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曦澄】兄弟的感情不如塑料(2)

结合【曦澄】团结的力量是钢是铁 食用更佳


前文:【曦澄】兄弟的感情不如塑料(1)


○曦澄+少量忘羡

○大一新生设定,瞎胡乱搞的极其无脑的日常

●人物在墨香,ooc和私设在我

○魏无羡视角

=====================

07

半个小时前,魏无羡想吃夜宵了。

他先是给几个舍友都发了信息:“哥,亲哥,帮我带份夜宵回来吧。”

舍友高冷回复:“我可能不回去了,弟弟你要不然点外卖?”

魏无羡可怜兮兮道:“配送费比饭还贵,这个月没钱了啊……”

舍友斩钉截铁:“但是我真没那么快回去……”

其他几个舍友的论调也差不多。

没办法,大一刚开学,正是年轻人放飞自我的好时机,没人舍得降落下来看一眼饿个半死的魏无羡。

除了江澄。

江澄倒是看了他一眼,然后理智地建议:“你自己下去买不就得了。”

魏无羡道:“好主意。”

半个小时后,他便出现在了学校附近的某家餐馆。正坐在班里两个女生的面前。

 

 

 

 

08

温情喝了口店里免费提供的酸梅汤,问道:“怎么这么巧,你也来这家店吃饭?”

魏无羡无奈道:“没办法,学校就这么大,你们碰不上我,估计也要碰上别人。”

温情耸耸肩,显然并不想跟魏无羡深入讨论这个话题,她转向旁边的女生道:“绵绵,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

魏无羡一听,立刻兴奋道:“咦,你叫绵绵?”

绵绵有些失措地反问道:“嗯?你听说过我吗?”

魏无羡笑嘻嘻道:“没有,不过我觉得你的名字很好听。是软绵绵的绵?还是棉花的棉?”

他这么一说,绵绵反而脸红了,把温情拉到一边道:“情姐,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不要在别人面前叫我小名啦……怪不好意思的。”

温情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好好好,不说了,”接着,她对两个人分别介绍道:“这是罗青羊,绵绵是她的小名,这是魏无羡,我之前跟你提过的。就是那个……嗯,你明白的。”

罗青羊长长的“哦——”了一声,一脸的恍然大悟。魏无羡忽然有点想问“那个”所隐去的描述到底是那几个见不得人的词汇……

魏无羡本来准备打包回去的,但既然碰上了同学,便在店里吃了。边吃边聊,不知不觉天色已晚。

魏无羡自告奋勇道:“我送你们两个回去吧?”

罗青羊赶紧道:“没关系,这样太麻烦你了,现在还没有很晚,我和情姐自己回去就好。”

温情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青羊,你还是太善良了。他这么说只是因为回男生宿舍的路上刚好经过咱们宿舍,不然你以为他会那么好心吗?”

魏无羡道:“我觉得我必须解释一下。就算不顺路,作为一个绅士,也一定会把单身女性送到楼下的。”

温情根本不买他的帐:“哦,那就请这位绅士帮两位单身女性把帐也结了吧。”

魏绅士,败。

 

 

 

 

09

走到一半,魏无羡不知看到了什么,忽然停了下来,还拉住温情和罗青羊,一同藏在路边一棵大榕树的后面。

温情大怒:“你怎么回事,中邪了吗?!”

罗青羊大惑:“你看见什么了?”

魏无羡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声道:“你们看,那是不是蓝忘机?”

罗青羊眯着眼睛看了看,还是不解道:“在哪啊,我怎么没看到?”

温情拉着她就要走,一边说道:“不用理他,更不用去找人在哪,走,我们先回去。”

就在这时,大榕树背后的空地上传来一个声音,把温情和罗青羊的注意力都扯了回来——

“你在生什么气!”

魏无羡惊奇道:“原来是他哥哥蓝曦臣!”

温情也惊奇道:“离得那么远你居然都能分清楚,你是在玩找茬游戏吗?”

不知不觉,三个人已经都躲在了榕树背后,一个比一个进入状态。

魏无羡:“那不是江澄吗?他怎么在这?”

罗青羊:“你看,蓝曦臣师兄怎么靠过去了?”

温情:“他对面那个是江澄?江澄说的什么?太远了听不见啊。”

魏无羡:“你们有没有觉得蓝曦臣好像不太对劲?”

罗青羊:“啊!情姐你看!师兄是不是抱上去了!”

温情:“江澄怎么回事,这都能忍?!”

罗青羊:“情姐,我们这样偷看是不是不太好啊……”

温情:“没事,我会帮他们保守秘密的。”

魏无羡:“……”

魏无羡感觉有点插不上话。

魏无羡:“我觉得你们肯定误会了什么,我从小跟江澄一起长大,我作证,我对天发誓,江澄绝对是直男,直的不能再直了。”

罗青羊:“明白明白,肯定是误会。”

温情:“我们瞎说的,别当真……”

罗青羊:“情姐你看!江澄这么久都没推开师兄,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

感受到魏无羡投来的和善眼神,罗青羊迫于求生欲,慌忙道歉道:“我的错我的错,我不看了,也不说了,我、我回去了。”

然后她就一边小声嘀咕,一边挽着温情跑开了。

魏无羡心想,这哪是回去,这分明是找个方便的地方和温情继续深入探讨刚才的话题。

“现在的女生啊……”魏无羡一边摇着头,一边掏出手机,一开屏就看到了江澄的信息,虽然已经是二十几分钟之前的了。魏无羡拨通了江澄的号码,得意洋洋想到:“江澄啊,关键时刻,果然只有兄弟我能救你。”

远处,江澄正不知拿蓝曦臣怎么办才好时,忽然手机响了。他如获大释,大喝一声“滚”,反手接起了电话。

江澄从信号网另一端传来的声音明显是慌乱的,魏无羡努力憋着笑,有一句没一句应和着他。

江澄走后很久,醉汉蓝曦臣依然在路灯下面站得笔直,一动也不动,好像准备依靠风力醒酒。

这件尴尬的事很快便在魏无羡记忆里翻篇了。

 

 

 

 

10

至少在魏无羡看来,这件事已经翻篇了。

结果不到一个星期后,魏无羡默默拉起了一个小群,里面只有三个人。正是翻篇失败那件事的三个当事人。

魏无羡率先发言:“我承认,你们女生的直觉,有时候出奇的准。”

温情很快回了个问号,然后又道:“怎么回事?”

魏无羡道:“我觉得江澄和那个谁的关系,可能真的不简单。”

大约五秒钟之后,群里被温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刷屏了。

“打脸了吧魏无羡!”温情毫不客气道。

魏无羡只得发了个“叹气”的表情,然后乖乖承认错误道:“好吧,是我当初想得太简单。”

温情很快丢了一个表情包过来,魏无羡越看越眼熟,再多看两眼,发现那竟然是自己。那张照片拍的面目狰狞、奇丑无比,眉毛还被描得极粗,下面配了一行文字:魏无羡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表情包男主角捧腹大笑,然后笑纳了这张表情包。

群里的第三个人,罗青羊忽然加入其中:“天啊!我刚下课,我错过了什么!”

温情回复她道:“快爬楼吧,也没错过几个亿。”

很快,罗青羊浏览完了前面的消息记录,回来感慨道:“我就知道!那种气氛一看就有问题!”

温情:“对啊,那个死直男还不相信!”

魏无羡打断她们道:“两位仙女,这个激动人心的话题我们能不能等会再聊,先帮我个忙行吗?”

温情仗义道:“什么忙?”

魏无羡道:“看群名。”

随即弹出系统消息:魏无羡已修改群聊名称为“JL助攻群”。

然后他解释道:“J就是江澄,L就是蓝曦臣,是不是很浅显易懂?”

群里安静了一会,然后罗青羊道:“其实……我跟温情都是说着玩的……

“男生和男生真谈起恋爱,哪有小说里写的那么美好。

“你自己也说过,江澄跟你一样,是个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男。

“且不说,他们自己能不能过了心里那道坎,就算他们真的鼓足勇气在一起了,以后也一定会很辛苦。

“那天蓝曦臣的状态一看就有问题,那可能就是个误会,我和温情把它当成谈资了,是我们不对,我们道歉。但是你最好不要当真啊……”

魏无羡双手停顿在键盘上,思绪已经飘回了昨晚。

 

 

 

11

魏无羡难得早睡,而且难得地做了个好梦。梦里,他正在看电视,是体育彩票的开奖直播。正在主持人准备念出下期中奖号码时,他却被一阵奇怪的声音吵醒了。

宿舍里没别人,这声音的来源只能是江澄。

听了一阵,魏无羡什么都懂了:这小子正做着那什么黄粱美梦呢。魏无羡正准备用手机录下来,隔天放给他听,好好羞辱他一番。

然而紧接着,他听见了一个名字。

梦里的人说话含糊,他一开始并没听清。

可当他忽然意识到那三个字是什么时候,石破天惊。

黑暗里,魏无羡睁开了眼睛,隐约看见,江澄正在对面的床上,在被子里紧紧缩成一团。

这样子的江澄,魏无羡只见过一次。

那时候两个人还很小,江澄生日那天,虞阿姨给他买了一辆带辅助轮的自行车,江澄喜欢极了,每次出门都要骑着。有一天,他把这辆车停在路边便跑去玩,等玩够了回来时,自行车已经不见了。

车是落了锁的,但是童车能有多重,一个成年人扛在肩上就能带走。

虽然江叔叔说,错不在江澄,错的是那个偷自行车的人,但江澄还是难受了好几天。

有一天,他忽然对魏无羡说,是不是我把自行车停在离自己近一点的地方,或者干脆不把它骑出去,它就不会丢了。那天晚上,魏无羡上厕所时候路过江澄房间门口时,他就是这样把自己缩成一团的。

魏无羡知道,他不是在哭。

他只是觉得自己没用,只是把一切的错都算在了自己头上。

虽然这件事可能错不在他。

虽然这件事可能没有任何人做错了。

黑暗里,魏无羡又闭上了眼睛。他只能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

 

 

 

 

12

但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不代表魏无羡什么都不准备做。

一旦做了决定,魏无羡就开始集结各路神仙了。

但是,跟神仙们解释来龙去脉却很难。蓝忘机那边还好说,都是男生,有些事心照不宣。但是眼前这两位就有点……

难道就跟她们说,他听见自己的兄弟半夜一边做那种梦一边叫了那个人的名字?不,他说不出口。

无可奈何之下,魏无羡选择煲鸡汤:“哎,错了是一辈子,错过了不也是一辈子的遗憾吗?

“我们先保存实力,试探试探,如果他们真的有那个意思,我们再来撮合他们,省的乱点鸳鸯谱。

“我呢,当然就算是江澄的家属了,蓝忘机是蓝曦臣的家属,你们两个就是我们的感情顾问,我们到时候一起定个计划,绝对一针见血,一语中的。”

蓝忘机:“嗯。”

温情:“等会,楼上那个是谁?”

罗青羊:“蓝曦臣的家属……蓝忘机???”

“蓝忘机在群里?!”

魏无羡:“你们没发现,群里早就变成4个人了吗……”

罗青羊:“蓝忘机在群里,是不是说明,蓝曦臣师兄也有那个意思……?”

温情:“感情这是个双箭头?”

罗青羊:“是我太天真。”

温情:“是我想的太简单。”

后面紧跟着:魏无羡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罗青羊马上发了张一样的表情包。

魏无羡自己也跟着发了一张。

三个魏无羡排队皱着眉头,颇为壮观。

但屏幕前的魏无羡心里苦:为什么我解释了半天,你们觉得是我自作多情,蓝忘机一个“嗯”就把你们说服了???

魏无羡把话题拉回正轨:“我觉得这次才艺大赛就是个好机会,蓝曦臣刚好是我们班负责人,我跟江澄又被逼去演男主,简直是天赐良机啊。”

温情若有所思道:“这样的话,我倒是想起来一个得力助手。”

魏无羡:“谁?”

温情:“聂怀桑。”





【待续】


评论(9)

热度(3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