会发生,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对吧,曦臣哥。”

话一出口,蓝涣彻底愣住了,聂明玦也逼近一步,居高临下望着聂怀桑,道:“你什么意思。”

聂怀桑本能后退,连连摆手,道:“我可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就住在楼下,有一次你跟曦臣哥,不对,涣哥在屋里说话声音大了些,又忘记关窗户,我便在阳台……不小心听到了……我不知道什么前世不前世的啊!我真的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


聂明玦没再说话,但聂怀桑还是坚持解释道:“你们都知道,我一向对这种悬疑、灵异题材的东西很感兴趣,所以看了阿瑶哥这个情况,就大胆往这方面猜测了。”

聂明玦坐在旁边椅子,耐着性子问道:“那你说怎么办?”

聂怀桑走到他旁边,就这么站着道:“我有一个朋友……他对这方面很有研究,应该能提出一些建议。”


聂明玦目光如同利刃般削向聂怀桑的脸,盯了一会,还是点了点头。

聂怀桑赶紧道:“那……我这就给我那个朋友打电话,哥,我们还是去客厅里等吧。据、据说离魂之人必须静养,不然很难完全复原。”







05

聂怀桑口中的“朋友”很快就来了,他穿着身黑衣,帽子压的极低,只露出下半张脸,肩上披着的黑色披风已经超过膝盖了,看起来很是故弄玄虚,也不知道这个模样是怎么混过城市安检的。

门口已经备好了一双拖鞋,但黑衣人准备换鞋时,却犹豫了一下,聂明玦马上道:“不必了,直接进来吧。”

黑衣人点了点头,便进屋坐下了。

聂怀桑跟他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黑衣人马上说道:“我先进去看看情况吧。”


说着,便起身向卧室门口走去。一开门,冷风迎面吹了过来,激得众人均是一个寒战,聂怀桑赶紧跑过去关了窗户,一边一叠声道:“抱歉抱歉,是我刚才忘了关窗……”

黑衣人反而淡定些,道:“二位不必跟来,怀桑,你也出去吧。”

他说话的声音十分沙哑,像是故意压低了音调。


于是,三个当事人堵在门口,像是一堆家属挤在产房,黑衣人终于出来时,三人都是忍不住围了上去。

黑衣人反手带上门,道:“是毒杀。”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道:“毒杀?不是离魂吗?”

黑衣人比了个“请”的手势,自己走到沙发坐下,道:“不,聂先生,你误会了,我说的毒,不是通常人们口中的毒药,而是杀意。”

蓝涣疑惑道:“杀意?”

黑衣人道:“杀人的杀,意识的意。”

聂怀桑几乎要拉住他的手了,急道:“老兄,我求你了,别卖关子了,快说吧……”

黑衣人“噗噗”笑了几声,道:“其实很容易理解。毒药可以毒死人,而杀意却可以毒死灵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位躺着的先生,包括你们二位,都是带着前世记忆转生而来的吧。”

聂明玦和蓝涣对视一眼,还是点了点头。

黑衣人道:“那就对了,这种灵魂本来就比普通人更加敏感和脆弱,而杀意对它们来说是剧毒,会导致离魂,甚至直接魂飞魄散。”

蓝涣的手指在膝盖上捏紧,道:“如果杀意是毒,可有解药?”

黑衣人道:“自然有。杀意是毒,悔意可解之。只要导致他离魂的人真心忏悔,就可以唤回他的灵魂。”


蓝涣听完,双手捂着脸,深深埋了下去。


良久,他抬起头,吐出了两个字:“是我。”






【待续】

=========================

下一篇会是蓝大视角。

我真的不会用上帝视角……

评论(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