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双玄】吃饺子

☆双玄日常向

=========================

01

师青玄一觉醒来,看到了个比他脑袋还大的勺子。 

“啊哈哈哈哈哈我原来还没睡醒啊!”师青玄闭上眼睛,翻了个身继续睡,结果额头磕在什么又冷又硬的东西上,生生把他磕醒了。 

一睁眼—— 

…… 

居然!还他妈!是!勺子! 

师青玄居然被一个白瓷勺子的边给磕醒了! 

哪来的这么大的勺子?师青玄百思不得其解。 

他一抬手,在身下摸到了一个黏糊糊的东西,低头一瞧,可不得了,那是半张煮熟的白面薄片,边缘有荷叶般的皱褶,粘成袋状,裹住了他的下半身。 

这个东西,俗称饺子皮。 

师青玄低头一看,得,破案了,下面的碗里还飘着十几个冒着热气的饺子。 

哪来的这么大的饺子! 

师青玄揉揉眼睛,往周围看了看,感觉简直像在参观什么奇幻境地,有几人高的折扇,手臂粗的筷子,十几丈的拂尘…… 

师青玄渐渐认识到一个可怕的事实—— 

该不会其实是他变小了吧…… 






02

时间倒回一觉前。 

师青玄正带着一群乞丐清点铜板,准备正儿八经到集市上买点年货,吃顿好的。忽然,一个卖面条的小贩路过,随便找了个由头把他叫走了。 

到了没人的地方,师青玄才低声道:“行了行了,别装了,这儿没人了。” 

贺玄摘了斗笠,换回了那张带着些戾气的脸,道:“你看出来了?” 

师青玄说:“嗯……怎么说呢,你现在演的也太不用心了,跟以前在上天庭没法比啊。而且,自从知道你是在演之后,你装成别的样子在我面前一晃,我一眼就能看穿。” 

贺玄:“……嗯。” 

师青玄不满道:“嗯是什么意思?!你来找我干嘛?” 

贺玄道:“问你一个问题。” 

师青玄抓了抓头皮的痒,道:“你问。” 

贺玄道:“饺子还是汤圆?” 

师青玄:“……嗯?” 

贺玄道:“过年吃饺子还是汤圆?” 

师青玄:“哈哈哈哈问这个干嘛大老远跑来就问这个有意思吗!哈哈哈哈哈!”可不管有没有意思,师青玄还是回答道:“晚饭吃饺子,夜宵吃汤圆不行吗?” 

贺玄强硬道:“不行,选一个。” 

师青玄道:“好吧,饺子。” 

贺玄道:“好。” 






03

记忆至此断篇,等师青玄醒来,自己变成了饺子。 

嗯…… 

选饺子还是汤圆,原来是这个选法吗!选自己做饺子馅还是汤圆馅吗!请问可以申诉吗?找谁说理去! 

师青玄心生侥幸,幸亏他最后随便选了一个,要是他执意两个都吃,贺玄怕不是要把他切开,一半做饺子,一半做汤圆。 

师青玄腿蹬了两下,挣开饺子皮,像一条泥鳅一样滑到勺子边上,就准备往下跳,结果被两只手捏住后领,掂了回来。 

“别动。”一个声音在他头顶响起,震得他耳鸣。 

他抬头一看,果然看见了贺玄满是兴奋的脸。 

那种兴奋,是饥饿的野兽看见食物之后难以抑制的兴奋。 

情况紧急,师青玄决定动用缓兵之计,他举起两只手,大声道:“等等!我后悔了!” 

贺玄居然真的停了下来,把勺子举到鼻尖高度,问道:“后悔什么?” 

师青玄道:“……等会,我想想。” 

贺玄不耐烦道:“不等,饿了。” 

师青玄赶紧喊道:“不不不!不想了!那个,你问我吃饺子还是吃汤圆那个,我后悔了!” 

贺玄道:“饺子都包好了,后悔也晚了。” 

师青玄道:“那你再问个类似的问题,我重新回答,我喜欢回答问题,你再给我个机会。” 

贺玄思忖片刻,道:“甜粽子还是咸粽子?” 

师青玄:…… 

师青玄认命:“算了请你用餐吧,我不知道。” 






04

“别吃我!!!!!”师青玄大喝一声,从地上跳起,发现一屋子乞丐都在瞪着他看。 

他心想:哈哈哈哈果然都是梦,太好了…… 

师青玄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对不住啊,吵醒你们了……?” 

众乞丐纷纷道:“算了算了,本来就说好今天数钱的。” 

一个年纪大些的乞丐道:“来吧来吧,大家都把自己存的铜板拿出来,都不许私藏啊,发现了过年不许吃饺子。有会数数的都帮着老风一点。” 

师青玄带头掏出了身上早就码好的铜板,把串起它们的细绳解开,倒在地上,道:“我这有一百一十七个,你们的呢,都拿出来吧。” 

另一个乞丐抓了也抓了一把铜板,丢在地上,赞叹道:“老风啊,你可真有本事,攒下来这么多,我比你来的时间长多了,也没要到几个钱。” 

旁边一个胖乞丐推了他一把,差点没把他推个跟头,道:“你跟人家老风能比吗?人家是神仙!能上天的那种!” 

被推的乞丐也没什么脾气,点头赞同道:“对对对,老风是神仙,本事头儿足着呢!” 

师青玄被这么夸了一通,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反而大笑几声,道:“哈哈哈那是当然,有机会请大家吃鸡腿!统统都有份!” 

刚说完,连门板都没有的破屋门口跑进来一个小乞丐,手里提着个大麻袋,大声嚷嚷道:“快看!看我弄回来了什么好东西!” 

几个眼疾手快的乞丐接过麻袋,打开看了一眼,顿时呆住了:“这、这这,这是……” 

师青玄蹦过去一看,里面竟然是一袋雪白的面粉! 

他用手指捏了一点,查看一番道:“这可是上好的白面啊!” 

胖乞丐是个急性子,上去就给了小乞丐一巴掌,怒道:“你个小混蛋,从哪弄的这好东西!说!是不是偷的抢的!” 

小乞丐被他一打,都快哭了,捂着脸道:“不是!是一个好心哥哥送的!” 

师青玄一听,马上问道:“是不是穿一身黑衣服?” 

小乞丐道:“是啊……” 

胖乞丐知道自己打错了人,也不道歉,只是用力揉了一把小乞丐的头发,对师青玄说:“怎么?老风你认识那人?” 

师青玄不语,胖乞丐继续道:“我就知道是老风的熟人!咱们这下可算是沾了光了!” 

一个老乞丐凑过来,问道:“是不是那个老哭丧着脸的大魔头啊!哎呦,那个人可是有点吓人的哩……” 

胖乞丐纠正道:“什么大魔头,人家是大鬼王!” 

小乞丐尽管刚无缘无故挨了顿打,但还是瞬间进入状态,也凑热闹道:“什么大鬼王啊,大鬼王是另一个穿红衣服的好吧。” 

胖乞丐摇摇头道:“不行了,太多了我分不清,那怎么叫,二鬼王?” 

师青玄就在一边听这群乞丐瞎闹,许久才插嘴问道:“那个大魔头……嗯……二鬼王送完东西去哪了?” 

小乞丐抠着鼻子,指了个方向,师青玄便一瘸一拐追上去了。 


前面果然有一个挑着担子的小贩,正慢悠悠地走着。 

师青玄大步追上,飞快地看了一眼,“呦呵”一声,转头就往回跑。 

小贩跨过一步,挡在师青玄身前,道:“你跑什么?” 

师青玄道:“我不确定是不是你,本来想来道个谢的,一看真的是你,我就忽然不敢道了,所以就跑了啊。” 

他嘴上说着“不敢”,却看起来一点惧色也没有。 

师青玄看着他这张饥不择食的脸,就有些发怵,赶紧抢答道:“饺子汤圆都吃,甜粽子不放蜜枣,别问了我不知道!” 

贺玄放下肩上担子道:“你胡说些什么?” 

师青玄绕了个大圈,又往回走去,一边笑一边说:“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我胡说的你听听就好,哈哈哈哈……” 

贺玄自然不会这么放他走,揪住他后领,用力一拽,拖着他转了个半圆,拉回身前。 

师青玄重心不稳,跌倒在地,却也不生气,拍拍屁股站起来道:“你还没说呢,你过来干嘛?就送了半袋面粉?” 


贺玄把担子挑起,绕过师青玄,径直向前走去。 

折回轮到师青玄不放人走了,一瘸一拐追了上去,歪着头看着贺玄的脸,道:“怎么不说话?” 

贺玄冷冷道:“没事了。” 

师青玄帮他解读道:“没事?现在没事了吗?那也就是说原先还是有事的咯?什么事?” 

贺玄依旧沉默不语。 

师青玄跟着他走了一段路,又想起了什么,捂着肚子憋笑道:“对了,你知道我朋友们现在怎么叫你吗?他们说你是哭丧着脸的二鬼王哈哈哈哈!” 

贺玄:…… 

师青玄继续道:“你知道大鬼王是谁吗?是血雨探花!” 

贺玄:…… 

师青玄:“不得不说,我的这群朋友看人真准,哭丧着脸这个词用的太形象了!” 

“诶?你刚才是不是笑了?” 

“哼……” 

“我说你哭丧着脸,你反而笑了,你说说你是什么人啊……”





【完】

评论(14)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