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山神(中)

★忘羡,曦澄,双杰友情向

☆《直男》系列番外

☆大一小伙子结伴出游

☆傻白甜流水账式日常


前文戳此:

【魔道】山神(上)

=========================

01


把几个人送回家,江枫眠和虞紫鸢就都上班去了。江厌离和他们一样是学生,也放了寒假,这会正窝在厨房里张罗中午的大餐呢。

四个男生把行李丢到阳台,就开始为分房间的事情发愁。

他们家地方确实宽敞,姐弟三人都有自己的房间,但因为不常有人留宿,所以并没有专门的客房。


魏无羡提议道:“这简单啊,我和江澄挤一间,你和你哥挤一间,完美。”

这句话是对着蓝忘机说的,“你”当然指的也是蓝忘机。

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一眼,微微点了点头,结果江澄忽然摸着下巴哼了一声:“呵,跟你睡一张床,那我宁可睡沙发。”

魏无羡不接他的招,也笑了下,道:“嘿,那感情好啊,我正好还嫌弃你的脚臭呢,你自己说睡沙发的啊,别反悔,我这就给你铺床,你的房间就留给他们哥俩住吧。”

江澄扶着墙一抬脚,直接脱下来一只鞋,伸到魏无羡脸前,撇着嘴道:“我脚臭?!你可别睁着眼说瞎话,来来来闻闻,看看到底是谁平时在宿舍都不敢脱袜子,被全宿舍楼的男生轮班盯着刷鞋。”

魏无羡捂着口鼻后退三步,大喊道:“滚滚滚,收了你的生化武器!算我怕了你了,比脚臭我实在比不过,你赢了你赢了。”

江澄把拖鞋往地上一扔,又套回脚上道:“哼,你别说,这次我还真不想赢你了。”


魏无羡清清嗓子,道:“行了行了,别打岔了,说正事哈,到底怎么睡?”

蓝曦臣建议道:“抽签?”

江澄附和:“这个可以,来吧,抽签。”

魏无羡道:“哈哈哈哈可以可以,买定离手,我就是真倒了八辈子血霉抽到江澄也不会反悔的!”

江澄没好气道:“滚!”然后又说道:“怎么抽?黑白配?”

魏无羡道:“行啊,你们都会玩吧。”

这话是对蓝忘机和蓝曦臣说的。

蓝曦臣笑笑,不置可否,蓝忘机则微微点了下头。

魏无羡松了口气,不知为何,总觉得这对兄弟如同不食人间烟火一般,尤其是蓝忘机,这种小孩子玩的东西好像跟他完全没有关系一样。

魏无羡撸起一边袖子,口中道:“黑白配,男生女生配!”

低头一看,四个人全是黑。

魏无羡挑挑眉毛,道:“再来。黑白配,男生女生——配!”

得,这次四人全是白。

“黑白配,男生!女生!嗯?!”魏无羡正喊得带劲,忽然一卡,差点没噎着自己。其他三个人顺着魏无羡的目光回头一看,正对上江厌离抱着几个土豆从客厅经过,有些迷茫地看着他们几个,犹豫了一番,还是问道:“你们……在玩什么?”

“配……”魏无羡终于还是把最后一个字顺口说了出来,尴尬地干笑了几声。四个一米八几的男大学生,聚在一起玩幼儿游戏玩得热火朝天,真是让人不知从何开始辩解比较好。

四个人都不好意思得眼神飘忽,但还是惯性所致,伸出了手掌,魏无羡低头一看:这次刚刚好,两黑两白,房间的事算是敲定了。


于是,四个人挠头的挠头,尬笑的尬笑,各自搬行李去了。江厌离也包容地点了点头,继续回厨房忙活了。

过了一会,蓝忘机拎着睡衣进了魏无羡的卧室,而蓝曦臣则去了江澄那里。







02


魏无羡上火车之前买了一大堆零食,结果最后只吃了一包怪味豆。于是,这会他正坐在餐桌前,把形形色色的包装一件接一件甩上来。

正巧,江澄抱着两床被子经过,看到魏无羡正在摆零食,差点没直接对他翻一个白眼,说道:“你最好还是把这些收了,不然过会我妈回来,非把你和这坨东西一块塞进垃圾桶。”

魏无羡惊觉:“有道理!”说着,抱起零食,全部藏进了自己房间。

江澄把其中一床被子扔在自己床上,对蓝曦臣扬了扬下巴,道:“你的。”

蓝曦臣正在从行李箱中取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出来,抬头对他笑了笑,道:“谢谢。”

江澄在旁边看了片刻,好像正在想有没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但最后还是“嗯”了一声,什么也没说,就抱着剩的一床被子出去了。


回到客厅,正准备把被子交给魏无羡,却发现他已经不在了。

而从旁边的洗手间里,传出了阵阵奇怪的水声。

江澄喊道:“你干嘛呢!”

魏无羡也大声回道:“刷牙!!”

江澄点头。

嗯??等等,刷牙???

他闪到洗手间门口,门没关,魏无羡站在洗手池前,弯着腰,果真是在刷牙。

江澄:……?

魏无羡灌下一口水,漱了漱口,擦干了嘴角的泡沫,这才吸了口凉气道:“嘶——不行,这个太辣了,我刷个牙缓一缓。”

江澄无语:“什么太辣了?”

魏无羡捂着嘴道:“泡椒,嘶——鸡爪啊,不行,这个真的太辣了,嘶……我吃着都够呛。”

江澄看了看客厅的茶几上,果真摆着一袋拆开的泡椒鸡爪。

魏无羡伸着舌头,用手掌扇了两下风,看起来好很多了,这才说道:“我看你最好还是别吃了,我都受不了,你吃辣还不如我呢,最好不要尝试。”

江澄白了他一眼,道:“开玩笑,我吃辣不如你?”

说着,拿起包装袋,叼了跟鸡爪在嘴里,几下嚼了,吐出几根骨头来。

然后不屑道:“不是很辣嘛,我看你是在南方上了半年大学,辣抗退化了吧。”说着又咬了一根,面不改色地啃着。

结果没吃完,脸色就变了。

魏无羡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毫不留情地嘲笑道:“哈哈哈哈哈,让你不听我的,你以前没吃过泡椒吗?你不知道泡椒的后劲特别足吗?刚吃下去没感觉,过会儿绝对辣到你怀疑人生!我看你才是,在南方上了半年大学,连泡椒什么味道都忘了吧!哈哈哈哈哈!”

江澄不跟他多说,吐了骨头就冲进了洗手间,又是漱口又是刷牙,可谓手忙脚乱。

魏无羡跟到门口,继续对着他捧腹大笑。

江澄眼睛都红了,牙刷在嘴里猛捣,时不时回头狠狠瞪魏无羡两眼,奈何一时说不出话,气得只能拿刷牙杯子出气。


片刻,江澄抹着嘴巴出来了。

才刚出洗手间,脸上却猛地变了颜色。

他冲沙发上的蓝曦臣叫道:“别、咳咳咳、别吃!”

完了,蓝曦臣已经拿起泡椒鸡爪的包装袋,咬了一小口。

他抬头,“嗯?”了一声,然后马上把口中的东西吐进了垃圾桶。

蓝曦臣没有说话,但他放在膝盖上的手指明显蜷紧了。

许久,江澄好心建议道:“刷下牙吧,会好一点的。”

魏无羡也点头道:“嗯,亲测有效。”

蓝曦臣飞快地抱了口杯和牙刷,冲进了洗手间。江澄往里面瞄了一眼,从镜子的反光中可以看见,他的耳朵尖都红了。







03


晚饭的时候,虞紫鸢问道:“你们准备去哪玩?应该不会连着几天都窝在家里吧。”

魏无羡马上回答道:“当然不会,我们准备去爬山。”

虞紫鸢放下筷子,皱着眉问:“什么时候去?”

江澄喝了口汤,接道:“明早就走。”

虞紫鸢道:“你们是疯了吗?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雪,雪天去爬山?不要命了?”

江枫眠打圆场道:“他们也不傻,肯定是查过天气预报,准备爬山的地方天气不错,才决定去的。再说,咱们家附近也没什么山好爬啊。”说着,江枫眠转向两个孩子道:“对吧。”

魏无羡咬了口馒头,道:“怎么会没什么山好爬呢?武当山不是山吗?”

虞紫鸢的脸色登时变了。

江澄一巴掌拍在魏无羡后脑勺,道:“好好说话,别让他们误会,妈,你别听他胡说,我们不爬武当山,我们要去爬的是一座南方的山。”

虞紫鸢本来也没把魏无羡随口胡说的话当回事,听江澄这么一解释,安下心来,淡淡问道:“你们既然要爬南方的山,干嘛让他们来家里?直接从学校过去不是更近吗?”

魏无羡抢着说道:“哎,他们这不是来得时间长嘛,这次出来主要目的还是要来咱们家玩,爬山只是顺带的。”

江枫眠笑了笑,对蓝曦臣和蓝忘机道:“江澄之前专门打电话回来说你们两个不吃辣,让我们多做些清淡的,看来你们应该是南方人吧。”

蓝忘机从虞紫鸢问的第一个问题开始就放下了筷子,认真听他们说话,这次也是很有礼模的点了点头,道:“是的。”

江枫眠又笑道:“南方的孩子,好像都挺执着于看雪的。要不然晚两天再出去玩,先在家里看看雪?”

江澄夹了块煎蛋,道:“算了吧,车票和旅馆都订好了。再说,天气预报又不准,明天未必会下雪,他俩要在家里住到快过年才回去呢,有的是机会看。”

江厌离趁机道:“你看,他们都是有计划的啊,知道提前把行程安排好,妈,你也别太担心了,他们都有分寸的。”

虞紫鸢低头扒菜,道:“哼,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04


晚饭过后,几个人聚在江澄房间打扑克。

令魏无羡震惊的是,蓝忘机看起来明明是一副书呆子的模样,打起牌来却技术却丝毫不比他和江澄差,不禁令他刮目相看。

转眼,蓝忘机又赢了一次,这么一来,四个人又是平局了。

江澄这次输了,需要洗牌。他越打越来劲儿,口中道:“再来!这次我肯定赢!”一边手里码好了牌堆。

这时,有人在外面敲了几下门。江厌离的声音传了进来:“我可以进来吗?”

“可以可以!”魏无羡说着,跳下床,光着脚跑过去开了门,又腾腾腾地跑回来,裹着被子暖脚。

江厌离“噗嗤”笑了,道:“阿羡,怎么不穿鞋啊?直接踩在地板上,冷不冷?”

魏无羡搓着脚底板,嘻道:“不冷不冷,阿羡还小呢,小孩子火力大!不冷!”

江厌离把手中提着的大袋子丢到床上,道:“对对对,阿羡还小,还是个宝宝呢!”

江澄皱着鼻子道:“得了吧,奔三的人了,恶心不恶心。”

魏无羡马上被转移了注意力,对江澄道:“谁奔三了,你吗?我可还不满二十呢,你别给我戴高帽子。”

江厌离解开塑料袋的封口,笑道:“好啦好啦,别吵啦,先来分一下衣服。”

魏无羡在床上滚了半圈,凑过来道:“什么衣服?”

江厌离道:“我看你两个同学穿得都挺单薄的,就把你和阿澄之前的衣服收拾了一下,借给他俩穿穿吧。”

蓝曦臣站起身道:“那就先谢谢你了。”说着,便也走了过来。

江澄从里面抽出一件黑色的羽绒服,甩给蓝曦臣道:“给,你穿这件。”

魏无羡道:“嘿,上来就把最厚的抢走了?!”

江澄继续在衣服堆里扒拉着,没好气道:“什么抢不抢的,这本来就是我的衣服好吧!”

魏无羡道:“行行行,知道你跟蓝曦臣熟。都是学生会一个部门的嘛。”

江厌离听了,道:“咦?我说你们为什么看起来关系这么好,原来都是学生会的啊。这么说来,阿澄,这就是你在电话里提过的那个师兄吧。”

江澄赶紧抢道:“哪有很熟了,我、我电话里说的是另一个师兄。”

江厌离笑笑,顺着江澄的话道:“好好好,应该是我记错人了。”然后继续对蓝曦臣说道:“不过还是谢谢你啊,我弟弟多亏你照顾了。”

蓝曦臣摆摆手道:“照顾还是谈不上。我们也就是学生会工作时候会接触一点,走得也不算很近。主要是通过我弟弟忘机认识的。”

江澄低着头,把几件毛衣挑出来放到一边,冷冷说道:“对,也不算走得很近。”

魏无羡也说道:“对对对,他们主要都是通过我跟蓝忘机认识的。厌离姐我跟你讲,我跟蓝忘机,那可是好的跟亲兄弟似的。对吧,江澄?”

江澄抓起条围巾,抽了他一下,道:“本尊在这坐着,我就不拆穿你了,不过你最好看看人家蓝忘机的脸色,你自己腆着脸跟他当亲兄弟,也不问问他愿不愿意?”

魏无羡丝毫不在意江澄话中带的刺,道:“哈哈哈,愿不愿意?都跟着来咱们家玩了,你说愿不愿意?”

江澄道:“呵呵,全大班的男生差不多被你邀请了一遍,也就蓝忘机心肠好,不忍心拒绝你,这才跟你来家里玩了。真是的,年年放假你都要带同学来家里,都快不知道这里到底是谁家了。”


魏无羡是江枫眠和虞紫鸢收养的义子,这并不是秘密。魏无羡姓魏,不姓江,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魏无羡虽然动作一顿,但再开口时又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当然是我家啊,是你家也是我家啊,对吧,厌离姐。”

江厌离赶紧出来劝架,道:“都别吵啦……阿澄他明明没有这个意思的嘛,阿羡你也别往心里去。”

魏无羡哈哈一笑,道:“对啊,我知道他是开玩笑的嘛!只是开玩笑的水平太低,你看咱们的厌离姐都当真了。”魏无羡用手肘戳着江澄的肩膀道:“这一点,我看你还得跟着哥再学几年才行。”

江澄嘴角飞快爬上一丝笑意,然后瞬间收敛,佯装怒道:“快滚,别在我面前装大哥了,谁罩着谁还不一定呢。”

魏无羡手里翻着衣服,忽然一愣,然后笑得滚到了床上去,他翻了个身,举起一件棕色的高领毛衣,放在蓝忘机身前比了比,道:“哈哈哈哈,蓝忘机,这件很适合你啊!”

蓝忘机低头一看,只见毛衣的前襟,印了一只小熊……

斗大的,卡通小熊。

魏无羡忍着笑,正色道:“蓝忘机,我说真的啊,你还是收下这件衣服吧,今天刚下车那会儿你也看见了,W市可不是一般的冷,你要不穿一件高领毛衣在里面,冷风会顺着脖子往里灌的!”

江厌离也同意道:“对啊,虽然这件衣服是阿羡高中时候穿的,但是因为比较宽松,又有弹性,所以你应该还是可以穿上的。而且阿羡说的对,这件衣服确实暖和。”

蓝忘机满脸拒绝,但奈何反驳不了,只得呆呆接过衣服,小声说了声“谢谢”。







05


七嘴八舌地给蓝忘机和蓝曦臣一人凑了几身装备,魏无羡便拖着蓝忘机回自己房间了。准备睡觉前,还塞了一个烧开了的热水袋过来。

蓝忘机轻轻推了推热水袋,道:“还是你用吧。”

魏无羡一把掀开蓝忘机的被子,吓得他上半身一抖,然后把热水袋直接塞进他被窝,再把被子重新拉上,隔着棉被拍了拍他的腿,道:“没事没事,我都冷习惯了。”

蓝忘机还没来得及回应,就又一次响起了敲门声。

来的依然是江厌离。她递了两个护身符过来,道:“这是我上次去爬山时向山神求的,很灵,给你们四个一人一个吧。”

魏无羡接过,分了一个给蓝忘机,问道:“山神?保佑什么的?”

江厌离道:“保佑姻缘的啊。”

魏无羡咳了两声。

江厌离笑道:“你们几个都是单身吧,所以保姻缘的护身符很实用啊。”

魏无羡“嗯……”了几声,不知说什么好。

江厌离捂着嘴笑了两声,道:“骗你的啦,只是普通的平安符而已。”

魏无羡哈哈道:“那就好,我看我跟蓝忘机那个护身符是成对的,还以为你要撮合我们俩呢。”

蓝忘机听到这句话,握着平安符的手指忽然一紧,微微颤抖了几下。


江厌离绕开这个话题,又问道:“对了,你们冷吗?刚从学校回来会不会不习惯,我再拿一床被子给你们吧。”

魏无羡道:“不用不用,我们的被褥都是你刚晒过的吧,暖得很!再加一层怕不是要热醒我们了!”

江厌离道:“那好吧。”然后就关上门走了。


蓝忘机缩进被窝里,摆好了姿势,看样子是准备睡觉了。

魏无羡却在一边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忍了一会,还是没忍住,开口跟旁边的人搭话道:“蓝忘机啊,你是不是没跟别人睡过一张床?”

蓝忘机肯定道:“嗯。”

魏无羡道:“我猜就是,看你浑身僵硬的,姿势都不动一下。”

蓝忘机道:“一向如此。”

魏无羡转过身来,看了看他,道:“真的?你睡相这么好?不瞒你说,我跟那么多人挤过一张床,还从没见过睡觉不作两下妖的男生。越是那种端端正正入睡的,睡着之后就越狂野,你可悠着点,别把我踹下去了啊……”

蓝忘机闭目不语,过了会才说道:“睡吧。”

魏无羡翻了个身,用后背对着他,道:“好好好,睡觉睡觉。”

刚说完睡觉两个字,没过五分钟,就又忍不住道:“蓝忘机,以前有没有人追过你啊?”

蓝忘机道:“没有。”

魏无羡“呼呼”地笑了几声,道:“不是你自己说睡觉的吗?怎么又搭腔了?觉得寂寞就说话啊,我陪你聊天。”

结果这次蓝忘机说什么也不肯再出声了。

魏无羡自顾自地说道:“我不相信,不会吧,真没人追过你?你长得这么好看。我知道了,肯定是你眼光太高,看不上那些人。

“等这次上山,我得向山神好好替你求一求姻缘,我听厌离姐说,山神都很灵的……

“顺便帮江澄也求一求,不然他那个性子,胆子再大的姑娘也被他吓跑了……

“还是赶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赶车呢……”

魏无羡说着说着,声音弱了下去,像是终于睡着了。


黑暗之中,蓝忘机却睁开了眼睛。

他从枕头下摸出自己的那枚蓝色的护身符,又轻轻地伸手,把魏无羡那枚红色的取来,放在手中端祥许久。

而后,他慢慢伸出手指,牵着两枚护身符上的挂绳,打了个活结,又轻轻解开。

再系上,然后又解开……

最终,他还是把一红一蓝的护身符都放回原处,重新躺好了。


忽然,一个冰冷的什么东西探了过来。

蓝忘机惊得瞪大了眼睛,差点没从床上翻下去。定了定神,才发现,只不过是魏无羡把脚伸了过来。

那只脚本能地朝着温暖之处寻去,在他被窝里胡乱蹬着,一直找到了热水袋,才安生下来。

没一会,另一只脚也缠了上来,结结实实地攀上了蓝忘机的膝盖。就算这样,魏无羡还是不满足,又把两只手从睡衣下面伸进去,贴在蓝忘机肚皮上取暖。蓝忘机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弄醒了魏无羡,更加尴尬,就这么僵持了近十分钟,魏无羡似乎是终于觉得暖和了,呼吸又渐渐平顺下来。

蓝忘机这才敢往下看去,这一看不打紧,魏无羡几乎整个人都钻到了他被子里,手脚像泥鳅一样缠着他,脑袋几乎要枕上他的肩膀,而后背却露出大半截,脖子上已经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

蓝忘机摇摇头,扯过魏无羡的被子,帮他披好,这才收了手,继续被魏无羡压着睡觉。


睡到半夜,魏无羡不知梦见了什么,语气慌张地说道:“没有没有,你闻闻,我脚不臭的啊……”

也不知解释给谁听。

蓝忘机在他头顶,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似乎并没有听见。


=========================

我现在觉得这篇番外分个上中下也不够使了……

哦不……


评论(12)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