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在他死后一个礼拜(1)

☆江澄第一人称视角,高三不良少年设定

★正剧向

☆处于悬念考虑,每一章只会打上本章登场的人物或cp tag,如不能接受请提前避雷

☆本章登场人物:江澄 魏无羡 蓝忘机 江厌离

★本章登场cp:忘羡

======================

01

“我不行了,咱们还是回去吧,再不回去我就要死外面了,”我跟身边的人说,“我家祖传的规矩,绝对不能死外面的。”

那人一声不吭,也一动不动的。不过他平时也差不多这样,内向极了。

我看了看蓝忘机那张臭脸,想起一路上他都是这样少言寡语的,忽然特别怀念魏无羡。虽然魏无羡活着时候,我每天都想撕了他停不下来的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要学会珍惜。

那些该打的人,该撕的嘴,一定要及时下手。

不然说不定哪一天,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妈的,”我吐了口唾沫,里面带着血丝,要是再走不出去,估计我也活不成了,“这混蛋睡了我兄弟,我还要拼了命的救他。”

老天爷真他娘的偏心。


一年之前,我最好的兄弟出柜了。

一个月之前,我和他干了一架,理由挺无聊的。

然后一个礼拜之前,他死了。

故事还要从我跟他打的最后一架开始讲。





02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种毒药,闻一下,或者在你身上擦一下,马上就倒,而且在你醒来之后,会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全是冰块的浴缸里,身上两道口子,肾已经不见了。

作为一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这绝对是扯淡。

如果真的有这么牛逼的麻醉药,临床上早就用了。

我关掉手机,揉揉眼睛,欣赏了一番窗外的绿色植物,希望可以净化一下我被朋友圈谣言玷污的心灵。结果在一棵高大的常绿阔叶乔木下面,看见了一个熟人。

魏无羡正坐在地上,对着那棵树聊天。

看他那兴高采烈的样子,怕是某个热辣的女鬼。

出柜这么久,还会对女鬼该兴趣,我严重怀疑蓝二不行。

正想着,蓝二从树的另一边走过来了,他离我一百多米,还隔着层玻璃,我却忍不住一阵心虚。他站在一边,用他惯常那种眼神很幽怨地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一看见,几乎要扑了上去,结果被人两只手轻轻拦住,轻言细语的不知道说了什么,才搂进了怀里。

恶心死了,我看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一边恶心一边看的出神的我也挺恶心的——我绝望地想。





03

魏无羡天生就跟我们看到的东西不一样。

通俗点说,就是阴阳眼。

他是个很无聊的人,小时候还问过我,为什么不相信朋友圈伪科学,却相信阴阳眼这种听起来更扯淡的东西。

我那时候正在中二期,一个白眼翻过去,歪着脖子跟他说,“小子,你说呢?”结果被他一拳打出了鼻血。

接下来我们花了半个小时进行激烈的身体对抗,最后以双方都先进医院,再进派出所收场。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如果魏无羡再问我这种问题,我绝对不会再翻白眼。

因为那样只会给他时间和理由揍我。

我会选择抢占先机,把他先揍趴下。





04

我跟魏无羡也不是关系不好。我们老打架,并不是因为我们脾气有多坏,而是因为共处的时间太长。其实粗略算算,我们认识的这十几年里,花在打架和挤兑对方的时间,可能还不够人生的五分之一。

脑子里走马灯一样过了一堆有的没的,我忍不住再一扭头,正看见魏无羡脚下使了个巧劲,把蓝忘机绊倒在地。

蓝忘机身手不差,会被他这么推到,纯粹是欲拒还迎。

隔着个绿化带,外面人来人往,一排矮矮的灌木却把他俩苟且的身影挡了个严严实实。但是我可不好受,从我这个角度,把事情的全貌看了个清清楚楚。

好在魏无羡很快从他姘头身上爬了起来,还毫无诚意地说了几个字,看口型好像是“对不起”。

“妈的,看什么看。”我气得打开了一份物理卷子,狠狠地做了起来,希望用知识吹散心中的阴霾。






05

刚写了个名字,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还是个电信号。我以为是诈骗电话,拧开了茶杯盖,摆好了架势准备跟骗子对喷,结果刚说了俩字,“你好”,却发现对面是魏无羡。

他也只说了俩字就挂了,“有活”。


鉴于魏无羡独特的天赋,以及我们俩都有点能打的特长,我们经常接一点私活。就是帮人抓抓鬼,除除妖啥的。

一开始干这个,觉得新鲜,又特别帅,但是干着干着,就觉得有点危险。但是名声在道上已经传开了,谁都知道有两个初中生特别能干,那种特别诡异的,一般人不敢接的活,我们都能成。

那个时候,想退出已经晚了。

于是我们准备给自己起个艺名。

我想了一个通宵,翻了好几本修真小说,最后叼着根没点的烟,靠着窗台上,哑着嗓子说,“三毒。”

魏无羡睡了一晚上,听见我说话,揉着眼睛坐起来,问我“哪三毒”。

我正准备说,他又问:“牛肚猪肚鸡肚?”

我把香烟吐在他身上,强忍着没再补一口唾沫。

我问他名片上准备印什么,他翻了个身说“随便吧”。

接着就打起了呼噜。

第二天名片印好了,我的是三毒。

他的就是随便。

我气得发抖,你他妈怎么不印个呼噜上去?


结果现在到了我为当年的中二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每每接活的时候,有人介绍我说是“三毒圣手”,我都想回到过去踹自己两脚。相反是魏无羡那个被我笑了很久的名字,现在看来,居然在潇洒中透着点小帅,正是当下最流行的风格。


挂了魏无羡的电话,我打了个的,辗转到了我们经常约客户的那个破修理厂。老板是个聋子,这会正拿了个矬子锉轮胎,我一脚把门踢开他都不知道。

在修理厂里看见魏无羡的时候,我感到震惊。

接到电话之前十几分钟,我还看见他在我家窗外的草坪上,跟他家那个谁腻歪,结果挂了电话,他赶过来的比我还快。

考虑到蓝忘机的感受,我不觉得刚才看到的那个魏无羡是假的。所以我怀疑有人把我的表调慢了。

不说这个。

我看到魏无羡站在中间那块空地上,头顶正对着天花板的一个破洞,阳光洒在他身体周围,形成了一个光圈。

整的他跟主角似的,尤其装逼。

他身后站了一排人,一半秃头一半花臂,一看就不好惹。

这场面我小学就不稀罕了,我一边卷袖子,笑着说:“早说啊,我整点装备再来。”

魏无羡站在他的追光灯里看了我一眼,眼神很是深邃,不知道是不是要暗示我什么,还是纯粹为了装逼。

还没完成跟他的眼神交流,后面的一排大兄弟就按捺不住了,各自提着家伙就冲了上来。

这群人有两下子,可我也不是吃素的,左右各飞起一脚,瞬间就干掉了一个花臂、一个光头。

我马上被围起来了,这群人可能是从篮球队选拔的,个儿比我还高,我只能在他们训练有素地变换队形时候,越过他们的肩膀看到后面魏无羡阴郁的蠢脸。

“够了。”他说。

那群人马上像中了邪一样,一个向后转,就排着队回到了魏无羡身后。除了两个被我打翻的慢了一步,整个动作流畅的像礼仪兵。

不是说只有那边儿的东西才会听魏无羡指挥吗?但是我一直都只能借用洒狗血之类的传统手艺才能看见那玩意儿,难道说跟这家伙呆的久了,被传染了?

大兄弟们手里掂着各种款式的刀对我放电,随时可能再包围我一次,魏无羡看起来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思,我十分搞不懂他究竟想干嘛,正准备开口问。他忽然动手了。

不过他是要对我动手。

他动作本来就很快,我又没有一丝丝防备,结果一拳被他戳在肚子上。我膝盖一软就站不住了,伏在地上艰难地喘了几口气,感觉有些想吐。

忍过了那一阵,我拍拍裤子上的土,咬牙站了起来,跟他说:“你他妈想干嘛?”

魏无羡把指骨捏的咔咔响,那是他紧张时惯有的小动作,“江澄,我忍你很久了。你他妈就仗着爹娘对我有恩,我干什么你都要插一脚,要不是我,你在道上早就被人打死了。你这么多年都干过什么?凭什么功劳都要分你一半?”

真他奶奶的俗,说到底,不还是人为财死吗?

魏无羡这几句话说的字字诛心,他太了解我了,虽然这一段其实是我们计划好的,他也按剧本给出了开始的暗号。但在那一瞬间,我真的被他逼的失去了理智。

开打了五分钟,我整个人还是懵的,眼睛的余光看见那个修车的老头比我还要懵,背对着我们,已经锉了好几个轮胎,后面闹翻了天也不回头看一眼,看来聋的彻底。

再一看手里,不知道从哪捞来了一个扳手,已经被我敲弯了,旁边地上躺着个秃头,脑袋上顶着个血窟窿正在那抽,估计我的扳手就是被他的头搞弯的,因为没有头发,伤口看起来格外恶心。

魏无羡还在跟我拆招,他已经防水很多了,不然没理由跟一群篮球运动员联手都干不掉我一个。他遇到机会就对我疯狂使眼色,在我失去理智期间可能已经使了很多次了。我知道,考验演技的时刻到来了。

我逮了个空隙,腰一闪,假装无意地往他脚底板上撞去。但是我没想到他会那么拼。

他一脚踢在我右手上时,我的指尖立刻麻了,大脑短暂空白一刻之后,整条手臂的神经像是被人抽出来打了个结,强烈的刺激直接攻占了我的神经中枢,激素水平一下子飙起来了。我像傻了一样,咆哮着从旁边的人手里下了把刀,一个转身,把这把刀没柄地插进了魏无羡的肚子里。

当时他就不行了,扶了把墙才没倒下。眼睛已经红了还在放狠话:“十几年的交情了,放你一马,滚蛋吧。”

我瞪了他一眼,用了几分真感情,绝对够狠

一个同时纹了花臂又剃了光头的人拦在了我眼前,弹簧刀在手里骨碌碌地转,看样子像是这帮人的老大。

我没理他,踉跄着往门口走,踩到被我一扳手敲晕那人的手,差点没跟他摔个亲嘴。那个打扮很综合的人又想过来拦我,结果被魏无羡一刀扎了个半死,我一看,那刀是他从自己伤口里薅出来的,刀上没血槽,也不知道他狠了多大的心。





06

魏无羡的眼睛在道上是个宝贝,老有人想打它们的注意。但是,不是我吹,以我们现在的本事和人脉,想把魏无羡活着抓回去挖眼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一定会从分裂我们入手。

这段戏我们已经策划很久了,至少一个月前就开始酝酿。

一开始是一些故意显露的端倪,一个眼神,一句诅咒,一次争吵什么的。再后来是故意散播的谣言。

总之这些一定让监视我们那些人十分满意。

果然,近期,他们开始用利益拉拢魏无羡了。

这次,我们判断时机成熟了,所以就有了魏无羡那通电话。

从我们准备假装决裂开始,魏无羡就买了一张新手机卡,但是激活了之后一次都没用过。当计划启动时,魏无羡会用这部手机给我打一个电话。

我们说好,不管电话的内容是什么,都要在修理厂碰面,然后打个你死我活。

对于他来充当这个角色这件事,我有点不爽。因为我觉得这就像一个导演喊出了“action”,我更希望由我来叫出这声激动人心的口号。

但是没办法,毕竟被人惦记着挖眼的不是我。





07

魏无羡腹部的伤口哗哗的流血,肠子好像都露出来了。他的脸很白,不知道是贫血的关系,还是疼的。

但是他开口说话时声音很稳:“我不是说了吗,这次放他走。”






08

那之后,魏无羡没再来上过学了。

我妈听说了这件事,专门从国外打电话回来慰问:“江澄,你可不能跟魏无羡学,他从小就这样,你成绩又不差。你要好好读书,你不出来看看,都不知道这世界有多大。”

嗯,我成绩是不差,全市前三吧。

她训斥完了,我爸又偷偷跟我说:“哎,你……你还是要劝劝阿羡啊,他成绩也不差,快高考了,放弃也挺可惜的。”

嗯,他成绩是不差,比我还好。

回到家,我姐已经做了一桌子菜,我右手吊在脖子上,用左手艰难地吃了几口,“姐,你怎么不吃啊?”

我姐看着中间那盘青椒牛肉,那是魏无羡最喜欢吃的,“你说阿羡逃课去旅游了,但你怎么不跟他一起啊……”

我笑了笑,结果笑的太刻意,被粥呛了一口,“沉迷学习,无心玩耍。”

她被我的话逗乐了,递了张纸巾过来。我一边擦着嘴角一边说:“行了吧姐,你还不信我吗,他过几天就回来了。”

她夹了棵菜到碗里,点了点头,“是啊。”


我暗地里流了一把冷汗,我姐的预感一向很准,虽然我连假车票都准备好了,之前还故意让他看见魏无羡偷偷用家里电脑查旅游攻略的网页记录,就是为了把戏做真,但她很明显还是起了疑心。

不然也不会在跟爸妈打电话时候,不小心把魏无羡逃课的消息透露给他们。


我把手机摆在桌面上,看信号灯的时间比看卷子还长,过了十分钟才意识到自己在做物理。前面选择题字太多了,以我现在的心境做不下去,于是我直接翻到了第二面。结果画抛物线忘了右手有伤不受控制,动作太大,一巴掌把茶杯甩到了对面墙上。

“操!”我捂着手臂暗骂一声。

刚打上钢板,这一甩,又疼了一阵。

把头杵在桌子边上缓了一会,我才有了点继续做题的心情。

手机震了一下,我又骂娘。

早不来晚不来,老子好不容易进入状态了,你丫电话来了。

我的心开始狂跳,来电是一个不能显示归属地的陌生号码,但我知道对面是谁。我接起电话,没有急着说话。

“江澄,是我。”

对方这么说道。

妈的,是蓝二。






09

任何暗语都可能被瞧出端倪,所以我们想了一个万全之策。我们弄来了两个没有身份证登记的电话卡,号码非常接近,一张蓝忘机拿着,一张我拿着。这两个号码都只用一次,只要任何一个人接到魏无羡的电话,两个人马上都要把卡销毁。

如果是我接到了,不管魏无羡说了什么,马上实施计划第二步。

但是如果是蓝忘机接到了,直接进入应急预案。

而这种应急预案所应对的,就是魏无羡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

我从床下拉出一捆绳子,一端拴在暖气片上,一端扔到窗外,开始顺着墙往下爬,因为半残,我爬的有些艰难。

我和蓝忘机分头行动,按部就班的找了一整夜,蓝忘机那边先有了消息。

“平安。”蓝忘机惜字如金,这一点在他的短信里体现的更加到位。

我松了口气,欣赏起了清晨日月同辉的美景。

刚没欣赏两下,电话又响。又是陌生号码。

“这是有多平安,非要再打个电话过来?”我笑道,结果说话的是个陌生男声,“请问是江澄先生吗?”

难道真是诈骗电话?

电话里的男人继续说道:“这里是市立医院,江厌离小姐因为车祸被送到了急诊,现在意识不清,我们从她的病历信息里找到了您的联系方式,请问您可以来一趟医院吗?”

“可以。”我几乎是无意识的说道。

我刚说完,对面就响起了忙音。

车祸?

意识不清?

我赶紧转了一圈,看看周围有没有摄像机。这不会是在拍电视剧吧……

血猛地蹿上了头顶,我深呼吸了好几口才缓解了缺氧的眩晕感,走起路来脚都是发软的。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啊……

我想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在这一刻,我不想再搞科研了。不懂也无所谓,这世上所有的问题我都不懂也无所谓。

我只想有超能力,瞬间移动到医院。





10

可怕的是,当我赶到医院时,魏无羡正坐在我姐的床边。

本来我的大脑是在规避这个问题的,但此刻,愤怒占据了所有。我冲上去,一只手揪住他的领子,把他从凳子上提了起来,“你他妈接着逞能啊?”

魏无羡不吭声,任我拎着他晃悠。

我接着吼他:“你不是说计划很完美一定不会被发现的吗?你不是说这样做的初衷是为了保护我家人吗?你不是说就算暴露了有危险的也只会是你吗!可是为什么你现在好端端的站在这里我姐却连睁眼都不能啊!我他妈陪你装了那么久,还断了一条右手是图什么啊!我只知道如果不是你那个什么破烂计划,现在躺在这里的最多会是你我!”

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一直守在门口,看起来有点想进来,但又不太敢。最后一个壮汉挺了挺腰,朝我走了过来,胆子和体格都挺肥的,可能是个骨科医生,他笑的看起来有点僵,“江先生是吗,你误会了,这个不是肇事司机,那个混蛋已经逃逸了。”

我保持着控制魏无羡的姿势乜了他一眼,他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惹到我了,但显然不知道是哪一句。

这其实不怪他,因为当时任何人跟我说话,都可能会惹毛我。

我最终还是松开了魏无羡的领子,他刚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被我一脚踹翻在地。

我没留情,故意踢在了他的伤口上。他整个人都缩起来了,看样子是裂了。看见他难受的样子,我残忍的报复心得到了巨大的满足。如果不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我可能已经原谅他了。

正当我准备高冷的回头,把魏无羡这个王八犊子交给医生处置时,门外忽然冲进来一个人,居然是蓝二。

原来他一直都在。

可能是魏无羡嘱咐过,不要插手我们两个人的事。

他的出现重新激起了我的怒火。

在我的家人陷入危险时,他在蓝忘机的保护下显得那么安逸。

魏无羡头枕在他怀里,疼的说不出话,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衬衫,蓝忘机把手覆在上面,轻轻拍了两下,然后握住了它。

有个女医生已经看出气氛不对了,低着头,默默躲到了后排。

我的情绪不知怎的,一下子就失控了,我指着门口,对蓝忘机道:“谁允许你进来的?谁允许你见我的家人的?”

他们的事情还没对我家其他人公开,因为我觉得时机还未成熟。

蓝忘机力气很大,一把抱起了魏无羡,连脚都没颤一下,他说:“我走。”

我其实看的出,魏无羡一直在试图推开蓝忘机,但是当我说了那句话之后,他忽然就不再挣扎了。

他始终没再看我一眼,但我从他的肢体语言看的出,他现在整个人都在依偎着蓝忘机。我心里很清楚,是我把他逼走的。

很多年之后我才明白,今天发生的一切魏无羡都预见到了,他一直在极力避免,但是没有成功。也是到了那时候我才明白,今天魏无羡为了我们最后的平安无事,下了多大的赌注。

但是今天这件事终究成了我心中的一道坎,哪怕我最后重新和他站在了一边,哪怕我完全信任他,可到底还是有什么东西永远也回不去了。

在那之后,我又花了很久才明白,没有哪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会一辈子都不变。因为人迟早要长大的。





11

魏无羡走了一会之后,我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在他几乎喘不过气时,一直在无声的重复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

我指责他时,他说对不起。

我谩骂他时,他说对不起。

妈的,谁要听你说对不起……

一静下来,手臂开始传来剧痛,低头一看,血已经顺着胳膊流到手腕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手上装钢板时开的口子也裂了。我拿张纸巾擦了擦血,对它说:“先疼着吧,没空管你。”






【待续】

======================

魏无羡死了?我和蓝忘机居然达成共识?他们准备救人还是报仇?

故事还要从一个月前讲起,话说魏无羡天生阴阳眼,我和他两个人充分利用特长,那人钱财,替人消灾。看似刀尖上舔血,回到家却和普通中学生没什么不同。一样严格的父母,一样温柔的姐姐。

可他究竟为何忽然打我?是积怨已久?还是另有原因?

且看下回分解……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