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渣反】全世界(6)

★冰秋 

☆秀式低魔背景 

☆其实依然是日常 

☆剧情极其俗套 

☆大量私设 

前文:(1)  (2)  (3)  (4)  (5)

========================= 

01

随着一阵细碎的“咔嗒”声,地面忽然下陷,沈清秋赶紧下意识抓住了洛冰河的手,快速抢出两步,奈何周边地面土质松动,根本无法当作落脚点,沈清秋每踩一脚,地面就裂开一块,他顽强地几个起落之后,就无可奈何地向下坠去了。 

洛冰河在他旁边,也在尽力调整着身体的姿势,试图回到地面上,可惜同样失败了。 

不过尽管这样,两人的手依然牢牢握着,不曾分开片刻。 

下坠的感觉并不好,平日里恍若无物的空气,此时好像都变成了利刃,撞击着耳膜、皮肤、乃至骨骼,可无论再强的触感,空气也无法成为依靠。 

难怪,飞翔是梦想,而重力是桎梏。 

沈清秋空出的左手成决,召动修雅剑,却发现并无动静,这才想起,方才上穹顶峰之前,所有人都卸下了武器。自然也包括沈清秋和洛冰河。 

二人在地下一通乱走,看来距离兵器库已经甚远,竟是召不动修雅了。 

洛冰河的正阳显然也不在身边,此时也是散了剑决,对沈清秋摇了摇头。 

“师尊抓紧。”洛冰河语毕,便猛地一个转身,将沈清秋护在身上,右手探到身后,捏了一记暴击。沈清秋立刻会意,也是在手中攥上暴击,死死盯着地面。 

即将落地之时,二人皆是重重一击砸向地面,将洛冰河背后土地震得松软,缓冲了即将到来的撞击。 

饶是如此,沈清秋依然感到了下落趋势突然止住带来的猛烈震动,一阵血气立刻从胸中涌了上来。他顾不上休息,强憋着一口气,慌忙去检查洛冰河身体。肩膀、肋骨、柔软的腹部…… 

沈清秋学着木清芳探查病人的那一套,一路向下摸索着,唯恐碰到哪处伤口,弄疼了他,因此动作拿捏得轻柔无比。 

没摸两把,忽然听到头顶传来一声隐忍的呻吟。沈清秋赶紧停下,抬眼去看洛冰河的表情,结果这一仰头,二人鼻尖险些碰在一起。 

洛冰河微微皱眉,道:“师尊,别动了……” 

中气十足,尾音拉长,带了点小小的委屈,看来没事。 

魔族的身体素质真是…… 

沈清秋一边面无表情咽下老血,一边暗自不忿道。 

沈清秋这才发现,自己两手撑在洛冰河身侧,膝盖又跪在他两腿之间,二人的脸距离还不到一寸,呼吸都交缠在一起了…… 

好热!沈清秋忍不住感慨。 

不对,是好冷。 

不是比喻,是实打实的冷。 





02

寒意从接触地面的小腿和手掌传来,很快就蔓延到了全身,沈清秋深吸一口气,发现寒气不仅来自陷下一个大坑的地面,他身体周遭接触的每一寸空间,似乎都在释放阵阵阴冷的气息。 

沈清秋眨眨眼睛,努力尽快适应洞底的黑暗。此时,洛冰河在怀里摸了两下,掏出一个小小的夜明珠,高举过了头顶。 

沈清秋直起身子,借着夜明珠微弱的光,看到前方似乎有莹莹闪亮的东西出现了。 

他拍拍洛冰河,指了指那个方向,作出了噤声的手势。 

洛冰河点点头,一起起身,放轻脚步,朝那里走去。 

随着他们走近,那光点竟慢慢变大了,而且,也开始越来越强地摇曳起来。 

洛冰河抓住沈清秋小臂,谨慎地将他挡在身后。沈清秋用另一只手捏捏他手指,示意他安心,同时,几步上前,和他并肩走着,手腕一翻,指间已经藏好了几颗玄阳火种。 

又走了几步,沈清秋便察觉不对—— 

倘若此处真的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甚至有其他人,而且是一样会发光的事物的话,不应该他和洛冰河先前都未察觉,而是取出夜明珠之后才能看到。 

而且,那光点上下晃动的频率,竟和他们的步速相符! 

沈清秋感觉头皮一阵发麻,他端着一口气,浑身肌肉紧绷,继续一步一步靠近着那个光点。 

近一步,又近一步…… 

终于,他在前方看到了一张脸,一张映着夜明珠的幽蓝光芒的,他自己的脸。 

沈清秋伸出右手,向前探去,不出所料,触到了一面光滑的墙壁。 

那是一面镜子。 

沈清秋向四周看去,果然,到处都有微弱到不仔细看根本无法察觉的,萤火虫一般的光点。 

这个洞穴,四周全是镜子。 

千草峰做一个镜屋是要干嘛?机关吗?那为什么要搞这么大,根本没有威慑力啊。 

不行,想不明白,太冷了,脑子好像都被冻起来了。 

洛冰河沉声道:“师尊,这地方不太对。” 

“哪里不对?”话一出口,沈清秋自己都愣住了。 

因为他的声音在抖。沈清秋这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抖。 

洛冰河声音里多了些急切的意味,他抓住沈清秋两手大声道:“师尊?!” 

沈清秋眉头一皱,心道:快放手,太烫了。洛冰河的手心,温暖到近乎灼热。 

不对。 

沈清秋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 

不是洛冰河身体太热,而是沈清秋自己的体温在飞速流失。因为周围那些光滑的墙面,根本不是什么镜子,而是坚冰。 

这洞穴,整个是用冰做成的。 

难怪方才两人掉下来时,听到地面发出一阵脆响,难怪沈清秋刚进来时会觉得冷。 

因为寒意已经超出沈清秋承受范围,他很快就没什么感觉了,但是寒冷对身体的伤害不是假的,沈清秋已经感到手脚麻木了。 

洛冰河倒是没受什么影响,一手把牙齿打架的沈清秋揽在怀里,一面一拳打在了旁边墙壁上。 

冰面被砸出一个大坑,但并无甚作用,这冰室不知多久没有见过阳光,四周的冰壁恐怕都是坚硬如同山石,而且就算打通了这一面墙,隔壁或许依然是一座冰室。 

甚至可能是其他什么更加糟糕的东西。 

但沈清秋上下唇不听使唤,根本说不出话来,冻僵的手指攥住洛冰河前襟,渴求更多温暖。 

结果这么一动,他觉得指尖好像传来一阵微妙的触感。 

脑海中忽然一阵清明—— 

玄阳火种! 

沈清秋咬牙掐出火决,抛出一颗火种,瞬间,身边窜起半人高的一股火苗。 

火焰驱散了寒气,也带来了光明,冰室整个都被照亮了。 

沈清秋视线环绕一圈,发现周围没有任何落脚点,想要从掉下来那个洞口爬上去根本不可能。 

沈清秋又默念几遍剑决,依然没有感受到修雅的共鸣。洛冰河也是一脸肃穆,想来也尝试过召唤正阳了。 

看来,打穿洞壁,从旁边出去,或许是可行性最高的方法了。 

不过,这样一来,在冲出去的瞬间,他们面对的很可能是某种未知的危险植物,沈清秋必须先让自己暖起来,恢复到最佳状态。 

他回头看了看已经开始暗淡下去的火苗,心想:这不够。 

正准备把剩的几颗玄阳火种点燃,洛冰河忽然伸手,在自己打出的洞边上一划,手掌立刻被尖利的碎冰划出一道伤口。 

他把鲜血滴在即将熄灭的火焰上,然后快步走了一个圈。热血为引,玄阳之火死灰复燃,将二人包绕起来。 

周围除了寒冰空无一物,火苗却窜起一人高,燃烧得发出毕毕剥剥的声响。 

然而,在这细微声音之外,沈清秋似乎还听到了其他什么动静。 

像是布料彼此摩擦的声音,又像是某种爬行动物蠕动时发出的声音。 

火光之中看不明朗,沈清秋正准备问问洛冰河有没有察觉到这奇异声响,一回头,却看到,洛冰河就这么笔直地倒了下来。 

沈清秋赶忙上前,接住了洛冰河失去意识的身体。 

他拍了洛冰河两下,见他毫无反应,又轻轻触了下他的脸,这才发现,洛冰河的身体很烫。 

这次不是温度差别太大带来的错觉了,他的身体真的是滚烫的,就算隔着衣料也能感受到。 

火红的光芒在他的额前流转,勾勒出了罪印的形状。 






【待续】

=========================

今天有点短……

下集预告:冰秋逃出千草峰

连续两章都在打怪呢……【跪

不过慢慢就开始接近主线了,这也是我在尝试的一点新的东西吧,试着走一走正剧【虽然巨简单】,能走到最后就是胜利了。

下章会有神秘嘉宾(不是原创人物哈)出场,所以还是可以稍微期待一下的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