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曦澄】兄弟的感情不如塑料(3)

○曦澄+少量忘羡

○大一新生设定,瞎胡乱搞的极其无脑的日常

●人物在墨香,ooc和私设在我

●前文自己去主页吧,LOFTER网页版是不是崩了

=====================

13

魏无羡:“聂怀桑?不会吧,据我所知他也是个直男啊。”

温情:“呵,我现在对你判定直男的能力表示怀疑。”一个“呵”字,极尽传神。

魏无羡:“好吧……我竟然觉得你说的有点道理。”

罗青羊:“咳咳,什么直男不直男的啊,跟这没关系。你们可能不知道,怀桑平时一大业余爱好就是看小说……”

魏无羡赞同:“对啊,我知道啊。”

罗青羊:“哎,我的意思是说,他看小说的涉猎极广,少女向小说啊,爱情小说啊,还有……那个啥文学嘛,都有涉猎。”

蓝忘机有些犹豫地在消息输入框里打了一个“嗯”字上去,想了想又删掉了。

他本来是想回复魏无羡之前那句“有点道理”的,但没能及时发送,结果当消息刷了太多条,他再说这句话就显得有些突兀了。

魏无羡:“哦。”魏无羡也难得简短地回复了一个语气词,蓝忘机觉得有点巧。

可是魏无羡怎么会真的只说一个字:“不对,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绵绵就算了,为什么连温情都知道,你们是私底下有什么交流吗!

“你们是不是暴露了什么!”

温情终于忍到了极限:“行了闭嘴吧。”

“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没有的话我拉聂怀桑进来了。”

魏无羡半晌才回道:“没有没有,拉吧拉吧。”

可能是已经在床上笑到翻来覆去了。

想到魏无羡笑起来的样子,蓝忘机也想要笑一笑了。







14

几秒钟后。

聂怀桑:“?

“这是个什么可怕的组合!

“你们要密谋造反吗!”







15

几分钟后。

聂怀桑:“原来你们说这个啊,那我觉得,我们首先需要一个女主。”

魏无羡:“为什么?”

聂怀桑:“曦臣哥我了解,温柔有余,但是太天真。他觉得这世界就是他看到的样子。他觉得某个人是好的,那么就算是那人做出了十恶不赦的事,他也觉得那人另有苦衷。他觉得两个人关系很好,那么就算是他俩背地里早就水火不容,在他看来也是相亲相爱的。他若是觉得谁不会喜欢上他,那就是自己再渴望,也绝不会越雷池一步。

“江澄我虽然不了解,但他挺好懂的。”

魏无羡:“同意。”

聂怀桑:“达成共识。

“他就是嘴硬。高兴也不说,不高兴也不说,喜欢也不承认,不喜欢也不承认。”

魏无羡:“同意。”

聂怀桑:“达成共识。

“所以这两个人都要逼。

“不把他们逼到绝路上,他们能当一辈子的平行线。”

魏无羡:“然后呢?这根女主有什么关系?”

聂怀桑:“你们还不明白???”

万籁俱寂。

有的人是真的不懂,有的人是假装不懂。

聂怀桑:“………………好吧。曦臣哥和江澄都是聪明人,直接撮合他们两个,肯定马上就会被发现,那后果就严重了。最好的办法是,假装撮合江澄和另一个人,同时让曦臣哥参与进来,一来能创造他跟江澄接触的条件,二来能让两个人都心烦意乱。

“那‘另一个人’,当然就是女主角了。”

魏无羡:“……你套路真深。”

聂怀桑:“这叫曲线救国。”

魏无羡:“那谁来当女主角?”

温情:“咳。”

这是一个自带气压的拟声词。

罗青羊:“不会吧?

“你们认真的吗?

“我可要退群了。”

魏无羡赶紧道:“别啊姐姐,我们保证,这事除了我们,只会给蓝曦臣一个人知道。他嘴那么严,肯定不会说出去的啊!”

蓝忘机:“不会。”

聂怀桑:“你再考虑考虑?舞台剧女主也给你演!”

罗青羊:“你以为我很想演吗!”

聂怀桑:“好绵绵,你献身一下,事成了请你吃大餐。”

魏无羡:“看不出来,文娱委员还挺上心。”

罗青羊:“你再这么叫我,我现在就退群了!”

聂怀桑:“我的意思是说,事成之后让魏哥请你吃大餐。”

温情:“所谓的江澄暗恋你,不过是个让蓝曦臣高度参与我们计划的一个由头,不然的话,哪有机会让他为了江澄心烦意乱啊。要知道心烦意乱往往是一段恋情的开始啊。”

聂怀桑:“等会,刚才说话的是谁???蓝忘机???蓝忘机在群里???”

温情:“这个场面似曾相识。”

聂怀桑:“我我我我我刚才说曦臣哥那些,你千万别在意啊,我绝绝绝绝绝对没有半分不敬的意思”

聂怀桑用一叠串的词来表达自己已经紧张到结巴了。

蓝忘机心里是真的不在意,而且他也觉得聂怀桑说的有道理。蓝曦臣在感情上确实是是个需要人推一把的人,可惜他蓝忘机做不出逼迫他人的事。

于是他又道:“没有。”

聂怀桑赶紧岔开话题:“那这次的才艺大赛是个好机会啊,我们要把握住!”

魏无羡:“同意。”

聂怀桑:“达成共识。

“那我跟温情先把剧本大致编一下,剩下的我们随机应变。”

温情:“为什么是我?”

聂怀桑:“你不当编剧,难道你想上台演戏吗?”

温情:“编剧挺好,我有经验。”

魏无羡:“报告文娱委员,我也想当编剧。”

魏无羡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蓝忘机点开了自己表情包收藏夹,里面只有一张图片,就是魏无羡刚刚发的那张。他老早就收藏了,只是从来没有用过。

他还记得这张表情包的出处。

那是大一报道后第一次班级聚会,魏无羡正好坐在他对面,他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一口气喝下了一整勺醋。蓝忘机从相册里翻出了那张照片,魏无羡喝完醋之后,酸的整张脸都皱在一起了,拍照的手机像素很高,如果把照片放大来看,甚至可以看到照片边缘蓝忘机的半张脸上,红了整个耳廓。

过了会,魏无羡缓过劲来,又跟另一边坐着的江澄凑在一起小声说道:“江澄,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直视你的眼睛,不超过十秒便自己移开视线或者笑场,说明那个人喜欢你。”

江澄马上定论:“无聊。”

魏无羡打开了一张图片,似乎是个日本的女明星,一边对江澄道:“你看,她正直视着我的眼睛,一,二……八,九,十。哎,老师她不喜欢我。”

江澄拒绝了魏无羡“要不要试试”的要求,又道:“无聊死了。”

蓝忘机觉得,是挺无聊的。

但是他居然忍不住尝试了一番。

魏无羡面前盛了半杯可乐的玻璃杯上正映出了他的脸,蓝忘机盯着那倒影看了几秒钟,心跳便不自主地快了几拍。

这无聊的理论,好像是真的。







16

蓝忘机吃饭的时间很固定,除非老师拖堂,他每天十二点准时出现在食堂。

巧的是,蓝曦臣也是。

所以他们两人吃饭时经常碰上,这天中午也不例外。收盘子时,蓝忘机忽然问道:“哥,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直视你的眼睛,不超过十秒便自己移开视线或者笑场,说明那个人喜欢你。”

蓝曦臣笑道:“忘机可是有喜欢的人了?”

蓝忘机立刻道:“并没有。”

蓝曦臣把几片剩菜叶拨成一堆,起身道:“没有听说过,不过好像很有趣。”

蓝忘机也站起来道:“嗯。”

两人宿舍不在一栋楼上,所以在大门口便分开了。临别前,蓝忘机又问道:“那你呢?”

蓝曦臣一直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蓝忘机是什么意思,迷茫地看了他一眼。蓝忘机没再追问,也没继续等答案,说了声“再见”便转身离开了。

“那你呢,可是有喜欢的人了?”

这句话到底还是没问出口。

蓝忘机,果然不是一个会去逼迫谁的人。

就算是自己喜欢的人也一样。

就算他喜欢那个人喜欢到再多一刻都等不了,他也不会让这炙热的喜欢,变成逼那人就范的筹码。







17

江澄最近非常烦躁。

其一,舞台剧的主演真累。

其二,喜欢一个人更累。







18

记不得什么时候了,魏无羡问他,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有趣的理论,如果一个人直视你的眼睛,不超过十秒便自己移开视线或者笑场,说明那个人喜欢你。

江澄说:无聊,扯淡,放屁。

当时蓝忘机正坐在江澄对面,完全无法融入左右两边各种规模的聊天,看起来孤单极了。他正盯着面前一只玻璃杯发呆,那双眼睛——江澄不禁想到——真像蓝曦臣啊。

忽然,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莫说是十秒,连十分之一秒都没有,江澄便败下阵来。

他谎了。

那个理论不会是真的吧。

若是它反过来也成立,那他江澄就完了。

因为他很清楚,他逃开的绝不是蓝忘机的眼睛,而是那一刻,从他记忆里浮现的,蓝曦臣的双眼。







19

舞台剧演完的庆功宴上,江澄极其烦躁。

这种心烦意乱的根源,多半来自于一直坐在他身边的蓝曦臣。他和蓝忘机简直是两个极端,如果说蓝忘机是和谁都聊不来,那蓝曦臣就是和谁都特能聊。

江澄没有逃避。

在梦里被另一个人温柔地触碰到梦遗之后,没有人还能继续逃避。

但江澄也并不在乎。

他一直觉得,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就像背单词一样。有些英语单词因为你一遍一遍重复,可以记一辈子,而有的单词本来就难,几天不看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江澄坚信,只要他不去多想,就能在形成长期记忆之前,把这种感觉忘掉。

可此时此刻蓝曦臣偏偏就坐在他身边,无时不刻不再逼他复习。

江澄通过空气传导感受到了他的声音,通过热辐射感受到了他的体温,通过镜面反射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而这一切都好像化成了火,沿着他全身的神经,把本来就不多的耐心和理智烧干净了。







20

无聊的真心话大冒险持续了一轮又一轮,江澄差不多把KTV里的饮料和调料喝了个遍。不知是不是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在胃里起了什么化学反应,江澄觉得有点上头。

揉了揉太阳穴,好像听见有人叫了“红桃5”。

——妈的,红桃5是我。

——大冒险内容是什么来着?方块3亲红桃5一下???

——妈的。

江澄的脸黑了。

周围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已经开始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抽中方块3的罗青羊看起来也有点为难。

江澄刚想说,亲手指也算过关啊,却听见蓝曦臣说道:“这样不好吧……”

——不好?

魏无羡适时地附和了一句:“会长真觉得过分地话,自己替她也可以啊。”

——不好。

——这样才是真的不好了。

直到起身时,江澄都还没想那么多,可一看到蓝曦臣的脸,他的脑子顿时像炸开了一般。

——他靠过来了。

不,主动靠近的分明是他自己。

——他在看我。

不,他岂非同样不愿从蓝曦臣身上移开视线?

——他闭上眼睛了,是在逃避吗?

不,谁知两个人是不是都在逃避呢。

——那就让他再也逃不了。

就是这么一想,同时也把江澄退路全封死了。

蓝曦臣的嘴唇是一种不曾在江澄生命中出现过的触感。

如同把一杯烈酒猛地地灌入喉咙,还未察觉苦涩,身体和思想就先一步失控了。意识好像被抛到半空,成了一个旁观者,他听到自己在说在笑,看到自己佯装毫不在意地继续玩闹。而满心想的却是另一件事——

糟了。

蓝曦臣的触感出人意料的好。

蓝曦臣啊……

糟了……

真是要了命。







【待续】

=====================

我偏更。



评论(7)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