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渣反】全世界(5)

★冰秋

☆秀式低魔背景

☆其实依然是日常

☆剧情极其俗套

★本章开始有大量私设

前文:(1)  (2)  (3)  (4)

=========================

01


沈清秋从平整的石阶上走出,踏上了一条杂草丛生的小道。

这也说不上是暗道什么的,十二峰上都多多少少有几条这种小道,主要是供抄近路使用。

没错,就是抄近路。修路也是需要人力的,在苍穹山这种怪石嶙峋的獦獠山上修路就更要人力。所以自然是能简就简,只修上下山的主路,为了照顾到山上的各处主要景点,啊不,主要处所,那些主路肯定是曲曲弯弯的。两点之间直线最短,除了好面子,或者办正事走场面的客观需求,很多弟子都会选择绕开大路走捷径,踩着踩着,也就成了这样的原生态羊肠小道。

沈清秋沿着这条小道走到尽头,便来到了岳清源的住所附近。


岳清源住所周围并没有巡逻或者守卫的弟子,看来是是先支开了他们。

沈清秋举手,轻叩门扉三声,低声道:“师兄,我进去了。”


岳清源居所背光,屋内格外清凉。

沈清秋踏进会客厅,发现岳清源已经负手在那里等着了。

他回过头,轻轻一摆手,带起一阵风,吹上了刚才虚掩着的门。

岳清源一开始并未开口,沈清秋摸摸下巴,不知说些什么好,好在这时,岳清源扬起下巴,指了指侧面的卧房,带头走了进去。

迟疑一下,沈清秋便跟上了。


进了卧房,岳清源又关上了第二道门,这才道:“为何又回来了?”

沈清秋道:“不是你让我留下的吗?”

岳清源不语,抬眼看向他。

沈清秋继续道:“你方才在我肩膀上敲击,看似无心,但我数了一下,你先是敲了九下,然后停顿一会,又敲了一个六,最后是一个七。

“九是沈九的九,七是岳七的七,六同留,这不就是让我留下到你住处的意思吗?”

岳清源耐心听他解释,眼中似有异彩一闪而过。许久,他颤抖着嗓音道:“小九,你这算是应了吗?”


沈清秋一时语塞,顿了一顿才摇头道:“掌门师兄,这是两码事。”

岳清源眼里那短暂闪现的光芒又淡了下去,他闭了会眼睛才道:“抱歉,清秋师弟,是我失言了。”


岳清源往屋里又踱了两步,沈清秋这才发觉,方才被他身体挡住的屋子西北角,摆着一张小小的供桌,案上还放着只香炉,里面燃尽的香灰积了薄薄的一层。

但是供桌上本该安放牌位的地方却蒙着一层黑布,不知这里供奉的是哪位神明或者先祖。


好奇不过在沈清秋心中停留片刻,他便转回视线,看着岳清源问道:“师兄,你把我留下,应该有更要紧的事要说吧。”

岳清源点点头,右手探入左边袖口,摸索一阵,取出一只精巧的钥匙,放在了沈清秋手心,然后道:“去吧。”


沈清秋甫一触碰到这样冰冷的事务,心脏便跳得快了一些,但他还是不敢置信地问道:“……师兄?这是什么。”

岳清源低声道:“地牢在千草峰地下,绕过花田就到了。”

这话已经再明了不过,这枚钥匙,就是拘禁洛冰河的牢房的钥匙。

沈清秋攥紧拳头,指节被硌得生疼,胸膛里一阵暖意升起,直波及到了眼眶。沉默良久,不知说什么好,只得无甚作用地道了声,“谢谢”。

岳清源坐在旁边一张椅子上,手指按着太阳穴,看起来更加疲惫了,说道:“今早还有几位掌门传信来,询问梦魇的事,想必不少门派都已经知晓。我必须做做样子。”

沈清秋赶紧道:“我明白。”


再多不用说了。

也不能再说了。沈清秋着实有些着急,担心洛冰河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方才岳清源说了,别的门派的人也已经知道了消息,兴许正在往苍穹山赶的路上,若是等他们来了,那就真的谁也走不了了。


于是,沈清秋匆匆道了声谢,就握着钥匙走了。

岳清源却在身后叫住了他:“清秋。”

沈清秋停住脚步,并未回头。

岳清源继续道:“苍穹山是你的后盾,所言非虚。”


沈清秋吞了口唾沫,才再一次说道:“谢谢。”

于是绕上另一条小道,直奔千草峰去了。






02


地牢建在千草峰地下,这听起来有些扯淡。不过细想一下,也是有那么点道理。

千草峰是做什么的,种药做药卖药治病一条龙。既然要种植草药,就免不了巧妙利用山中的特殊地理环境,就像岩壁、洞窟之类的。

方才岳清源所说的“花田”,就是其中一个。


花田之名,听起来好似一处风光动人的休闲之所,实则不然。

“花田”其实是建在千草峰地下的一处天然洞穴之中,养的尽是一些见不得光的药草,其中甚至以食人花、剧毒草之类的危险植物居多。

想必又是当初向天打飞机大大为了炫耀自己卓越超群的想象力,专门挖的大坑,专门用来提供各色奇花异草,结果随着世界版图的扩大,把这一茬给忘了。


沈清秋扶额。这么一来,他也无从从阅读原著之中获得预见性的经验了。

不过有一点他还是很清楚的。那就是喜欢生活在黑暗中的植物,一般都怕光。

沈清秋右手探入怀中,捏了捏几粒小小的玄阳火种。至少有个保命的法宝在,他觉得心沉下去了一些。


沈清秋蹑手蹑脚地从花田边上绕过,走进了一条深邃的洞道。

洞顶滴滴答答落下水来,如同淅沥小雨,沈清秋小心翼翼地走在道路中央,离两边地面和墙壁上的青苔远远的。

这些青苔并非有毒,相反,它们都是名贵的药材。外面寻遍名山才能求得一丁点的草药,这里却长得密密麻麻,沈清秋都担心一脚下去,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才结出来的珍稀物种就被他踩没了。


洞穴像是迷宫般错综复杂,沈清秋牢记岳清源告诉他的口诀,一步一步计算着赶路,终于在拐过一个弯之后,听到隔壁洞窟传来了说话声。

“……我守着就行,你下去吧。”有人说道。

另一个人惶恐地回复道:“师父,不必劳烦您亲自前来,弟子一定尽力看守,请师父相信弟子!”

那人好像踹了石壁一脚,发出一声闷响,然后道:“少废话。”

那位弟子就真的没再废话,麻溜儿地下去了。

那人的脚步声向另一个方向渐行渐远,沈清秋这才从阴影里走出。

他心想:这下麻烦了……

原本想着轻伤几位看守的百战峰弟子就能得手的,但是现在真的麻烦了。

沈清秋拐过最后一个转角,前方守在牢房前的那人转过身来,无言地盯着他。


柳清歌。







03


沈清秋揣着手走出,口中讪讪道:“柳师弟……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啊……”

“哼。”柳清歌抱着双臂,错开了身子,道:“应该说你来的恰好是时候。”


百战峰是苍穹派的前锋,战斗时候总是冲在最前面的。

而柳清歌则是百战峰的前锋。

柳清歌曾经无数次于险境中,为苍穹山开出一条道来,也无数次挡在沈清秋身前,替他接下攻击。

若说岳清源像是他的后盾与靠山,那柳清歌就像是一把尖刀,为他披荆斩棘。

而此刻,他又一次为沈清秋打开了一条道。

短短几步路,最后几步路,沈清秋终于把钥匙插进了地牢的锁孔。

咔嗒一声,铁门开了。

一个黑影瞬间冲了出来,一头扎在他的胸口,委屈地低声道:“师尊……”声音太近了,震得他胸膛嗡嗡作响。

苍穹山的地牢,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不透光,也完全无法听到外界声响,普通人怕是一刻也待不下去,即使是意志坚定的修仙之人,若是住上几天,怕也要憋出毛病来。

洛冰河此次在里面待了几个时辰,若说他一点也不怕,沈清秋绝对不信。他腾出一只手,拍了拍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轻轻推了他两把,道:“好了好了,出去再抱,有人看着呢。”

说完,沈清秋自己都觉得脸红。大难当头,他第一个想到的居然不是过多停留会有危险,而是担心被别人看见……

这个“别人”,指的自然是早就背过身去,仰头看洞顶,恨不得把眼睛都塞进石头里的柳清歌。

推了两把,洛冰河还是不情愿地放开了沈清秋,直起身子,继续可怜巴巴地盯着沈清秋看。

沈清秋牵了他的手,算是给了点甜头,又道了声:“走吧。”然后便冲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谁知,身后传来一声拔剑的蜂鸣。

柳清歌平举乘鸾,道:“不能就这么让你走。”

沈清秋马上会意,松了洛冰河的手,掌中聚起气力,准备同他把这出戏演完。

柳清歌执剑刺来时,沈清秋还没摆好架势去接,洛冰河已经目光一凛,从他旁边闪出,一章击向柳清歌握剑的手。

沈清秋这才想起,刚才洛冰河在地牢中,听不见外面的说话声,自然不知道柳清歌是个什么态度,再加上他们两人之间原本就有些龃龉,洛冰河怕是动了真格。

他赶紧喝到:“冰河!”同时攻势一转,已经化作去拦截洛冰河的动作。

可是洛冰河出手奇快,转眼已经一掌击在柳清歌小臂。甫一触碰,洛冰河就明白了百战峰主人这一招是多么豪迈的放水,可是收手已经来不及了。只听一声脆响,柳清歌的右臂已经垂了下去。他还牢牢握着剑,但那只手即使没有彻底折断,也至少伤了筋骨。

柳清歌脸色铁青,一抬脚踹向洛冰河胸口,他整个人向后飞去,接连撞塌了几道石壁。

不知这一下得葬送了多少稀有药材啊……沈清秋不合时宜地心疼。

一片狼藉之中,洛冰河已经站了起来,黑着脸准备打回去。

柳清歌把乘鸾换到左手,也准备迎击。

沈清秋大为头疼——

原本好好的里应外合,怎么突然就变成自相残杀了呢!

这两个人现在恐怕已经忘了要干嘛,只想着赶紧分出个胜负才好。反正让柳清歌“假装负伤”的任务目标已经达到了——好吧,过火了,不是“假装”了——沈清秋赶紧挡在两个人中间,一面对柳清歌道了声“对不住”,一面抓住洛冰河手腕,撕扯着他跑了。


他们身后,柳清歌又冷冷“哼”了一声,忽然用左手里的乘鸾,猛地斩向了自己的右臂,让那只伤手之上又添了一道狰狞的血痕。之后,他好像是觉得还不够一样,调转剑锋,毫不犹豫刺进了自己的小腹。

利剑穿透身体,直到剑尖从背后穿出才停下。

片刻未停,他又开始缓慢抽出腹中长剑,用衣服擦干了上面的血迹,远远抛在一边,这才像是做完了全部工作,终于可以休息了,剧烈地喘着气,贴着石壁坐了下来。


于是,再过几个时辰后,各路掌门携带亲眷弟子来到苍穹山之上时,得到的答复却是:洛冰河和沈清秋师徒,合力重伤守卫柳清歌,桃之夭夭了。


当然,这都是后话,现在的沈清秋,在千草峰的地下,迷失了方向。

他是严格按照岳清源的口诀走的,可是越走越奇怪,似乎早已偏离来时的路线。这次转过一个洞口之后,更是走进了一个死胡同。

洛冰河皱着眉头,捏紧了他的手指,问道:“……师尊?”

沈清秋恍然大悟:刚才洛冰河和柳清歌大打出手,破坏了山洞的地形,所以原先的口诀不管用了!

但是明白了也没用,改变不了他们已经迷路了的事实。

忽然,沈清秋感到了一阵从脚下升起的寒意。随即,地面似乎传来了轻微的“咔咔”声。

沈清秋心道:不妙。


然后,地面发出巨大的破裂声,整个坍塌了。






【待续】

=========================

敲手指的梗来自西游记哈哈哈哈……

今天的沈仙师,依然在渐渐变gay呢。


下集预告:冰秋地心历险记。


敬请期待。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