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蝴蝶效应 〇二

我想退婚。——温情
————————————————————
  
12
江澄邪魅一笑,反手握住夫人的手:你说是什♡么药~
温情迷茫。
温情沉思。
温情十分担忧。握紧拳头,重重击在江澄腹部:不管什么药,总之先吐出来!
江澄毫无防备,捧着肚子倒下,疼得冷汗直流。这次是真的。
温情怀疑:我力气真有这么大?

  
13
江澄好一会才缓过来:我骗你的,不过是些寻常丹药……你……别误会。这丹药重伤之人吃了能吊住一口气,普通人吃了就会灵力混乱,不过很快就过了。本来没想到能唬住你,谁知你如此担心我的——
温情懵懂:嗯?我没误会啊。
江澄:嗯……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
温情坐正:哦,你说,你说。
江澄:………………算了。
  
江家下人很着急:夫人怎么还没怀上。

  
14
江澄很郁闷。
蹲在屋子里喝闷酒。直接就着坛子喝。
喝一口,念一声:我恨他。
再喝一口,又叹一声:我不恨他。
温情一回来,看到一片狼藉。立刻摸出一把钢针,柔声道:宝贝你要戒酒啊。
江澄一抬头,看到好几个江夫人,很高兴。一个熊抱把她扑倒在床上,低声道:我没醉。
一口热气全喷在温情耳边。
温情: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江澄从善如流,看着温情眼睛:剖丹的事他从来没告诉我。但是他跟你说。他是不是什么事都跟你说?
温情:不,他没说,只是我主刀。
江澄:我也有事瞒着他。那天我不是去取父母的骨灰,而是帮他引开了温家的修士,如果不是我,被化丹手捉住的,应该是他。
温情:!
江澄又垂下头:但是我过得比他好。
我有你。
温情被撩得手软,十几根针毫无章法全扎在江澄背上。
江澄嗷呜一声,彻底昏厥。
  
江家下人很担心:夫人怎么还没怀上。宗主不行还是夫人不行。

  
15
夷陵,乱葬岗,伏魔洞。
魏无羡忙得废寝忘食。
洞外走进来一个乌漆嘛黑的人。
魏无羡大惊失色:你谁!!
突然想起:对,你是温宁来着。本来说准备再重新给你画一身好看点的禁制的,最近太忙了,老是忘。
温宁:……
魏无羡:嗯?你本来准备说什么来着?
温宁:公子……您听说过薛洋吗?

  
16
魏无羡:薛洋?那是谁。
他自从在夷陵占山为王,得知外界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少,从前有江澄,后来有蓝湛,可是最近他们都不再来了。
温宁跟他解释:薛洋恶名远扬,曾经是个人人喊打的流氓,可现在不知怎么摇身一变,成了兰陵金氏的座上客卿。
魏无羡:……哦。等等,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温宁:我姐姐说的。
魏无羡:对哦,你姐姐现在是江夫人了。算起来差不多该怀上了吧。
温宁:公子我们换个话题好吗?
魏无羡:好的好的,你继续说。
温宁:薛洋住在兰陵的郊外,不知在搞什么邪术,江宗主私下派人调查过,描摹下了一些阵法,我看过了。应该是活尸。
温宁如果是个活人,他现在一定会打一个冷战。
浑身上下似是而非的可笑禁制下,魏无羡亲手刻下的阵法若隐若现。

  
17
魏无羡一拍大腿:温宁!跟我走一趟!
温宁默默站了起来,呆呆地跟上。
魏无羡不能御剑,一人一鬼全靠两条腿走了大半夜,突然停了下来。
魏无羡想起阴虎符,有点为难:你说我是去会会那个薛洋,还是继续回去死磕阴虎符?怎么办,好难选。
温宁看着他,可怜巴巴的。
魏无羡:温宁,拿个铜板给我。正面阴虎符,反面薛洋。
温宁:公子,家里已经只能靠种土豆混日子了,哪里还有铜板……
魏无羡:我们原来这么穷的吗?
早知道蓝湛来时候找他要点钱了。

  
18
最终他们还是回去了。
毕竟薛洋的事十万八千里,想管也管不了,阴虎符却是一天也不能多留。

  
19
又一次回到伏魔洞时,已经是天亮。可是阴虎符不见了。
魏无羡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温宁!你再说一遍,你是怎么知道薛洋在炼活尸的?
温宁:我——
魏无羡:果然如此。
温宁:公子,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20
魏无羡:我们中计了,他们是故意把我引开,好来盗取阴虎符的。
温宁:可是他们怎么知道……
魏无羡:温情是江澄的老婆,你是温情的弟弟,又整日和我待在一起,很难猜吗?
温宁:可是公子,你刚才出门为什么不随身带着阴虎符呢?
魏无羡:……求求你,别问了,我真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剧情需要。

  
21
温宁:公子,那我们怎么办啊?
魏无羡:别再问我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所有人都来问我要怎么办,可是我又能问谁呢?
问江澄?问温情?问那不苟言笑的含光君?
温宁:公子,你看我行吗?
魏无羡听到有人说话,一抬头,看到熹微的晨光下站着一个乌漆嘛黑的人,又吓了一跳。
温宁啊,每次看到你这个模样都不记得是谁。
有空了还是洗洗吧。
温宁:委屈巴巴。
  
————————————————————
  
【待续】

评论(9)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