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最受不了直男

☆羡羡视角

☆忘羡、曦澄,双杰友情向

☆大学校园设定


可配合【魔道】最受不了基佬 食用


同款青春校园互怼日常戳前:

【魔道】我的基佬室友

【魔道】我的直男室友


时间设定在这两篇的第二天,没错,叽叽和羡羡去开房了

=========================

01


江澄晾好衣服,就去跟着老板做实验了。而魏无羡一直睡到九点半,才爬起来一溜小跑去上理论课。


现在M大研院签到越来越严格了,诸位老师的签到方式可谓是花样百出。按指纹的,大合照的,还有面对面建群的。

总之就是不给魏无羡这种人留活路。

十点钟上课,魏无羡九点五十九才出现在教室后门。

在人群中一眼望去,马上就找到了蓝忘机坐得笔直的背影。

他在阶梯教室最高的一层中间,旁边座位上放着自己的书包。

魏无羡挤过去,问道:“同学,这里有人吗?”

蓝忘机摇摇头,配合地把包拿开。魏无羡便在他身边坐下了。

讲台上,老师已经打开了多媒体,对着麦克风吹了几下,震的几个坐在音箱附近的学生纷纷捂上耳朵。

魏无羡眼睛看着前方,小声说道:“蓝同学,你可是学坏了啊。你以前上课都坐第一排的,现在怎么挪到最后一梯队了?”

蓝忘机:……

魏无羡:“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恋爱了,恋爱使人头脑变笨。”

蓝忘机:“……别说了。”

魏无羡:“好好好不说了,知道你爱学习,咱们专心听课。”

刚说完“专心听课”,魏无羡就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脸埋在自己臂弯里,对蓝忘机说 :“昨晚失眠,我再补补觉,下课了叫我。”

蓝忘机极轻地“嗯”了一声。


没过多久,蓝忘机小声问道:“江澄怎么没来?”

魏无羡迷迷糊糊回答:“老板做实验缺人,他走不开,请假了。”

说完,猛的弹起来,诧异地看着蓝忘机:“你问他做什么!”

然后又压低声音,不去看他,说道:“哦,我知道了,帮你哥问的。”

蓝忘机:“嗯。”

魏无羡:“昨天你回去之后……跟你哥……谈过了?”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也是,你们兄弟俩,跟心电感应似的,看一眼照片就知道对方现在在想什么,哪还用问。”






02


中午吃完饭,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同从食堂出来,刚准备各回各家,却看到球场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魏无羡趴在铁丝网上,用力瞅了两眼,转脸问蓝忘机道:“那不是你哥吗?”

蓝忘机也看了看,然后说:“是。”

魏无羡歪了歪脖子,纳闷道:“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他还喜欢打球?”

蓝忘机没再说话,魏无羡又问他道:“怎么样,要不要去看看?”


蓝曦臣正在跟三个不认识的男生打二对二,他远远看到蓝忘机来了,摆摆手,不知说了句什么,几个人便停了下来,看向他们俩这边。

等他们走进,蓝曦臣才问了声:“忘机?”

蓝忘机也道:“哥哥。”

然后两个人进行了一番外人完全看不出所以然的眼神交流,蓝曦臣就把球传给了蓝忘机,而蓝忘机一个跳投,从零度角把球送进了篮筐。

一个男生快步上前,把球稳稳带了出来。

蓝曦臣似乎和那几个男生认识,很熟稔地道:“加两个吧,是我弟弟和他的同学。”

带球的男生转了个身,从蓝曦臣身边晃过,潇洒地冲到篮下,一个后仰跳投,但是没进,口中说道:“加就加吧,正好三打三。”


另一个男生问道:“怎么分队?”

魏无羡看了一眼蓝忘机和蓝曦臣,抢先道:“你们三个穿黑的一队,我们三个穿白的一队,刚好。”

那个男生点点头,表示同意。


开打之前,魏无羡偷偷摸到蓝曦臣旁边,问道:“江澄应该已经做完实验了,要不要帮你叫他过来?”

蓝曦臣大惊,看看魏无羡,又看看蓝忘机,然后压低声音道:“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你应该先说说,你对江澄是什么意思?”

蓝曦臣张了张嘴,难得词穷一次。

魏无羡又道:“开玩笑的哈哈哈哈。”

蓝曦臣松了口气。

魏无羡:“本来是开玩笑的,随便试你一试,不过看你这个反应,我还是把江澄叫来吧。”

蓝曦臣摇了摇头,婉拒了他的好意,转身往球场上走去。

魏无羡看了看已经播好的江澄的号码,挑了挑眉毛,关掉手机屏幕,也跟着上场了。


正打得激烈,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魏无羡?”

那个声音听起来有些怀疑。

在魏无羡耳朵里,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他赶紧跟蓝曦臣解释:“不是我叫他来的啊,这真是个巧合。”

蓝曦臣吞了一口唾液,呆呆地看向江澄那边。

江澄也是从小就喜欢打篮球,一边喊着“再加一个”,一边跑了过来。

站在球场边缘,正好看到魏无羡把球传给蓝曦臣,不解道:“我去,这是什么组合?魏无羡你吃的挺开啊!”

魏无羡:“少废话,打球还挑什么队友,碰上了就凑一场呗。你到底打不打。”

江澄笑嘻嘻道:“打打打。”

说着已经开始活动手腕脚腕了。

蓝曦臣拿着魏无羡传来的球,好像不知道该传还是该运了,愣了一下,最后决定直接投篮。

结果起跳时候姿势就走形了,魏无羡暗暗叹了口气。果然,球重重打在篮板上,弹开了,连框都没沾到。


魏无羡下定决心,得好好帮他蓝曦臣一把。

他冲江澄喊:“我累了,你上来替我一会吧。”

说着,就往场下走去。

江澄口中道:“好啊。”然后一把就把上身深紫色的T恤脱了下来,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被他震住了,迷茫地接过,然后反应过来:“你干嘛!”

江澄:“换衣服啊!”

魏无羡:“换什么?跟谁换?”

江澄:“跟你换啊!”

魏无羡:“……为什么。”

江澄:“嗯?你们不是按衣服颜色分的队?我穿个深色衣服上去,认错了怎么办?”

魏无羡突然感觉无法反驳。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能拧出水,一股汗味。

而手里这件,很明显是刚洗过的,还带着他的洗衣液的香气……

魏无羡由衷敬佩江澄是条汉子。

他揉揉眉心,把T恤塞回江澄手里,无力地道:“没事,不用了,一个大学里待了好几年,不至于这么脸盲。”

江澄“哦”了一声,一边把衣服胡乱套在头上,一边往球场中间走去。

他今天穿了件中腰牛仔裤,扎着条略窄的黑皮带,更加衬托出腰身的柔韧有力。

魏无羡在余光里看见,蓝曦臣的眼睛有意无意地瞥向江澄,他一直在努力移开视线,但是失败了。

过了会,魏无羡似乎又看见他的耳朵红了,心想,这兄弟两人害羞起来还真是一模一样。





03


一直打到操场清场,几个人才收拾了东西离开。

后来聊天时候知道了,另外三个没见过的男生是蓝曦臣一级的同学,他们说要回实验室看结果,就先走了。剩的四个人便一起吃了个夜宵。


吃完饭,蓝忘机说有事,也先走了。

魏无羡搂着江澄肩膀,问道:“怎么样,如此良辰美景,英雄要不要跟我去网吧包个夜啊?”

江澄皱着眉头推开他,口中道:“滚滚滚,快考试了,我才不陪你作死,再说,明天一大早我还要帮导师养细胞,哪跟你一样,闲的蛋疼。”

魏无羡乜了他一眼,道:“有话好好说,骂人干什么!不去就不去,我先走了,你就独守空房吧。”

临走时,还不忘对蓝曦臣使了个眼色。


刚走出餐厅大门,就感觉裤袋里的手机一震,打开一看,是蓝忘机发过来的一个定位。

魏无羡心领神会,开了导航朝这个地点走去。

半路还不忘在公共浴室洗了个澡,不然等会见了蓝忘机,绝对没机会再洗了。


魏无羡找到了定位所在的地点,发现是一家连锁快捷酒店,他后退两步,拍了个照,给蓝忘机发过去。

很快,蓝忘机的回复就来了:“对。”

魏无羡的心跳陡然加快。

他深呼吸几下,平定了一下情绪,走了进去。

前台坐着一个中年男子,看见魏无羡走进来,急忙叫住了他,问道:“哪个房间?”

魏无羡报了一个房间号。

男子从桌面下拿出一叠登记表,递给魏无羡,道:“魏先生是吧,登记一下身份信息。”

魏无羡在写字的时候,男子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房卡递给他,一边道:“两张房卡的押金都交过了,明天中午一点之前退房,超过一点加半天房费,超过六点算多住一天。”

魏无羡急的都快吐血了,连连道:“好的好的。”

结果刚走出去没两步,男子又叫住了他:“你们是来旅游的吧,要不要看看一日游攻略?正规公司的,经济实惠,服务质量有保障。”

魏无羡咳了两声,回头拒绝道:“不用了,谢谢,我们明天随便走走就好。”


蓝忘机一向谨慎,出来都是开双人间,更不会找情侣酒店。只要小心不把人家的床弄脏,任谁看到都会以为这是两个结伴旅行的普通大学生。


这家酒店的走廊曲曲绕绕,魏无羡找了好久才找到蓝忘机的房间,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才把房卡抵在门上。

“嘀”的一声轻响,门朝里面打开了。

几乎是立刻,一双手用力抓住他的手腕,把他带了进去。


这不是一辆车,这是一段被屏蔽的剧情。





04


魏无羡回过神,轻轻翻了个身,和蓝忘机并排侧躺着,伸脚勾住了他,说道:“你先别急着出去,再待一会。”

蓝忘机“嗯”了一声,也反手搂住了他。

魏无羡枕在他手臂上,闭着眼睛说道:“我发现戴套还是有用的。”

蓝忘机:“嗯?”

魏无羡:“这次没用套,全弄在里面了,所以等会还要麻烦你帮我清洗。”

蓝忘机捋了捋他的头发,道:“无妨。”


又躺了一会,魏无羡像是说梦话一样说道:“我们俩能过上如今的幸福生活,还要多亏了你哥帮忙啊……”

蓝忘机:“嗯。”

魏无羡:“所以咱们也要帮帮他……”

蓝忘机帮他把额头汗湿的头发拨开,很轻很轻地说了声:“嗯。”




=========================

后续来了_(:」∠)_

没想着真能过500的……

你们的战斗力令我害怕_(:」∠)_

没错,还会有江澄视角的《最受不了基佬》

我给自己挖的坑也是很可怕的……

评论(22)

热度(1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