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最受不了基佬

☆江澄视角

☆忘羡、曦澄,双杰友情向

☆大学校园设定


可配合【魔道】最受不了直男 食用


同款青春校园互怼日常戳前:

【魔道】我的基佬室友

【魔道】我的直男室友

时间设定在这两篇的第二天。

==========================

01


江澄一大早起来,洗完了衣服,这才去实验室帮导师做实验。

刚做完滴定,江澄坐在椅子上,揉了揉瞪得酸疼的眼。忽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他心想:不会是理论课查岗了吧,不应该啊,我交了请假条的。

白大褂口袋里塞满了本子、笔、口罩之类,他手忙脚乱地翻找一阵,把杂物稀里哗啦撒了一地,这才想起手机放在里面的裤袋里。

江澄好容易拿出手机,看也没看是谁,赶紧接听:“喂?您好。”


“江澄,是我。”是蓝曦臣。

江澄心中纳闷,还是问道:“师兄?找我有事吗?”

蓝曦臣:“刚才我路过卡务中心,看到你的校园卡办好了,帮你拿了过来。”

江澄:“……哦。那我找你去拿吧。”

蓝曦臣:“你现在在哪?”

江澄:“实验楼,A栋。”

蓝曦臣:“我正好要去B栋找导师,连接桥见吧。”


江澄挂了电话,揉了揉太阳穴。

说实话,他有点生气。因为蓝曦臣这个人……怎么说呢,太爱管闲事了。

脱了白大褂,走到连接桥时,蓝曦臣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江澄一溜小跑过去,边跑边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蓝曦臣迷茫地看着他。

江澄提醒他道:“卡。”

蓝曦臣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掏出崭新的校园卡递给他。

江澄将卡片翻到背面,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蓝曦臣:“现在M大其实可以自助补卡的,刷身份证就行。人工补卡也是当天就能出,不像以前,需要等好久。”

江澄看了看他,不知道该接什么,只能“哦”了一声。然后说道:“谢谢师兄。”

便扭脸往实验室走去。


蓝曦臣赶紧叫住了他:“江澄!”

江澄回头,不解地看着他,道:“师兄还有事?”

蓝曦臣:“我真的……挺不好意思的,中午你有空吗?我还是请你吃顿饭吧。”

江澄当即回绝:“不必了,谢谢师兄。中午实验做不完。”

江澄心里向来藏不住事,嘲讽都写在脸上:“师兄,您还真是热情。”


江澄自己也觉得话说重了,他其实没有挤兑蓝曦臣的意思。不过等他回到实验室,再从窗户看向连接桥方向时,发现蓝曦臣已经不在了。





02


江澄根本不是一个记仇的人,吃完盒饭,刷完试管,走下实验楼时,已经把这件事忘的干干净净了。

回宿舍的路上必经篮球场,透过铁丝网,他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江澄绕了两步路,从球场的小门进去,走近了些看,发现果然是魏无羡。


不光是魏无羡,还有蓝曦臣和蓝忘机。

江澄当时就来劲了,上午还闹了个小小不愉快的人,下午就又一起打篮球了。

甚至打完了球,还一起吃了个夜宵。


是魏无羡选的地方,一个川菜馆。

江澄哼道:“大半夜的吃川菜,你就不怕长痔疮?”说着,夹起一块青椒放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

魏无羡:“我看你吃得比我猛,要长也是你先长。”

坐在江澄旁边的蓝曦臣轻轻咳了一声,魏无羡耸耸肩膀,不再说话了。

江澄:“你看你吃饭时候都说些什么鬼话!恶心的别人吃不下去了吧!”

魏无羡摔杯子:“江澄你是不是失忆了,再恶心的话也是你先开口提的。”

江澄一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哼”了一声,给了他个白眼,便转移了话题:“哎,蓝忘机,我记得你跟你哥是南方人吧,也这么能吃辣?”

蓝忘机嚼着唯一一盘不辣的青菜,不置可否。

蓝曦臣则是喝了两口白开水,故作淡定道:“还行……”


魏无羡好像闲得心慌,抖着腿道:“这家店好吃是好吃,就是上菜太慢,咱们都快把这个辣子鸡的盘子舔干净了,红油猪耳还没上呢。”

他换了条腿抖着,继续说道:“咱们干等着也是无聊,不如玩成语接龙怎么样?”

江澄坐在魏无羡对面,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道:“成语接龙?接什么龙啊,都二三十了,丢不完的人!”

旁边的蓝曦臣笑道:“其实这个建议不错。龙生九子。”

魏无羡在桌子下面还了江澄一脚。

江澄捂着膝盖怒道:“魏无羡,你有病吧,踢我干嘛!”

魏无羡摊开两手道:“膝跳反射。”

蓝忘机喝了口茶,淡声道:“子虚乌有。”


江澄愣了一下,然后道:“这……这是已经开始玩了?从哪个词开始的?成语接龙???行吧……”

魏无羡端起茶杯,盯着蓝忘机,抿了一口水,还伸出舌尖在杯沿上舔了一下,然后勾着嘴角道:“有机~可乘~”

蓝曦臣又咳了两声。

江澄看到他这个随时随地犯病作妖的样子就来气,又偷偷给了他一脚。

魏无羡差点没把刚喝的水吐出来,对他怒道:“你干嘛!”

江澄:“哼,膝跳反射。”

魏无羡:“……”

蓝忘机看着窗外,一直在喝水。


游戏继续,江澄接道:“乘风破浪。”

蓝曦臣:“浪子回头。”

蓝忘机:“投石问路。”

魏无羡:“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江澄:……

蓝忘机:……

蓝曦臣:……

魏无羡手机一震,居然是江澄发来的信息:“你故意的?”

魏无羡:“什么故意的?”

江澄:“你不是在说黄段子?”

魏无羡:“……我是啊。”

江澄:“妈的,他俩一看就是那种从小乖到大的,你吃饭时候说这个,恶心着他们怎么办!”

魏无羡:“好好好,不说了,好好吃饭。”

江澄又骂了一句:“死基佬,活该别人都受不了你。”


之后,魏无羡果然没再开黄腔之类的了。






03


吃完饭,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有事先走了,留下江澄和蓝曦臣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江澄百无聊赖地吃着辣椒,感觉不过瘾。

正在这时,服务员又端上了一盘菜。

江澄大惊:“嗯?我们的菜不是早就上完了吗?”

服务员解释:“今天是我们的会员日,蓝先生的积分满二百了,多送一个菜。”说完,服务员就走了,还顺便撤走了几个干净的像被洗过的盘子。


江澄毫不客气,送了就吃,一边问蓝曦臣道:“你居然有川菜馆的会员?”

蓝曦臣:“……不是我。”

江澄:“嗯?哦,知道了,是蓝忘机。”

蓝曦臣点了点头。

江澄:“看不出来啊,他居然还挺能吃辣,这家店积分都两百了。”

蓝曦臣喝水。

江澄:“你们不是亲兄弟吗?怎么你战斗力低成这个样子?”

蓝曦臣不说话,继续喝水。额头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这顿饭,江澄吃得心满意足,蓝曦臣吃得生不如死。

两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江澄一向走得很快,蓝曦臣跟着他,配合他的步伐,始终和他保持半步的距离。

沉默了一路,蓝曦臣似乎终于想起了什么话题,开口道:“我……”

江澄听到,停了下来,说道:“哦,拜拜。”

蓝曦臣:“……嗯?”

江澄:“不是你宿舍到了吗?”

蓝曦臣:“……不是啊。我要到下个路口左转。”

江澄指了指校道边缘的一条石子小路,道:“你不知道吗,这里有一条去你们宿舍的近路。你没走过?”

蓝曦臣看了看江澄指的方向——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延伸进了乌漆麻黑的假山,半晌才道:“我……还真没走过。”

江澄打开手电筒,帮他照了照,道:“没关系,你就顺着这条路一直走,没有岔路口的,穿过假山,就能看见你们宿舍大门了。”

然后摁灭手机,就自顾自往前走了,还回头对被扔下的蓝曦臣喊道:“特别近!你要走大路还得多绕半天!”


蓝曦臣:……

江澄做了好事,欢天喜地地回宿舍了。





=========================

羡羡乘机在此:

【魔道】最受不了直男

=========================

后续会有的_(:」∠)_

会一直写到蓝大拿下直男……

刚算了一下,自己挖的坑真的好多。

我真的好热衷挖坑……

25号回来再慢慢填……

评论(49)

热度(9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