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小星星的笑点

随手瞎写,随手ooc。
————————————————————

01
你眼中的世界,是不是特别有趣?——宋岚
我没说过这句话。——宋岚

02
夜猎结束后,宋岚向身边一位修士询问道:“那位身穿白衣的道长是哪个世家的门生?”
修士答道:“不知。似乎并不是世家子弟,听说是一位隐居高人的——”
“多谢。”宋岚道。
“……道长我还没说完呢。”修士委屈道。
穿过散场时熙攘的人群,宋岚看到那白衣道人正在和几位同龄修士攀谈。他突然回过头,似乎向宋岚的方向看了一眼,不知想起了什么,朗声大笑起来。
他笑的时候,眼里有万千星辰划过。

03
金麟台。
薛洋扬长而去,金光瑶连连赔礼道歉,而后快步跟上。
看着那二人远去的背影,宋岚无奈道:“星尘,你不该纵容那流氓的。”
晓星尘摇头道:“毕竟是兰陵金氏的客卿,虽说我们不准备攀附权贵,但也要有人情世故方面的顾虑。”
宋岚沉默片刻道:“金光瑶倒也罢了,那个薛洋实在是可恶。”
再回头看晓星尘,却见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宋岚眉头微皱,道:“怎的?”
晓星尘笑得喘不过气,道:“哈哈子琛,方才……金光瑶哈哈哈……走过来时,用力地哈哈哈抬起头……和你说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岚:“……很好笑吗?”
晓星尘:“哈哈哈哈他的帽子刚好到你的下巴……”
宋岚:“所以究竟是哪里好笑。”

04
眼睛很痛。
宋岚迷迷糊糊间醒来,感到眼睛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屋外似乎传来说话声。
“刚才我看到他衣服的扣子扣错了,等他醒来,替我提醒他。”
“那位道长再过几个时辰就能醒来了,您真的不跟他说几句话再走吗?”
“不了,我和他……噗……”
“……道长?”
“哈哈哈没事,突然想起一件好笑的事,哈哈哈哈……嘶……”
“道长!”
“没事,没事。眼睛有些疼。”
一阵无法抵抗的困意袭来,宋岚再次沉沉睡去。
等再见面,要问他,为什么不管看到什么都会笑。





05
后来,宋岚就知道了,晓星尘的笑点,并不在眼睛里。

————————————————————
宋岚:愣着干什么,都给我陪星尘一起笑。

评论(8)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