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聂瑶】清平调(上)

是的这就是写给我的
是的我就是老王的girl

Dr.Rongeur:

ooc,私设多,镖师聂x驿官瑶,时间不太够只写了一点点,见谅。
 @亦清十六娘 点梗,说更新就更新,老王的girl不认输了

不理会周遭的喧闹,聂明玦寒着面色端端正正地骑在马上垂眼俯看拦在马前的驿官,锐利如鹰隼的目光撞进年轻驿官的眼里,刀枪剑戟,斧钺钩叉,硬是在一场平静祥和的对视里演了个全面。

纵使聂明玦面色不仅不善而且很凶,也没能让驿官得体的笑容生出丝毫裂痕。只见那驿官故作无辜地摊了摊手,一双漾着春水的桃花眼里流出几分玩味,轻轻摇了摇头似是无奈,驿官浅笑着开口,“聂镖头息怒,清河聂氏的名声下官早有耳闻。只是近日接连接到举报,您押的镖里掺了点不太上台面的私货,下官搜查也是奉命行事。”

驿官的声音很好听,明明是兰陵人,调子里却带着点楚地的芙蓉勾,若不是话儿的内容有待商榷,说不定聂明玦压了又压的火气此刻就烟消云散了。聂明玦闻言额角青筋毕露,翻身下马疾步走到驿官面前。“金大人,”聂明玦眯起眼睛看着眼前人仰起的脸,“官家办案聂某理应配合,只是你说话要讲证据,我聂氏镖局一向磊落,由不得你信口开河损我清白!”

“息怒息怒,若不是有确凿的证据,金某也不会来为难镖头。”

“证据确凿?好,金光瑶,今日你若搜出什么聂某自没话讲任你处罚,若是没搜出来,就别怪聂某不念旧情了。”

金光瑶拱了拱手,后退了几步笑而不语,过了约一柱香的时间,就听手下急着来报,“大人,找到了。”

聂明玦眉梢一跳,连忙大步走过去,只见一个官差正扯着缩在队尾的聂怀桑,从他手里抢夺着什么。见聂明玦走过来,聂怀桑猛的一抖,怀里的册子被官差趁机扯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官差将册子向金光瑶呈去。

金光瑶接过册子随意翻了几下,老神在在的抬起眼皮道,“官府明文规定,丁级以上出版物均属特殊货品,必须经过官府审核后才可通关,至于这本,一问三不知著的书,至少也是壬级吧。”

聂明玦愣了片刻,就听金光瑶继续说,“聂氏打了好算盘,若是直接带话本,被抄出难免会失了颜面,倒不如带个著者入境以后现写现卖,想想也是一本万利了。”

“聂怀桑!”未等金光瑶话音落完,聂明玦青着面色向聂怀桑发难,聂怀桑见大事不好连忙开口,“我不知道啊,什么一问三不知,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金光瑶眯起眼睛笑了笑,伸手扬了扬手里的册子,“是或不是不重要,这本赃物是癸级?”

“辛级辛级!画风还是很正的!”没走脑子的话刚出口,聂怀桑连忙捂住嘴,头摇的像个拨浪鼓。金光瑶忍不住笑出声,走上前去从聂怀桑的腰间扯下个荷包甩到聂明玦面前,“看看这个,舍妹迷一问三不知迷的茶饭不思,这是她上年绣了一整年专门送给一问三不知的荷包,戴着这个还想不认账不成?”

聂明玦揉了揉额角狂跳的血管,“会不会是认错了,舍弟素喜玩乐…”

“断不会。”金光瑶正了神色斩钉截铁道,“绣一年还能把游龙停云绣成云吞裹带腿儿麻花的,除了舍妹这天下怕是找不出第二个人了。”

看着缩成一团的聂怀桑,聂明玦一时气结眼前一黑,想要教训却被金光瑶拦了下来,“聂镖头,君子一言九鼎。”聂明玦深吸一口气,勉强定了心神道,“幼弟不肖,任凭大人处置。”

金光瑶满意的点了点头,指着聂怀桑道,“来人,将赃物收押。”说完抬起头看着聂明玦,“常言道人赃并获,令弟是一问三不知,算来算去只能是赃物,这次聂镖头支持押镖,想来这人犯,聂镖头是当仁不让了。”

tbc.


评论(1)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