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渣反】全世界(10)

★冰秋原作向

☆大量私设

☆OOC在我,人物在秀秀

 =========================

01


千草峰脚下是一片花海,一黑一白两道身影被遮掩其中,在层层起伏的花浪之中毫不起眼。 

山中并无人巡逻,是以沈清秋他们折腾半天,也没人发现。不过也难怪,逃出山洞之后,在外面回望过去,竟然看不出一丝打斗过的痕迹,恐怕只能等到地牢下次有人来巡逻时候,才会有人发现洛冰河已经越狱了吧。 


“洛冰河”神色戒备,几乎是吼道:“滚!” 

马上,他又怒道:“你这杂种才应该滚回去。” 

然后自己又笑了,挑着嘴角道:“我还会回来的。” 


沈清秋目睹了精分现场,不知所措。 

“洛冰河”笑完,身子一软,一头扎在沈清秋胸口。片刻,一个略显疲惫的声音响起:“师尊……” 

他紧贴在沈清秋身上说话,沈清秋的胸膛被震得发痒,他长出一口气,卸掉了全身防备,伸手拍了拍那颗小脑袋,轻声道:“嗯。” 

终于回来了。回来就好。 

洛冰河顺着头顶的手往上探去,想牵住沈清秋的手,结果摸到了一只湿淋淋、浸满了温热粘稠液体的袖子,登时浑身都僵住了。头刚抬起来,眼里已经含满了泪水。 

洛冰河直起身子,一点一点掀开沈清秋的袖子,看到里面也是血肉模糊的,竟然找不到伤口在哪,更加崩溃,眼泪已经有流下的趋势了。沈清秋自己低头看了一眼,居然也觉得有点惨。不过,其实伤口并不深,只是血流得多了点,看起来挺严重的…… 

沈清秋赶紧撑起身子,又用另一只完好的手拍了拍他头顶,道:“没事的,赶紧出去,找个地方洗洗就好了。” 

洛冰河用自己的袖子帮他擦了擦,手上一点力气也不敢使,生怕弄疼了沈清秋,将碰不碰的,惹得沈清秋有些发痒。他抽了一下鼻子,小声说道:“怎么可能没事?师尊,我才不过睡了一会儿,你怎么就伤成这个样子了?” 

沈清秋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心想,真的只是一点小伤而已,不值得哭。不值得哭的…… 


不过他还是分得清轻重缓急的,安慰了洛冰河两句,就切入正题,道:“你说你刚才睡着了,是什么时候的事,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洛冰河一听到这话,眼泪马上收了回去,沈清秋心里猛地一沉:得,肯定是真的有什么不对劲了。 

于是他又说道:“好了好了,我们已经耽搁太久了,先出去,找个地方把事情捋清楚。” 

洛冰河点点头,从他身上站起来,又拉了他一把。随即把外袍脱下,递了过去。沈清秋先是一愣,马上就明白了他的用意—— 

沈清秋染血的白衣太过显眼,容易被人记住行踪,让追兵有迹可循。沈清秋披上洛冰河略有些大的衣服,把自己的袖子卷了几道,小心藏好,反复确认从外面看不出端倪了之后,这才寻了个方向,朝山下跑去。 






02


两人专挑小道,并未遇到太大阻碍,看来他们出逃的事情还没暴露。只是偶尔遇上一两个落单的巡山弟子,都被轻松放倒。两个人还一人捡了把趁手的剑,也顾不上品色了,手里有个兵器总比没有好,更关键的是,仙剑可是重要的交通工具。 

刚下山,他们就各自御着剑,朝某个四处游玩时住过一段时间的村子去了。 


二人对这个村子都还算熟悉,很快就找到一处不起眼的小客栈。洛冰河打了些温水,一点一点地用布巾擦去沈清秋伤口上的血污,每擦一下,脸上的神情就凝重一分,像是比他还疼似的。 

沈清秋有意转移他注意力,问道:“你说你之前睡过去了,然后发觉了一些奇怪的事,是什么?跟……”沈清秋拿捏着措辞,道:“另一个‘洛冰河’有关吗?” 

洛冰河拿着布巾的手顿了一下,点了点头道:“应该就是他。” 

沈清秋又问道:“是你在牢中时的事吗?” 

洛冰河道:“……是。地牢的门关上之后,里面就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睡着了,是站着还是躺着……” 

沈清秋忽然想到,洛冰河曾经被自己打下无间深渊,那时恐怕也是这样,不知自己是谁,身在何处,不知为何终日厮杀,又觉得被最信任的人背叛,连自己必须受此等苦难的意义都不明白。他最后熬过来了,这很好,但沈清秋无论如何也不希望他再回忆起这样的煎熬了。 

不知不觉,他已经用一只手臂揽住了洛冰河,下巴抵在他头顶,拍着他的背道:“好了,好了,没事了,已经过去了。” 

相拥片刻,沈清秋松开了他,继续问道:“然后呢?你是怎么发现他的?” 

洛冰河道:“说来惭愧,弟子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是梦魔前辈提醒的。” 

沈清秋道:“梦魔?” 

洛冰河道:“嗯。梦魔前辈说,有什么人正在试图侵占我的意识。” 

沈清秋了然:“那一定是另一个洛冰河了。” 


洛冰河洗完手腕上的割伤,又开始帮他清洗肩背上的擦伤,道:“没错。他原本想要将我的意识彻底赶出去,但我及时逃进了自己的梦境里,虽然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他也拿我没办法。” 

他终于清理好了沈清秋的伤口,取过一块干净的绷带,帮他把手腕包扎得整整齐齐,继续说道:“据梦魔前辈说,他从昨天晚上就开始试图侵入我的意识了,但一直没有成功,直到我被关进地牢时候,露出破绽,才让他得了手。我在梦境里躲着时,也一直在寻找时机,后来发现他忽然间心神激荡,就和前辈联手,把他赶了出去。” 

沈清秋很不想承认,泰山崩于眼前仍能扭头就走的冰哥,一瞬间心神激荡,是因为被他吐了一口唾沫啊…… 

洛冰河歪了歪脖子,迷茫道:“师尊……?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沈清秋心虚地移开视线,连道:“没有,没有……” 


脸盆里的水倒映出窗格的影像,被微微拨动的水面扭曲得失真。 

沈清秋突然想起一个关键问题,赶紧问道:“冰河,他现在在哪?不会还蛰伏在你的意识中吧?” 

洛冰河摇了摇头,在水中把布巾洗净,道:“没有,他似乎也不能在这边待太久,已经回去了。” 

沈清秋松了一口气,又听见洛冰河捏响了手指骨,恶狠狠道:“他居然敢弄伤师尊,要是再让我见到他,一定要让他碎尸万段!” 

听得出,他的狠劲儿是发自内心的,沈清秋暗自汗颜:其实这也不全是被“洛冰河”弄出来的啦…… 






03


沈清秋心中满是疑惑,却依稀觉得,洛冰河的状态好像有点奇怪。但不是在冰原里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说不上来,似乎是有点…… 

没精打采? 

沈清秋道:“冰河?” 

洛冰河并不抬头看他,手里不知在忙些什么,回应道:“师尊,怎么了?” 

沈清秋:果然。 

他招了招手,示意洛冰河过来,坐在他面前的板凳上,然后道:“冰河,你看着我的眼睛。” 

洛冰河依然低着头,不去瞧他。 

沈清秋:是了,又闹别扭了。 

沈清秋叹了口气道:“是不是他对你说什么了?” 

洛冰河上半身挺得笔直,两手放在膝盖上,看起来乖巧得很。他微微转开头,说道:“……没有。” 

好的,那就是“洛冰河”真的跟他说了什么打击他自信的话了。 

沈清秋往前挪了一点,依然看着他的脸道:“傻孩子,你有什么事不跟为师说,还准备跟谁说呢?难道又要像过去那样,自己一个人扛着吗?” 

洛冰河手指绞尽了衣服,终于小声说道:“他说……我其实就是另一个他。” 

沈清秋心想:以洛冰河的智商,应该早就知道这一点了吧,不然世上怎么可能有两个如此相像的人?而且他们以前还有过互换的经历。 

洛冰河继续说道:“他说我和他骨子里是一模一样的,我本来就应该是他现在这番模样。” 

沈清秋头皮一阵发麻,他忽然明白“洛冰河”想要做什么了。 


他想要夺走眼前这个少女洛冰河的全世界。 


所以他想要把两个人的灵魂对掉过来,这样他就可以占据洛冰河所拥有的一切了。 

但是,沈清秋却想不明白他这么做的动机。 

若是还没获得金手指,开启复仇路,一步一步走上人生巅峰的“洛冰河”,做出这些事还可以理解,但他现在已经拥有那么多东西了,他杀掉了所有想报复的人,后宫成群,平心而论,他的修为造诣应该也在这个洛冰河之上。 

所以他到底还想要什么…… 


不过现在想这么多也没用,关键是要阻止“洛冰河”的阴谋,真的让他的灵魂换过来,谁知道他会不会把自己痛恨的那些人再虐杀一次,其中包括沈清秋? 

而且…… 

赶紧哄好少女洛才是正事,没看沈清秋才犹豫两下没及时答话,他都快哭了吗! 

沈清秋笑着说了声“傻孩子”,然后站起来,双手绕过他肩头,静静地拥抱着他,许久才又说道:“你记住,你跟他不一样,你不是他,也不会成为他。” 

洛冰河反手搂住他的腰,闷声道:“可是……” 

沈清秋打断他道:“没有可是。你相信为师,这里面的故事很长,等以后有时间了,我会一点一点讲给你听。总之你现在先放心,你就是你,不会变成其他任何人。包括另一个‘洛冰河’。” 

洛冰河迟迟没有回应,只是收紧了环在他腰间的手。 






04


一边休整,沈清秋一边把事情又梳理了一番,发现还是有一些事情没弄明白,于是问洛冰河道:“冰河,你以前有没有试过类似这样,可以直接进入另一个人脑海中,控制他身体的招式?” 

洛冰河咬牙:“弟子不才,没有试过。” 

沈清秋赶紧道:“不不不你别想多,我没有这个意思……”然后又道:“你现在试试,看能不能进入我的意识?” 

于是,沈清秋端正了坐姿,双眼直直地盯着洛冰河,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还是洛冰河先闭上了眼睛,道:“不行。” 

沈清秋摸摸下巴,沉吟道:“会不会是这样,你不是说在地牢里,不知自己究竟是睡是醒吗?有可能是不知不觉睡着了,然后他就利用梦魇之术趁机侵占了你的意识。” 

洛冰河点头道:“确实有这个可能。” 

沈清秋道:“好,我们试试。梦魔前辈?梦魔前辈听得到吗?帮个忙,把我——”

 

话还没说完,感觉脑袋一沉,就往桌子上栽去,一阵天旋地转,再睁眼看时,已经和梦魔坐在一起喝茶了。 

沈清秋:“……前辈你真性急。” 

梦魔嗤道:“哼,时间紧迫,哪有功夫看你们年轻人打情骂俏?你刚才提出的想法很有道理,因为我察觉,对方也有造梦高手助阵,不过还是老夫技高一筹。哼。” 

沈清秋心想:那很可能就是另一个世界里的梦魔了,不过那个洛冰河对梦境的控制力更加炉火纯青,即使没有别人帮忙,应该也能独立达到目的。 

没喝两口茶,梦魔眉头一皱,放下茶杯道:“呦呵,有人叫老夫了。你先自己待一会,我去去就来。” 

结果,沈清秋到底也没等到梦魔回来,就悠悠转醒,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正靠在洛冰河怀里,他面色如常起身,整了整领口道:“怎么样,成功了吗?” 

洛冰河道:“还是不行。不过梦魔那老家伙胆子越发大了,我方才跟他讲了讲道理。”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又握拳头又捏手指的样子,眉毛狂跳,心道:所以你是怎么跟他讲道理的,揍一顿吗?还有,你刚才脱口而出叫了他“老家伙”你知道吗?你不是一直叫他前辈的吗! 


沈清秋自己倒了杯茶水,润了润有些干涩的喉咙,道:“那看样子,只剩最后一种可能了。” 

洛冰河笑了一下,道:“我也觉得。” 

两人相视一眼,齐声说道:“心魔剑。”





【待续】

=========================

下集预告:冰哥阴谋小小揭秘

敬请期待

评论(9)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