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渣反】全世界(9)

★冰秋原作向

☆大量私设

☆OOC在我,人物在秀秀

=========================

01


洛冰河被沈清秋制住要害,却完全不为所动,只是微微皱起眉头,鼻翼耸动两下,看起来委屈巴巴地道:“师尊,你这样对我,我好伤心啊。”

沈清秋不敢贸然开口,更加攥紧了刀柄,就这么僵持着。

其实,洛冰河的语气和神情,可以说都毫无破绽,分明就是他整日面对的那个脑浆都是粉红色的中二少女徒弟,但是他说这话的场合太不对了。

绝对不是沈清秋脸大,如果真正的洛冰河一醒就看到他现在这副鬼样子,铁定已经抱着他哇哇大哭了,哪有闲心跟他玩什么“亲亲抱抱才起来”的鬼游戏!


沈清秋把刀刃抵得更紧了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有威胁力,道:“说,什么时候调包的!”

对,这就是原著里的“洛冰河”,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冰哥”。

但问题是,他什么时候把那个哭包洛冰河给换走的?

沈清秋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

嗯……

突然有点不想回忆了。

咳咳,反正就是昨天晚上的绝对是真正的洛冰河,技术那么烂,如假包换。包括身上的伤疤,也是金标准之一。然后从早上开始,两个人就没有分开过,哪怕是被关进地牢哪会,也是柳清歌亲手把他关进去的。就算“洛冰河”是向天打飞机亲手盖章的“开了挂的实力全书第一没有并列”,真的对上了全神戒备的柳清歌,那也不可能秒杀,遑论在他眼皮子底下换走一个大活人?且不说柳清歌,就是实力又低了一个档次的沈清秋本人,也有被“洛冰河”弄死之前至少发出一声惨叫的自信。


“洛冰河”毫不闪躲,反而把脖子往旁边让了让,把动脉暴露在沈清秋面前,一脸有恃无恐,也并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嗔道:“师尊,我都好久没见过你了,想跟你说说话也有错吗?”

那可不是好久没见了,自从上次心魔剑出了bug,两个世界的洛冰河莫名其妙对掉了一天之后,沈清秋就再没见过这个货真价实的大魔头了。

沈清秋微微动了动左手中的小刀,刀刃在“洛冰河”颈间留下一道白痕,但并未见血。

“洛冰河”一动不动,攥着他右手的手指也依然不轻不重地捏着,歪着头调笑道:“师尊,你下手可轻点,我倒是受得住,但你忍心弄伤他的身体吗?”






02


果然。

沈清秋思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洛冰河根本没有被调包,而是两个人的灵魂互换了!

如果没有猜错,他从地牢里把洛冰河救出来时候,这壳子里就已经换了一个人了。其实一直都有破绽,只是沈清秋不愿意多想罢了。

为什么他会出手伤柳清歌?就算是在牢中听不见他们的对话,但看到当时的气氛,不可能看不出柳清歌根本就是有心放他们走。

为什么他们会无缘无故掉下冰原?那些坚冰都是数百年不曾消融的,玄阳火都烤不化,怎么会那么容易出现裂缝,还被沈清秋一脚踩裂?但如果说是“洛冰河”偷偷做了手脚,一切就能解释得通了。

恐怕打不穿冰壁,也根本就是“洛冰河”假装的。

最后就是,为什么刚才他会忽然昏倒。沈清秋不觉得那是装出来的,因为那明显是入魔的体征,他原先以为是洛冰河在地牢里害怕,心志动荡,这才让心魔剑有机可乘,但现在看来,并不是洛冰河入魔了,而是洛冰河的身体被另一个沾有魔气的人侵占了。


沈清秋心中骂了声娘,“洛冰河”还真是找准了他的死穴。如果真的是原著的冰哥,哪怕和洛冰河长得再想,他也能摘清楚,这根本就是两个人。但壳子还是原先那个,里面的人却换了,却真的……下不去手。

况且,他现在还没搞清楚,真正的洛冰河去哪了,是被换到原作世界了?还是被“洛冰河”的意识压制住,在自己身体里沉睡?


结果一分心,瞬间被“洛冰河”反客为主,下了他手中兵器,稍一用力,两人就颠倒了上下位置。

沈清秋心跳陡然加快。

字面意思,没有任何浪漫意味,就只是单纯的,因为害怕和紧张而心悸。

刚才好歹他多多少少占据了主动,虽然他自己也知道都是错觉。但如同这个姿势,被人完完全全压在身下,“洛冰河”甚至还得寸进尺地卡在他两腿之间,就完全不一样了。

沈清秋怕到头皮发麻,但还要假装淡定,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洛冰河”一低头,用鼻尖和嘴唇有意无意蹭在沈清秋的脸颊,低声道:“你说呢?”

沈清秋心道:我说?我怎么敢说。而且我也猜不到啊!

沈清秋偏头,躲了躲“洛冰河”的气息,却被坏心眼地用拇指猛地划过手腕上的伤口,一时没忍住哼了一声,赶紧咬紧牙关,不敢乱动了。

“洛冰河”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道:“果然,你跟他不一样。”

沈清秋心中疑惑,皱着眉问道:“跟谁不一样?”


“洛冰河”道:“我知道,师尊你跟沈九,是不一样的。”






03


沈清秋心想:……冰哥你终于发现了吗?

洛冰河继续道:“不光是你,这边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婴婴、冥烟……还有岳清源、柳清歌,”说到这两个人,“洛冰河”语气明显生硬了很多,“都变了。”

沈清秋想道:不光是变了这么简单吧,在你那边的世界里,岳清源和柳清歌早就死了。


“洛冰河”看样子并不想这么对他下手,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所以沈清秋壮着胆子套话道:“许久不见,你的演技倒是突飞猛进,居然差点把我骗过去了。你想杀我何必这么麻烦,现在就可以直接动手。”

“洛冰河”温柔至极地一笑,但这笑容却让沈清秋冷得直想打哆嗦,他伸出舌尖,舔了下嘴唇道:“师尊难道不喜欢这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吗?”

沈清秋不得不承认:…………喜欢!

刚才在地道里跑了半晌,终于看见出口时候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简直令人喜极而泣!

这也是冰哥把妹时候最喜欢用的几招了:扮猪吃虎、欲擒故纵、先抑后扬、自产自销。

反正就是先设计让自己和妹子同时落难,然后在逆境中培养感情,最后依靠自己艺压群雄的实力和超凡脱俗的情话,成功让妹子沦陷。


沈清秋突然想到一个可怕的事实:冰哥、这么、大费周章、地、跑过来、难道,是想、泡、他???泡他沈清秋?冰哥你这是在当小三你知道吗!

他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我沈清秋何德何能……


但随即感到一阵恶心。

他盯着“洛冰河”的眼睛,那眼神可以说是含情脉脉、柔情似水了,但他此时却无比讨厌这种眼神。

你有那么多妹子了,还不够吗?还要再出来招惹别人?!

看书的时候,看到冰哥把一个又一个妹子收入后宫,妹子们一边流着泪咬手绢,一边争先恐后往他床上爬,确实爽。但这不代表沈清秋能够接受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边。

不对,现在已经不止是身边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沈清秋提起一脚,用力去蹬“洛冰河”小腹,却被轻松捉住脚腕,直接把膝盖折到了胸口。在这个危险的体位下,“洛冰河”又问了一次:“我跟他到底哪点不一样,我不好吗?你就这么不喜欢我?”

沈清秋一头冷汗,他确定,只要他接下来的说的话有一点不合他心意,“洛冰河”立刻就能卸他一条大腿。

“洛冰河”又离的近了些,几乎是伏在他耳边道:“师尊……”


沈清秋听得一阵烦躁,明明不带半分尊重,还要一声一声这么叫着来恶心他。用着洛冰河的身体,洛冰河的声音。

真是……

恶趣味。

沈清秋在心里暗自啐了一口:我呸,谁是你师尊!


结果,压在他身上的“洛冰河”,愣住了。

一向杀气腾腾的冰哥,居然僵了一下。

沈清秋定睛一看,他的脸颊,隐隐有水光划下。

哭了?

不存在的,想太多。

沈清秋默默给自己判了死刑。

刚才,他的那声“我呸”,居然不小心说出来了!

不光说了,他还做了!他真的“呸”了冰哥啊!!!

他又一次不合时宜地想道:我沈清秋何德何能……

居然能吐冰哥一脸唾沫啊啊啊啊啊!!!


“洛冰河”松开了他的脚踝,揩掉脸上的口水,神情忽晴忽阴、捉摸不定。他擦完脸,又看向了沈清秋。

沈清秋心道:完了,要动手了。

果然,“洛冰河”在他头顶怒道:“你做什么!”沈清秋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苍穹山,再见了。新一届清净峰主人看样子只能从明帆和宁婴婴里挑一个了,对不起,都是我教徒无方。

遍布大江南北的真爱写手们,再见了。抱歉,春山恨冰秋吟修雅传人魔情缘……看样子都不得不烂尾了。

洛冰河……也再见了,至少把身体从这个魔头手里抢回来吧,之后你真要殉情还是怎么着……为师也管不了了。


“回去!”沈清秋听到“洛冰河”的声音再次响起。

他慢慢睁开眼睛,看到“洛冰河”一手扶着额头,又喝了一声:“回去!”声音里竟然隐隐有些痛苦。





【待续】

=========================

你们的直觉令我害怕。

这次也是我的一个小实验,试着在日常中加入一点剧情。为了迎合我这个初学者的水平,情节设定相当简单。

所以你们的评论几乎全部猜对了【笑哭

我都不敢回复了,看着跟我接下来准备写的剧情基本一模一样的猜测,不知道该承认还是该否定还是该直接给一个么么哒。结果到最后干脆没有回复……【X

但是看到大家认真猜剧情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感觉现在特别有动力写下去。

给每一个认真看剧情的小天使比心!用全身每一跟汗毛比心!爱你们!

下集预告:冰哥的目的……?

敬请期待。

评论(13)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