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轩离】我的直男未婚夫

金子轩×江厌离。
————————————————————
01

金麟台。

金夫人支开几个贴身侍女,在房间里和金子轩单独谈话。

金子轩:「母亲,可有要事?」

金夫人喝了口茶:「两天后的中秋宴会,我会叫阿离一同过来。到时候——」

金子轩不解:「叫她来做什么?」

金夫人差点把茶水吐回杯子里。

金子轩:「中秋向来是我们的家宴,江姑娘她一个外人,不方便参加吧。」

金夫人气得结巴:「你你你,你在百凤山都那样剖白过了,还说她是外人?」

金子轩:「她毕竟还没过门,再说之前又有诸多误会,恐怕她现在心中还记恨于我,见了面只会徒添不快。」

金夫人:「就是因为你们俩感情不扎实,我才让阿离来家里坐坐,给你们培养感情的机会啊!傻孩子你到底明不明白。」

金子轩:「……明白。」

金夫人:「算了,我知道你不明白。总之你也是快成亲的人了,多长点心,别老让人家姑娘主动。」

金子轩思忖一番:「母亲,你的意思可是让我多去江家走动走动?那为什么还要邀请江姑娘过来,这岂不是让她主动来找我吗?」

金夫人:……

金夫人:你是不是想气死我。


02

金子轩嘴上那么说,其实心里早就做好打算,要在中秋宴上好好表现一番。

金家宗主和主母自然是主席,两边分别是金子轩和金子勋,江厌离则是坐在金子轩旁边。

宴会快要开始了,上座却还空着一张椅子,金夫人问:「这是谁?」

金子勋回答她:「是金光瑶。」

金夫人「嗤」了一声:「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时候,那小子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这么摘不清孰轻孰重,难怪不招人喜欢。」

金光善笑着劝他:「别想他了,吃饭吧。」

于是,宴会正式开始。


03

江厌离暗恋金子轩许久,早就把他的喜好摸得一清二楚,在一旁笑吟吟地夹了几筷子菜,都是金子轩最喜欢吃的。

金子轩看看面前的盘子,又看看江厌离,所有所思。

金子轩觉得,应该学以致用。

他夹了块排骨,给了父亲,又夹一粒丸子,放在母亲面前,最后看了看金子勋,实在不知道他爱吃什么,就凑合着给他夹了一棵青菜。

有极短的一瞬,餐桌上鸦雀无声。

金夫人目瞪口呆,用口型问他:你——干——嘛——?

金子轩心里洋洋得意:怎么样,我是不是显得!特别!有涵养!

江厌离倾尽毕生所学捧场:「没想到金公子如此……孝顺长辈……」

金夫人:……

金光善:……

金子勋:……

金光瑶:……

金夫人:「对的。子轩他一直特别孝顺。」

金光瑶:为什么我人都不在还要出来说个省略号?


04

宴毕。

在金夫人耳提面命下,金子轩陪着江厌离逛庙会去了。

两人一路无话。

途经一个卖衣服的小摊,江厌离停了下来。

抚摸着一件墨绿色的褙子,爱不释手,口中道:「快到冬天了,这件衣服的厚度刚刚好……」

摊主赶紧跳出来招呼:「姑娘啊!你眼光真好!这是今年最受欢迎的款式,卖的特别快,你瞧,就剩最后一件了。姑娘要是喜欢可以试试!」

说着,就要把那件褙子取下来。

谁知,金子轩制止了他:「不必了,谢谢。」

顺便揽了一把江厌离的肩,硬把她拽走了。

江厌离被他突然一扯,有点懵,不解地看着他。

金子轩早就放开了江厌离,低头小声对她说:「那件衣服不好,都是染的。你知道吗,西域有一种妖兽,毛长逾两寸,是纯正的墨绿色,而且在阳光和烛光下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刚好我一个表叔下个月从西域回来,我让他猎两只妖兽,回头给你做一件。」

江厌离听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附和道:「哦,是吗……」

过了会又说:「谢谢你啊。」


05

两人走到一座桥上,因为马上要放烟花了,桥上人特别多。

金子轩恨不得赶紧挤到桥对面,而江厌离却慢吞吞地在后面跟着,让他很着急。

他问:「江姑娘,你是脚不舒服吗?」

不料江厌离道:「是啊……今天来时候穿的是双新鞋,有些磨脚。」

这次轮到金子轩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哦,是吗。是新鞋啊。」

江厌离笑了笑:「不过没关系,是我自己做的,肯定合脚,穿两天底子软了就好了。」

金子轩惊讶:「这是你自己做的鞋吗?你的手真巧!」

正好此时,今晚的第一枚烟花在空中炸开,激起人们一阵欢呼。

也照亮了金子轩脸上写满的真诚。

烟花落下时,江厌离的脸红了。

金子轩好像也有些窘迫,支支吾吾道:「这烟花还不错,不如在这里看一会吧。」

江厌离点了点头,站的离他近了些。

她忽然很想牵住金子轩的手,又不想看起来太刻意。

可是金子轩一紧张,手就不知道往哪放,一会在背后相握,一会又交叉在胸前。

总之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

所以江厌离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她有点失落地去瞄金子轩的脸,没想到金子轩也正在偷偷看她,这么一来,不可避免地四目相对了。

金子轩率先招架不住,移开了视线。江厌离忍不住笑了:算了,就这样挺好。


06

烟花放完,庙会散场,江厌离在人潮中和金子轩走散了。

她叹了口气,在路边找了块石头坐下来等。

小时候,江澄和魏无羡见她老窝在家里,就提议要带她出去玩。当时她很开心地答应了。

没想到,他们两个选的地方,是云梦边界的一处荒山。

上山走了没多远,她就跟不上两个弟弟的步伐了,一边唉声叹气地走路,一边大声喊「等一下」。

没想到,喊了几声,居然没人答应。

于是江厌离就在路边坐下了,一边揉着脚,一边等他们回来。

小孩子往往一玩起来就把什么都抛到脑后,等江澄和魏无羡急吼吼地从山上跑下来,已经是一个时辰之后的事了。

江厌离笑眯眯道:阿澄,阿羡,你们来啦。

江澄喘着气:「姐,你找不到我们,怎么不先下山啊,这座山晚上很危险的。」

魏无羡:「就是,就算没有妖魔鬼怪那些,只是普通的野狼,师姐你也对付不了啊。」

江澄:「瞎说什么呢,你别吓我姐!」

之后他们两个就又吵起来了,江厌离只得愁眉苦脸地为他们劝架……

江厌离坐在石头上,叹了口气,见四下无人,便把鞋子脱了下来。

脚上的伤比她想象的严重,已经破皮了,还微微有些渗血。

这时候,不远处的小路上,有两个年轻女子路过。

一个说:「你又跟他吵架了?」

另一个说:「可不是,我这次要好好治治他,他不道歉,我就再也不理他了!」

先说话的女子说:「你哪一次不是这么说的?过不了几天不还是心软了?真不知道你到底喜欢他什么……」

江厌离:「是啊,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呢?」

这个问题江澄也问过她,当时她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回答说「不知道」。

现在看来,答案依然还是不知道啊……


07

江厌离正在发呆时,金子轩终于找回来了。

一看到她就忙不迭道歉:「厌、不对,江姑娘,真是对不住,刚才人实在太多了,我——」

江厌离摇摇头,打断了他:「没关系,我们回去吧。」

一边把鞋子又套上了伤脚。

金子轩一看,顿时慌了,赶忙扑过来捏住了她的脚踝:「你的脚怎么了!」

江厌离:「……我今天穿的新鞋,有些磨脚。」

金子轩:「什么?鞋子磨脚你怎么不早说呢!」

江厌离:……

江厌离:「……真的没关系。」

金子轩:「已经出血了,怎么可能没关系,我背你吧。」

说着,根本没有给她选择的余地,直接把她背在了背上。

江厌离一开始还挣扎了两下,她其实很想说,至少让她把鞋穿上。不然这样衣冠不整,被人看到了影响不好。

不过再想想,现在已经是深夜,恐怕路上也遇不见什么人。

金子轩背着她,走得比平时慢许多,说道:「江姑娘,今天已经很晚了,不如……就在我家留宿吧。」

江厌离把下巴靠在他肩膀,点了点头。又悄悄用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手腕触碰到他的皮肤时,觉得有些燙。

江厌离伏在他耳边,轻声说:「好啊。」

我大概,就是喜欢他这一点吧。



【end】

————————————————————

同款轩离日常:【轩离】莲叶轻舟

评论(23)

热度(5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