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渣反】全世界(14)

★冰秋原作向
☆大量私设
☆OOC在我,人物在墨香
=========================
01
虹桥一侧是藤蔓编织的护栏。
枝叶最浓茂的时候,会把整个护栏封堵得几乎密不透风。
而现在并非盛夏。刚抽出的嫩芽和开败的一半的花拥挤在一起,缝隙里透出落日凄凉的余晖。眼角的一侧就是碧空和深渊,斑驳的光散落在眼前,将真实割裂。
沈清秋的脚步越来越快了。
双耳充斥着风声,脚步声,和身后模糊的人声。
但是越来越觉得,太静了……
静的不可思议。
一直来到竹舍门外,世界依然寂静。没有灵气爆炸声,没有兵刃撞击声,没有什么人的喘息、呼喊或是叫骂声。

没有任何大约是属于洛冰河的声音。

或许是一路打到魔界了吧,沈清秋想道。

希望如此。

 



02

竹舍的门半开着,沈清秋只是往前走了一步,就看到了洛冰河。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般,一点也不期望看到他。

洛冰河很安静。

安静地躺在那里。

一定有什么被忽略了,沈清秋从地上抱起洛冰河时,依然这么认为。果然是有的,洛冰河有一根衣带松了,他之前一直没发现。

确实是忽略了什么啊。

沈清秋前倾了些身体,去帮他把衣带系好,系的是一个简单的、精致的活结。但是这个角度不太好,他又没控制好力气,本来就有些松了的衣带被他拉断了。

断掉的衣带被他扯下,躺在手心,末端还带着几缕断掉的棉线。

沈清秋忽然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只是盯着自己手心,盯着那根断掉的衣带。世界越来越小,缩小到什么也听不到,看不到了。

好在,洛冰河忽然动了一下。眉头微微皱着,好像做了什么噩梦。

沈清秋这才发现,自己居然连洛冰河的生死都忘了确认。

因为他一直在害怕,洛冰河没有马上去找他,他就理所当然地以为他与另一个世界的“洛冰河”有一场恶战。因为没有打斗的痕迹,没有听到洛冰河的声音,就理所当然以为他……

遭遇了不测……

沈清秋一直以为他足够理解洛冰河曾经的那种,害怕失去的感受,可是直到现在,他才真的体会到,这是一件多么磨人的事。

御剑而来的同门在他身后落地,木清芳的手搭在他的肩上,对他说“师弟,冷静”。沈清秋这才发现,自己真是太不冷静了。

他甚至在狂奔过来的途中忘了御剑。

还挺丢脸的……

但是没办法啊,对于现在的沈清秋来说,洛冰河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03

木清芳撤回探向洛冰河脉息的手指,有些不确定道:“这种情况,倒有点像夺了舍。”

木清芳的医术,沈清秋是知道的,除非是真的很没把握,他不会用“像”之类的词。不过听了这句描述,沈清秋倒是有点猜到现在的情况了。

恐怕和冰原那次有些类似。

两个都是“洛冰河”,实质上是同一个人的灵魂,和夺舍的情况有所不同。也难怪木清芳会无法下定论。

木清芳手指抵在洛冰河额头,探查片刻后道:“若是夺舍的话,我应该在洛冰河体内感受到另一个灵魂的存在,但是现在……”

沈清秋忍不住催促道:“现在怎么样?”

木清芳道:“我能感觉到,此时洛冰河的灵魂,极其不稳定。”

“叮,”耳边忽然一声脆响,“系统3.0竭诚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

 



04

沈清秋急得心尖都在哆嗦,哪有空去理她,当即斥道:“没叫你,滚。”

木清芳不解:“嗯?”

沈清秋赶紧清清嗓子,顾左右而言他:“我们现在能做什么?”

木清芳摇摇头,道:“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什么时候能醒过来,还不好说。”

“木师弟,”身后传来一人声音,正是岳清源:“现在情况如何?”

木清芳对着身后刚刚赶来的几人比了个什么手势,然后起身向他们走去了。依稀听见几个人在稍远的地方小声交谈,但沈清秋实在没有精力去关心这些了。

他拉起了洛冰河一只手,指尖在掌心一道疤痕上划过,轻的不能再轻。

“经检测,您已升级为SVIP用户,”系统不厌其烦地打扰着他,“请问可否占用您一点宝贵的时间,烦请您填写一份回访调查?”

沈清秋在心中平淡地送她了一个字:“滚。”

系统非常礼貌地回复道:“好的,该条语音播完后立即就滚。作为本系统的SVIP用户,已为您开通免费的用户绑定功能,经检测,您的绑定用户现在正处于无法填写问卷的状态,请问是否强行介入?”

沈清秋铁了心不理她,继续含情脉脉地抚摸洛冰河小手。

系统的声音一阵停顿,然后又说道:“语音播放完毕,未收到用户回复,感谢使用。系统将在三秒内结束本次服务。一,二——”

“等会!”沈清秋一惊,在心中叫道:“你刚才说绑定用户,绑定了谁?”

系统的答案前所未有地精准:“当然是洛冰河。”

沈清秋:“……很好,绑定这个词,用的非常传神。强行介入又是怎么回事,解释一下。”

“作为新上线的绑定功能的第一批用户,本系统惯例对您和您的绑定对象进行回访,但是在给洛冰河发放调查问卷时候,遇到了一些困难。”

“……什么困难?”

“我查询到了了两个洛冰河,无法区分应该给哪一位分派问卷。”

“无法区分?怎么会无法区分的。”沈清秋不解,他也见过“洛冰河”,觉得两个人差别还挺大的。虽然一开始没有防备时候险些被骗,可一旦知道了是两个人,就觉得简直是天差地别。

“系统所检测的是灵魂的状态,如果用你们能理解的方式来说,有点像梦里的感觉。我检测到的两个洛冰河,正同时处在他的躯壳里,战得难舍难分,武力值和技能完全一样,本系统自带搜索引擎无法识别。”

系统讲了一大堆话,沈清秋只听到了其中一个词:“什么!战得难舍难分?”

所以是两个冰哥同时在洛冰河的身体里打架吗!打了这么久?还好是精神层面,不然那该是怎样壮观的场面!

沈清秋又问了一个问题:“谁会赢?”

“沈先生,请问您是不明白难舍难分的释义吗?需不需要为您下载一本《初级成语词典》?”

“谢谢,滚。”沈清秋没好气道:“那如果输了……会怎样?”

系统的语文成绩显然过关,她很快理解了上一句话省略的主语是指沈清秋的绑定用户洛冰河,但她却无法给出答案:“不知道。不过赢的人,显然会得到这具身体的使用权。”

沈清秋沉默了,他无法想象如果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洛冰河终于睁开眼睛,用看着猎物般的眼神打量他,勾起嘴角叫他师尊,用的却是对待玩具的语气。

偏偏又是洛冰河的声音,洛冰河的身体。

 



05

“不过……”系统的声音有些犹豫:“还有一个方法。”

“快说快说!”沈清秋都快跪了,这破系统怎么这么喜欢吊人胃口

“我可以在SVIP用户和他的绑定用户之间,建立一条短暂的通道,让你的灵魂暂时进入他的内心世界。”

“然后呢?”

“然后就看你的发挥了,你可以把其中一个洛冰河带回来。”

“那另一个呢?”

“当然是继续困在那里。”

“不是应该回到自己的身体吗?”

“单独以灵魂状态来到另一个世界是需要付出很大代价的,离开身体太久,再想回去就没那么容易了。”

“……”

“这不是你应该考虑的事吧。”

“对,不是。”

“不过这么高难度的操作,当然是需要代价的。”

沈清秋深吸了一口气,这才问道:“什么代价?”

“本次任务之后,系统将因耗能过大,休眠两年。”

“哦,来吧。”

“……不再考虑考虑吗?”

“不用了,马上开始吧。”

“本次任务之后,系统将因耗能过大,休眠两年。”不知为何,系统又把这条语音重复播报了一次。

沈清秋平静道:“我知道了,你休眠吧,我完全可以接受。”

甚至求之不得。

“好的,”系统妥协,“不过还有另一个条件。”

“哦?”

“我需要一个人的灵魂作为桥梁,这样我才能强行让你的灵魂进入洛冰河内心最深的地方。”

沈清秋道:“我……不可以吗?”

系统果断否定:“不可以,必须是除你之外的人。”

“我觉得,”某个声音忽然介入,如同鬼魅一般在身后出现,沈清秋在此之前甚至完全没有察觉他的接近,“我应该可以吧。”

眼前一名神色平和的白衣男子注视着洛冰河的脸,在他身边蹲下。

沈清秋叹道:“天琅君……”






【待续】

=========================

关于白衣人,最多的猜测居然是谢怜!你们的想象力令我恐惧!

这一篇大约快要完结了,这就是最后的决战(?)了,我好开心!

评论(2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