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花怜】情侣装

除草。

=========================

01

某日,谢怜和花城逛街。

是的,一神,一鬼,逛街。




02

谢怜举着两个甜筒回来时,花城正盯着旁边一家店的橱窗猛瞅。正午的太阳晃得鬼王心情欠佳,他单手撑作凉棚,在微微皱起的眉毛之间投下一小片阴影。

谢怜也不出声,就站在他身旁边,过了会,终于摘下自己的棒球帽,轻轻扣在了花城头上。

花城似乎这才察觉到谢怜的存在,神情瞬间舒展,一手正了正帽檐,一面低头向谢怜看了过来。他倒是不怎么惊讶,只是轻声问道:“哥哥,回来啦。”

谢怜顺势递了个甜筒过去,道:“嗯,回来了。”

花城笑着接过,侧首舔了口几乎要顺着蛋筒淌下的奶油。谢怜往方才花城紧盯着的那个方向望去,随口问道:“三郎刚才在看什么?”

花城笑道:“没什么,哥哥,走吧。”




03

谢怜再清楚不过,若是花城真的对一件东西不感兴趣,是绝对一眼也不愿多看的。但他若是很感兴趣某样东西,却偏偏好似在掩饰自己的心情,那就多半是一种有恃无恐了。

此时就是这样。

花城在说起“没什么”三个字时,正眯着眼,半分不好意思也没有地盯着谢怜看,好像生怕谢怜看不出来他在说反话一样。

于是,谢怜只得顺着他,道:“好吧,我们走。不过我觉得对面那家店门口挂的那件衣服不错,不如去看看吧。”

花城弯起的嘴角笑意更深,谢怜不禁想:果然像个孩子。

而且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




04

几分钟后,谢怜和花城再走出来时,已经一人换了一身衣服。一白一红,鲜明又和谐。

谢怜吃完最后一口甜筒,舔了舔嘴角道:“三郎果然还是穿红色好看。”

花城道:“哥哥喜欢就好。”

谢怜道:“我原先只是觉得这件白色的挺好,没想到三郎竟连旁边那件红色的也一起买下了。”

不仅一起买了,还非要在店里一起换上呢。

两人并肩走着,正巧路过一处玻璃幕墙,谢怜看到了两人此时的模样,也有些愣住了,过了会才道:“倒是挺般配……”

花城立刻道:“那是自然。”

谢怜道:“看来三郎很喜欢这两件衣服啊。”

两件衣服,样式一模一样,唯有颜色不同,花城虽穿得坦然又满足,谢怜心中却响起警铃,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不知究竟有什么不对的。

花城道:“当然喜欢。”

谢怜道:“一直很喜欢吧。”

花城道:“自然是一直——”

谢怜的眼睛正注视着花城双眼,仿佛早就等在此地了,缓缓道:“哦?这么说来,三郎其实早就看上这两套衣服,却偏要骗我主动开口买下,是吗?”

花城纤长而有力的手指摩挲着棒球帽的边沿,并不作答。

谢怜只是笑笑,便转开了视线,也不再多说。

忽的,眼前一片阴影投下,唇上猛地一热。

谢怜呼吸一滞,等反应过来时,罪魁祸首已经在旁边假装认真整理发型了。

棒球帽的帽檐此时转到脑后,搭扣挂起一小撮额发,更显调皮。

谢怜方才还想再问些什么来着,这下全忘了。

花城歪了歪头,食指点在自己唇边,无辜地道:“是哥哥自己不小心,沾上了……”

如今的谢怜早就不会稍稍一捉弄就脸红,更不会不知所措满地乱爬了。要是在花城身边,还不能厚起脸皮,那日子岂不是没法过了?




05

几千几百年,谢怜所经历着的,是远远超出凡人意识的漫长时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人们总是不介意极尽想象去形容它。

几千几百年,足够让事实变成故事,让故事变成传说,让传说变成神话……

让生疏变成习惯,再让习惯变成本能。

唯有——

唯有什么是永恒的呢?

谢怜不知道,他并非不相信,只是没想过。

这世上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呢……

谢怜想了一会,他放弃了。

若是非要让他给出一个答案,他只会笑笑,然后说:大约有罢。大约没有罢。哈哈,都好啦……

谢怜想着,不由笑了。

就在他身边,永恒也对他笑了。





【完】

评论(1)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