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渣反】全世界(12)

★冰秋原作向

☆大量私设

☆OOC在我,人物在墨香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01

清静峰的小路很久没人清理了。宁婴婴感觉很不满。

她语重心长地教育一群年幼的弟子道:“师姐平时比较忙,有些地方疏忽了也是正常的,但是我就不相信这么多人,谁也没有发现这条路很久没人整理过了。”

一个正在拔杂草的弟子嘟囔道:“这条路平时也没什么人走,荒废了也是正常的吧。”

宁婴婴皱了下眉道:“邹师弟,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无非就是想说,清静峰上有大路走就足够了,我们何必去另辟蹊径走这条小路呢?”

明帆抄着把铲子,把一块大石头翻到一边,道:“跟他们说这些做什么,让他们好好干活就是了。”

宁婴婴道:“有些事还是让他们知道比较好。”她接着转向一众师弟师妹道:“大路有安定峰定期来维护,小路却要自己伺候着,不让它被杂草和乱石盖住了,十分麻烦是吗?但是你们平时谁没有抄近道走过这些路?谁没有得过它们的方便?而且你们知不知道,这些小路都是师尊当年一点一点亲手开出来的。”


这倒是实话。

沈清秋当年在清静峰上修炼,喝茶,看书,日子淡的像注了水。也是无聊吧,就喜欢四处逛逛,很快他就发现问题了。

去河边,要先走小路,绕到主干道,走半天。

去树林,又要先走小路,绕到主干道,走半天。

殊途同归的道理是呈现的够彻底了,但是太麻烦了吧!这个交通路线的设计,跟本不合理啊。于是沈清秋抄起铲子,挖了十几条小路出来,曲折蜿蜒,随心所欲,完美地照顾到了沈清秋最喜欢的几个旅游景点。

造福大众?沈清秋没想过,他不过是想要观光时候少走些路,便使了这么个一劳永逸的法子罢了。


宁婴婴继续道:“虽然呢,师尊和阿洛常年在外奔波,但是苍穹山到底是他们的家,清静峰更是他们最可靠的归宿,我们当然要把这个家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来,师姐跟你们一起。以前师尊经常说,自己动手,丰衣足——呜哇!!!”

宁婴婴忽然这么一叫,不少弟子都被吓到了,纷纷抬头望了过来。宁婴婴双眼盯着前方,伸出一只手指着一棵树,大声道:“呜……呜哇……短毛怪!”

明帆不解地望了过来,道:“婴婴,怎么了?”

宁婴婴转了个身,用身体卡出一个死角,对明帆无声地做了一个口型,道:阿——洛——

明帆愣了一下,瞬间福至心灵,也指着那棵树喊道:“没错,短、短毛怪!好吃的。”

头顶上,两个御剑的身影飞速略过,底下的一大帮弟子面面相觑,都在草丛里找着短毛怪。

片刻,明帆抹着汗小声道:“好了好了,走了。”

宁婴婴也道:“你说,师尊和阿洛为什么会这个时间回来,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明帆道:“不知道。不过一定是有什么要紧事。”

见师兄师姐都没了动作,众弟子也陆续停了下来。只有邹师弟执着地问了一句:“短毛怪呢?不吃了吗……”




02

沈清秋夜半惊醒,忽然没头没脑说了那么一句“必须要回苍穹山”,结果两个人真的就这么出发了。洛冰河自然少不了对现实发表一番不满,但他也不是不明事理,看了当时沈清秋的神情,立刻明白了失态严重。路上,沈清秋也三言两语给他概括了一下自己的推论。

路过清静峰时,沈清秋专门挑了一个平时没什么人的地方降落,刚准备俯冲,忽然就跟挎着篮子的宁婴婴四目相对了。修雅剑驾驶员沈清秋一个悬崖勒马,以刁钻的角度重新盘旋起飞,又在宁婴婴和明帆的里应外合之下,才勉强逃脱了这过早的重逢。

这一块应该没什么东西啊,一群人聚在这里做什么,开荒种地吗。沈清秋感觉挺纳闷,至于自己当初在这里挖了一条路的事,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倒是几个年长一些的弟子替他记得清楚,包括当时沈清秋说过的一句话。那也是宁婴婴经常跟师弟师妹们提起的——

他说:路永远不会只有一条的。




03

在清静峰上转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个真正清净的地方。结果一落地,就跟某个白衣人大眼瞪小眼了。

沈清秋:……

我辛辛苦苦饶了半天是为了什么!

白衣人长得很不面熟,估计是跟着各个门派一起过来的弟子,沈清秋侧身让开一步,正准备一个手刀送他去见周公,那白衣人却开口说话了。

他的声音也很不耳熟:“别动手!我只是路过。”

沈清秋当然不会听他鬼扯,路过?随便什么人都能路过苍穹派的地盘吗?

但是真正让沈清秋心生疑惑的,是白衣人的身手。他说话的时候,轻飘飘地就躲过了沈清秋的攻击,动作里没有任何刻意的痕迹,好像他本来就应该在那里转一下身,本来就应该在那时回一下头一般。

不在局中的人感受不到白衣人那鬼魅一般的身法,比如旁边的洛冰河,就只是皱了一下眉,拎着白衣人的后颈把他拽了回来。

沈清秋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白衣人就算被人抓着衣领,也依然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负着手道:“我没名字。”

沈清秋了然:“哦,原来是梅先生。”

白衣人:“……”

沈清秋对洛冰河道:“好了,放开梅先生吧。”

洛冰河当然不撒手。沈清秋又道:“反正我们很快就走,就算梅先生现在跑回去搬救兵,肯定也来不及了。”

白衣人犹豫着道:“不是,我不姓梅,我只是……”

“好了,”沈清秋却不准备跟他多说,对洛冰河道,“冰河走!”


沈清秋感到有一道视线在他们背后,不过很快那种感觉便消失了,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白衣人果然还呆在原地,勤勤恳恳地扮演一个路人。

他似乎对一朵花产生了极浓厚的兴趣,低头看了好久,最终甚至在草地上坐了下来,静静地盯着那朵花发呆。




04

竹舍外一个人也没有,铁定是宁婴婴把其他弟子都支走了。沈清秋心中感动,这孩子真是太靠谱了,亲徒弟啊!

沈清秋问道:“心魔剑在吧?”

洛冰河点了点头。主人和兵器之间还是有一定感应的,得到洛冰河肯定答复之后,沈清秋也就放心地去推门了。

指尖刚刚推动半分,沈清秋猛地停下了。

“不对!”

他反手退了洛冰河一把,把他推到竹舍之外,自己则向后跌去,撞开了木门。

眼前一道白光闪过,洛冰河急切的叫声忽地拉远,再睁眼时,面前却是人山人海。

竟是直接被拉到穹顶峰的议事厅了。

沈清秋揉了揉太阳穴,心道:所以我这么辛苦地掩人耳目,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05

在开门的一瞬,沈清秋看到一左一右的窗台上,对称着贴了两张符箓,图案很是古怪,而且两张符的位置也很是讲究,屋里可能还有更多。沈清秋无聊时候瞎翻杂书,还真的看到过这个阵法——

是传送阵。

沈清秋也只是停留在“了解”的阶段,没想到这次来的各个门派中,竟然有这样的能人异士。

能设下这样的阵法,而且是在岳清源的眼皮子底下,可以说是有备而来了。

这一点也不稀奇,树大招风,不知道有多少门派都捏着绝招准备对付苍穹山呢。

岳清源转脸看向了旁边的一名很是兴奋的男子,带着些怒气道:“卯掌门,你说要我带你去师弟的住处搜寻,我应了。但你岳某人面前,偷偷在我派设下圈套,又是什么道理?”

一直被误当成“某掌门”的卯掌门听到终于有人叫对了自己的名字,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神情。他转身对弟子芍药训斥道:“你不过是会一点小法术,在岳掌门面前卖弄什么!没有征得主人同意就乱设阵法,我们庐山派平时都是怎么教你的!”

芍药连连称是,看起来委屈极了。卯掌门也不过是做做样子,很快就调整状态,又对岳清源道:“徒弟不懂事,逾越了,但没想到真的抓到了胆大包天的贼人……掌门您看,要怎么处置呢?”

“贼人”这个词真不太好听。被这么称呼的沈清秋本人虽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看了看台子上诸位同门的脸色,沈清秋觉得,不管这事怎么收场,那位卯掌门和他口中的“庐山派”,以后的日子定不会好过了。


面前高台上的人见了沈清秋忽然被传送过来,爆发了一阵不小的骚动,这会聊完了天,一道又一道视线从高处洒了下来。

是敌,是友,在此刻一目了然。

沈清秋端立在大殿正中,背脊挺直如同清静峰顶某一棵青竹,他展开了手中折扇,目光缓缓扫过台上的每一个人,但没有在任何一人脸上停留。

“这话不应该问掌门师兄,应该问你们才对吧,”沈清秋看了一眼苍穹山的牌匾,将上面的苍穹二字描摹了一遍又一遍,“到底要怎么处置,你们才会满意呢?”





【待续】

=========================

下集预告:处置沈清秋

求生欲让我强调一下,本篇HE!!!

其实大家可以猜一下白衣人是谁……

转移一下注意力什么的。而且我觉得挺好猜的。

评论(9)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