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吃我四十米恨生

瑶瑶主场,三尊出没,舅舅客串。

假如恨生真的四十米,无厘头预警。
————————————————————

01

聂明玦帐中。

孟瑶送军报进来,顺便端着碗茶水。不冷不热,能暖身,又不会觉得燙。

聂明玦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口说:孟瑶,近日真是辛苦你了。看你神色难掩疲惫,如何全力处理军中事务?不要勉强,快回去休息。

孟瑶笑嘻嘻:是。

除了mmp,还有一句话一起憋在心里——

还不是因为每天要早起好多,把恨生缠在腰上!


02

兰陵。

聂明玦远远看见林子里一个娇小的身影,不是孟瑶又是谁?

心中略感欣慰:这小子,个子没长高,腰身倒是粗壮了不少。

看来在金家过得还行。

谁知走近一看,正撞上孟瑶把温家人的佩剑从金家修士胸口抽出的一幕。

孟瑶当场跪倒:我不是我没有听我解释!实在是我的剑太长不好用啊!

聂明玦犹豫了一下,还是有点嫌弃地一脚踹在他胸口:谁、谁信你的鬼话!


03

炎阳殿。

聂明玦被温若寒提在手里,双脚离地,几近气绝。

从余光隐约看到孟瑶诡谲地一笑,从腰间抽出一把软剑。

那软剑薄如蝉翼,缠在孟瑶腰间,如果不是太长,竟然根本看不出来!

孟瑶拼尽毕生蛮力,奋力挥动手中巨剑,一个回旋,竟接连切断十数根柱子,剑刃划过,台下的温家修士都看呆了,生生被削成秃顶也不自知。

那一瞬间无限拉长,炎阳殿有一半都被孟瑶扫荡成了废墟。

恨生终于抵达温若寒咽喉,在他颈间划过,带出汹涌的血花。

温若寒惊讶得头都飞了。


04

聂明玦一边大喊,一边毫无章法挥舞霸下。

前面不远处,孟瑶头也不敢回地狂奔,口中大呼饶命。

不是孟瑶不想赶快逃命,实在是恨生太长,还老是卡在树上,孟瑶拖这它跑都要累死了。

忽然眼前一个白色身影闪过,孟瑶赶紧奔过去,恨不得钻进蓝曦臣怀里才好。

一边不忘问:蓝宗主你怎么发现我在这的?

蓝曦臣微笑:方才御剑从上面经过,就看到你的恨生在林间蜿蜒,知你恐怕有难,赶紧下来接应。

聂明玦:……别说了,我们不如直接打过。


05

金麟台清谈会散场后,三尊又约了去不净世议事。

金光瑶热情抽出恨生:二位兄长不如乘我的剑,宽敞。

蓝曦臣看了一眼:确实宽敞,三弟你就是要出嫁,这把四十米长剑也够你放嫁妆了。

聂明玦:……华而不实。

「不净世才不收这种嫁妆。」

当然。上面那句没有说出来。


06

观音庙。

金光瑶把恨生架在魏无羡脖子上,威胁蓝忘机封了灵脉,往后退两步。

蓝忘机乖乖照做,向后退去。

结果一个趔趄,绊到恨生险些跌倒。

金光瑶手被扯的一抖,差点见血。

魏无羡转转眼睛,一瞧,恨生可不是一般的长,这头抵着自己脖子,中段已经淌到蓝湛脚下了。

金光瑶抹了一把冷汗:算了,含光君,你还是别退了。


07

某天,金光瑶在金麟台,难得闲适。

一出门,就被一个人拦腰抱住。

低头一看,正对上聂怀桑满脸泪痕:三哥啊!你可得救我啊!我——

……三哥?你的腰是不是又粗了?我两只手都抱不过来了。

金光瑶:……

恨生甩上房顶。

我跟你们拼了!哇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08

江澄:听说敛芳尊的剑有四十米长?

说着祭出紫电观察,四米都没有,放下心来。

太好了,我终于不是用的全书最gay的武器了。

金凌:不不不不不舅舅,你是不是对gay有什么误会?


08【NG】

江澄:听说敛芳尊的剑有四十米长?

说着祭出紫电观察,四米都没有,很气。

怎么可以比我还长!

金凌:舅舅你明白吗,这才是gay……的反义词。



【end】

————————————————————

昨天在评论里和昼歌 @o昼歌o小天使 说起「瑶瑶的四十米大长刀」,于是有了这个脑洞。

我怕不是要被瑶瑶分尸……

评论(20)

热度(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