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不定期更新的小段子(17)

87

谢怜专心致志练字,花城坐在他对面,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桌面,看起来颇为无聊。 

谢怜写了好一会,猛然抬头,看到花城正盯着他,有些不好意思道:“对不起啊……” 

花城赶紧道:“没有没有,哥哥写的很好看!三郎受教了。” 

谢怜把笔递给花城,笑道:“那三郎要不要来写写看?” 

花城欣喜若狂,接过谢怜的毛笔,对着他的字有模有样练了起来。 

写好一张,花城把宣纸炫耀般送到谢怜眼前,托腮看向他。 

过了会,谢怜委婉道:“三郎……比起之前还是有进步的……有进步……” 





88

花城看了看窗外,阳光正好,他提议道:“哥哥,要不要去外面荡秋千?” 

谢怜踮起脚尖,趴到窗边,也向外看了看,发现院子里果然有一个高高的秋千架,于是开心道:“好啊!” 

花城走过来,拉住谢怜的手,带他往外走去。 

他的手有些冷,谢怜刚被碰到时微微缩了一下,但很快就也反手握住他,手指与他的交缠在一起。 

秋千座有些高了,谢怜双手拉着绳索,正准备跳上去,却忽然觉得后腰一紧,竟是被花城抱了起来,轻轻放了上去。 

谢怜往旁边挪了挪,拍拍木板道:“这秋千还挺宽敞,三郎来一起吧。” 

花城似乎早就在等着他这句话,也拉住秋千绳,轻轻一跃就跳了上来。 

其实还是有些挤,谢怜几乎被他抱在怀里。 

还好秋千足够结实,两人越当越高,只听得风声在耳畔作响。 





89

一旦到了傍晚,太阳落山只是片刻的事,他们二人出来时,夕阳还颇为耀眼,而此时,天竟然是有些黑了。 

花城一点也不担心,随手召出几只银蝶,飞舞在二人身侧。 

谢怜伸出双手,捧了一只在手心,垂下眼睫看着它。 

秋千还在摇荡,花城担心谢怜跌下去,又将他搂紧了一些。 

忽然,谢怜看到什么东西在眼睛余光里一闪而过,他伸出一只脚,鞋底在地下踢了两下,止住秋千,道:“三郎,看,萤火虫!” 

花城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果然看到旁边的灌木中,几个光点起起伏伏飞出,闪着幽幽荧光。 

两人从秋千上蹿下,谢怜马上扑到草丛,小心翼翼地想要捉一只萤火虫出来。 

萤火虫太脆弱了,谢怜不敢用手指去捏,也不敢捂得太紧,只是虚虚用手托着。 

正在这时,另一只手伸了过来,稳稳地停在他手心之上,轻得连萤火虫都没有惊动。二人手掌虚合,将它圈在掌中,花城指缝透出微光,更加趁得他肤白若雪。 





90

花城低头,看着谢怜眼睛,轻声道:“哥哥……” 

正在这时,广播中一个温柔的女声传出—— 

“大班的谢怜小朋友,还有中班的花城小朋友,你们的父亲来接你们了,请赶快到校门口来找他。再播报一次,大班的谢怜小朋友,和中班的花城小朋友,你们的……” 

谢怜听到广播声,一跳三尺高,搂住花城的脖子大声道:“三郎!君吾来接我们啦!我们可以回家了!” 

花城低下头,看起来有些为难,道:“我不喜欢君吾,我不想见他……” 

谢怜挠了挠鼻尖,失望道:“可是我还挺想让三郎来我家吃饭呢……” 

花城拍拍谢怜的脑袋,笑道:“以后会有机会一起吃饭哒!” 

谢怜用力点点头,“嗯”了一声,扯着花城的手就往幼儿园门口走。 

花城却站在原地不动,拉住了谢怜。 

谢怜不解地回头,只见花城挑起了一边眉毛,假装漫不经心说道:“你马上就要回家了,我也要回我的住所了,我们要分开好久啊……” 

谢怜听了,心中了然,吧嗒吧嗒跑过来,伸手紧紧搂住他脖子,在他嘴角使劲亲了一口。 

花城笑得憋都憋不住,乐呵呵地跟了上来,心满意足地跟君吾打了个招呼,便往另一个方向走去了。 

君吾耐心问道:“仙乐啊,这位是……?” 

谢怜扬起小脸,响亮说道:“是我在幼儿园新交到的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君吾看了看开心地摸着自己嘴角,一蹦一跳走远的花城,许久才叹道:“仙乐你,真的是长大了啊……”

=========================

我现在觉得,别人家的现pa,可能都是gay里gay气的大学生,或者工作党,就他俩,现pa怕不是要退化到奶声奶气的幼儿园小朋友!

这一对真的是太纯洁太可爱了,他俩拉个小手我都能兴奋地跳广播体操……

评论(5)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