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5)

☆江澄第一人称视角,高三不良少年设定

★正剧向

☆处于悬念考虑,每一章只会打上本章登场的人物或cp tag,如不能接受请提前避雷

☆本章登场人物:江澄 魏无羡 蓝忘机

★本章登场cp:忘羡

======================

我揪着金子轩去找我姐,来到我们“谈生意”时最喜欢的秘密基地,发现我姐居然出现了,魏无羡竟然也在。

然而最不可思议的事,我姐好像什么也不记得了一样。

我直觉事情没有结束,但没想到,下一个出事的不是我姐,是魏无羡?

他又双失踪了?

我和蓝忘机分析他的去向,却得出了一个不可能的结论……

魏无羡究竟在哪里?

且听这回分解……

======================

前文: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4)

======================

30

“不对,”蓝忘机说:“没那么复杂。”

手机信号不太好,他的声音听起来断断续续的。

我用手指抠着地图上一个黑点,结果不小心抠出了一个洞。我说:“那是有多简单?”

蓝忘机从来不是故弄玄虚的人,他简明道:“定位错了。”

“嗯?”虽然不想承认,蓝忘机这句话提醒了我。

“那如果这样的话……”我自言自语道:“这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从这个定位出发,做了很多分析,结果发现这个定位本身是错的,那我们的分析到底有什么意义?

不对。

或许,有意义的是这个分析本身。

“是定位有问题。”我说道,同时已经打开了家里电脑。

“嗯。”蓝忘机道。说完,我就听见对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声,杂乱但不慌张,他好像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





31

其实吧,我刚才想到了很多种突破物理学极限的可能性。

记得最近看过一部关于折叠空间的电影,所以我想,魏无羡会不会正处于一个与我们不同纬度的空间,当我们强行用当前的度量衡去丈量另一个空间的尺度时,必然会发现混乱。

我还想到过物理教材上提过一句的量子力学,这世上会不会真的存在一种我们无法观测的能量或者物质,或者说,我们观测到了却根本无法理解,再或者说,我们所见的,只是它们想要我们看到的?如果这样的话,那我们所熟悉的一切规则可能都是这个世界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

包括所谓的距离。

电脑主机因为高速运转发出嗡嗡声,我甩了甩头,感觉刚才脑子真是进水了。

我抓过手机,对着话筒说道:“你现在随便去班群里发点什么。”

“嗯。”蓝忘机道,很快,我看到了他的信息:“早。”

我不由笑了下:“果然。”

“嗯?”蓝忘机问道。

我截了张图发过去,道:“我和你的距离,显示为小于3km。”

蓝忘机许久没有说话,这个状况虽然匪夷所思,但他大概也预料到了这种结果。





32

一个非常通俗的解释就是,魏无羡早就明白了他的处境。

或许是被胁迫,或许是担心打草惊蛇,他不能用太明显的方式提醒我或者蓝忘机。

我一开始以为他更改了自己的手机地址,但马上又想到,第一,对自己的手机动手脚太明显,容易被发现。第二,就算魏无羡此时的定位是假的,那么我得到的最多是一个错误的答案,而不是“没有答案”。

所以更有可能的是,他在我们不知情的时候,对我或者蓝忘机的手机动了手脚。以我的直觉,多半是我的。

因为蓝忘机太过敏感。

电脑屏幕蓝光一晃,跳到了桌面。我看了一眼,觉得简直又好气又好笑。

桌面上的最后一个图标,就是一个手机模拟定位器。

刚还在说魏无羡设了个缜密的局,结果这关键的步骤又做的如此粗糙,定位器就不遮不掩的放在桌面上。也是看准了我家至少一个星期没人打开过电脑了。

桌面右上角还有一个未命名的txt文档,点开一看,里面只有一行字。

是一个地址。

我默默把这个地址一字不拉的给蓝忘机发过去,又花了点时间把桌面上文件从硬盘里彻底删除。然后我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

我家最近一个星期都没人开过电脑了。包括魏无羡。

那他究竟是什么时候用这个位置模拟器修改了我手机地址的?一礼拜之前?一个月之前?

我觉得背后一凉,最近发生的这些事,究竟还有多少是他计划之中的……

同时我又感到了后悔,上次真应该再揍他狠一点的。





33

“没写错吗?”刚才想的太入神,一时忘了还和蓝忘机通着语音,他声音忽然响起,吓我一跳。文件已经删除了,我一边关电脑一边解释:“魏无羡修改了我的手机定位,更改之后的的地址就是这样。不管他留下这个地址的目的是什么,这时目前唯一的线索了。”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过去看看。

蓝忘机却又重复了一次:“地址没错?”

我把那个地址又看了一次,忽然也感到了巨大的违和感。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现在很少人写信了,收快递和外卖也都是选默认地址,所以人们对于社区、街道、门牌号等等传统定位系统已经越来越不熟悉了,很多我们闭着眼都能走到的地方,如果只是看到它的地址而不是名称,也会觉得很陌生。

果然,蓝忘机注意到的和我是同一件事:“观音庙?”

我核对过很多次,地址绝对是没错的。

的确是观音庙。






34

观音庙是我们市郊的一个旅游景点,是小甲山脚下一个很小很小的寺庙。

这寺庙太小了,因为年久失修,除了一个观音石像之外,连一点宗教气息都没有。那石像也很普通,雕工确实还算精致,不过比起皇家作品也算不得什么。石像挺高的,一二十米吧,如果站在脚下看的话还挺震撼的,但比起来乐山大佛,龙门石窟此类名胜,自然还是差的远。

但它奇就奇在,周围毫无屏障可依。

原本,寺庙选址就多在山林之中,这座无名的观音庙不一样。据说根据典籍记载,它的四周方圆几百里,近几百年始终是城镇。也不知这座浑身没有拼接痕迹的石像是从哪里取材,难道真是仙人移山填海,送过来的?

整个观音庙里除了这座观音像,也没什么宗教气息,有过一个大胆的学者提出,这并不是一个供人祭拜之所,而是为了纪念某个人而修建的,换句话说,这并不是“庙”,而是一座陵墓。

可惜,考古学上的谜题浩如烟海,这一个小小的城镇里的一个小小的观音像,终究还是限于人力物力,无从解惑了。

结果,两三年前,我们市领导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翻修观音庙。

这一动工可不得了,观音庙的占地面积在原本规模上扩大了十几倍,创造性的加上了几十座大大小小的罗汉像,更是直接改了局部的风水,在旁边修了个假山和一个人造湖。

劳民伤财,又不知所谓。

竣工剪彩那天起,观音庙身上笼罩的那种诡谲的神秘色彩,便只能在纸面上见到了。

那座假山还被冠了一个装模作样又特别没文化的名字,不过本地人都讽刺地叫它“小甲山”就是了。

仔细想想,观音庙的具体地址,真的就是这个来着。

我拉开窗帘,往小甲山的方向看去,总觉得透过高楼大厦的缝隙看到了观音像脸上慈祥的微笑。

“走吧,”我对蓝忘机说,“去看看。”





【待续】

前文: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2)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3)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4)

======================

有时候看起来复杂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我和蓝忘机终于读懂了魏无羡留下的暗号。一切线索指向了观音庙。

这个不值一提的小景点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这个秘密又怎么会把我牵涉其中?

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