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直男需要助攻

☆羡羡视角

☆忘羡、曦澄,双杰友情向

☆大学校园设定


同款青春校园互怼日常戳前:

【魔道】我的基佬室友

【魔道】我的直男室友

【魔道】最受不了直男

【魔道】最受不了基佬

========================

01


魏无羡醒来时,江澄难得还在宿舍。

看到他打着哈欠走出来,往洗手池边上挪了挪,给他让出了个刷牙的位置。

魏无羡揉揉眼睛,挤了坨牙膏,塞进嘴里瞎鼓捣起来。

江澄吐出一口牙膏沫,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道:“你用我的牙膏干嘛!自己没有吗?”

魏无羡精神恍惚,低头看了看,咬着牙刷,含糊着道:“哦,拿错了。”

江澄瞪了他一眼,道:“我说我的牙膏怎么少的这么快 ……”


没有理由的情况下,魏无羡是绝不会早起的,今天他专门订了闹钟,就是因为等下要去帮师兄统计实验数据。

洗漱完毕,他坐在自己桌子前,打开手机,一边回复着师兄的信息,一边建了个群,拉了几个认识的人进来。

厕所里传出了江澄的声音:“靠!魏无羡你干嘛!你拉我进的什么破群啊!”

魏无羡喊回去:“蹲大号都堵不住你的嘴吗!你少说两句,一股屎味。”

江澄在里面“草”了一声,片刻,厕所冲水声响起,江澄冲了出来,从后面掐住了魏无羡的脖子,毫不留情地收拾他。

魏无羡的声音被他掐得变了味,听起来活像一只野鸡:“哥!我错了!你先洗手,你先洗了手咱们再大战三百回合!!”


江澄松开了他,但也没有去洗手,而是摸出裤袋里的手机,指着屏幕上的“四美男”,恨不得把手机贴到他脸上,道:“你瞧瞧你起的这是什么羞耻群名!妈的,我要退群。”

魏无羡拉住他,连连道:“哎,你别啊,你来起名总行了吧!”

江澄略一思忖,把“四美男”删掉,又打了几个字上去。

手机一震,魏无羡低头一看,群名果然改了。

改成了“四大美男”。

魏无羡:……


江澄问道:“你拉这个群干嘛?”

魏无羡翻开好友列表,手动艾特了剩下的三个美男子,嘴里说道:“上次一块去吃川菜,钱还没算呢,这都一个星期了。”

江澄:“嗯?怎么算?”

魏无羡:“AA啊,还能怎么算?难道让蓝曦臣请客?”

江澄语塞了,于是去看手机,发现魏无羡已经发了一条艾特全员的消息:“@江还是辣的好@曦臣@蓝忘机 喂喂喂喂都醒醒,清账了清账了!”

江澄发了个“菜刀”的表情。

蓝曦臣过一会,回复了一个省略号。


魏无羡直接默认蓝忘机已经回复过了,继续说道:“蓝大哥你在啊,正好,上次是你结的帐吧?一共多少钱?”

蓝曦臣马上报了一个数字。

江澄:“哦嚯!你记性真好……”

魏无羡扶住了额头。

良久,从指缝里抬眼看了看对面的江澄,他脸上三分钦佩,三分惊讶,很明显是在真心夸奖蓝曦臣“记性好”。

但是当面还好,至少能看到江澄的表情。而手机那头的蓝曦臣怎么想可就不一定了。

魏无羡再次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


现在再山寨的手机都会带个计算器,所以算账根本不是什么难题。江澄直接把红包发在群里,然后就出门做实验了。

魏无羡私聊蓝曦臣:“他把红包直接发群里?你没加他好友吗?”

“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在顶端闪了好久,很明显是蓝曦臣正在组织措辞。

差不多有一分钟,蓝曦臣终于回复:“没。他现在似乎,还对我有些意见。”

魏无羡又一次扶住了额头,心想:那句“记性好”,他果然往心里去了。

魏无羡安慰他:“你往好处想想,给过钱之后,他好歹没直接退群,还是有机会的。”

又是差不多一分钟过去,魏无羡已经开始跟一起统计数据的师兄约见面时间了。正打着字,感觉手机一震,赶紧手忙脚乱地把这一条发出去,连打了好几个错别字也顾不上了。

结果一看,蓝曦臣没说话。

于是他又返回主界面,发现“四美男”的群有一条未读信息。

蓝曦臣直接在群里发:“退了……”

魏无羡一看,群聊名称后面括号里的数字果然变成了“3”。

魏无羡一甩手,把还亮着的手机扔到桌子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他把脸埋在手里,半晌才说道:“江澄你他妈……”

“你他妈……”

一句脏话重复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只接了一声叹息。





02


不过魏无羡有的是办法。

下午快到饭点的时候,魏无羡在四缺一的美男群里发了条信息:“我请来了一个强力外援,你们要不要见见?”

蓝忘机回复道:“江厌离吗?”

魏无羡浮夸道:“对啊!就是厌离姐!蓝忘机你真是神探,我敬佩你!”

蓝忘机:“……”

过了会,蓝曦臣道:“江厌离?是江澄姐姐吗?”

魏无羡:“对,就是她,江澄手足同胞的亲姐姐,而且又是已婚成功人士,绝对专业。蓝曦臣你来不来?”

蓝曦臣像是在思考,又过了一会才答道:“去哪?”

魏无羡:“厌离姐这次不是专门来看江澄我们的,她等下还要去办事,咱们一块去车站接她,顺便说会话。”

蓝曦臣:“那江澄去吗?”

魏无羡:“不去。他实验进行到关键步骤了,实在走不开,厌离姐也知道。”

蓝曦臣:“什么时候出发?”

魏无羡:现在,地铁站见吧。“

蓝忘机:“好。”

蓝曦臣:“走吧。”


他们三人赶到车站时,出站口的车辆到站信息已经打出来了,等了不到五分钟,就看到了江厌离拖着行李的身影。

江厌离撑着把遮阳伞,背着一个大包,跨过出站口的台阶,又转身吃力地把行李箱拉出来。

魏无羡赶紧跑上去接过她手中的行李,掂了掂道:“厌离姐,这都什么啊,还挺沉。”

江厌离笑道:“有……好多东西啊,还给你和阿澄带了好多特产。”

蓝忘机也走了过来,主动帮江厌离提行李箱。

魏无羡则把她塞的满满的双肩包背在身上,道:“哎呀,厌离姐,我们马上都放假了,到时候回家想吃什么没有啊,你这么大老远给我们带过来,别累着了。”

江厌离揉了揉肩膀:“反正一直在坐车,不累。”


周围的旅客看着一个穿着不算讲究,打扮也称不上艳丽的年轻女子,周围跟着三个高大帅气的男生,还抢着帮她拎包,纷纷侧目。而她好像早就习惯了,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一路跟魏无羡有说有笑。

走到一家麦当劳,魏无羡提议道:“厌离姐,你走了一路,肯定饿了吧,要不要进去吃点东西?”

江厌离收了遮阳伞,道:“好啊好啊。”


坐在麦当劳巴掌大的小桌子旁,几个人都缩手缩脚的。江厌离从包里掏出一个又一个塑料袋,口中一边说道:“这一袋是鸭脖,你们回去记得放冰箱。

“这是两罐辣椒酱,咱妈亲手熟的。你别给同学分了,太辣,怕他们吃不消。

“这一袋是……我看看,哦,是莲子,家里的莲蓬又能摘了,听说我要来,咱爸趁夜去护城河里偷偷采的……”

魏无羡:……

魏无羡:“谢谢。”

最后,江厌离从包里提出一个小巧的保温饭盒,道:“这是我来之前煮的汤,不知道你同学也来了,可能不太够,回去之后你们热一下再分吧。”

魏无羡连连道“好”,一边接过饭盒,放在自己包里。这才想起还没向江厌离介绍对面坐着的两人,赶紧道:“厌离姐,这是——”

江厌离看着蓝忘机道:“哦,我记得,是蓝忘机对吧,去年来家里玩过的。”然后看着蓝曦臣道:“这位是……?”

魏无羡:“蓝曦臣,蓝忘机的哥哥。”

江厌离道:“原来如此,我刚才还在想,你们两个长得真像,原来是兄弟。”


魏无羡知道江厌离时间紧,赶紧切入正题,道:“先不说这个了,其实我们今天找你,是有问题要请教的。”

江厌离喝了口冰镇可乐,笑道:“你们都是高学历的硕士生,能有什么问题问我啊?”

魏无羡道:“当然是感情问题啦!”

江厌离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有些惊喜地道:“阿羡,你恋爱了吗?”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笑着摇摇头,道:“不是我的事,这次是帮同学问的。”说着指了指浑身僵硬的蓝曦臣。

江厌离打开麦乐鸡的盒盖,捏起一块送到嘴边,脸微微红了,一边道:“虽然当初确实是我主动追的阿轩,但……女生追男生,和男生追女生,到底不一样啊……”


魏无羡一手托腮,道:“不是的,厌离姐,你误会了。他的确追的是男生。”

蓝曦臣看向窗外,沉默不语。

江厌离似乎呛了一下,捂着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过她也是个随和的性子,惊讶归惊讶,还是很快缓过神来,咳了两声说道:“我不知道我的经历有没有参考价值,不过我那时候大学刚毕业,跟阿轩在一家公司上班,我们父母关系很好,和他也从小就认识。但是他眼里始终没有我……不过后来我见他工作忙,就经常给他做饭吃,后来……后来就……”

江厌离红着脸,似乎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了,魏无羡赶紧出来打圆场道:“对对对,我厌离姐做饭特别好吃!追谁谁不得上钩啊!”


蓝曦臣看着面前还没动过的餐盘,若有所思道:“谢谢您。”

江厌离摇头道:“不用,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的,我的方法不一定能用在你身上。”

蓝曦臣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道:“那我可以再请教您一个问题吗?”

江厌离点了点头。

蓝曦臣:“江澄……江澄他比较喜欢吃什么呢?”说完,耳尖马上红了。

江厌离笑道:“阿澄是最好伺候的了,不挑食,就是喜欢吃辣,不管什么菜只要多放些辣椒——”

说了一半,她好像觉得不对,马上住了口,眨了眨眼睛,看向了魏无羡,然后摇摇头,又看着蓝曦臣道:“你、你要追的,不会是……

“天啊……”


蓝曦臣:……

蓝忘机:……

魏无羡:……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她不知道?”

蓝忘机看着江厌离:“您不知道?”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她不知道吗?”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她不知道啊……”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她怎么会不知道?”

魏无羡看着江厌离:“我没说她怎么会知道!”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你……没跟她说吗?”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我为什么要跟她说!”

蓝曦臣看着江厌离:“对不起……”

江厌离看着他们仨:“我……我真的不知道啊……”


过了会又说道:“你们先别说话,让我缓缓。”

蓝曦臣深深低下了头。





03


隔天就是研究生的毕业典礼,拨穗分了两场,下午四点左右时,校长讲完了话,大家就直接在广场上拍起了毕业照。

本着多参与,多接触,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的助攻原则,魏无羡也拉着江澄过来了。

大家毕竟都是在M大读的本科,后来又考了本校研究生,不可能没有一点感情。所以魏无羡一开口提议,江澄马上就同意了。


广场上到处都是三三两两合影的学生,很多研一甚至本科的都来了,给师兄师姐们送行。

魏无羡捧着一束花,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很快就跟江澄走散了。

不过他也不在意,反正助攻已经到位,接下来就看蓝曦臣自己能不能把握住了。


正在这时,魏无羡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快步从人群中挤过,走到那人身边,惟妙惟肖地学着小鸡的声音,“叽叽”地叫了两声。

蓝忘机回过头,无言地看向他。

魏无羡扯着他往人少的地方走去,一边道:“你哥呢?”

蓝忘机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魏无羡拍拍他肩膀,道:“放心吧,他这会肯定正缠着江澄争取二人世界呢,你别太在意了。”

蓝忘机微微转身,向身后的人群里望了一眼,然后才点了点头。


魏无羡拉着他,闪进主席台后面的一个死角,把手里的花束递给他,后退两步,打量了一番,然后道:“真好看,蓝忘机,想不到你和鲜花还挺般配的。”

他拿出手机,又说道:“你别动,我给你拍个照。”

蓝忘机果然没有动,抱着花束看向镜头。魏无羡看着屏幕上的人,却觉得好像少了什么。略一思忖,他走上前去,从一束花里挑出一朵最鲜艳的,别在他耳朵后面。

蓝忘机似乎想要躲闪,但被魏无羡按住了。他忍着笑道:“果然还是红色最适合你。”

魏无羡笑的手抖,好容易才拍了一张清晰的照片,里面的蓝忘机幽怨地看着他,扑克一般的脸上好像写满了委屈。


魏无羡抬头看了看天,道:“天怎么突然阴了?”

蓝忘机道:“天气预报说下午会下雨。”

夏天的天变的最急,眼下只是乌云密布,可能下一秒就是倾盘大雨。

很显然,这么想的不只魏无羡一个,广场上的人都三三两两地提着包撤退了,以免被大雨浇个透心凉。


魏无羡和蓝忘机谁都没有走,就这么看着空荡荡的广场,一言不发。

过了会,魏无羡又往主席台后面退了几步,让布景板遮住自己,对蓝忘机道:“你过来。”

蓝忘机一边走向他,一边说道:“下雨了。”

魏无羡伸出一只手,果然感到了阵阵凉意打在手心,道:“下雨了才好。下雨就没人看得见我们了。”

说完,就用这只手勾住了蓝忘机的脖子,把他拉下来亲吻。


在雨中,连吻似乎都变得格外绵长。






04


毕竟是在校园里,而且是白天,魏无羡见好就收,拉着蓝忘机离开了。

他觉得自己刚才偷偷做了一件坏事,真是又刺激又满足,眼里全是藏不住的笑意。

两个人撑着一把伞,在雨里慢慢走着,结果在路上碰上了蓝曦臣。


他打着把透明的雨伞,像是已经在这里等了他们一会了。

魏无羡知道自己的嘴唇被蓝忘机亲的红肿,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一些,举起手摸了摸下巴,想要遮上一遮。

蓝曦臣好像并不在意他们的样子,只是平静地问道:“你们研一的考试,已经结束了吧?”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昨天刚考完最后一门。”


蓝曦臣听了,道了声“谢谢”,便转头走了。

魏无羡却叫住了他:“蓝曦臣!”

见蓝曦臣停下脚步才继续说道:“我能问一下吗?你喜欢江澄什么?”


蓝曦臣看着他的眼睛,道:“大一的时候,新生晚会的庆功宴,你在跟忘机还有其他几个同学……”蓝曦臣停顿了一下,才继续道:“描述,你有多么多才多艺。当时江澄就坐在你旁边,听着你说的每一句话,一口一口喝着闷酒。……后来,后来我就很好奇,开始想办法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再后来……

“喜欢就是喜欢上了,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蓝曦臣说完,就缓步离开了。


魏无羡知道让蓝曦臣犹豫的那个用词本来是什么——吹嘘、夸耀、大放厥词……

他留在原地,许久,才自嘲地笑了一声。

蓝忘机把手放在他的背后,缓慢而用力地一路顺到腰间,一遍又一遍抚摸他的脊梁,轻声道:“不怪你。”

魏无羡推开他的手,然后反手握住,道:“我知道。”





=========================

呵呵呵呵呵呵呵,我就知道我坚持不到25号。

强忍着做了一套题,还是没憋住更新。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咱们这个不虐的哈,相信我不可能虐的,会甜到糖尿病的。

他们任何两个人之间都没有什么怨恨心结啥的啊啊啊!正经大学生之间能有什么深仇大恨啊!可能有一丢丢小误会,后面会说清楚的,千万别自己吓自己……你们的想象力让我恐惧……

江宇直攻略进度1/4,下一篇叽叽视角。


虽然知道立再多flag也没用,但还是不知悔改地说一下吧——


25号之前不更新了。


这次是真的。


评论(29)

热度(9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