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冰秋】change

☆许久没写过的小段子

☆人物属于墨香,OOC属于我

========================= 

01

沈清秋靠在藤椅上午休醒来,觉得有些闷热。伸手去怀里摸扇子,却又没摸到。

一睁眼,就看到小猫一样靠在自己膝盖上的洛冰河,两只不安生的爪子里握着的,正是自己的折扇。“给我。”沈清秋伸手去扯了扯。

没想到洛冰河攥得还挺紧,一下子愣是没扯动。

沈清秋心中了然,手指弯曲,用指节在洛冰河额头上叩了一下,道:“又怎么了,快说。”

洛冰河露齿一笑,展开折扇,帮沈清秋扇了两下,道:“弟子听说一个游戏,觉得有趣,不知师尊想不想试试。”

沈清秋才没那么容易上当,问道:“你先说什么游戏。”

一切床上的游戏免谈。

洛冰河道:“很简单,我和师尊交换身份,师尊来做洛冰河,我来做沈清秋。”

沈清秋直视着洛冰河期待的眼神,等了好一会,也不见下文。最终捺不住问道:“……没了?”

洛冰河点头道:“没了!”

 

 

 

02

听起来还挺简单。

不过约法三章——

第一,时间限定在一炷香之内。

第二,有外人介入马上终止。

第三,不小心叫错对方名字或者其他称呼就算输,输的人要答应对方一个要求。

于是,摇身一变,沈清秋成了乖徒弟,洛冰河做了老师傅。

 

 

 

03

扇子自然是留在洛冰河手里,他站起身,装模作样地摇着折扇,故意放慢语速,淡淡道:“为师饿了,去厨房端盘点心过来吧。”

沈清秋瞬间进入角色,“哎”了一声就匆匆跑了。

一进厨房,就闻到一股刚出炉的糕点的甜香。原来洛冰河早早就做好了点心,只是借这游戏差遣他来取罢了。

沈清秋不自觉笑了笑,端着精致的白瓷盘,快步走回了竹舍。

 

 

 

04

竹舍门口的小院子里,洛冰河正躺在沈清秋坐惯了的那张藤椅上“休息”,听见他的脚步声,嘴角稍稍扬起,却又只是翻了个身,继续佯装熟睡。

沈清秋把盘子放在旁边石桌上,沉默着盯了好一会洛冰河的睡颜。装睡的人睫毛动得特别厉害,给了沈清秋一种他随时都会张开眼睛,伸出双臂大笑着搂住他的错觉。

看着看着,作恶心大起,沈清秋捏了块造型考究的桂花酥,凑到洛冰河嘴边,低声道:“师尊可是累了,弟子喂你吃吧。”

洛冰河经常在他被折腾地下不了床时在他耳边这么说,沈清秋总是会脸红一番,斥责他“我又不是没手没脚”,然后在洛冰河灼热的目光下绷着脸起身,该干嘛干嘛。

果然,听见这句话,洛冰河的眼睫倏地睁开,有些不可置信地打量着他。

然而,比脸皮,沈清秋在洛冰河面前只能含泪服气,那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洛冰河听到沈清秋这么逗他,也只是愣了一下,随即便从善如流地就着沈清秋的手咬了一口桂花酥。微凉的唇堪堪擦过沈清秋指尖,惹得他神色在一瞬间慌张。洛冰河直视着沈清秋眼睛,将他的反应尽收眼底,心满意足地重新躺下去,不再理他。

沈清秋手中还剩下半块点心,放下也不是,丢掉也不是,最终还是进了自己嘴里。

谁知,已经闭上眼睛的洛冰河,忽然又凑了过来,一手钳住他的下颌,将他刚刚吞进口中,还未来得及咀嚼的点心尽数卷走。然后停在不足一寸的距离望着他眼眸深处,像在等待什么。

沈清秋猝不及防,一句“冰河”就要脱口而出,却又见刚刚恶作剧得逞的魔头微微弯起眉眼。神志忽的回来,沈清秋淡定自若地擦掉嘴角沾着的点心碎屑,问道:“师尊这是做什么?”

洛冰河放开沈清秋,缓缓道:“徒儿说要喂,为师当然是欣然接受了。”

沈清秋绝望地承认,不管是姿态还是语调,洛冰河模仿的他都神似的可怕。

就是因为这样,听到他用如此语气说出自己这辈子都说不出口的台词,才加倍的羞耻……

 

 

 

05

洛冰河倒是见好就收,没再去捉弄沈清秋,“师徒”两个相敬如宾地吃完了一盘点心,沈清秋说了句“徒弟去把灶台清了”,便端着空盘走了。

洛冰河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一路跟到厨房,倚着门看他忙碌。

下午的太阳挂得很低,阳光透过树头,斜斜照进门窗,洒满了一地光点和阴影。

沈清秋在洗锅的时候,就一直看着这些光影在自己手上、身上跳跃,乐此不疲。

依稀可见的,还有洛冰河的轮廓。

两个人在一起多年,这些洗洗涮涮之类杂活的主力军绝对是洛冰河,沈清秋偶尔也会主动承担,但像这样,洛冰河安安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忙,丝毫不打算过来帮手,还是头一次。

沈清秋有些乐在其中了。

用过的笼布被洗净了挂起,蒸笼底朝上地放回架子。

最后只剩下擦灶台和扫地。

沈清秋蹲在地上洗抹布,从水面正巧能看到洛冰河的倒影。沈清秋看着它扭曲,又打碎,然后又旋转着拼在一起,觉得怎么都看不够……

忽然,洛冰河哑着嗓子,低低地唤了一声:“师尊……”

那声音像是失了神,着了魔,迷了心。

沈清秋动作忽地停滞了。

片刻,把抹布拎起,拧干了水,哼着小曲去擦灶台。

 

 

 

05

沈清秋忙活着,时不时无意转脸,就会直直对上洛冰河毫不掩饰的视线。

渐渐的,不知是干活出了汗,还是被夕阳映衬的关系,从耳廓开始,沈清秋整张脸都染上了一层薄粉。

把灰尘扫成小小的一堆,沈清秋拄着扫帚,背对洛冰河叹道:“冰河,就这么好看吗?”

听到这句话,地上那道拉长了的人影微微动了一下,然后影子的主人轻声笑着走了上来。早就变回他的乖徒弟的那个男子从背后抱住了他,下巴靠在他肩窝,喉结的颤动透过层层叠叠的衣料传了过来。

那男子像是卸下了什么,慵懒地道:“师尊,你先叫错的。”

沈清秋仿佛这才恍然,揉着太阳穴道:“好吧,愿赌服输,你要为师答应你做什么?”

洛冰河又凑近了些,几乎是咬着耳朵说了几句什么。

沈清秋的脸似乎更红了。

“就知道你打的是这个鬼主意。”

“师尊答应了,可不能后悔。”

“不后悔。”

沈清秋,无论何种条件、何种境地下,都会宠着、顺着洛冰河,从不后悔。

 



【完】

评论(9)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