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锦衣

除草。

白锦×灵文主场,轻微双玄。

=========================

01

有一个秘密,有且仅有白锦知道。




02

「哦?那是什么?」师青玄毫不避讳地问道。

灵文搬着一摞公文,「哐当」一声砸在桌子上,看也不看他道:「既然是秘密,就不能告诉你吧。」

师青玄道:「好朋友也不行吗?」

灵文不上他的当:「谁跟你是好朋友。」

师青玄沉默了一会又问:「好姐妹也不行吗?」

灵文:……

灵文:「不行吧。还有,你哪来的法力化女相?」

师青玄道:「我还不知哪来的法力上天呢,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就当我是管别人借的吧。」




03

师青玄不依不饶:「好吧,你不说,我去问锦衣仙。」

说着,他撕着一件黑袍,劈头盖脸就问道:「你快告诉我,灵文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你告诉我我就带你去熏香,保证把你熏的色泽鲜亮,触感柔顺。」

黑袍:……

师青玄又道:「是不是她睡觉磨牙?」

黑袍:……

师青玄:「是不是她酒品特别差?」

黑袍:……

师青玄:「是不是她长——」

灵文重重地「咳」了一声,打断他道:「你拿错了,这件才是锦衣仙。」

师青玄一点尴尬都没有,又对着灵文指的另一件黑袍发问去了。

直到这势头被另一个声音制止:「你别被他骗了。」那声音来自灵文身边一个一直忙碌着的小神官:「锦衣仙一直穿在她身上。」

师青玄眨了眨眼:「真的假的?她现在可是女相,锦衣仙能愿意?」

那小神官道:「……大概是习惯了吧。」

灵文放下手中的笔,叹了口气道:「不如先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贺玄。」

贺玄抱以沉默,显然不准备解释。

师青玄还在自顾自激动:「真的?你身上这件就是锦衣仙?我还没见过他变女装的样子啊!不过,灵文,不得不说,你平时的这些衣服,真的分不清男女啊……需要介绍款式吗?修身的,华丽的,可爱的,素雅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灵文淡定无视了师青玄期待的眼神:「谢谢,我就这样挺好。」




04

师青玄好像这才发现贺玄的存在:「你怎么也在这!」

贺玄:……

师青玄道:「对了,能不能再借点法力给我,我需要跟太子殿下通个灵。」

贺玄:「……有什么不能当面问的?」

师青玄:「哦呦,殿下跟鬼王整日在一起忙死了,那十天半个月也见不着一次,等下次见面估计就忘了,我还是跟他通灵来的方便。」

贺玄继续沉默。

师青玄又道:「你不借我的话,我现在就大声拆穿你身份。」

贺玄不为所动。

师青玄:「上次路过江南,发现一家很好吃的灌汤包。等下带你去尝尝。」

贺玄面无表情,伸出了一只手掌,那姿态不言而喻——「成交」。

师青玄笑嘻嘻地伸出一只手,跟他对击一下。




05

灵文总算是送走了吵死人的师青玄,和不知道来干嘛的贺玄。

在空荡荡的灵文殿里,只剩下一个神官还在忙碌着,批永远也批不完的公文,写永远也写不完的卷轴。

但若是有哪位神官,此时刚好路过灵文殿的门口,一定会为里面的景象大吃一惊——

古朴的木案上堆叠的一人多高的文件之后,正坐着一位锦衣华服的女子。




06

灵文殿易主了?

不,你若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那华服女子就是灵文本人。

只是她平日只穿黑色,现在形象反差如此之大,让人认不出来罢了。

不过也不会有人看到这一幕。因为白锦只会在没有旁人在场,而灵文又刚好化回女相时,才会这样变化成华丽的女装。

不同颜色,不同款式……




07

是的,这就是白锦绝不会与别人分享的秘密了。

灵文真君,其实是一位美丽的女子。男装也好,女装也好,素袍也好,华服也好……

只不过,灵文这样一副盛装的女子样貌,这世上只有白锦一人见过。

就连灵文自己也没有。

因为就算她此时刚好看向一面镜子,也只能看到自己身上套着一个染血的麻袋罢了。




08

所以,这果然是一个,有且仅有白锦知道的秘密。




【完】

=========================

来自一个偶然的脑洞:一位盛装女子手持书卷,身后立着一个高大的男子的身影,似乎想要上前拥住她,却又不太敢。

有没有哪位画手老师……(´。✪ω✪。`)

疯狂递笔(´。✪ω✪。`)

评论(9)

热度(2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