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黑店

★五百粉点梗第二篇,晓薛。

☆现pa

☆推拿师晓星尘×大学生薛洋

☆清水,有双道长友情向

=========================

01


薛洋捶着腰,拐进了一条小巷。嘴里骂骂咧咧的:“真他娘的酸,老子就他妈不该坐公交车来。本来想着出来溜达溜达放松一下,结果更严重了。”

正说着,脚下跘了个趔趄。他低头看去,发现差点绊倒他的是个广告牌,是方形的,中间有长满了锈的铁架撑着。

薛洋怀着好奇的心情,扶起它看了一眼。

粗制滥造的聚乙烯布面已经有些褪色了,上面写着四个简单粗暴的黑体字——“星星推拿”。周围还有一圈五颜六色的串联LED灯点缀。


薛洋:……

薛洋提起一脚,又把广告牌踹得翻了个跟头。

随着铁架一阵稀里哗啦近乎散架的噪音,一个男人声音从旁边小店传了出来:“外面这么吵是怎么了?又有抢劫案吗?”

另一个略为清脆的声音回他道:“我出去看看。”

第一个声音道:“小心些。”


那家小店的门帘被人掀开,一个穿着白色卫衣的男子走了出来。他戴着墨镜,一手保持撩起门帘的动作,脸转向了薛洋这边。

薛洋正弯着腰擦运动鞋上沾到的铁锈,听到动静,一下子直起身来。然后猛吸了一口气,呲牙咧嘴地用手狂捶后腰,嘴里怒道:“妈的,疼死老子了。”

那男子笑了一下,走过来把广告牌摆好,顺便摁亮了周围的彩灯,然后面向他道:“腰疼?”

薛洋盯着他的墨镜,若有所思:“盲人推拿?

“我就需要这个。”说着,就自来熟地往那家小店走去。

男子快步追上了他,道:“哈哈哈,应该是星星推拿。”





02


薛洋跑进店里,往诊疗床上一坐,两下就蹬了运动鞋。

一回头,看到旁边的沙发上坐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从他坐在沙发里的憋屈姿态来看,应该个子很高。

薛洋对着他扬了扬下巴,不屑道:“你是在排队?要不然你先来?”

西装男摇了摇头,看都没看他,道:“我不按摩。”


薛洋输了气势,没输脾气,鼻子里哼了一声,翻身爬上床。结果又疼得诶呦诶呦乱叫。

正巧,墨镜男摆好广告牌,也回来了,听见他捂着腰呻吟,笑着问他:“感觉你还挺年轻的,怎么就腰疼了?”


薛洋啐了一口道:“我呸,老子今年二战,一天坐着看十几个小时的书,要不然你试试?”

墨镜男窸窸窣窣的不知在忙些什么,有些疑惑道:“二战……?你是在考研究生吗?”

薛洋:“废话。真他妈折腾人。”

墨镜男:“听说研究生考试都是十二月底,很快就到了,再坚持几天。”

薛洋不耐烦道:“你还真爱管闲事。”然后支起一边肩膀,回头看了他一眼,不解道:“你瞎鼓捣什么呢?”

墨镜男对着他甩了甩手里的橡胶手套,“啪”的一声扬起一小股滑石粉,道:“戴手套。”

薛洋嘴角的肌肉抖动了两下,道:“……按摩还要戴手套?”

墨镜男犹豫道:“按摩不用戴手套吗?”

旁边沙发里窝着的西装男插嘴道:“不用。”

墨镜男道了声“这样”,便把刚拆开的一双干净手套扔进了垃圾桶。


薛洋有点后悔进这家黑店了,一面动作僵硬地起身下床,一面说道:“老哥你行不行啊,我看我还是换个地方吧。”

墨镜男对准他的后腰拍了一巴掌,疼得薛洋大骂着摔回了床上,笑眯眯道:“当然行,男人怎么能说不行呢?”

薛洋“操”了一声,咬着牙等那股酸麻的劲过去,不情愿的乖乖趴好,心想:这戴墨镜的看起来挺好欺负,没想到是个假正经,居然还能接得上黄腔……

正想着,听见身后的墨镜男说了一声:“脱衣服啊。”

他的声音温润如同春雨,劈头盖脸地浇出了薛洋一身鸡皮疙瘩。

“恶心。假正经。”他心想。





03


薛洋只得又一次艰难地撑起上身,墨镜男还过来扶了他一把。

薛洋的毛衣本来就是休闲款的,松松垮垮罩在身上,很轻松就脱了下来,光裸着上身趴了回去。

墨镜男一时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像是愣了一会,才开口道:“嗯……其实你不用全部脱完的,不过店里暖气很足,这样也不冷。”

薛洋又“操”了一声,然后道:“不是你让我脱的吗?老子就穿了这么一件!怎么,同性恋啊,不敢碰男的啊?”

墨镜男在后面发出一阵隐忍的气音,薛洋心道:可别真是个同性恋啊,玻璃心的,被骂哭了?

结果回头一看不打紧,墨镜男正捂着嘴,笑得不能自已。他深深弯着腰,墨镜都快掉了。

墨镜男忍了一会,像是笑得没那么厉害了,便松开了自己的嘴,对薛洋道:“抱歉。”


薛洋犹豫了一番,还是问道:“哪个词戳你笑点了,我穿的少还是你同性恋?”

“别管他。”一个低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薛洋听了,吓了一跳,差点忘了这屋里还坐着一个人呢。

西装男已经脱下了外套,整整齐齐挂在沙发扶手上。看来这家店暖气真的挺足的。

墨镜男两只手搭上了他的腰,也同意西装男的观点,道:“没事没事,不用在意。”





04


推拿的过程是漫长而无聊的。

墨镜男开始强抠话题尬聊,他问薛洋道:“你今年第二次考研,是去年考试失利了吗?”

薛洋哼道:“失利?以老子的智商,想考哪不是稳过啊。”

墨镜男:“那……”

薛洋:“哈,我去年替考,被抓住了。”

墨镜男:“……你不是说你很有信心吗?为什么还要铤而走险找替考?”

薛洋:“我找替考?我还用找替考?老子是去给别人当替考了!”

墨镜男:“……”

薛洋:“考上研究生又怎么样,不过是又被坑一次,哪有帮别人考试一下赚他几万块来的爽?”

墨镜男:“虽然很破坏气氛,不过我不得不说一句,他是警察。”

薛洋:“???”


薛洋:“谁?他?他是谁?谁是警察?”

薛洋听到“警察”两个字本能紧张,迷茫地接连问了好几句,随即反应过来——

“不会吧,他是条子?????”


西装男惬意地靠着沙发,抬头剜了他一眼。





05


西装男从西装外套里摸出一个小本本,打开了举在身前,道:“警官证,要不要看?”

证件内页上满脸阶级斗争的照片和旁边“宋岚”两个大字,透过薛洋5.2视力的晶状体,闪瞎了他的眼。

薛洋:“……”

薛洋:“不用了谢谢。”

墨镜男:“行了,你别吓他了。看他这样子也知道是胡说的。”

薛洋顺着台阶往下滚:“对对对,我他妈胡说的,现在你们公安办事效率那么高,考场查得这么严,替考哪这么容易得手啊。”


宋岚拎起外套,站起身道:“哼,我看这小子满口脏话,黄毛花臂的,干得出来这事,不如好好查查。”

薛洋发现这人果然是极高,差不多要有一米九了,深知打不过,心里更怵。

墨镜男反驳道:“不能以貌取人……”

宋岚:“也就你了,工作几年还这么天真。”

墨镜男:“哈哈哈哈哈……”

薛洋插嘴道:“那啥,我问一句哈,你们聊天归聊天,能不能别折腾我,腰快断了。”

墨镜男这才发现自己只顾着说话,手劲太大了,赶紧道歉。


宋岚披上外套,往店外走去,边道:“星尘,忙完了去老地方吃个饭吧,我先去取号。”

晓星尘道:“好啊。”

他一抬头,似乎看到沙发上有什么东西,赶紧跑过去拿起来,一面叫住了宋岚:“等等!你手机忘了!”

宋岚一听,赶忙站住,两手在衣袋里摸索几下,道:“果然掉出来了。”他回头接过晓星尘递过来的手机,点头致谢。


薛洋挑起眉毛看着他俩,道:“咦?你不是瞎子?”

这话自然是在问一直戴着墨镜的晓星尘。

晓星尘一把摘掉墨镜,道:“我不是啊。”

他眼中似乎有璀璨星辰闪烁。

薛洋:“我去,这不是盲人推拿吗?”

晓星尘:“应该是星星推拿。”

薛洋:“……”

薛洋:“那你干嘛戴个墨镜?”

晓星尘:“这是店主的。他也不是盲人,只是因为很多客人需要烤电,就买了副墨镜保护眼睛,我觉得有趣,就戴上了。谁说盲人才能开推拿店的,很多按摩师都不是盲人的。”

说完,不知为何又笑了起来。

薛洋:“等等,你不是店主?”

晓星尘边笑边说:“我不是啊。”

宋岚拍了拍晓星尘的背,以防他被自己呛死,解释道:“这家店的店主去局里说事儿了,星尘来帮他看店。”


晓星尘笑完了,清清嗓子道:“你这说法容易让人误会,好像这是家黑店一样,应该是店主目击了一起抢劫案,去协助调查了。我不想让他因为伸张正义而遭受太大损失,所以来帮他看店。”

宋岚叹了口气道:“也就你会把正义两个字这么直白地说出来……”

随后他便出门去了。





06


晓星尘又戴上墨镜,回来给薛洋按摩,心不在焉问道:“你去年替考的事,真是瞎说的?”

薛洋:“屁。那都是骗条子的,老子不光去年替考,今年也是替考!不然傻子才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坐着看书啊!”

晓星尘道:“是吗……”


一时两个人都没再说话,只有暖气的风呼呼吹着。

过了会,晓星尘又说道:“我一直想问,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薛洋扭着身体看了他一眼,发现腰居然没那么疼了,心想晓星尘手艺还行。他纳闷道:“我见过你?”


晓星尘手上的动作不停,说道:“见过啊。

“去年你因为作弊被拘留时,就是我帮你做的笔录啊。”

薛洋:“……”

薛洋:“?!”

薛洋:“我靠!”


薛洋差点直接从治疗床上弹起,但被晓星尘掐着腰捉了回来。他还在继续着颇有技巧的按摩动作,薛洋却觉得浑身僵硬,只想赶快穿上衣服逃跑。

晓星尘爽朗道:“其实我也是警察啊,我跟宋岚是同事。所以我才更有义务帮助热心市民减少经济损失,帮忙看店。

“对了,薛先生,我没叫错吧?我想请问,你关于今年继续替考的那些话,是认真的吗?”

薛洋:“……”

薛洋:“假的!”

晓星尘微笑:“是吗?我现在很有兴趣详细调查一下你今年的考试报名资料,请问你可以配合一下吗。”


薛洋:“我操……”





【end】


=========================

热心民警晓星尘(´。✪ω✪。`)提醒各位中考/高考/国考/司考/研究生考试等等很多很多考试的考生们:考试作弊已入刑,以身试法请三思!

请看他真诚的眼神:(´。✪ω✪。`)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