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种瓜得豆

200粉点梗活动,第一篇,温宁种土豆。
————————————————————

01

未至寅时,魏无羡就从伏魔洞偷偷爬了出来。

这可是天大的稀罕事,早知道,他平时可是一口气睡到巳时还不满足的啊!


02

实在是因为魏无羡心中有一个惊世骇俗的计划——

他要在乱葬岗上种土豆!


03

最近一个月,魏无羡省吃俭用,从牙缝里挤出了不少上好的土豆,现在其他人都已经睡熟,是时候让它们下土了。

地段也选好了,坟少,土肥,坡度小,晒得到阳光。

可以说是乱葬岗上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了。

魏无羡一肩扛着铲子,一肩挑着土豆,一想到即将在温情的眼皮子底下创下一番丰功伟业,更加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背着温情……

魏无羡也不知道。大概是被管怕了。


04

刚出洞口,就踩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这种触感的物体魏无羡没有哪一天不是踩个十多次的,根本没在怕。饶了两步继续前进。

谁知,那团软软的物体竟然站了起来。

这下魏无羡可是真的吓了一跳:「温宁!你怎么在这里!」

边说边习惯性地四下寻找温情的身影。

温宁早就习惯了他这警惕的样子,宽慰道:「放心,我姐姐不在。」

魏无羡:……

温宁又说:「我现在不用睡觉,夜里没什么事,就想来伏魔洞门口守着……」

魏无羡吞了口唾沫,润了润有些干涩的嗓子,然后道:「哈哈哈来的正好!来帮我种土豆吧。」


05

温宁抄着铲子,使的出神入化,很快就在魏无羡的风水宝地上挖出一条条又深又齐的沟。

魏无羡由衷赞叹:「温宁啊,以前只知道你挖坟无师自通,没想到你耕起地来也是一把好手。」

一面说着,手下不停,已经把土豆一颗一颗在沟里码得整整齐齐。

温宁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以前老是被我姐姐差去种草药,习惯了……」

「土豆都不会种,也难怪以前种不好草药了。」

一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就地打了个滚,顺便把剩的半袋土豆抱进怀里:「温情,你、你怎么来了!」

说着还不小心咬了舌头。

温情散着头发,双臂交叉,居高临下对他说:「大半夜听见外面窸窸窣窣,还以为家里进贼了,阿苑都吓哭了。我听外面动静越来越大,这才出来瞧瞧。」

温宁拄着铲子,有点不知所措道:「姐姐……」

温情的火气果然冲着他去了:「土豆是你这么种的吗?种土豆要切块!而且现在也不是种土豆的时间,大冬天的,应该种萝卜才对。过几天你们下山买点萝卜种子回来,不然要没法过冬了……」

魏无羡趁着温情斥责温宁,卷了土豆袋子就想跑,没想到还是被温情揪住了。

她指着脚下地面,怒道:「你们两个真是暴殄天物,好好的土豆就直接被埋进地里了,赶快给我挖出来!趁着没发芽,说不定还能再吃两顿……」


06

云梦双杰约战,仙门百家都传遍了。

只有乱葬岗上清净依旧。

毕竟,只要魏无羡和温情还在吵架,这事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们依然在争论种萝卜还是种土豆的问题——

魏无羡:「土豆。」

温情:「萝卜。」

魏无羡:「土豆。」

温情:「土豆明年清明再种,现在先种萝卜。」

魏无羡:「土豆。」

温情:「你要是买了土豆回来,就不要上山了。」

魏无羡,败。

灰溜溜带上温宁,下山跟江澄打架去了。

走到一半觉得不对:好像我才是那个夷陵老祖来着?


07

一出割袍断义分道扬镳的好戏演完,魏无羡神色如常,逛到市场买了一大堆——

土豆。

顺便还在路边捡了一辆没人要的板车。

虽然车轴严重变形,轮子也晃来晃去,极难拖动,但对于力大无穷的温宁来说都不在话下。

这不,他正拖着一辆小破车,车上堆满了土豆,最顶上还躺着一个无所事事的魏无羡,走过乱葬岗最陡的山坡,也连气都不喘。

虽然他本来就没有气可以喘。


08

温宁问魏无羡道:「公子,你很喜欢吃土豆吗?」

魏无羡道:「喜欢啊!我最喜欢的两样素菜,第一是莲藕,第二就是土豆。莲藕咱们这是不行了,喝水都成问题,更别说挖水池。只能多吃点土豆弥补一下了。哈哈……」

魏无羡正笑得开心,小破车碾过一粒石子,突然颠簸一下,正巧颠到他腹部伤口。魏无羡腹中一痛,直麻上了头皮,赶紧咬紧了牙。

温宁听到后面笑声停了,心里清楚怎么回事,站定脚步问道:「公子,车上颠簸,还是我背你走吧。」

魏无羡深吸了几口气,缓过劲儿来,道:「不必不必,你背着我走,谁拉车啊。就这样挺好,快走吧,不然你姐姐又要骂人了。」

一提温情果然有奇效,温宁低着头,一言不发地走了起来,脚步明显比刚才快许多。


09

魏无羡翻了个身,趴在土豆堆上,看着温宁抓着车把的手出神。

那双手骨节分明,却没有一丝血色。

就是这样一双手,刚才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轻松击断江澄一条手臂。

不知不觉,魏无羡又自嘲地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对不住啊温宁,你这双施针抓药的手,以后只能帮本老祖种土豆了。」

温宁脚步一顿,许久才轻声回道:「公子,您别再说了。对不起这句话,无论如何也不该您来说。」


10

当然,魏无羡那时并不知道。

日后这双手会径直贯穿金子轩的胸膛。

以及,这双手真的再也没有做过治病救人之类的事了。





【end】

————————————————————

@六薰ฅ'ω'ฅ开车撒糖 小天使,起床收快递啦~
比较遗憾的是没能种一下思追……

评论(22)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