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我的直男室友

☆羡羡视角

☆双杰友情向,含有忘羡和曦澄的糖渣

☆大学室友设定,羡羡叽叽江澄都是研一,蓝大研二

★是江澄跟羡羡住一件宿舍!不是叽叽!


要是他俩住一块还不得把宿舍楼拆了……


可配合【魔道】我的基佬室友 食用。

=========================

01


魏无羡每个周末都会睡到自然醒。

这天他醒来时,不出意料,又是十一点多了。肚子传来一阵强烈的空虚感,不知道是因为刚醒所以特别饿,还是太饿了所以被饿醒了。

揉了揉完全瘪下去的腹部,魏无羡顶着鸡窝般的头发来到阳台洗漱,发现放脏衣服的桶已经满了。

魏无羡把它们一股脑倒进洗衣机,然后爬到对面江澄床上,准备把他的顺道洗了。抓着他同样脏兮兮、散发着酸臭味的脏衣服,魏无羡忽然想起蓝忘机以前曾对他这么说过——


应该是本科毕业吃散伙饭时的事,当时他跟江澄都喝得微醺。

蓝忘机倒是没喝酒,他看着勾肩搭背的魏无羡和江澄,微微皱起眉头。

魏无羡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摇摇头,也不说话。魏无羡习惯了他这个沉闷的性子,也没再问什么。

不过吃完饭,两个人独处时候,不知怎么又提起了这件事。

蓝忘机说:“你们两个味道一样。”

魏无羡想了一会才理解他的意思,说道:“那可不得一样吗?用的一样的洗衣液、洗发水,在一个洗衣机里洗衣服,刚才又喝的一样的啤酒……”

他说一句,蓝忘机的眼色就深沉一分。

魏无羡刮刮他的鼻子,说道:“怎么了?鼻子这么灵?说吧,你心里都醋了多久了?你在意就早说嘛,我以后不跟他用一个牌子的东西了,衣服也分开洗,你觉得怎么样?”

蓝忘机的耳廓染上一抹粉色,眼睛转向一边,嘴唇抖了几下才说道:“荒唐。”


魏无羡后来还真买了一套新的洗护用品,江澄还骂了他好几天,说他败家。

因为魏无羡新买的这个牌子比原先贵好多。

不过想起这一段往事,魏无羡把已经扔进洗衣机里的衣服又捞了出来,扔回江澄床上。


刷牙洗脸也就用了一分钟。魏无羡人模狗样地回到房间,一面给江澄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带饭,一边顺手开了空调。

空调呼呼叫着,吹出阵阵凉风,洗衣机也在阳台顶着高温努力工作。魏无羡无比惬意,懒洋洋地躺回床上,点开了和蓝忘机的聊天框。


魏无羡:“什么时候回学校啊?”

蓝忘机:“今晚。”

魏无羡:“有没有给我带特产啊?”

蓝忘机:“有。”

魏无羡:“给我买了什么啊?”

蓝忘机:“天子笑。”

魏无羡口水几乎马上就流出来了,“天子笑”是蓝忘机的老家特产的名酒,大一去他家里玩时就爱上了,后来经常有事没事缠着他要酒喝。尤其是确认关系之后,他每次回老家,都会帮魏无羡带几坛回来。

说起这个,魏无羡突然想起一件事,神情严肃地敲了几个字发过去:“对了,跟你说,江澄好像发现我们的关系了。”

蓝忘机发了个“?”回来。

魏无羡:“最近在他老是‘死基佬’‘死基佬’的骂我,而且还老说我恶心,哈哈哈!”

蓝忘机:“他一向如此。”

魏无羡:“你可能不知道,江澄从小就最讨厌同性恋,也不能说歧视……或者恐同之类的,很难说,反正就是从骨子里的反感!哈哈哈哈要是让他知道我跟你的事,非气得把我先杀后奸!”

蓝忘机沉默了一阵,然后发过来三个字:“无所谓。”

魏无羡看着手机屏幕,愣了很久。在对话框里打了好多字上去,又反反复复删了很多次,最后还是插科打诨起来:“你怎么可以这么绝情!他都要先奸后杀了,你还说无所谓!”

蓝忘机没有理他。

魏无羡自己理自己:“哈哈哈你别当真,我开玩笑的。咱们走一步算一步吧,真到那一天了再说!”

然后一直等着,直到看见蓝忘机的回复:“嗯。”

魏无羡才继续打字:“等你回来给我发消息,我找你拿酒。”

蓝忘机:“好。”

洗衣机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满足地“滴滴”了两声。

魏无羡打了一行字:“我去晾衣服,先不跟你聊了,晚上见。”

蓝忘机:“嗯。”

魏无羡:“你太可爱了我好喜欢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消息一发,魏无羡就把手机扔在了床上,也不看蓝忘机的回复,蹦下床晾衣服去了。





02


魏无羡和江澄在宿舍吃着打包的麻辣烫,吹着空调,喝着汽水,无比享受。


吃着吃着,江澄突然说道:“过会借一下你校园卡。”

魏无羡喝了一口汤,从桌子上一堆乱糟糟的课本和草稿纸中间抽出一张卡片,递给江澄,一边问道:“你借我的卡做什么?”

江澄:“我的卡消磁了,用你的去图书馆借两本书。”

魏无羡:“怎么搞的?你用它垫饭盒,烫坏了?”

江澄没好气地说:“滚。我借给蓝曦臣了,他弄坏的。”

魏无羡假装对蓝曦臣这个名字很陌生:“蓝曦臣?谁?咱们年级大班长蓝忘机的哥哥?”

江澄点点头,然后说道:“嗯。”

魏无羡:“你跟他很熟?他干嘛借你的卡?”

江澄:“那天在图书馆碰见他,他要进外文借阅区,必须刷卡,他自己又没带,所以就借了我的。”

魏无羡:“学校也真是,好好的图书馆弄的跟个地铁站似的,进门还要刷卡。那他进个图书馆而已,怎么就把你的卡消磁了呢?”

江澄:“哦。当时我没想到他会那么快出来,就先走了。他出来后找不到我,就说改天再还。然后一来二去拖了一个星期,然后他就说,卡消磁了,让我再办一张新的。”

魏无羡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他若有所思地问道:“就这样?他就让你再办一张新卡?没……赔礼道歉什么的?”

江澄不解地看着他:“当然道歉了啊!你以为谁都是你,一点礼貌都没有?”

魏无羡:“他怎么道歉的?有没有请你吃饭?”

江澄:“他本来要请,但我那几天忙着做实验,就推掉了。”

魏无羡:“……”

魏无羡:“那后来呢?怎么解决了?”

江澄把塞了满嘴的面咽下,说道:“多大点事,我让他赔钱了。”

魏无羡不敢相信:“赔……钱?现金?”

江澄:“手机转账。”

魏无羡:“红包?他加你x信了?”

江澄:“太麻烦了,x付宝扫收款码,还送奖励金。你他妈是不是闲的慌,问这些干嘛!”

魏无羡:“没什么,随便问问。”


过了会又说:“我同情蓝曦臣。”

江澄气的摔筷子:“同情他干什么?现在要补卡的可是我!”

魏无羡耸耸肩,也不再多问了。





03


周末的最后一个下午,魏无羡和江澄是在开黑中度过的。

在JJC摸爬滚打了一下午,两个人胃中都是弹尽粮绝,毫不犹豫点了外卖。

石头剪刀布,江澄输了,骂骂咧咧地在收货人那一栏填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之后两个人就各自玩起了各自的手机。


忽然,魏无羡的手机“叮”的响了一声。

江澄激动地差点蹦起来:“外卖!”

然后想起:“不对,外卖留了我的电话。”

说完便继续瘫在椅子上干等。


魏无羡侧了侧身,确定江澄的视线看不见手机屏幕,这才点开了聊天框。

是蓝忘机。

内容一如既往的简洁:“我到了。”

魏无羡问:“你在哪?”

蓝忘机:“你楼下。”

魏无羡赶紧站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回复:“我这就下去。”


走到二楼楼梯口时,已经可以透过走廊的栏杆看到宿舍大门,路灯下站着一个人,正是蓝忘机。

他穿着休闲的T恤和牛仔裤,显得身材格外修长,脚上雪白的运动鞋一尘不染。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自己这双脏兮兮的人字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于是给蓝忘机发了个“稍等”,就回宿舍换鞋了。


蓝忘机手里提着个不透明的黑胶袋,有点像一袋垃圾,和他这个英俊潇瑟的气质特别不相符。

魏无羡把那个煞风景的袋子抢过来,一边说道:“哎,你是从你们宿舍过来的?还是一到学校就直接来了?”

蓝忘机:“还没回宿舍。”

魏无羡:“我真羡慕你们住北区宿舍的,楼新,又宽敞,看我们南区这小破楼。真是同分不同命啊!”

蓝忘机:“……”

魏无羡:“对了,你知不知道,你哥有情况了。”

蓝忘机:“什么情况?”

魏无羡:“我怀疑他在追江澄!”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这在他脸上已经算是相当惊讶的表情了。

魏无羡三言两语概括了校园卡事件,然后总结道:“你哥下了好大一盘棋,结果没想到江澄压根就是个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男,别说你哥是个男生,这就是换成个美女,对江澄来上这么一招,他也未必能开窍。”

说完,魏无羡爆发出一阵肆无忌惮的大笑。

正笑着,忽然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和蓝忘机及其相像的人影,不是蓝曦臣还能是谁?

魏无羡收敛了笑声:“哎哎,你看见没,你哥也过来了,肯定是来找江澄的。我现在觉得我的猜测有八分准,快快快,咱们往边上站站,别让他瞧见了。”

蓝忘机点点头,跟他一起走到路边的阴影下面。


又站着聊了一会天,江澄果然下来了。魏无羡又是一阵无声的捧腹大笑,然后说道:“我跟你说,我看你哥想追江澄,这事悬得很。”

蓝忘机忧心地看向自家哥哥那边,赞同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当初你哥助攻咱俩的时候,真是一套一套的,没想到现在自己要上了,还是一样的进退维谷啊。”

蓝忘机听他这么一说,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转过脸不去看他。

魏无羡握住他一只手,在他耳边轻声说:“你从大一就追我,一直追到大三,才感动了我这个榆木疙瘩,我怎么能不好好补偿补偿你呢?”

说着,带着他转了个身。

蓝忘机身量比他略高,肩膀也略宽,这么一转,正好完全把魏无羡遮住。

魏无羡不再矜持,一抬头,在他唇上轻轻啄了一下。然后看着他惊讶的小表情,趁机攻城掠地。

蓝忘机很快反应过来,揽住他的腰,反客为主。他于情事上一向粗暴,只是一个吻,就逼得魏无羡想要后退,但还是抓住他的衣领,变换着角度,努力配合他的攻势。


等到分开时,魏无羡已经几乎喘不过气,扶着蓝忘机勉强站稳,用力甩了甩头,想要把缺氧的感觉赶出去一些。

缓了缓神,魏无羡喘着气道:“差不多行了……再亲……再亲就要开房了。”

蓝忘机的喉结明显滚动了一下。

魏无羡笑道:“哈哈,我是那种撩完不给上的人吗?再忍忍,明天咱们就去,随便你挑地方。今天不行,今天跟江澄一起点了外卖了。”

蓝忘机张了张嘴,好像准备说点什么。

魏无羡:“说好的暂时不能被看出来的,咱俩先把毕业证拿到,再一块去过你叔父那关。”

许久,蓝忘机才点了点头。

魏无羡笑了笑,又在他嘴角啄了一下,道:“苦着脸做什么?好日子还长着呢!我先走啦,你也赶紧回去吧。”


蓝忘机站在楼下,一直看到魏无羡关上宿舍门,这才转身离开。

他走时,蓝曦臣还一个人站在大门口,看着黑漆漆的校道发呆。





04


次日。

江澄站在阳台上,对还没完全睡醒的魏无羡扯着嗓子喊道:“我洗衣液用完了!借了点你的!”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然后察觉不对劲——

等等,这不是又一样了吗?

可千万不能被蓝忘机闻出来了。







【end】

=========================

看到好几个求后续的小天使_(:」∠)_

其实我原本没想过会有后续的_(:」∠)_

那这样好了,假如《基佬》和《直男》这两篇热度加起来能超过500的话                【不然没什么动力】       ,就继续写后续。可能会写写蓝大拿下江澄,或者叽叽当初花式追羡羡。

或者还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写在评论里。

么么哒!

=========================

行吧,说好的后续_(:」∠)_

【魔道】最受不了直男

【魔道】最受不了基佬

评论(38)

热度(13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