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水清风和

200粉点梗活动,第二篇。水风。
————————————————————
01

师青玄蹑手蹑脚爬起来去上学。无奈还是吵醒了师无渡。

没办法,谁让他的房间在最里面,只要出去,必然经过师无渡门前。而他又偏偏没有那腾云驾雾、穿墙遁地的本领,所以再怎么小心,还是被天生耳聪目明的师无渡逮个正着。

师无渡倒像是早有准备,此时一开门,居然是精神抖擞,衣帽整齐,连头发都束的一丝不苟。

他拍了拍师青玄的肩膀,道:「今天起的倒早。快走罢。」

师青玄:……



02

自从师青玄开始去私塾读书以来,师无渡每日都尽职尽责按时接送,比大多数孩子的生身父母还上心。

师青玄深感为难。

实在是师无渡太过惹眼。

他们兄弟俩眉目里有七分相似,都是极俊俏的胚子。但师无渡毕竟年长几岁,已经是骨骼舒朗的少年模样,而师青玄此时还顶着一张肉乎乎的小脸,并不十分招人侧目。

因此每次师无渡送他到私塾门口,总会引来同学们一阵议论。有时候几个来送孩子的年轻女子也会加入其中,趁着丈夫不在,使劲盯着他瞧,只恨不得让眼睛黏在他脸上,跟着他一路看回家去才好。

当然,这只是一少部分原因。


03

二人走过一片菜市场,正是赶早市的时间,路上到处都是提着菜篮子的人,个个走的匆忙,难免互相有些挨挤。

师无渡便极其自然地携了师青玄的手,将他拉得离自己更近了些。

师青玄也趁着这个机会,对他的哥哥说道:「哥,咱们家离私塾也不远,以后我就自己去上学吧。」

师无渡直接把天聊死:「不行。」

师青玄攥着他的手,不满地晃了两下道:「哥,你好歹让我把话说完!」

师无渡脚下步伐不停,低头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毛,那意思仿佛在说,「你尽管说,反正我不会同意的。」

师青玄知道他这个执拗的性子,但还是继续说道:「哥,你最近也该赶考了,总不能老围着我转。你早上送我,晚上接我,中午还要给我送饭,哪里还有时间读书?」

师无渡果然说道:「你少操这些闲心,我都是为你好。」

师青玄本来是拿捏了一番语气才开口的,但一见到他这理直气壮的态度,顿时就是一阵火起,一把甩开师无渡的手道:「我能不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吗!还不是因为那个白话真仙?我都说了几百次了, 他要来找我就让他找好了,这都是我的命。你现在整日守着我,又能怎么样呢?难道能把我挂在裤腰带上吗!」

师无渡脸色不是很好,好像很想骂他几句什么。正巧,有个拉着车的老农经过,货物堆得满满,有几个麻袋已经伸出板车边缘了。眼看有一袋货物就要撞上师青玄的后背,师无渡下意识伸手护了一下。

再回过神时,已经忘了想要说什么了。

师青玄完全没有发现哥哥刚才那个小动作,又低着头继续说道:「那白话真仙的厉害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这样护着我,说不定照样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反而又折了你自己。有什么用……」

师无渡伸出手,似乎在空中停顿了一下,终于还是落在他的肩膀,轻轻说道:「走吧。」


04

出了集市,再走不远便到了郊外,路上目光所及之处只有他们兄弟二人。

师无渡突然说:「青玄,你哥的本事你还不知道吗?你问问先生,以前我跟着他读书时,不论比文比武,我哪一年不是第一?」

师青玄也觉得刚才的话说的过分了,有意缓和气氛,附和道:「哈哈哈哈,对啊,哥,不光先生,连我的几个同学也知道你的威名呢。上次跟他们打起来,我说,信不信过会我告诉我哥,让他收拾你们,他们马上就——」

师无渡垂下眼睫,注视着他道:「哦?你跟人打架了?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后来呢?可有伤到?」

师青玄心知不妙,他最了解师无渡的脾气,他跟别人打架的事要是给师无渡知道了,他才不管谁对谁错,必定会出手将对方狠狠暴打一顿。所以才有意隐瞒。

好在师无渡似乎也不想再跟他争执什么,点了点头,这事算是揭过。


05

再沿着小路走了一会,师无渡不知何时又牵起了师青玄的手。

这一次,师青玄没有躲开。

师无渡紧握弟弟的手,说道:「青玄,只要有哥在,白话真仙就伤不到你。谁也伤不到你。」

师青玄抬头看了他一眼,无声地点了点头。

师无渡不知道究竟有没有天神,如果有的话,那么他对天发誓——

任凭谁也别想伤害他师青玄。当然,也别想伤害我。


————————————————————

@柒柒. 小天使来收快递啦!

对水师和风师了解不多,临时抱佛脚,回去重温了几个还记得位置的片段,希望不会太OOC吧。
这次依旧是没有cp向的小日常。望诸君吃的开心。

点梗活动交差完毕,各位500粉再见啦~
【想什么呢,哪有那一天……】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