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花怜】此间非君

——又名《国债决不能跌》
多年的至交好友(花城)×金枝玉叶的贵人(谢怜)
————————————————————
01

仙乐的郊外,有一条小河。河畔是一片平整的草地,像是被人修剪过一样。

草地上,走着一位白衣男子。

他走得极慢,像是在找什么人,每一步都在身后的青草上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

河水如同镜面一般,映照出湛蓝的天空。忽然,有什么东西落在上面,激起一圈涟漪,硬生生破坏了一幅近乎完美的长卷。

波纹散开去,很快又有了第二道,第三道……

居然下雨了。

天还是晴的,居然下起了小雨。


02

白衣男子举手护住头顶,向前奔去,希望能在雨变大之前找到一处庇护之所。

跑了两步,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的步伐又慢了下来。一面用手搭作凉棚,避免雨水遮蔽视线,一面四下张望着,不知在寻些什么。

又是这样漫无目的地寻找片刻,他好像终于放弃了,重新低头向前走去,双手也无力地在垂在身侧。

走着走着,男子的视线里好像出现了什么,让他失落的眼睛又重新明亮起来。

他抬起头,任雨水从脸上滑下,笑了。

他笑着说:是你。


03

他的眼中映出一双黑色的长靴,靴子上坠着条细细的银链,显出主人的几分调皮。

顺着绷得紧紧的小腿向上,是一袭红衣。白衣男子的目光再没有多作停留,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向上看去,终于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那张脸属于一个英俊的成年男子。在白衣男子为见到他而欣喜之时,他也正用含笑的眼睛注视过来。

他像是突然出现,又像是在此处守候很久。

他手中撑着把伞,伞面并不算大,因此他又贴得近了些,好将两个人都牢牢遮住。

白衣男子见他突然靠过来,有些窘迫地向后撤了半步,然后定了定神,又不动声色地把脚挪回来。

红衣男子伸出一只手,骨节清晰而分明。第三指上,用红线系着一个小小的缘结,即使在他一身红衣的衬托下,依然显得格外明丽。

白衣男子也伸出一只手,上前握住了它。令他惊讶的是,上面竟然也结着一枚缘结。

两人并肩而行,手在身侧牵着,无比珍惜。红衣男子的手越握越紧,从肌肤相亲,到十指交缠。

只嫌还不够多,只嫌还不够近。

但他没有逾越,好像能这样陪伴,已是不敢奢求的幸福。

就像那白衣男子是他心中一位金枝玉叶的贵人,恨不能将他捧在心尖。


04

就这么走了很远,远到目的已不再重要。

白衣男子突然停了下来,轻声道:我有些饿了,要不要吃些东西?

红衣男子随他停了下来,说道:好啊。

于是周围渐渐黑了下来。

他们就这样静静的站着,当周围景物全部消散,眼中就只剩下对方。

红衣男子身量略高,他微微低头,鬓边一缕头发从肩头散下,中间有一条细细的辫子,藏得极深。他的发梢穿过一粒红珊瑚珠,与白衣男子耳垂上坠着那颗很是相似。

他的脸上横过一只黑色的眼罩,却完全没有从这张脸上带走丝毫美感。白衣男子甚至有点好奇,他忽然想要弄明白,在此之下的眼眸中,该是怎样的深情。

谁也没有在说话,两只手上的缘结也静静倚靠着彼此,像是两只飞翔时也不忘相拥的蝴蝶。

身边重新亮起,他们已经身处菩荠观中,白衣男子最先主动放开手,说:你休息一下,我来做饭吧。

红衣男子收了伞,问道:要帮忙吗?

白衣男子笑着说:不必。

他身穿华服,袖子层层叠叠,不便劳作,于是他将袖摆挽起,用束带系在背后,一节如玉的小臂露在外面,看得红衣男子呼吸一滞。

白衣男子做饭的动作极其熟练,不多时,香气就从灶台上飘出。

红衣男子一言不发地站在他身后,像是在欣赏一场为他一人准备的表演,又像是在等待他日夜祈求的一次回眸。


05

毫无征兆地,白衣男子手上的动作停了。

他解开背后的束带,宽大的白衣向下散开来。他缓缓走到红衣男子的面前,说:天亮了。

他伸出双手,轻轻勾住了红衣男子的脖子,仰着头贴上来,一边说:我要走了,你不要点什么吗?

红衣男子喉结上下滑动几下,艰难地偏头躲过了他即将贴上来的唇,道:不是你。

白衣男子眨了眨眼睛:我难道不是你心中的贵人吗?

红衣男子回过头,看着他道:是你。可又不是。

白衣男子哈哈笑了几声,放开了他的肩膀,道:我也一样。我有……一个好友,在问清楚他一件事之前,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因为你是他,又不是他。

黑暗在一次袭来,地面也旋转着下陷,他们在飞速的坠落中分开,直到再也看不见对方了。

白衣男子抚摸着手上的红线,便知道他还在。因为红线还连着,连在彼此的心间。

他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最终一定是你。也只能是你。


06

次日,谢怜睁开眼睛,三郎没躺在他身边。而抬头一看,心头一震。供桌上方,竟是一张画像。

这画像,画的乃是一名身穿华服、戴黄金面具的男子,一手仗剑,一手执花。(摘自《天官赐福》第十六章)

就像是某人心中,一位金枝玉叶的贵人。



【end】

————————————————————

花花在菩荠观和怜怜睡破席!虽然花花肯定不会做什么啦,但总可以梦见点什么吧!所以就让他俩在梦里来一次意识流的约会啦。

其实可以说是花花的梦,也可以说是怜怜的梦了……

梦见彼此。

虽然,怜怜那时候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心意,“多年的至交好友”这个第四者也还没出现,不过不要在意啦……

评论(3)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