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不定期更新的小段子(18)

再带老父亲一把吧……

=========================

91


君吾不曾踏足鬼市。

一来没兴趣,二来没时间。

这次难得闲暇,他终于寻得机会到鬼市来转转了。

一抬眼,就看到一个拖着一条伤腿,一蹦一蹦走路的乞丐。

乞丐手里提了个布袋,正歪着脖子往路边的小摊上瞅。他在一个卖衣服的小摊前停留片刻,跟老板争吵不休,似乎是在杀价。

吵了一阵,显然没有结果,乞丐摇摇头,往另一边蹦过去了。

他又到了一个卖水果的小摊前,其实说是水果,应该说,更像是“长得像红色果子的不明植物”,也不知道是用来吃的还是用来下毒的。

乞丐颇有兴趣,正准备伸手去摸,忽然被其他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他收回准备抓果子的手,撩起脸前打绺的长发,露出的眼睛温暖而明亮。

竟是师青玄。





92


君吾有些惊讶,没想到会在鬼市遇见曾经上天庭的神官,虽然是已经被贬下来的神官。

师青玄朝某个方向看了一阵,然后展露微笑,又一瘸一拐地追了上去。

他跑到一个黑衣人旁边,把手中布袋甩上肩头,跟着他走了两步,黑衣人不理他,步子迈得更开。

师青玄虽然断了一条腿,但竟然丝毫没有落下,依然紧随着黑衣人的步速,和他并肩走着,呲牙咧嘴地冲着他笑。

又走了几步,黑衣人依然不理会他,师青玄便笑嘻嘻地叫了声“明兄”。

听见这两个字,黑衣人的脚步一下子停驻了,像是不知道怎么反应,许久才道:“你认错人了。”

师青玄又单手托了托背上的布袋,三两步追上,嘴里不住说道:“不至于吧,我们好歹做了那么久朋友,我怎么会把你认成别人呢?”

贺玄动了动嘴,斟酌一番措辞,才继续说道:“师无渡的周年过了吗?”


这倒是在提醒他了。

果然,师青玄听了这话,点点头道:“对,我哥才刚走不久。”

鬼市依旧熙熙攘攘,两人却如同静止,贺玄没有回头,而他身后的师青玄也低头看着地面,许久不曾出声。

忽然,他大声道:“但、但这事不能没完没了了啊!

“我哥换了你跟我的命,这是他的错,你杀了我哥,这是你的错。但这事总不能没完了吧。

“你报了仇之后,也没再拿我怎么样。我也是,我也不想再拿你怎么样了。”

“反正出了这么大的事,你是我第一要好的朋友这种话是说不出口了哈哈哈哈哈,但是好歹认识这么多年,见了面打个招呼总可以吧!”

说着,师青玄用一边肩膀顶了顶挂着的布袋,又大步追了上去。

继续道:“明兄……对了,不能再这么叫了,那玄兄?不行,太绕口,老贺?这个好,以后就叫你老贺吧。我前几天还碰见老谢了,你知道老谢是谁吧,就是太子殿下啊哈哈哈哈哈……”

贺玄依旧没有答复,但脚步放慢了很多。

师青玄还在念叨:“老贺,我刚才看见一种果子,好像很好吃,你要不要来点,我请客。”

贺玄沉默一会,接道:“……那个不能吃,有毒。”

师青玄惊讶道:“你吃过???”

贺玄点头,闷闷道:“吃过……”


两人慢吞吞朝前走着,师青玄的脑袋在来往鬼群里一起一伏,很是显眼。






93


君吾摇摇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结果一转眼,又看见另一个匆匆挤开行路的小鬼,向前狂奔的身影。

君吾盯着那人看了一会,眉头一皱,心道:……引玉?

他其实不太确定,因为那人实在是太普通了,普通得就像是一个来极乐坊赌博的,随处可见小商人一般。

幸亏他手腕上的咒枷在君吾眼里一闪而过,才让他确定了,这人应该是某位被贬的神官。

而上天庭的神官,长得如此……没特色的,也只有引玉一个了。

他神色匆匆,如同被恶鬼追赶。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常年混迹在鬼怪堆里的引玉,最害怕的居然是上天庭的一位神官。

那神官此时正一脸兴奋,跟着引玉大跑,口中不住叫道:“师兄!师兄!你等等我!”正是瞪着大眼睛,狂挥手臂的权一真。

引玉根本不敢回头,哆哆嗦嗦地拒绝:“算我求你了,你别跟着我了,我真没什么好对你说的……”

权一真因为跑得太快,额前的小卷毛都飘到脑后去了,皱眉委屈道:“师兄,为什么啊师兄……”

引玉扶额,看起来真想回来一拳捶晕这个麻烦的师弟,可惜打不过,又跑不过,真是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了,只得唉声叹气道:“没有为什么,真的没有为什么,你别再问了……”

权一真点点头道:“不问就不问吧。那我可以借法力给你啊,这样你就可以回天庭来了!我已经学会怎么借法力了!”

听了这一句,引玉像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突然爆发出一阵怪力,速度提升了一倍,身后都可以看到激起的尘土了,口中近乎崩溃地喊道:“你别!我求你了,只有这个千万别!你学的是错的你知道吗?!”

权一真不解道:“那正确的是什么,师兄快教教我……”

引玉看起来都快哭了。






94


君吾心中五味陈杂,可别上天庭的神官一个个都跑到鬼市来啊,成何体统……

刚这么想,就看到了最不得了的一幕。

远远的集市尽头,一红一白两个身影出现了,两人离得极近,看姿势,竟像是牵着手的。

君吾揉揉太阳穴,似乎很头疼——

怎么就把这货真价实的一对给忘了呢……


君吾转脸,不忍再看。

可不管转到哪里,到处都掺杂着鬼、人,还有自以为伪装得很好,下界来偷乐的神官。

这样混在一起,竟像是从来没有三界之分,没有天地之隔一般。

鬼市幽黯灯火映衬下,白衣青年脸上的笑容欣慰而祥和。


也挺好。

愿这三界,再没有“乌”,没有“庸”。

愿三界,从此仙乐,从此永安。

=========================

不能说太多,会剧透。

但是真心希望,君吾依然会出现在各路同人里,当那个最抢戏的背景布,当那个即将秃头的老父亲。

评论(3)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