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蝴蝶效应 〇三

我一点也不闲,我快忙死了。——魏无羡
————————————————————
  
22
魏无羡一时冲动,下山去寻那薛洋,现在反应过来,他要用一己之力镇住乱葬岗妖魔鬼怪,根本不能走太远。
结果一时冲动,得不偿失,非但一无所获,还丢了阴虎符。
听到身后传来沉重的脚步声,知道是温宁来了:你昨天怎么不提醒我——
说着,心不在焉回头。吓了一跳。
那个黑色的人影抢先开口:公子,对,没错,我是温宁,您不用每次都这么惊讶。您最近殚精竭虑的,是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了,也难怪连阴虎符都能忘记。
魏无羡:………………嗯?你说什么?是我理解那个意思吗?
温宁不依不饶:我是说公子记性真差,有用没用的东西都能忘得一干二净。
魏无羡:温宁,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

  
23
没过多久,果然出事了。
姑苏,云深不知处,雅室。
蓝曦臣看着手中的几份报告,头疼。
房门发出一声清心寡欲的轻响,来者正是蓝忘机。
蓝曦臣把报告推给他:阴虎符重现人世了。已经接到至少十家家主的书信说,在自家管辖区域出现了修士袭击凶尸——
蓝忘机面无表情:反了。
蓝曦臣面不改色:出现了凶尸袭击修士的事件,恐怕很快就会引起仙门百家的注意。
蓝忘机:刻意。
蓝曦臣:嗯?仙门百家是刻意的?
蓝曦臣:哦。
蓝曦臣:确实,魏公子在夷陵蛰伏许久,此时却突然同时招惹这么多世家名门,恐怕是有人刻意为之。但是我们也没有证据,不能断定这就是有人栽赃陷害魏公子。
蓝忘机:……
蓝曦臣艰难解读:你,好像,很想,偷偷地,藏起来,吃,……兔子?
词不达意,语序混乱,蓝曦臣揉揉眉心,心累。
蓝忘机:我不是我没有。

  
24
云梦,莲花坞,随便哪一间屋子。
江澄看着手中的几份报告,头巨疼。
房门发出一声缺心少肺的巨响,来者正是温情: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是魏无羡干的啊!
江澄:你能不能小声点。
温情:哦。
温情退了出去。
须臾,房门发出一声蹑手蹑脚的轻响。
然后温情大吼: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是魏无羡干的啊!!!
江澄头好疼。
但是江澄不敢说。
因为说了之后温情会给他扎针。
江家下人很忐忑:夫人怎么还没有——算了,他们好像在说正事。

  
25
温情:我认真的,不可能是魏公子。你可能不清楚,乱葬岗上凶尸无数,全靠魏公子一个人镇住,报告里这些地方,最远的离乱葬岗有……有……
温情数着手指,不知所措。
江澄帮她:十万八千里。
温情:你算得好快!
江澄:怎么办,我头真的好疼。

  
26
温情:总之一定是有人拿着阴虎符,佯装魏公子行凶,这点不会错。
江澄闭目不语,脸色极差。
温情:要不然我去跟温宁提醒一声吧。
说着就要走。
江澄赶紧用力一拉:你给我回来!
拉的温情跌坐在他腿上。
江澄:江家现在一定是他们重点监视的对象,你想被抓个现行吗?
温情乖巧:哦。可是我有一个问题,他们是怎么拿到阴虎符的呢?
江澄一脸不想承认:我被他们算计了。那个阵法是他们故意透露给我的,我一定会拿给你看,你一定会拿给温宁看,然后温宁一定会拿给魏婴。这不难猜。
温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你笑什么。
温情:你和魏无羡真的好像,说的话都一模一样。
江澄:……
等等,你说什么?
我和魏无羡像?
你怎么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魏无羡说了什么。
你是不是又跑去乱葬岗了。
温情,求你长点心吧。

  
27
江澄一脸阴鸷:这不行,得找个理由闭关。我决定了,就对外说你怀孕了,我要陪产。
温情还坐在江澄腿上,伸出手搂住了他脖子:宗主,我们要不要假戏真做呢?
江澄:………………………………
温情,你说实话,这招是不是魏婴教你的。

  
28
三日后,金麟台,仙门百家聚首。
共同商议讨伐魏无羡之大计。
云梦江宗主告假,云梦传来消息,江夫人临盆,江宗主陪产,云梦即日起闭门谢客。
众家主看看聂宗主,蓝宗主,还有金光瑶站在一起,谈笑风生,再想想连人都没来的江宗主,不由感慨。
江宗主他真是……
真是……
真是…………
很宠老婆啊。看不出来。

  
29
云梦。
温情顶着个假肚子:你居然真敢拿我当挡箭牌啊。
江澄:不是都假戏真做了?
温情:你胆子真大,直接跳过了大半年,说我快生了。
江澄:男子汉大丈夫,哪有一怀上就陪产的,造假也要像一点。
温情:……我假装没听见。你不怕被人发现了?
江澄:怕什么,到时候说你流产,还能再用一次。
温情:我又想离婚了。

  
30
金麟台。
聂明玦:你父亲呢?这么大的场面交给你来主事?
金光瑶:子轩兄刚去世不久,父亲还在悲痛。
聂明玦:哦。
金光瑶:他真的好傻哦,好想欺负他。

  
31
聂明玦:上次让你赶走那个薛洋,你办成了没?
金光瑶:当然当然,大哥交代的事我怎敢怠慢?
聂明玦:你说实话,这次的事跟薛洋有没有关系?
金光瑶擦汗:大哥说笑了,薛洋不过是在歪门邪道上有点天赋,但如何能与夷陵老祖比肩?这次的事除了魏无羡,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
聂明玦:嗯。
金光瑶:我错了,我不该说他傻的。
我好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当上人生赢家。
蓝曦臣左右为难,很想劝架。
众家主羡慕:他们三位的关系,真的很好啊!

  
32
会议上,众家主唾沫横飞。
一个正义凛然的:我家几十名修士都死于凶尸之口,死无全尸,惨不忍睹啊!夷陵老祖就算在射日之征中有点战功,也不该这样残害同胞!我们必须要向他讨个说法!
一个义愤填膺的:魏无羡平日里就离经叛道,如今更是带起一股歪风邪气,祸害不少年轻修士,我们要维护正道,肃清邪恶!
好像一夜之间,所有人都和魏无羡结下了血海深仇。
突然一个人站了起来,声音不大,却穿透了一片众说纷纭——
你怎知,此事定是魏婴所为?
众家主左顾右盼:谁?谁在说话?
却发现,竟然是他?
没错,是他。
也只能是他——
蓝忘机。

  
33
家主们炸开了锅。
一个说:除了魏无羡,谁会这么闲!
一个接上:那凶尸不受召阴旗控制,只能是已经被阴虎符所控!
一个附和:对,被阴虎符控制的凶尸不能再被其他法器影响,这可是夷陵老祖说的!
一个质疑:是不是你家召阴旗不行。
一个辩解:你胡说!我家的召阴旗可是夷陵老祖亲手画的!
……
……
并不在场的魏无羡:所以在你们心目中,我到底是什么地位啊……

  
34
总之,会议决定,下月月底,围剿乱葬岗。
行动前几日,云梦传来消息:夫人小产,宗主陪护,不再亲自参加围剿。
温情:原来你是认真的?
江澄:不然呢。哼。
  
————————————————————


  
【待续】

评论(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