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食而知味

☆雨师乡小日常

☆出场:风师,雨师,水师,地师,还有牛

☆雨水(友情向),水风(亲情向),双玄暗线

☆私设OOC都在我,人物在秀秀

=========================

01


雨师乡的天是蓝的,雨师乡的水是清的,雨师乡的泥土是芬芳的,雨师乡的耕牛是格外强壮的。

但是雨师乡有点冷。

师青玄在这片清冷的土地上打了个寒战。

不是天气冷,是人冷。


师青玄先前一直觉得,雨师篁是个冷冰冰的人。


几日前,师青玄因为某个无聊的原因,跟师无渡大吵一架,一怒之下,离开上天庭出来闲逛,逛来逛去,感觉能做的无非就是那几件事情,无聊的紧,后悔没能带几个朋友一起出来游历。可若是让他灰溜溜回上天庭,他却是万万拉不下这张脸的。

正愁着,师青玄忽然想到一个好去处。


师青玄决定什么事,风一般的就做了,于是,不到一刻,他便出现在了雨师乡的土地上。

站在辽阔的田野上,师青玄感觉有些冷。也不知是不是风灌进脖子里的缘故。

他把拂尘拔出一些,把毛偎在脖子上,果真觉得好多了。

雨师正不紧不慢地走在田埂上,手中时不时洒下几粒种子,那种子落到已经被翻得稀松的土壤上,立刻融了进去。

师青玄小跑着追上,一边叫她道:“雨师大人!”


雨师闻声,脚下停住,回头对他露出微笑,道:“这不是风师大人吗?”

师青玄提起衣服下摆,雪白的靴子踏着湿润的泥土,快步跑到雨师面前,对着她草率地拱了拱手,抽出扇子狂扇,一边道:“对对对,就是我风师了。话说回来,雨师大人,你这里有没有地方住啊?我最近有些事要在人间办,回头让我哥——不是,我一定会重谢你的。”

雨师笑道:“自然有空余的客房,风师大人不嫌弃就好。”

风师扇子扇的飞快,头发都被吹起来了,大声道:“不嫌弃不嫌弃,不对,雨师大人肯让我留宿是我的荣幸,说好了,回头一定重谢,说到做到!”

雨师道:“重谢倒不必了……”

师青玄忙道:“不不不,请务必给我这个机会,求您了。”

雨师笑笑,也不再说什么。


师青玄跟人聊天难得冷场,尴尬地抬头看了看天,皱眉道:“话说回来,总觉得你这里有些冷啊……”

雨师做了个“请”的手势,道:“是吗?我倒觉得太阳底下晒得有些热了,不介意的话,同我一起到那边阴凉处坐一会吧。”

师青玄这才发现自己嘴上说着冷,手上却还摇着扇子,额头也冒出了汗珠,觉得更加尴尬,赶紧把折扇插回腰间,跟着雨师避暑去了。


于是,师青玄就在雨师乡悠哉悠哉地住了好几天。


一直住到师无渡找上门来。






02


这天早上,师青玄正坐在树荫下,跟雨师一起吃着地里刚摘的西瓜。

两个人都是一句话也不说,师青玄无聊的往耕地里吐西瓜籽,一个比一个吐得远,渐渐排成了一条黑色的直线。雨师则是用袖子遮着脸,优雅地吐在盘子里。

差不多解决了半个西瓜,雨师忽然神色一凝,看着远方,缓缓站起了身。

师青玄又吐出一颗西瓜籽,刚好拼在直线的尽头,道:“怎么了,雨师大人?”

雨师把手中的西瓜皮扔进箩筐,道:“有客人来了。”

师青玄随口道:“哦?你的那头牛不是会自己招呼客人吗?”

雨师笑了笑,慢悠悠道:“这次的客人,它招呼不了。”

师青玄也把手中西瓜皮一丢,起身跟上道:“走吧走吧,我跟你一起去。”

雨师道:“不必了,风师大人,恐怕你现在不方便见他。”

师青玄也没多想,也不多问,继续坐回去吃自己的瓜,道:“好吧好吧,我不去就是了。”


雨师走了没多久,师青玄就看到天边一道夸张的光芒,如同流星一般杀气腾腾地降落到地平线上,地面泛起一片诡异的色彩,闪了好几下才消散。

师青玄:“嗯……”

托着腮嗯了一声,捂着脸嗯了一声,扶着额嗯了一声,搓着下巴嗯了一声,捻着头发嗯了一声,抱着靴子嗯了一声……


嗯再多声也没用,师青玄还没嗯出对策,师无渡就冲过来了。

他身后还跟着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个自然是“招呼”师无渡失败的雨师,正温柔的把手放在她那头黑牛的头顶,黑牛把脑袋往她手上蹭着,眼中含满不知是委屈还是愤怒的的泪水。


师青玄“哎呦”一声,摇着扇子躲到了桌子后面。

师无渡也不去追他,抱着双臂站在原地,冷冷道:“你跑啊,有本事你永远别回来。”

师青玄道:“不回去又怎么了,我自己在朋友家过得好好的。”有意把“朋友”两个字咬得极重。

师无渡脸色又沉下去些,道:“你上天庭的工作还做不做?”

师青玄道:“有什么工作直接通灵交代不就好了?帝君都没说什么,你倒是瞎操什么心!”

师无渡绞着双手,原地转了个圈,怒道:“你是不是想气死我……”

师青玄又往后缩了缩,道:“我哪气得死你,还不是你自己气自己!”

师无渡手一伸,把身后一直缩着的另一个人揪了出来,道:“行了吧,我都带你的朋友一起来了,回去吧。你这朋友的一身臭脾气,可不好请。”

那人一脸不情愿,站了出来,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不是地师明仪还能是谁?


师青玄哼哼唧唧道:“那你还要向我其他朋友们道歉。”

师无渡道:“你认真的吗?”

师青玄赶紧笑着靠了过来,道:“当然不是当然不是,我那么宽宏大量,肯定是就地原谅你了!哥,明兄,来都来了,一起在雨师大人家吃饭吧!”

雨师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反而是师青玄替她留客。不过她也是个随和的性子,附应道:“若是二位无公务在身,不妨小坐片刻,在我这里吃些家常便饭如何?”


师无渡看了她一眼,回头对师青玄毫不客气道:“她这里有什么好吃的?牛肉干吗?”

那头黑牛听了,喷了两个响鼻,蹄子在土里一拱一拱,看起来好像整个身体都胀大了两圈,低头就要冲着师无渡后背顶来,雨师赶忙笑着拉住了它。

师青玄也赶紧跑过来,一边给明仪狂使眼色,一边对雨师赔笑道:“雨师大人,对不起对不起,我哥还生着我的气,说话难听了点。”

雨师慢慢摇摇头,道:“无妨。”

明仪会意,顺水推舟道:“正巧饿了,不如就在这里吃一些吧。”

雨师又拍拍那黑牛头顶,坐上牛背,回头慢慢说道:“稍等片刻,我去备些饭菜。”


雨师走远之后,师青玄这才拉着师无渡和明仪坐到树下的藤椅上,借花献佛,把剩下的半个瓜切好递了过来,道:“来来来,哥你尝尝,绝对新鲜,不到一个时辰前还长在瓜秧上的,我保证你从没吃过这么新鲜的!”

师无渡看他态度转好,脸色也缓和了很多,“哼”了一声,便接过西瓜啃了起来。

明仪不用他让,自觉抱了块瓜,坐在藤椅上,抬头望天,很是克制地慢吞吞吃着。







03


雨师乡的饭菜很少见荤,都是些烩萝卜、炖土豆、炒青瓜之类的,师青玄害怕师无渡吃不惯,赶紧解释道:“哥,你先尝尝,尝尝就知道了,很好吃的!我这几天其实早就想回去了,实在是雨师乡的饭太好吃,我都不舍得走了,哈哈哈哈……”说着,又是递筷子又是夹菜的。

师无渡接过筷子,对雨师微微颔首,道:“多谢,辛苦了。”

师青玄松了一口气,对于朋友,以及师青玄的朋友,师无渡一向是很客气的,至于其他人,不是爱理不理就是恶语相向,他能对雨师说出一句谢谢,说明他至少已经把雨师当成自己人看待了。

可见,能得到水横天的一句谢,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但雨师依然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只是微笑着对他点了下头,也在藤椅上坐下。

明仪的眼睛一直直勾勾盯着桌子上的菜,见雨师就坐,也不再矜持,加了块土豆就着米饭嚼了起来,刚嚼两下,两眼放光地转向雨师。

师青玄一直留意着师无渡的脸色,害怕他把雨师淡然的态度往心里去,打圆场道:“怎么样!雨师大人确实是好手艺吧!”


师无渡把一块青瓜含在嘴里,嚼得咔咔响,也点了点头。

师青玄心知,师无渡对饭菜、对人都极其挑剔。一般来说,没有利益往来的人他是不会给好脸色的,所以像雨师这样超然度外的神官,在师无渡眼里绝对是不值得结交的那类人。

不过看到眼下的气氛并没有那么僵,师青玄话又多了起来,他对明仪道:“明兄啊,你不想知道我和我哥为什么吵架吗?”

明仪看都没看他,扒了两口饭,抽空简短答道:“不想。”

师青玄:“……雨师大人您呢?”

雨师倒是肯给他面子,微笑道:“哦?为何?”

师青玄抚掌道:“雨师大人,您可真是我的好朋友啊,不如以后你就做我第二好的朋友吧!明兄,我看你这个第一好的朋友的位子快要保不住了啊!”

明仪惜字如金:“谁稀罕。”

师无渡道:“你这朋友交的还真随便。”

师青玄道:“对对对,我们就是因为这个吵架的。就是因为我的朋友的事。”


包括师无渡,三个人都在静静吃饭,师青玄却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起来:“那天,我跟我哥说,我要去我朋友那里住几天。我哥就问我,你去哪个朋友家住啊?我就说,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已经是上天庭的神官了,想去哪个朋友家就去哪个朋友家住,哪轮得着你管!我哥当时也不说话,可能是被我的气势震慑到了哈哈哈哈……”

师无渡道:“我当时是在努力忍住不动手打你。”

师青玄道:“哈哈哈哈是吗,哥你应该庆幸你忍住了,不然的话,不是我吹,我们俩的关系以后绝对好不了了。”

师无渡捏了捏手指,道:“是吗?”

师青玄赶紧遮住头,道:“不是不是,我当然是吹的,是吹的……”

雨师放下筷子,取出块布巾揩揩嘴角,手一挥,面前的空碗筷就消失不见了,道:“然后呢,你和水师大人之后又发生口角了吗?”

师青玄:“当然了,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吵了两句就离家出走?当时,我趁我哥发愣,赶紧说,都是你太蛮横了,所以朋友才会这么少。我哥一听就气了,他说,你不懂就不要说话,我朋友还少吗?若是没有我那些朋友帮衬,你我二人又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然后我就——”

师无渡咳了一声,打断了他,师青玄这才发觉失言。


明仪的碗也早就空了,但他依然保持着端起碗的姿势,筷子也悬在半空。雨师看了看他,道:“地师大人可是还没有吃饱?”说着,她用手指在明仪的碗边轻轻敲了几下,那只小巧的白瓷碗里立刻又盛满了白花花的米饭。

明仪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雨师的侧颜,似乎对她更加钦佩了。

餐桌上只剩下明仪还在吃东西,而率先开口打破平静的居然也是他:“你不觉得,”他对师青玄说道:“你哥后来生你气的原因,已经和你怎么交朋友没关系了吗?”

师青玄大笑道:“哈哈哈哈,好像确实是啊!我们后来又翻出了好多陈年旧账,然后我哥就急了,他一急说话就特别难听,把我的朋友们也顺道骂了。后来我小时候尿床的事都被我哥揪出来提了!我本来就不喜欢他骂我朋友,又听他揭我的短,越说越气,最后就下来找雨师大人了。”


师无渡乜了他一眼道:“尿床那件事明明是你提的。”

师青玄:“绝对是你,我提这种事干嘛?”

师无渡:“我哪知道你啊!”

师青玄:“哥,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不讲理。”

师无渡:“到底是我不讲理还是你不讲理?”

师青玄:“就说那次灯会吧,一开始我说买那双白色的靴子好看,你非要给我买一双青色的,结果后来根本没衣服可以搭……”


雨师笑呵呵道:“地师大人您尽管吃,还有好多。”






04


师青玄还是觉得,雨师乡有些冷。

清冷,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以后可以常来。


若是能带着哥哥和明兄一起来,就更好了。






【完】

=========================

PS,我也不知道雨师做饭好不好吃,应该还行吧,毕竟平时要喂牛……

评论(4)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