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花怜】无题

☆无厘头预警

☆私设和ooc在我,人物在秀秀

☆这是一个同人大手花大佬被看光硬盘的故事……

=========================

01

 

谢怜觉得,花城一定在背着他搞什么事情。

不然,一向泰山崩于面前也一脚踢开的花城主,怎会像现在这般紧张?

 

谢怜假意向旁边闪身,眼睛直往他身后直瞟,道:“三郎,最近常见你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在做什么呢?”

花城不动声色往旁边移动半步,挡住他的视线,道:“没什么。哥哥,你饿吗?我们烧些饭菜吃罢。”

谢怜笑道:“好啊。”说着,就转身向屋外走去。

花城松了一口气,起身跟上谢怜,没先到,身前的武神忽然一个转身,贴着他左臂,一个跨步就来到他身后。笑嘻嘻抓起桌上一本小册子,道:“三郎,你大意了。还是给我拿到了。”

花城下意识伸手要去夺,语气竟有些急切,道:“哥哥,别看!”

可谢怜早已背过身去,翻开了那本书册,看到第一页上的墨迹,只觉头晕眼花,不得甚解。一时间不知这是画册还是书册,自己是不是方向拿反了。谢怜有些发怔,喃喃道:“这是……”

 

话未说完,谢怜觉得身体一沉,竟头重脚轻向前栽去。

 

 

 

 

02

 

谢怜在空中一个翻身,双脚平稳的落地,可总觉得脚下地面柔软如同无物,有些不真实感。迎面走来一个身穿黑衣的身影,居然是一个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人。

谢怜自言自语道:“这是……入境了吗?”

说话间,那黑衣人转了个身,正要往另一个方向去。谢怜心念一动,下意识快步上前,拦住了那人。

 

那是个身材颀长的少年,手腕的皮肤贴在谢怜手心,冷冰冰的。而且过分地瘦了。谢怜手下微微一抖,把他抓得更紧。

那少年不耐烦地一抽手掌,居然没有挣开,便毫不客气一拳招呼过来,拳头带风,但在谢怜眼里还是太过稚嫩。他轻松接下这只手掌,把他两只手一起攥在手里,摇摇头,微笑道:“不要激动,我不是坏人。”

那少年脸上戴着面具,看不清悲喜,但明显是生气了,更加剧烈地挣扎起来。

谢怜双手并未怎么使力,但足以制住这少年,继续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动作僵了一瞬,冷冷道:“没有名字。”

那声音十分青涩,但谢怜绝不会听错,分明就是花城的声音。只听得花城反问道:“你又是谁!”

花城竟然是没有认出他来。

这也不能怪他。如果没有猜错,这应该正处在谢怜第一次被贬期间,莫说是花城,就算是谢怜本人,看到自己这个样子,恐怕也是认不出的。

 

八百年不算长,但足以把一个人磨得自己也不敢相认。

 

谢怜被问到身份,本能知道必须编一个假名出来,于是随口道:“花城。”

少年不再挣扎,透过毫无表情的面具,望着他道:“花城是谁?没听说过。”

谢怜听到这话从年幼的花城本人口中说出,觉得有些好笑,等反应过来时,十指已经扣住了他的。花城顿时像是被捏住一边翅膀的蝴蝶,用力扑腾起来,大声道:“你干什么!轻浮!”

谢怜赶紧撤了手指,改为拉着他的手肘,拽着他向前走。

花城警惕道:“你要去哪?我还有要紧事等着去做,你放开我。”

谢怜眯起眼睛,笑道:“不放。”

 

 

 

 

 

 

03

 

仙乐的皇城大街,他闭着眼也会走。就算是变成了永安,这里的布局也未变太多。

谢怜带着毫不配合的花城,拐了三两个弯,就进了一个服装铺,一把把花城推进了更衣间。

花城掀开门帘就要走,谢怜赶紧拉住了他,道:“黑色不适合你。要是穿的好看些,也会更讨人喜欢的。”

“讨人喜欢”四个字显然是戳中了花城的软肋,他停下脚步,僵着脖子道:“真的吗……”

谢怜忍不住摸摸他头顶,道:“当然。”

 

出去转了一圈,谢怜便抱了一大堆衣服跑了回来,跃跃欲试着往花城身上比划。

花城一脸不可思议,问道:“这么多都要穿吗?”

谢怜道:“试试才知道那件好看嘛!”

他拿着手里这件左比右比,歪着头想了好一阵,最后右手狠狠给了左手一巴掌,还是把地上的一堆女装都还回去了。

最后,目光还是落在了一件红衣上。

 

谢怜拿着这件衣裳走过来时,花城惨白的面具似乎都更白了一些。他疯狂摇着头,扭动着四肢,大声道:“这件颜色不行!太碍眼了!”

谢怜露出了柔和的微笑,温声道:“穿在你身上就一点也不碍眼了,不信你试试。”

花城亮出了兵器,咆哮道:“我不信!我也不试!”

 

乒乒乓乓打了半晌,几乎把试衣间掀了个底朝天,谢怜终于如愿以偿,给花城强行套上了一身红衣。

花城靠在墙角,自暴自弃地大口喘气,歇了片刻,拎起自己原先的黑衣,夺门就要走。

 

谢怜几步追到门外,又一次拦住了他,笑道:“三……你饿不饿,我做些东西给你吃吧?”

花城推了他一把,但没推开,没好气道:“没空。殿下……还等着我替他做事呢。”

 

 

 

 

 

 

04

 

谢怜怎会不知他口中殿下是谁?谢怜怎会不知他口中那件必须要做的事是什么?

 

那是他立誓要灭了永安之时,差遣花城去替他寻找合适诅咒地点的事啊……

 

花城已经经历太多的苦难了,但一想到这苦难中还有一部分,是自己强加给他的,谢怜就觉得心被猛然抓住了。

况且,那时候他根本就没有认出这是花城,更没有对他说过一句好话……

 

想到这里,谢怜忍不住拦腰抱起了面前瘦弱的少年。

花城被吓了一跳,立刻手脚并用地捶打起他,双脚重重地踢在他膝盖上。但谢怜既不躲避,也不撒手,就这么静静地抱着他。

花城大约也从没被人这么紧地拥抱过,一时乱了阵脚,挣扎许久,终于安静下来,两手无力地搭在谢怜脖子上,柔软的头发贴着谢怜的脸颊,撩得他有些发痒。

 

见他不在反抗,谢怜又手臂又收紧了一些,良久,听见头顶传来一声轻语:“花城,你这个人真讨厌。”

谢怜笑道:“不,不讨厌。花城应该是这世上最好的人,最好的神,也是最好的鬼。”

 

说完,只听背后传来一声轻笑:“哥哥,真的吗?”

怀中一轻,那个戴着面具的“花城”也好,永安的皇城大街也好,都化作黑雾,烟消云散了。

 

 

 

 

 

05

 

谢怜看到那个一袭红衣,正把玩着自己发辫的鬼王,忽然觉得无比亲切。

身体已经知道该做什么,谢怜跑了两步,扑了过去,双臂紧紧环在他腰间。

 

花城站立原地不动,语气里带着些玩味道:“看来哥哥很喜欢那时候的我啊。”

谢怜抬头望着他,道:“三郎……你连——”

话没说完,觉得脚下一轻,身体似是漂浮起来,他赶紧闭眼,很快,便再次站在了地面上。

 

花城的声音在上方响起:“方才哥哥看到那本东西,居然一下子就入境了。我就用了些法子进去找,没想到哥哥正玩得开心。是三郎多余了。”

谢怜一下子直起身子,两只手就要去捂花城的嘴,口中急切道:“三郎别说了……”

 

花城嘴角一抹笑意闪过,却偏要假装生气,不去理他。

谢怜浮夸地叹了口气,转身拿起了花城桌上那本册子,作势要翻开,道:“三郎这本书写得真好,我如此感同身受,竟然一下子入境了。既然三郎生气不理我,我还是到梦里去寻那小三郎玩吧。”

果然,花城的双手立刻从背后拥了上来,劈手夺过谢怜手中书册,丢在一边,在他发顶道:“哥哥,别看了……”

谢怜转过身,反手也环抱住他,道:“好,不看了。不过,”他侧首看了眼地上躺着的可怜的书册,那书皮上一片空白,道:“三郎,你写的这个故事,叫什么名字呢?”

花城低声道:“没有名字。”

谢怜奇怪道:“这么好的故事,怎么会没有名字呢?”

花城道:“好的故事不需要名字。”他的目光流连在谢怜双眼,道:“人对了就好。”






【完】

评论(9)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