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天子笑风尘

三尊小日常。
————————————————————

01

聂明玦、蓝曦臣、金光瑶三人在姑苏城外一处僻静地饮了结拜酒,从此以兄弟相称。

日后更是被人奉为「三尊」。


02

金光瑶为两位义兄斟上一杯酒,恭敬道:「这天子笑是姑苏特产,据说在各地名酒中也当属第一。能在今日得以品尝,还算是沾了二哥的光啊。」

蓝曦臣笑着接过酒杯,道:「三弟真是客气,你若喜欢,他日我携上几坛,给你送到金麟台上。」

说罢,一饮而尽。


03

蓝曦臣知道,蓝家人不胜酒力。

但是蓝曦臣也知道,这杯结义酒无论如何都要喝。

所以他喝了。

因此,当然,必须的,他,醉了。


04

蓝曦臣的双眼失神了片刻,待聂明玦和金光瑶均将杯中天子笑饮尽时,他终于回过神来。

并且,眼中染上了一片炙热的色彩。

他高举酒杯,致向明月,大声道:「入口甘甜!醇厚温润!天子笑啊!不愧为世间名酒!」

聂明玦:……

金光瑶:……


05

聂明玦见蓝曦臣神色与往日大有不同,直言不讳道:「二弟,你醉了。」

蓝曦臣把酒杯砸在石桌上,道:「不!我没醉!」

然后又向聂明玦和金光瑶一人行了一个大礼,道:「大哥!三弟!我们不如!去夜猎吧!」

聂明玦皱起了眉头。

金光瑶忙不迭还了一礼。

二人相视一眼,皆是满脸不解。


06

蓝曦臣拔出朔月,自告奋勇打头阵。口中念念有词:「大哥!我敬仰你盖世威名!我愿同你!斩尽眼前宵小!」

聂明玦:……

蓝曦臣猛地转身,挽了一个剑花,险些削到金光瑶帽子,然后又愤慨道:「三弟!我佩服你!不管怎样的困境!都能做到左右逢源!游刃有余!」

金光瑶扶着帽子:……还好我长得矮。


07

走了不多远,迎面撞上几个地痞流氓。

那几个人或许是因为品行不端,而被某个世家驱逐出来的修士,看起来还有几分功夫。

不过这在三位大名鼎鼎的家主面前,也是相当的不够看。

那几个流氓似乎并没有见过泽芜君蓝曦臣的尊容,只是认得他们身上校服,觉得几人不好惹,于是准备退走。

不料,蓝曦臣手持长剑,一个翻身从他们头顶越过,横眉竖眼道:「尔等哪里走!且让我好好教教你!循规蹈矩几个字该怎么写!」

金光瑶赶紧拉住蓝曦臣道:「二哥先冷静,依这几个人的功夫,可经不住您的教导啊。」

聂明玦就直截了当多了:「二弟,先收敛一点。让旁人看见,还以为我和三弟带了个傻子出来逛街。」

金光瑶:「我看二哥现在不是要收敛一点,而是要收一点脸才对……」

只见蓝曦臣挤眉弄眼,表情精彩的很,仿佛在唱京剧里的红脸。

聂明玦:……

金光瑶:……


08

之后自然是打了一场,几个流氓轻松被放倒。正当金光瑶为如何把蓝曦臣送回云深不知处而绞尽脑汁时,异变徒生。

一个躺倒在地,状若昏厥的修士忽然举起袖剑,对准蓝曦臣射来。

这实在不能说是多么高明的一招。只是在场三个人,对于已经被揍得如同一摊烂泥,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几个流氓丝毫没有防备。

金光瑶用力推开蓝曦臣,大声道:「二哥小心!」

暗箭正射中金光瑶小臂,他唯恐箭上有毒,赶忙拔了出来,又点了穴道止血,仔细检查一番。好在是寻常暗器。

金光瑶眉目舒展,松了一口气,谁知,蓝曦臣死死捏住他肩膀,摇头晃脑道:「阿瑶!你怎可如此鲁莽!你若是有个三长两短!让二哥我日后如何自处啊!!」

聂明玦:………………

金光瑶:…………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要诗朗诵???


09

之后,蓝曦臣记得有旁人加入战局,昏昏沉沉间依稀听到琴剑相鸣。待他再醒来时,已经身在云深不知处了。

蓝家人绝没有睡醒之后还躺在床上不动的习惯,蓝曦臣正准备翻身坐起,忽觉左手小臂一痛。低头看去,发现上面整整齐齐绕着绷带,隐约已有血色透出。

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响起:「兄长,该换药了。」

蓝曦臣宿醉未醒,觉得头痛欲裂,嗓子也干得几近灼热,但还是强忍着,温声问道:「忘机,你可是守了我许久?」

蓝忘机摇头,道:「不久。一夜。」

蓝曦臣扶着伤臂,犹豫着问道:「忘机,我昨夜……」

蓝忘机垂下眼帘,闷声不语。

蓝曦臣闭上了眼睛。

他了解这个弟弟。他从来不会撒谎,遇见什么难以启齿的话就只会闭口不提,绝不会另找什么托词。

蓝忘机现在如同被禁言一般沉默,可见他昨晚做的事有多不能看。

不过想想也知道了:

堂堂姑苏蓝氏宗主,深夜纵酒高歌,聚众斗殴,还被地痞流氓所伤……

不知蓝启仁带人找到他时会是什么心情。

蓝忘机取出一瓶灵药,道:「兄长,换药吧。」

蓝曦臣不敢抬头看他神情,只是轻轻格开了他伸过来的手。

只听见蓝忘机低沉如旧的声音说道:「兄长,中元已经过去了。」

是啊,中元过去了。再难舍的魂,也该散了。




【end】
————————————————————

深夜听歌,突然有了脑洞,结合了一下之前码的三尊小日常,东拼西凑了一小段。

灵感来自三尊友情向同人曲《忽惊他年梦》,开头清唱是这样的「昔奉为三尊,中元还两魂」,整首歌是说,蓝曦臣在中元召回两位义兄魂魄,与他们共饮,往事历历在目,然而中元过去,魂魄终将消散,而天地间也只剩一人。

如果看不懂的话,可以忽略最后的一丢丢小刀片,纯粹当成三尊甜蜜蜜的日常来看啦~

评论(16)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