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直男没那么直(完)

☆ 江澄视角

☆忘羡、曦澄,双杰友情向

☆大学室友设定,羡羡叽叽江澄都是研一,蓝大研二


系列全文:

【魔道】我的基佬室友(1)

【魔道】我的直男室友(2)

【魔道】最受不了直男(3)

【魔道】最受不了基佬(4)

【魔道】直男需要助攻(5)

【魔道】直男很难助攻(6)

【魔道】不能迷信助攻(7)

【魔道】直男没那么直(8)

注:

①括号内为建议阅读顺序

②(1)(2)为同一时间线,(3)(4)为同一时间线,(5)(6)(7)(8)为同一时间线。

=========================

01


“我知道啊。”

江澄干脆扔掉了手中的伞,任雨水打在脸上身上。

说道:“就是因为知道,才故意躲着你的。你难道看不出吗?


“不光是你,还有魏无羡跟你那好弟弟的龌龊事,我都知道。”





02


江澄考完试,回宿舍补了个觉,快傍晚的时候,收到了魏无羡的一条信息。

是一张图片。

江澄点开看了一眼,嘴角便不由自主爬上一丝笑意。他点开另一个对话框——

江厌离:“我今天给你们带了汤,阿羡有没有分给你啊?”

江澄回复道:“分了。

“好喝。”

江厌离:“那就好。”


魏无羡又发了一长串信息:“路上碰上蓝曦臣他们兄弟俩了,一块帮着接了厌离姐。既然有吃的,也不好不跟他们分,见者有份嘛!

“你过会下楼来呗,记得带几只碗。”

江澄的手指停留在键盘上,许久才敲上了一个字:“哦。”


他摁灭手机屏幕,心道:我倒要看看,你们究竟想干嘛。


江澄把自己的泡面碗和塑料饭盒都塞进包里,又把魏无羡和自己的刷牙杯子也带上,勉强凑齐了四个容器。

结果魏无羡一脸嫌弃,挑三拣四的,气得江澄张嘴就骂:“你这个死……”

江澄每天都要骂魏无羡百十次,其中用的最多的词便是“死基佬”。

但那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

真的知道了,这个词反而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从一起吃了川菜开始,他就有所怀疑了,后来观察过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的一些互动,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

毕业典礼上,他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拉拉扯扯地往人少的地方挤,就看出了一些端倪。于是他来到广场外,透过绿化带,刚好可以看到他们两个的动作。

越看越觉得矫情、恶心、伤风败俗,可他偏偏移不开视线。

下雨了。

江澄撑开伞,再抬头看去时,发现两个人影竟然交叠在了一起。

距离太远了,又被大雨模糊了视线,但两人离得那么近,傻子都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好事。


江澄看不下去了,心里骂了一声,便独自离开了广场。





03


江澄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用力甩开,水珠“哗啦”打在路边的广告牌上。他抬头看了蓝曦臣一眼,然后又扭开头,咬着牙道:“瞒了我这么长时间,你们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

“我姐嫁了金子轩那个花孔雀,魏无羡跟一个男的好上了,我他妈又被你给看上,我们家招谁惹谁了吗?”

他猛地上前几步,捉住蓝曦臣的衣领,大吼道:“我们家的人是不是都他妈有病!”

蓝曦臣不敢推开他,只是轻轻握住他的手,嗓子沙哑着道:“不是……你别这么说……”

江澄的目光锐利如同匕首,不住在蓝曦臣脸上游走,仿佛恨不得在上面刻下沟壑。

他的胸膛剧烈起伏,深吸了几口气,然后勾起了一边嘴角。他又向前凑了一点,离蓝曦臣更近了些,以至于灼热的呼吸全部喷了蓝曦臣脸上。

“上床吧。”

他用力搡了蓝曦臣一把,转头走了。

蓝曦臣好像对自己的听力产生了强烈怀疑,呆呆立在原地。

江澄又走了几步,见蓝曦臣没有跟上来,便停下来等他,自暴自弃般道:“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他妈是不是也有病?我他妈是不是跟魏无羡一样有病?”


蓝曦臣眉头紧紧锁着,痛苦道:“别说了。你没病。”

江澄看到他满脸掩饰不住的不安,与平时冷静从容的样子截然不同,心中竟然升起了一阵残忍的快意。他冷冷道:“你到底上不上?”

蓝曦臣叹了口气,再睁开眼时,神情居然又坚定起来。江澄忽然一阵没由头的退缩,可是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蓝曦臣已经收起了自己的伞,陪他一起淋雨。顺便把江澄的伞也捡起来合上,放回包里,走过来抓住江澄的手腕,极为强地笑了一下道:“走。”

江澄的手腕被他捏的生疼,但用力挣了一下,竟然没挣脱,索性任他带着,往校外走去。


等走到地铁站时,两个人早已浑身湿透了。

好在这场雨下得突然,到处都是因来不及避雨而被淋个正着的人,倒也没人嫌弃他们两个。

正值晚高峰,两个人被挤在角落,几乎贴在一起。

蓝曦臣一直闭着眼睛,似乎很想往后退,但他后背紧靠车门,根本避无可避。列车里太挤了,以至于他西裤下的弱点都隐藏不住,狼狈和欲望无处遁形,时不时挨蹭到江澄。

江澄一只手撑在他旁边,扶着车门来稳住身体,目光像是粘在他脸上一样,说不清是嘲笑还是审视。

蓝曦臣用一只手捂住脸,绞成一缕一缕的额发垂下,把水滴在江澄肩头。

他一直在江澄耳边道着歉。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说着。

“对不起。”


两个人毫无目标地换乘,几乎在地下穿越了大半个城市。

地铁上人越来越少,但他们谁也没有坐下,继续站在车门附近的位置,只是离得稍远了些。

蓝曦臣背后的车门再次打开,江澄抓住蓝曦臣的手,快步走下了车。

蓝曦臣的手缩了一下,但马上就反握住江澄,低声道:“要……在这里吗?”

江澄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冷笑道:“你还忍得住?”

蓝曦臣紧咬牙关,不再说话了。


地面上,天已经彻底黑了。

雨还在下,江澄原本好不容易有些暖起来的身体又被冰冷的雨水浇中,激得他打了个哆嗦。好在不远处就有一家旅馆,这里是城郊,离学校十万八千里,也不用担心撞到熟人,所以二人也就不再挑地方,直接走了过去。

快走到门口时,江澄放开了蓝曦臣的手。


前台值班的是个跟他们年纪差不多的小姑娘,看起来有点懂的样子。她看到江澄煞白的脸色,先是吓了一跳,随即便憋着笑,从柜台下面拿了张房卡出来,对江澄道:“四楼最里面这间是新换的床垫,舒服一些。”

江澄几乎是抢夺一般接过房卡,转身进了电梯。依稀听到蓝曦臣在他身后对值班的姑娘道了声谢。

江澄按着电梯按键,等蓝曦臣进来才松开。电梯“叮”的一声响,缓缓关上。




他们没有开车,而是在酒店就各自毕业后的打算聊了一整晚,因聊天内容太过激烈而被屏蔽。



江澄扳回他的脸,直视他眼睛道:“蓝曦臣,你再说一次喜欢我。”


蓝曦臣微微瞪大了眼睛。

许久,才出声道:“我喜欢你。”


江澄好像是累极了,伏在他身上,手握成拳抵在他耳侧,道:“蓝曦臣,你要是敢……”


到底敢什么,他自己也说不上来了。





06


蓝曦臣小跑着来到约定的地点时,江澄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他慌忙道歉:“对不起,路上碰见熟人,多说了两句,耽搁了。”

江澄正在吃一支巧克力味的甜筒,嘴里嚼着果仁,含糊道:“我也刚到。”

说着,把手里的另一只雪糕递给了蓝曦臣。

蓝曦臣撕开包装,看着雪糕那粉嫩的颜色,一阵无语——

草莓味的。


蓝曦臣咬了一口雪糕。

太甜了,不过还挺好吃。

他跟江澄并肩走着,试探着问:“我搬了新家,地方还挺大的,你要不要去看看?”

江澄没看他,低头翻着手机相册,不知在摆弄什么,并没有听出蓝曦臣话里的暗示,只是心不在焉回道:“有空调吗?”

蓝曦臣:“……有。”

江澄:“那就去吧。热死了。”

说着,把手机收回口袋,抬头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被他盯得发怵,忽然听到手机响了一声,赶紧摸出来查看。

然后,他有些诧异地望向江澄。

因为那是江澄发来的照片,而且是一张3M的原图。

蓝曦臣手忙脚乱地点了下载,打开一看,是一张江澄和某个女生的自拍,两个人都穿着正装,明显是毕业典礼那天拍的。


蓝曦臣更加不明所以,看看照片,又看看江澄,犹豫了一番,还是问道:“发错了吗……?”

江澄伸头看了一眼蓝曦臣的屏幕,然后理直气壮道:“没错啊!”

他伸出两指,放大了照片左上角的一块地方,一边说道:“那天有一张照片,无意间拍到了你,感觉拍得还不错,发给你吧。”

蓝曦臣仔细看了看,半晌说了一句:“嗯,的确是我。”


照片里的蓝曦臣,因为距离镜头太远,几乎糊成了像素点,又被摄像头的广角拉得变形。

不过如果仔细看的话,似乎可以看到他看向了江澄这边,脸上还微微带着笑意。

蓝曦臣突然笑了。

江澄舔了一口融化了的巧克力奶油,皱着眉问道:“你笑什么?”

蓝曦臣也咬了一口雪糕,然后道:“没什么,确实拍得挺好的。”





【end】


=========================

直男系列到此结束。

最近白天各种聚会,所以只能半夜更新了,哈哈哈哈……


两条平行线如何最快相遇?当然是掰弯!

哈哈哈哈哈哈!

=========================

听说最近曦澄tag下好像有些乱?

我没混过圈所以不懂这些热闹啦……不过答应我,千万不要吵架。看到了让人不开心的事就一笑而过吧,或者来找我私聊吐槽也行。

以前也不是没碰见过阴阳怪气的评论,一般我都是直接删掉的,以后也会这么做。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都能笑着来笑着走,不然多对不起我的简介啊哈哈哈。


评论(42)

热度(156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