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曦澄】兄弟的感情不如塑料(1)

结合【曦澄】团结的力量是钢是铁 食用更佳

○曦澄+少量忘羡

○大一新生设定,瞎胡乱搞的极其无脑的日常

●人物在墨香,ooc和私设在我

○江澄视角

=====================

01

半个小时之前,江澄忽然想喝啤酒了。

他给其他几个室友都发了信息,问他们能不能帮忙捎回来几罐,结果全都被拒绝了。除了魏无羡。

因为魏无羡连回复都没有。

躺在床上犹豫再三,他还是亲自下楼去买了。

大晚上的,穿越大半个学校,就为了买几瓶冰镇啤酒,江澄越想越觉得不值。

“江澄!你在生什么气!”忽然一个声音从旁边的黑影传来,吓了他一跳。他这才发现,路灯背后站着一个人,似乎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那人从灯柱后面绕了出来,迈着平稳的步伐,缓缓向他靠近。江澄莫名心虚,可是他往左,那人也往左,他往右,那人也往右,他后退,那人就向前。怎么也躲不掉。

等那人从阴影里完全走出来,江澄才发现,此人自己是认识的:“蓝忘机?”

蓝曦臣摇了摇头:“抱歉,我不是忘机。”

江澄一下子反应过来:“哦,你是蓝曦臣?”

蓝曦臣大声说:“正是!”

江澄皱起了眉:“你小声一点行吗……”

蓝曦臣仿佛忽然惊觉,身体旋转了整整一圈,认真环顾四周之后,才对着江澄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他果然压低了声音:“对不起,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好像是害怕自己声音小了,江澄听不清楚,他又略微弯腰,离江澄更近了些。江澄这下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

蓝曦臣身上飘来了一阵若有若无的酒气。

“难怪他看起来不太正常,”江澄想,“也不知道是喝了多少。

好在他看起来还算清醒,于是江澄问道:“你宿舍在哪?”

蓝曦臣现在脑子明显不受控制,一惊一乍的,要是不管他,一会就不知道跑到哪去诗朗诵了。江澄决心为民除害。

谁知,蓝曦臣眼神好使的很,逻辑也清楚的很,一眼就看到了江澄手中提着的一袋啤酒,高兴道:“你要来我宿舍喝酒吗!欢迎!”

江澄不耐烦地推开他:“谁要去你宿舍?谁要找你喝酒?!”

蓝曦臣失望极了,愁眉苦脸地看着他,忽然一低头,把额头重重扎在了他的肩膀上。

江澄半边身子都麻了,鸡皮疙瘩顺着胳膊爬了一身,紧咬牙关才没有把手中的啤酒当成凶器砸在这人脑袋上。在心中默念三遍“他喝多了,我不该跟他计较”之后,江澄觉得自己内心简直一片祥和。刚要开口,蓝曦臣伏在他肩头笑了。

然后字正腔圆道:“江澄!你是不是刚洗过澡!你身上——”

“滚!”江澄终于忍无可忍地推开了他。

 

 

 

02

四周一个人也没有,这已经是不行中的万幸了,不然江澄恐怕要当场杀人分尸。蓝曦臣猛地被他推开,看起来也没什么不高兴的,依然是一脸的似笑非笑,直勾勾地盯着他看。正不知拿他怎么办才好时,手机响了起来。

江澄看都没看是谁就接了起来。

魏无羡的声音从信号网另一端传来:“你还在宿舍吗?刚看到你信息,我马上回去,还用不用帮你买啤酒了?”

谢天谢地,十几年来,魏无羡的声音从来没有这么亲切过。江澄甩开步子,边走边说:“我在!不是……我已经下楼了。你怎么才看到,我等不及自己下楼买了……”

江澄本来已经走出好远,却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醉汉蓝曦臣果然还站在那盏路灯下面,正对着江澄的方向,脸上看不清楚是什么表情……

关我什么事。

江澄甩锅,上楼。

很快将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03

江澄真的以为自己已经把那件事忘了。

“上次的酒还有吗?”魏无羡问道,“没有我再去买。”

江澄在衣柜里翻出了三罐,扔了一罐给他道:“最后的库存了,再多没有。”

魏无羡道:“没有冰的吗?”

江澄用脚踢了两下柜子门道:“大哥,你是眼睛坏了还是脑子坏了,我这是衣柜,不是冰箱!哪来的冰?”

魏无羡仰头猛灌了几口,抹了把嘴角道:“没事,常温也好喝。”

江澄清了一下桌子上的饭盒,发现垫饭盒用的传单已经粘在桌子上了,被他暴力撕掉之后,有一大块油墨都印在了桌子上。

正是传单上最显眼的四个字:才艺大赛。

今天中午聂怀桑还在教室里塞给他了一大摞传单,啰啰嗦嗦说了一堆,也没怎么听明白。

今天中午蓝曦臣还对他和魏无羡说:“你们两个来饰演主角。”

蓝曦臣,又是蓝曦臣。

他本以为再也不用见到这个人了。

但是怎么可能?两个人在同一所学校,学的同一个专业,蓝曦臣又是学生会主席……

以后见面的机会还多着呢。

“哎,江澄,你别把第二罐啤酒也喝完了啊!”直到魏无羡这么大叫,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喝完了一整罐啤酒。魏无羡捏着个空罐子凑过来道:“别那么小气,再给我倒点。对了,你觉得蓝曦臣这人怎么样?”

江澄差点没把酒倒在魏无羡手上。

谁知他还有后半句:“我觉得跟他跟他弟弟蓝忘机真是一点都不像。”

江澄没好气道:“我跟他不熟,跟蓝忘机也不熟,你问我这个做什么?”

魏无羡好像是准备把这个尴尬的话题聊到底了,搬了张凳子坐在江澄旁边,又问道:“你有没有觉得,蓝忘机好像格外喜欢揪我们的错?”

江澄道:“他是班长,他抓的是错,不是你!希望你有点自知之明。”

魏无羡双手托着枕后,仰躺在椅背上道:“哎,又不是只有我违反纪律,迟到早退啊,在教室吃饭啊,干这种事的人多了,怎么也没见他去难为别人啊?”

江澄道:“那是因为别人没有迟到整整几节课,也没有在教室最后一排用电磁炉吃火锅!”

魏无羡道:“江澄,你讲点理,火锅你没吃吗?再说我煮火锅那节是空课,教室里最多有几个上自习的。你说,宿舍不让我们煮饭,但是没有说教室里也不允许啊,我专门查过学生手册的,绝对没有这一条!”

江澄道:“你有道理去跟蓝忘机讲,在我这说没用。”

魏无羡道:“我倒是想跟他讲道理,但他不乐意听啊,每次看见我就躲,我想套近乎都没机会。你说这人奇不奇怪?”

江澄把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道:“你到底想表达什么?蓝忘机就是喜欢盯着你不放,他看上你了。高兴了吧?满意了吧?”

魏无羡脸上的表情顿时精彩极了,过了会,欣慰道:“江澄,要不是太了解你,知道你说的是气话,我都要以为你开窍了。”

江澄挑眉道:“什么意思?”

魏无羡耸了耸肩,一脸慈祥道:“阿澄啊,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觉得蓝曦臣也挺注意你的。”

江澄愣了几秒,忽然明白了魏无羡的意思。等他想动手打人时,魏无羡已经蹿回自己床上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怕了吧!恶心到了吧!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江澄气得踢床。

 

 

 

04

江澄和魏无羡都是酒量极好的人,但将近两罐啤酒,也起到了不错的助眠效果。这晚,江澄难得早睡了一次。

没多久,就进入了梦境。

江澄来到了一片森林,从森林里出来迎接他的是一个小矮人,那个小矮人长着一张聂怀桑的脸,他一看到江澄,吓得缩了下脖子,立刻浑身颤抖着到前面引路,一边走一边央求江澄,千万不要告诉他哥哥自己变得这么矮,不然肯定会被打死。

江澄大义凛然地答应了小矮人聂怀桑的请求。

再往前走,又看到了一个穿着小丑衣服的马夫,他一见江澄走来,马上深深地鞠了一躬,道:“尊贵的王子,我在这里等候您多时了,请您上车吧!”说完,他打了个响指,那匹马的身后便出现了一辆华丽的南瓜马车。江澄“哼”了一声,板着脸坐上马车,冷冷道:“魏无羡,可以走了。”

马夫魏无羡毕恭毕敬地说道:“遵命,王子殿下。我什么都比不上您,我长得没有您英俊,没您人缘好,我立定跳远比您少十厘米,高数成绩比您低二十分,我……”

魏无羡在前面尽职尽责吹捧江澄,江澄负责坐在后面故作高深地点头表示同意。一路上气氛十分融洽。

江澄正陶醉其中时,马车却忽然停了下来。“怎么了!”江澄不满道。

魏无羡的声音在外面响起:“尊贵的王子,我们美丽的公主已经在此地等候您多时了。”

江澄一出来,就看到魏无羡身边站着个身长玉立的蓝忘机。

江澄扭脸就往南瓜车里钻:“快把我送回去。”

魏无羡赶紧解释道:“王子您误会了,这是我们国家的灰姑娘。”

江澄仔细一看,那个蓝忘机身上果然套着件破破烂烂的长裙,手里还拿着扫帚。

然后魏无羡又娇羞道:“也是我的结发的妻子……”

江澄:“……”

远处一片尘土激扬,一辆绿油油的冬瓜马车向他们极速驶来,魏无羡惊喜道:“公主,是公主来了!”

江澄忽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从冬瓜车上款款走下来的,是慈眉善目的蓝曦臣。

江澄扭脸又往南瓜车里钻。

然而公主的动作很快,力气也很大,转眼已经到了他身后,死死地攥住了他的手肘。江澄怎么也挣脱不了,就这么被他拉下了车。

一阵天旋地转,待眼前的景象固定下来,江澄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他们学校的操场。

梦终于醒了,我得赶快回去。江澄想道。

结果一个人拦住了他的去路。

是身穿拖地长裙的蓝曦臣。

江澄换了个方向,继续逃跑,结果肩膀一沉,蓝曦臣就这么靠了上来。

“王子,你是不是刚洗过澡,你身上真好闻。”

太近了……

江澄难受地扭了扭身子。

蓝曦臣鼻子里呼出的热气就打在他脖子上,说话时微微颤动的双唇就贴在他肩头。江澄实在忍不了了,转过身来准备把他推开。

结果一回头才发现,蓝曦臣已经换上了和日常别无二致的装束。就跟他喝醉了酒,跑来把江澄折腾得生不如死那天一样。

江澄本想推开他的手,就这么硬生生停下了。

就是这么一犹豫的功夫,蓝曦臣稍稍一用力,便把他揽进怀里。

那是一种极具占有性的拥抱,双臂环在身体两侧,把他和外面的世界隔绝。眼前只能看到他的胸膛,耳边只能听到他的声音,就连呼吸都被他的味道深深侵入……

“蓝曦臣?”江澄不相信这是自己在说话,他怎么会用这种试探的、询问的语气去叫另一个人的名字?

蓝曦臣轻声回应他道:“别动。”

像是一个魔咒,江澄真的连一跟手指也不能动了。

“别看。”蓝曦臣的手指温柔地覆上他的眼睫,江澄的眼前就真的一片漆黑了。

“什么也别想。”蓝曦臣的声音从很靠下的地方传来。

他忽然明白面前这个蓝曦臣想做什么了。

如果不是什么也看不见,浑身上下动弹不得,连声音也发不出,江澄定要把蓝曦臣痛揍一顿,破口大骂,然后再拼命地逃,逃到很远的地方去。永远也不再见这个人了。

老天啊,如果这是梦,让我现在就醒吧。

结果老天爷对江澄眨眨眼,调皮地说:“我偏不。”

紧接着,有什么湿热的东西贴上了前端,稍作试探,便整个包裹了上来。

如同一声炸雷响在脑海里。

江澄终于醒了。

 

 

 

 

05

幸亏是梦。江澄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江澄早就意识到了自己身处梦境,但真的醒来之后,才发现梦中的自己有多荒唐。江澄拼命地回忆梦中的内容,想想马夫魏无羡,小矮人聂怀桑,想想南瓜车,想想穿着打了补丁的裙子的蓝忘机……

可越是想,这些光怪陆离的画面越是一片一片地从他的记忆里消失了。只剩下最后那个场景,非但怎么都忘不掉,反而越发清晰了。

就算他能在梦里骗自己,是蓝曦臣非要对他做这种事的。但清醒了之后,他就应该明白——

这是他的梦,梦里的蓝曦臣也是他想要的样子。

是、他、想、要、蓝、曦、臣、那、样、做、的。

就算他想要骗自己,从身下传来的黏腻触感也不允许。

一颗就要跳出胸膛的心,还有从更深处涌出的炙热的陌生心情也不允许。

 

 

 

06

对面那张床上,魏无羡安静如鸡。

看来他至少没有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就算有,也是魏无羡睡得死,没有听到。

还好。

不然他江澄,真不如死了算了。






【待续】


评论(13)

热度(4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