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不可不信

 ★500粉点梗第三篇 ,双玄

☆现pa

☆房东地明仪×房客师青玄 

☆私设顶天立地高耸入云 

========================= 

01 

师青玄觉得自己捡到了宝。 

他大学刚毕业,独自到陌生的M市找工作,正为了租房的事发愁时,就在路边的小广告上找到了一家条件很不错的公寓。 

公寓的位置在郊区,不过好在离地铁站近,交通还算方便。广告上说,房子全是新的。 

广告看起来很破,风吹热晒得久了,有些字都看不清了。师青玄害怕公寓已经住满了,所以赶紧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号码归属地是外省的某个城市,吓得师青玄手一哆嗦,差点没直接挂电话,心想:外地号?不会是个骗子吧…… 

正犹豫着,电话接通了,吓得师青玄手一滑,把手机摔在了地上。 

话筒里传来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喂”了好几声,见没人应,似乎准备挂电话了。 

师青玄手忙脚乱拾起手机,赶紧回应道:“喂喂喂?是地先生吗?” 

对面的男子沉默了一下,师青玄又看了两眼广告最后的署名,毕竟“地”这个姓很少见,确定自己没叫错,才继续说道:“地先生,我想在你那里租房,请问还有空房间吗?” 

男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倦,有气无力地讲了一大串方言,师青玄听得一愣一愣的,赶忙打断:“先生先生?能讲普通话吗?” 

男子停顿片刻,然后咳了一声才道:“你要租单间还是套房?” 

师青玄马上回答:“单间。” 

男子又沉默一阵,听筒里隐约传来了翻动纸张的“哗哗”声,没多久,男子就回复道:“有是有,不过没剩几间了,你什么时候来看房?” 

师青玄赶紧说:“我现在就在M市,马上就能过去,地先生你先帮我留一间吧。” 

男子应了声“好”,就挂了电话。 

师青玄看了看手机的伤亡情况,屏幕倒是没碎,但是边框磕了好几条印子出来,让他好一阵心疼。但他很快便把这事抛到脑后,马不停蹄往地铁站赶去,一边想:这房东还挺冷淡,看来真是第一年做生意。 




02

房东自己就住在公寓一楼。 

广告上的地址写的很详细,师青玄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对了地方。他敲了两下房东的家门,很快,就出来了一个睡眼惺忪的男人,看到师青玄,似乎有些愣住了。 

师青玄试探着问道:“地先生吗?” 

男子点点头,侧身让他进来。师青玄自我介绍道:“我姓师,老师的师。” 

男子皱起眉头,可能是午睡没睡醒,有点起床气,反问道:“你姓师?” 

师青玄:“是啊……” 

男子又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居然笑了,说道:“你的姓还挺少见。” 

师青玄抓了抓头发,道:“哈哈哈是吗?我觉得你的姓更少见。” 

男子指了指门外道:“走吧,去看房。” 

男子带着师青玄上了楼梯,用手中的一串钥匙开了某一扇门,一边道:“这家人三天前刚搬走,还留了几样家具,你如果住进来的话就都算你的了。” 

师青玄抚掌道:“这么好?”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然后回到门口,说道:“这间房的面积还挺大的啊,布局也不错。” 

男子笑了笑,肯定道:“是啊,所以租金也贵一些。” 

师青玄想起自己的银行卡余额,感觉有些为难,男子似乎看穿了他心中所想,接着说道:“不过一楼还有一间房,面积不比这间小,只是采光差一些。” 

师青玄期待地道:“所以价钱便宜一些是吗?” 

男子笑道:“是的。” 

说着,二人便回到了一楼。 

男子所说的房间正是自己隔壁,却是如他所说,采光很差,不过师青玄想,以后找到了工作,白天几乎不会待在房间,有没有阳光也无所谓,便冲着它的优惠价格应了下来。 

师青玄定下房间后,房东草草写了张收据,递给师青玄,然后解释道:“这上面是第一个月的租金和押金,你用现金还是手机转账?” 

师青玄连连答道:“手机,手机……”说着,一手接过收据,一手摸出手机,看到上面的划痕,又是一阵肉疼。 

房东全名叫做地明仪,这让师青玄想起了“地球仪”,结果一时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地明仪不知所以,握着笔看向他。师青玄掩着嘴咳嗽两声,把这段尴尬揭过。 

地明仪的字很好看,端正,大气。师青玄拿着收据,不由自主多看了两眼,知道地明仪连问了好几声:“帅哥?帅哥?” 

师青玄回过神,把收据放回钱包,问道:“嗯?什么事?” 

地明仪:“你什么时候搬进来?你那间房空调还没装,到时候会跟楼上的几间套房一起。” 

师青玄:“不急不急,我行李都在朋友那,过几天再开始搬。” 

地明仪愣愣地道:“是吗……你在M市还有朋友啊?” 

师青玄把钱包塞进裤腰别着,然后答道:“不是我的朋友,是我哥的。” 

地明仪盯着他硬塞进裤带里,把衬衣顶起一块的钱包,道:“你哥?你哥也在M市吗?” 

师青玄疯狂摇头,道:“不不不不不,他不在,他要在这还不得天天把我拴在裤腰带上?哪能由着我自己出来住。” 

地明仪听了,冷冷哼了一声。 

师青玄也意识到自己话太多了,赶紧噤声。 




03

师青玄在公寓住了半个月左右,终于找到了工作,再过两天就开始试工,他可以说是抓紧了最后的清闲时间玩了个够本。 

这天晚上,师青玄敲开了地明仪的房门,举着两罐啤酒道:“明兄,我找到工作啦!来请你喝酒!” 

地明仪听到这个称呼,挑起了眉毛。 

师青玄打开了一罐啤酒,解释道:“老是叫你地先生太疏远了,地兄又听起来怪怪的,所以叫明兄好了。你应该比我大吧,不介意我把你叫老了吧。” 

师青玄连说了一大串话,地明仪见他说完了,才回答道:“应该吧。”然后似乎是接受了“明兄”这个称呼,进卧室搬了个凳子出来,然后进了厨房。 

师青玄见他突然开始忙活,不解道:“明兄,你这是在干嘛?” 

地明仪从厨房探出了个头,笑道:“不是要喝酒吗?我炒个花生米当下酒菜。” 

师青玄大喜过望,放下手中的啤酒,坐在桌边大喊:“明兄!你对我真是太好了!你以后就是我在M市第一好的朋友!” 

厨房里,地明仪好像摔掉了锅铲。 

趁着地明仪炒菜时,师青玄摸回自己房间,取了一大袋特产过来,又坐回桌前等他。地明仪一出来,师青玄就从袋子里取出一样样特产跟他介绍。地明仪听得一愣一愣,眼睛死死盯着一个个打开的塑料袋,几乎闪出精光。 

师青玄:“明兄啊……你是不是,饿了?” 

地明仪依然紧盯着桌上的食物,道:“嗯。” 

师青玄一听,赶紧递给他一双筷子,自己拿起另一双,道:“快吃快吃,其实我也饿了。” 

师青玄吃着东西还能不停说话,他夹起一块鸡翅,对地明仪道:“明兄,你觉得这鸡翅怎么样?” 

地明仪嘴里塞了一整个鸡翅,鼓起腮帮子不停咀嚼,含糊着“嗯”了一声。 

师青玄得意地咬了一口鸡翅,陶醉道:“好吃就对了!我哥炒的!” 

地明仪一根骨头吐了一半出来,叼在嘴里,停滞了许久。师青玄并未发现他的异常,继续夸耀道:“我哥做饭很好吃的,这里面的熟食基本都是他亲手做的!如果能用微波炉热一下会更好吃!对了,明兄,你这有微波炉吗?” 

地明仪嘴里含着东西,半晌才摇了摇头。 

师青玄问完就有些后悔了,因为地明仪明显手头并不宽裕,住所的条件不比他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强太多。 

他正想着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手机忽然响了,一听铃声就知道是师无渡打来的。师青玄接着电话走了出去,口中不耐烦道:“哥,你这么晚打电话干嘛啊?” 

师青玄刚走出房间,地明仪就抽了一张纸巾,把口中已经嚼烂了的鸡翅尽数吐了出来。结果师青玄又探头回来喊了一声:“明兄!我接个电话,你稍微等两分钟!”吓得地明仪赶紧抬头假笑,结果动作太剧烈,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师青玄完全没有发现他的不对劲,对着电话抱怨着,又转身走出去了。 

师无渡的声音从话筒那头传来,听起来愤怒而隐忍,他道:“你刚才叫谁?” 

师青玄走到院子里,小声道:“我跟谁说话你也要管?” 

师无渡:“明兄是谁?” 

师青玄:“哎呀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怎么还问这么多?那是我的房东!” 

师无渡:“你房东叫什么?” 

师青玄:“你到底有什么事,你快说,再问这些有的没的我就要挂电话了。” 

师无渡:“你的房东是不是姓地,地球仪的地?” 

师青玄愣了一下,然后才道:“……你怎么知道的?我之前跟你说过?” 

师无渡:“你快从那搬走,换个地方住,钱不够的话我打给你。” 

师青玄:“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还有没有什么事,没事我挂了。”说完,根本没有给师无渡吭声的机会,就结束了通话。




04


又随便吃了一些,地明仪看起来困极了,眼睛都几乎要睁不开,正巧,师青玄喝了不少啤酒,也有些乏了,就草草收拾了一下,回去睡了。

结果睡到一半,师青玄不出所料地被尿憋醒,起身如厕时,隐约听见隔壁有奇怪的声响。

他心想:不会是小偷吧……

再三做了心理斗争,师青玄觉得还是要讲点义气,于是他摸了把水果刀出来,藏在背后,悄悄推开了自己房门。


声音是从地明仪房间里传出来的,好像是什么人在踉踉跄跄走路,时不时磕碰到周围的东西。师青玄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忽然觉得不妥,于是又关上了。手放在门把手上,许久才下定决心,用力向下一压,门居然就这么打开了——地明仪根本没有反锁房门!

师青玄硬着头皮闯了进去,紧紧攥着水果刀,直到手心出汗。

令师青玄没有想到的是,厕所的灯是亮着的,而且,怪声全部是从厕所传出来的。

“不会是明兄已经被干掉了,歹徒正在杀人分尸吧。”师青玄心想,他读过不少推理小说,对自己的脑补能力极有信心。他忽然觉得手里的水果刀太矫小了,于是从旁边的灶台上拿了把菜刀出来,放在手里掂了两下,感觉心里有底多了。

师青玄趁着刚提起的一股劲,一个转身闪进了厕所。


结果发现,地明仪一个人背对门口,蹲在地上。

在呕吐。

他看起来痛苦极了,手指抠在马桶边上,用力到指节发白。师青玄扔下菜刀,冲了过去,一边帮他拍背,一边问道:“明兄?明兄这是怎么了?”

地明仪猛地挥手,格开了他。地明仪转过头,用手背抹了下嘴唇上的秽物,死死等着瞪着师青玄。他眼睛里布满血丝,呼吸急促,片刻之间又干呕了好几次。师青玄被他下坏了,手忙脚乱地想去扶他,结果又一次被地明仪推开。师青玄凑近时,隐约看到他已经把胆汁都吐出来了。

师青玄见他不愿,也不敢再靠近,小声问道:“明兄,你要不要紧,不然去医院看看吧……”

地明仪按下了马桶的冲水键,然后剧烈咳了两声,低着头不去看师青玄,隐忍着道:“没事,刚才吃坏了肚子。”

师青玄“哦”了一声,随即想到,刚才吃的,不就是他带来的东西吗?顿时更加觉得内疚,又问道:“明兄你真的没事吗?我看你吐得挺厉害的。”

地明仪扶着马桶水箱起身,道:“你快回去吧,一会就好。”


师青玄也不敢多留,赶紧走了。走了一半想起菜刀忘了还,于是又退了回来。

兴许是地明仪从床上起身去厕所的动作太急了,床头柜上的一个盒子打翻在了地上,里面散落出了几张纸,师青玄还不小心踩了一脚。

他心想“罪过罪过”,一面帮地明仪把地上的纸张收拾好,放回桌子上,趁着照进来的灯光,里面隐约夹着一张大学毕业证书,灯光太暗,看不出是什么学校的。正想详细翻一阵的时候,地明仪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了:“你还没走?”

兴许是因为身体不舒服,那声音并不怎么友好。

地明仪的脸背着厕所的灯光,模糊不清。





05


第二天上午,师无渡就来了。

他不由分说地拎着师青玄的手臂,把他往屋外拖,口中说着:“你今天就换个地方住,我已经联系好了,定金都交过了,离你们公司很近。”

师青玄用力挣着,道:“哥!你这是干嘛啊,不是说好了不管我的吗?”

师无渡说:“那也得你自己在M市过得好好的。”

师青玄:“我怎么过的不好了?明兄对我挺好的,我在这也住的挺好的,你到底是发什么神经,非要我搬走?”

师无渡气得说不出话,连道了好几个“你、你、你”。兴许是两个人争吵声音太大了,地明仪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他面带微笑,一点也看不出昨晚吐得那么厉害,问师青玄道:“你哥?”

师青玄有点不好意思,道:“对,是我哥。不好意思啊,明兄,是不是吵醒你了?”

地明仪摇摇头,道:“没事。你哥对你还真是好。”

师青玄道:“好什么啊,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

地明仪依然是笑着的,道:“你说的对,你哥从来不会顾及其他人的感受的。”

师无渡捏紧了师青玄的手臂,沉下嗓子道:“你别太过分了。”

地明仪手中把玩着一把小刀,笑道:“哈哈,你觉得是我太过分了吗?”

师无渡:“你考试作弊被抓是你自己的事,跟我们家可没关系。”


地明仪冷笑一声,把水果刀递给师青玄,道:“青玄,你的刀,昨天忘在我家了。”

师青玄接过小刀,道:“明兄,谢谢你啊。”

师无渡见他们两个这么熟络,又是一阵火起,拉着师青玄就走。





06


一直走到看不见地明仪的公寓的位置,师无渡才停了下来。

师青玄揉了揉生没好气地问道:“哥,你说实话,是不是见过明兄?”

师无渡道:“别叫他明兄了。”


师青玄把水果刀折起,塞进裤腰,然后问道:“是不是跟当年保研的事情有关?”

师无渡愣住了。

其实师青玄回到房间之后就想起来了,虽然地明仪的房间灯光昏暗,看不清字,但是那张毕业证书的样式,很明显和自己的一模一样,校长签章那里的字形也极其熟悉,再结合刚才他哥和地明仪互相不对付的样子,就猜了个大概。本来想着只是诈师无渡一下,看到他这个反应,师青玄已经信了八分。

师无渡叹了口气,道:“你当年只差一点就能保研,他也不算太亏。”

师青玄转头就往回走去。

师无渡拉住了他,道:“你去干嘛?”

师青玄道:“回去道歉。”

师无渡:“你现在道歉有个屁用?”

师青玄:“没用就不道歉了吗?”

师无渡气得重重喘了几口气,然后才道:“你怎么这么幼稚……”

师青玄听他讲类似的话听得耳朵起茧,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平静地问:“对了,他刚才说考试作弊被抓是怎么回事?”


师无渡道:“我怎么知道,保研名额没了之后,他就自己去考试了,不知怎么想不开就被抓了呗。”

师青玄这下是真的有些生气了,道:“你什么意思?明兄已经是可以被保送的人了,干嘛还要作弊,肯定是被诬陷了。”他顿了一下,又说道:“你说实话,这件事跟你有没有关系?”

师无渡偏头,乜了他一眼,道:“你觉得呢?”

气氛一度有些尴尬。

师无渡过了会,又叹道:“我没有。”

师青玄松了一口气,道:“那就好。”

师无渡问道:“你就那么信他?”

师青玄:“他是个好人,我为什么不信?”

师无渡道:“就算他乱涨你的房租,你也觉得他是个好人?”


师青玄没想到他会提起这茬,有些急切地道:“谁说他乱涨房租了?”

师无渡:“你刚搬过来时还打电话跟我抱怨过,说本来谈好的价钱,押金都交过了,突然又涨了一百块钱,不是吗?”

师青玄:“……那是因为房间里装了空调,是我误会明兄了。”

师无渡:“你没误会。他之前跟你提过装了空调之后要涨价吗?本来谈好的价钱,突然变化,这还不叫出尔反尔?这样你还觉得他是个好人?我告诉你,他就是在整你,报复你,你明不明白!”

师青玄:“明兄也是迫不得已……”

师无渡:“你为了一个月便宜几百块钱,住到郊区的破房子来,还管别人是不是迫不得已?”

师青玄有些怒了,道:“要不是被我顶了保研名额,明兄何至于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师无渡反倒冷静得很,淡淡道:“青玄,你是不是非要被人吃干抹净才能不这么幼稚?”

师青玄皱着眉,辩解道:“不……”

不了半天,最后说出口的,却只是一句“不知道”。




【end】

=========================

依然是半夜更新……【跪



=========================

以下和正文无关,全是吐槽!


这一篇写的格外艰难,人物不熟,剧情瞎编,不到六千字写了五个多小时。总之特别扑街。

关键是,我没忍住去看了更新(天官)。

感觉好像回忆起了这么多年受过的所有的疼,又忽然觉得似乎不是那么疼了。可是很害怕,想要缩成一团才好,但皮肤接触到床单、被子的时候,突然又觉得好像不管碰到什么东西都会受伤。

有些恍惚。

还没觉得悲伤,只是单纯地觉得好疼。

【跪


另外,之前写过水风,这次写了双玄,我个人觉得这完全不冲突啊。都是一本书里的角色,都是秀秀创造的人物,我都喜欢。

当然,我唯一秉承的宗旨就是坚守秀秀所有书中的官配。

在此之下,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主页时都开开心心的,不然多对不起我简介哈哈哈哈!所以假设真的有什么事让大家不开心的话,抑或有什么意见的话就好好说,或者私聊我吐槽都可以的!能力范围内我都会注意的!么么哒!


我吐槽完啦!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