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权引】眠

除草。

引玉被贬后,权一真还未接替西方武神时……

 =========================

“权一真,你赔吧。”

这是权一真一个月来第七次听见这句话。

“为什么?”权一真一向是不懂就问的,所以他问了。

“因为你弄坏了我家真君的金殿!”

权一真更加不解:“为什么是我弄坏的?”

“昨天,我家真君的金殿被……被两位武神的切磋波及到了,所以就找人来修。”

权一真道:“是啊,我听到有人在叫人帮忙,所以就去了。可是这关我什么事?”

他的意思是,金殿损坏,分明应该怪罪那两个打架的武神,怎么也不应该找到来帮忙的他头上。但权一真偏偏不会表达,明明自己占理,却给旁人一种飞扬跋扈的形象。

“是啊,你是来帮忙了,但是本来金殿只不过塌了小小的一块屋顶,你却在扶梁柱的时候睡着了,结果房梁倒下来,不仅砸坏了半个偏殿,还砸伤了两个小神官,这又要怎么算?”

权一真这次停顿的时间久了一些,才道:“因为你们太慢了。”

那小神官理直气壮道:“修葺金殿,本来就要花些时间,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你既然来帮忙,为什么不负责到底?中间睡着了算什么?”

权一真还想再说什么,但张了几下嘴也没说出一个字来。他下意识向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大殿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连一个会帮他说话的,也没有了。

所以他只能说:“好。”

好,我赔。

 

这天,奇英殿下正在睡觉。

“权一真,你赔吧。”

这是权一真这个月来第八次听见这句话。

所以他已经很熟练了:“门后桌子上的箱子里有金条,需要多少你自己拿吧。”

但这次来者似乎没有这么好打发:“你、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

权一真已经从自己床上下来,光着脚踩在地上,道:“不是吗?”

“你打了我们的人,当然不能这么算了!”

权一真走到门口,盯着那有些畏缩的小神官道:“你是谁?”

权一真绝没有别的意思,他只是真的不认得了。

那小神官却如同大受打击,仰着脖子道:“你是想翻脸不认账吗!那天你是梦游还是怎么着,忽然就过来和我们殿里几个小武神大打出手,我们也不想惊动上头的人,但你要是执意不道歉,就别怪我们不给你留面子了!”

权一真迷茫:“我什么时候打过你们?”

“你可以装作不记得。那天你从自己殿里出来,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抓着人就问‘我师兄呢?我师兄是西方武神引玉殿下,你看见我师兄了吗?’”那小神官说这句话时候,还作出一副呆头呆脑的样子,也不知是在模仿谁,“我们的人不过随口应了你一句,你就忽然动手了。”

权一真问道:“哦。你们说了我师兄什么?”

那小神官或许也是气极,梗着脖子大声道:“引玉早就不是什么西方武神了!你清醒一点!”

最后那句话,小神官到底也没有机会把它说完了。

权一真的拳头已经到了。

在嘴角渗出鲜血时,在后脑重重磕在地上时,在周围早就远远站着假装聊天实则等着看笑话的几位神官惊叫着围上来时,那小神官甚至都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

还未察觉到脸上的疼痛,已经听见一声巨响。

就在这众目睽睽之下,权一真打了别的大殿的小神官,然后关上了自己的大门。

 

权一真又去睡觉了。

因为不睡觉的话,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完】

 =========================

结论:卷卷需要一个师兄。

评论(16)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